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永远指向CB97

七楼公寓/2

懂的人自然会懂,这个世界上有一种固定句式,叫:你一看就是...的。

举例。

一位迷妹粉丝捧着手机,暴风哭泣,深情款款地看着视频里的男人:“啊!这样的男人!你一看就是属于舞台的!”

新春佳节,七大姑八大姨喜气洋洋齐聚一堂,指着一位刚刚找到工作,每天累的像狗,时刻都想辞职的大学毕业生:“哟!搞会计的啊!这气质,一看就是搞会计的。”

也不知道是什么糟心的气质。

所以说这种话一般没根据。

不过已经有不下十个人,拍着林在范的肩膀,亲切和蔼地说:“不错啊,这一看就是当片儿警的。”


现在搞得林在范有点怀疑自己,自己脸上真的写了大大的“片警”吗。

他去问朴珍荣,朴珍荣认真地盯着他研究了一会儿:“嗯...大概是你长得比较艰苦朴素吧,符合人民警察一贯的美德。”

崔荣宰公平公正:“其实在范哥,我觉得相比于警察,你长得更像个犯罪嫌疑人。”

林在范看着镜子,眉头一皱,觉得事情并不简单。


其实 那些热心阿姨,是真心觉得 林在范一看就是当片警的。虽然他长得那模样猛地看上去挺凶,还带着点攻击性,跟土匪流氓有那么些许的相似。但那双眼睛一笑起来就乖得像个没爬过树的孩子,露出一排洁白的玉米牙,电梯坏了的时候 帮老奶奶扛一箱饮料上五楼不带喘气的。

那印象一下子就改变了。最后整个社区,各个年龄层的女性群体都认识他了。

这令王嘉尔羡慕不已,朴珍荣骂了他三天,说他没出息。


林在范下班回家,手里提了一袋水果。

要知道,林在范这个人是不会主动去买水果回来的,但是要是家里多了炸鸡包装盒,那是林在范干的没错了。崔荣宰,金有谦和Bambam并排瘫在沙发上,看着林在范,一起发出怪叫。

“哇哦!你知道水果店的路怎么走吗?”

“不知道啊。”林在范理所当然。

“我猜这也不是你自己买的。”王嘉尔从厨房里冒出来,嘴里塞满冰淇淋。

“六楼的陈阿姨给我的。她很感谢我帮她修好了水管,并且希望住在七楼的业主可以不要再在深夜蹦迪了,打扰到人家休息了。.......听到了吗?!七楼的业主?”

人群四散而逃,若无其事。偌大的玄关处只剩下林在范,仿佛只有林在范一个人是七楼业主。 世态炎凉。


但是林在范不甘心。

他追在金有谦和Bambam后面,就像甩不掉的橡皮糖,念念叨叨。

“就是你们俩半夜蹦迪吗?”

“你们网红都这样吗?”

“你们为什么不回答我的问题?”

金有谦和Bambam眨眨眼睛,真诚地看着林在范:“对不起哥,我们下次不会了。”

林在范一屁股坐在沙发上,喝了一口水,一副要好好说道说道的架势:“你看,你们作为两个网红,一点都不注重自己的形象。你们就不害怕我哪天在网上爆料出你们的那点儿臭毛病!金有谦,你,能不能不要电视里有点音乐你就跳舞?猫和老鼠的配乐你都跳舞,会不会太丧心病狂?你让你的买家怎么信任你?还有你,Bambam!你作为他们眼里那个精致得像瓷娃娃一样的小模特,拜托在家里还是注意点形象吧。你难道想让他们知道,你在家里是一个乱穿别人衣服,洗澡懒得关门,就连临睡前洗脸都要金有谦催着去的人吗?”


