我的心永远指向CB97

七楼公寓/1

江湖上流传着这样一句话。


谁选朴珍荣的课,谁后悔终生。

当然这其中觊觎朴珍荣盛世美颜的迷妹就要另当别论了。

朴珍荣是一个一丝不苟到偏执的人,说起来非常奇怪,他明明就是个不爱听课的人,却还要强迫他的学生必须认真听讲。

大学课堂怎么啦?

谁告诉你大学课堂能随便玩手机的?

超级不讲道理。

一学期下来,他的班里只剩下那群为了男色而疯狂的女孩了。朴珍荣也不气,和颜悦色地对那些满眼冒光的女孩讲课。时不时再温柔地笑一笑,她们就要昏过去了。期末的时候,朴珍荣就带着平静的微笑,给那些逃过他课的人 都是不及格。


因为工作的原因,朴珍荣下班很早,每天回到居住的那个小区,总能看到林在范努力工作的身影。

林在范向别人介绍自己的职业,总是很简洁地说:“警察。”

如果朴珍荣正好在他旁边,朴珍荣一定会好心地补充:“同学,听说过片儿警吗?就是那种只管社区事务,就像城管的那种片儿警.......对对对!这位就是了!”

林在范平静地等着朴珍荣说完。

继续干他的片警,没觉得这有什么不好的。多轻松啊,要是全世界都去当刑警了,鸡毛蒜皮的小事儿交给谁解决去。所以林在范一直都很享受自己的工作,说好听一点,他是知足常乐,其实他也承认自己是不求上进。这样挺好的呀,干嘛拼命往上爬。

朴珍荣和林在范一吵架,朴珍荣就会指着他的鼻子说:“你厉害什么啊!不过就是天天帮邻居爷爷奶奶去找跑丢的阿猫阿狗。”

“我干的事儿多着呢!我还要送小妹妹过马路,我还要帮腿脚不方便的奶奶买菜。你呢?就会凶巴巴地威胁你们班的学生!”


人民教师和人民警察的战争一触即发。


金有谦和Bambam总是坐在沙发上,一边嗑瓜子一边津津有味地看戏。但是人在沙发坐,锅从天上来。不一定什么时候祸水就殃及过来,朴珍荣会突然把矛头转向他们:“你们为什么还不去工作?”

Bambam吞下口水,战战兢兢地说:“这就去工作...这就去...”和金有谦转身飞快的跑上楼。

他们的工作性质比较特殊。金有谦开了一家卖零食的网店,Bambam是他的模特。非常爆笑了,一家零食店有模特,而且还是这样一个好看的小男孩。买家评论中经常会出现这样的话:“请问买多少可以送模特?” “请问模特卖不卖?” “请告诉我模特的微博好吗!”

金有谦总是笑着,敲下绝情的两个字:不行。

但是Bambam的微博还是被那群狂热的买家找到了。从那以后Bambam就从金有谦一个人的模特,变成了一个类似网红的尴尬人物。

再渐渐的,金有谦也因为在Bambam照片中高出镜率,被渐渐发现。粉丝们从没想到卖家也是个长得这么正的男孩,因此金有谦也莫名其妙网红了。

自那以后,其他人跟他们说话的语气都变了。王嘉尔经常用夸张的悲壮语气说:“苟富贵,无相忘!可千万记得当年哥对你们的好啊!” 突然手足无措的他们嘴里塞着苹果,紧张地一直点头。


王嘉尔一直强调,是因为他觉得自己这辈子是不会富贵了。毕竟宠物店店主,大概是没办法家财万贯。他每天跟各种小动物打交道,不过他有耐心,也喜欢动物,这份工作对他来说非常完美。有顾客的时候,就跟他们说话,没有顾客的时候,就跟一只幼年柴犬说话。话是一定要说的。

偶尔段宜恩会跟他一起在宠物店呆着。段宜恩是学摄影的,在宠物店里拍拍狗拍拍猫,再偷偷拍点王嘉尔。有一次王嘉尔看他的相机,翻到一大堆自己的照片。“Marky!我让你来帮我拍小狗,你为什么拍我?”

段宜恩非常漫不经心地接过自己的相机:“嗯?我看你长得怪像小狗的。”

Bambam经常跑去宠物店,揉揉这只比熊,再摸摸那只雪纳瑞。王嘉尔冲出来制止他:“要被你摸成秃头了!”

Bambam睁大了眼睛,把雪纳瑞一把抱起来:“你这么跟网红说话?”

“啊,对不起您了!”


崔荣宰的日子就更逍遥了。

他是一名光荣的,每天冲锋陷阵的——游戏代练。

每天熬到很晚才会睡,眼睛盯着花花绿绿的屏幕,严肃地像个日理万机的总裁。大家都非常非常担心他会瞎掉,或者猝死。崔荣宰也不好意思被大家这么记挂着,怪不吉利的。所以他已经在一再缩减打游戏的时间了,并在朴珍荣决定做饭之前,承包了其他人的早餐。每天早晨跑下楼买点早饭,也算是出门透气了。


除了他们,宿舍里还有一只猫Nora和一只狗Coco,满屋乱窜,无拘无束。不过经常不幸被抓到,抱住它们就是一阵猛吸。


周五的晚上,都是格外幸福的。

崔荣宰在房间里关着门带着耳机打游戏,金有谦和Bambam瘫痪在沙发上看电视,无脑综艺里在“哈哈哈”的爆笑。林在范瘫痪在另外一边的沙发上玩手机。王嘉尔在屋里看段宜恩修图,他要求把一只松狮犬修出狮子王的霸气,段宜恩压力很大。

朴珍荣在叠衣服,一边叠一边碎碎念。“林在范你真的不觉得你这件衣服难看的没救了吗?”

金有谦瞥了他一眼:“哥,那是我的衣服。”

“哦...那也难看!”

林在范捂着嘴不让自己笑出声音。


唰!

世界毫无征兆的变得一片漆黑。

突然停电了。

大家愣了几秒之后,公寓里响起了此起彼伏的痛苦嚎叫。

王嘉尔:“Marky你保存我的狮子王了吗?!”

“还没。”

“啊啊啊啊!”

崔荣宰:“啊!我要被砍死了!!”

客厅更是一团糟。Bambam被突如其来的停电给吓了一大跳,不小心碰掉了茶几上的杯子,水洒了朴珍荣一身。林在范打开手机自带的手电筒,手一滑,光正好照到金有谦脸上,金有谦差点被闪瞎。

朴珍荣从沙发上站起来,准备去点蜡烛,路过林在范的时候,不小心踩到了他的脚。林在范碰瓷式哀嚎。

“对不起。”朴珍荣非常敷衍。

“你这叫袭警!”

“袭片儿警。”

“...”

说话间那三个人也从房间里出来聚集到了客厅,六个人挤在茶几前,目不转睛地看着朴珍荣点蜡烛,乖巧的像一群幼儿园的孩子。

好好的周末,就成了一群人在摇曳的烛光里大眼瞪小眼。段宜恩无趣地托着下巴,想了一会儿,打破了这沮丧的沉默:“我们来讲鬼故事吧?”

话音还没落,Bambam就已经站起来了:“我突然困了。”

“诶!不许走!”周围的人起哄着把Bambam拉回来,“你怕了?”

“谁怕了?”Bambam挑着眉毛,说得跟真的似的,一拍桌子,“来来来,讲!”


其实Bambam非常怕,他觉得自己快要死了。只要是牵扯到鬼故事的,他就觉得,就算是个标点符号也是可怕的。没人知道段宜恩脑子里怎么那么多讲不完的鬼故事,而且他总是声音平稳的讲出那些让人头皮发麻的情节。配上此时此刻,仅靠昏暗蜡烛照亮的房间,让人不寒而栗的阴森。

段宜恩面不改色地讲到“小女孩推开了旧阁楼的门。” 所有人都目光灼灼地盯着段宜恩等着他说下去。Bambam突然大声宣布:“很困啊!我要去睡觉啦!哥的故事非常精彩,但是我真的非常困!”

段宜恩不说话,抬着头看着Bambam。剩下的人也都用一种复杂的眼神注视着Bambam,让他觉得很心虚,但还是要假装非常无辜:“怎么啦?”

崔荣宰故意仰着音调问:“真的——那么困吗?”

“对啊!有谦我知道你也很困的对吧!”

金有谦一激灵,他不困,他很期待接下来的故事啊。可是一回头,Bambam正用一种威胁的眼神瞪着自己,憋屈地叹了口气。

“是啊,突然就像吃了五百粒安眠药一样困。”金有谦无奈地站起身,临回屋前 跑到段宜恩旁边小声说,“哥,明天可以给我讲完吗?”

段宜恩给了他比了一个OK:“明天单独给你和Bambam讲。” 刻意地把“Bambam”这个名字咬得很重。



金有谦一步三回头,恋恋不舍地跟着Bambam回了房间,就像一只垂头丧气的巨型犬。“我真的很想听完啊...”

没了心理包袱的Bambam,毫无良心地轻松说道:“有谦,你知道,人生有时候就是这样。”


半个小时过去了。金有谦看向自己旁边的那张床,Bambam已经睡着了,缩在被子里像只兔子。金有谦沧桑地叹了口气,仍然久久不能入眠,

“那个小女孩推开阁楼的门,究竟看到了什么啊?”

评论(67)
热度(1603)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西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