金有谦和Bambam惊恐的面面相觑,抱团取暖。“很对不起了,在范哥。”

“林在范又犯什么神经?”朴珍荣在阳台上热心地问候。

两个小孩很懂事地大手一挥:“没事的珍荣哥,我们可以包容他,我们是成年人了,嗯。”坚定点头。



钟表上的时针一点点挪向“7”,崔荣宰订的外卖也陆续到了,朴珍荣很生气,骂他为什么不让自己展示厨艺。崔荣宰很无辜地看看其他人,“我们觉得 哥你还是不要活得太辛苦了。”

段宜恩今天有拍摄的工作,一直到了晚饭时间都没有回来。经过一番长达三秒的商议,大家一致决定不等段宜恩了,在炸鸡外卖面前,友谊大概是可以暂时抛却的。段宜恩的拍摄工作其实根本就不高级,常驻工作地点是王嘉尔的宠物店,偶尔接些零散的摄影工作,也是楼下的奶茶店或者精品店请他去随便拍些东西。其实,大家都知道,段宜恩每天做这种工作真的是委屈他了。但是他自己本人就非常心大,总是把“没关系啦,开心嘛!”挂在嘴边,但他到底开不开心,也无从知晓。王嘉尔很早就看不下去了,他觉得段宜恩明明具备开高档摄影工作室的能力,为什么要天天笑得露出一口大白牙 投入地帮跳广场的阿姨拍照。但是他也做不了什么,段宜恩还是照旧在她们翩翩起舞时帮她们拍照。


这次段宜恩是帮楼下滑板社拍宣传照,滑板这项追求叛逆和冷酷的运动,经常在晚上进行,这就意味着段宜恩大概要帮他们拍到很晚。

今天轮到王嘉尔下楼倒垃圾,他拎着垃圾袋站在门口庄严宣布:“我倒完垃圾去找Marky了啊!”

无人应答。

“切。”王嘉尔翻了个白眼。


社区的夜生活丰富多彩赛夜店。有滑旱冰的小孩横冲直撞地穿梭在人群中,整齐划一的广场舞方阵,坐在树底下就着周围明亮灯光下棋的大爷们,还有舔着两块钱一根的冰棍 还是甜蜜得无与伦比的小情侣。

王嘉尔其实很喜欢这样的氛围,他路过广场舞方阵时,朝正跳舞的李奶奶送去一个热烈的飞吻:“李奶奶您是我的Super dancing queen!”头发花白的李奶奶笑成了一朵花。


再往前走就是一片开阔的空地,每天都聚集着一些swag的少年,酷酷地滑板炫技,显得非常桀骜。王嘉尔去的时候,人已经散得差不多了。他本来就散光,又是在这片灯光不太亮的地方,四舍五入就等于高度近视了。他眯着眼睛到处找段宜恩,此刻他就希望段宜恩是个大高个,或者是个大胖子,多好找啊,可惜他都不是。


最后,王嘉尔在花坛边的台子上,看到了坐在那儿认真看单反的段宜恩,几乎要和后面的灌木丛融为一体了。感觉有人走近,段宜恩猛地抬起头,脸上一下子露出灿烂的笑容:“你来找我了?”

“我就是倒个垃圾然后顺便路过这儿。”王嘉尔一副很酷很霸道很无所谓的表情。

“哦——”段宜恩带着笑意拖长了音,“那咱们回家吧。”

段宜恩手里实在拿了太多东西,手机在腿上放着,一站起来就会摔在地上。王嘉尔很自然地帮他拿起了手机,段宜恩才得以从花坛上站起来。...看样子段宜恩并没有急着要把手机要回去的样子,王嘉尔也不觉得有什么,帮他拿着就拿着呗,反正段宜恩手里的单反比较值钱。

王嘉尔感觉手里的手机震动了一下,屏幕亮了,有一条Bambam发来的微信。

“Marky,Bambam问你怎么还不回去。”王嘉尔看着手机屏幕给段宜恩报告。

“哦,你帮我回复他一下,马上就到家了,让他们别给我抢电视看球赛。”

王嘉尔点点头。

手里的这部手机,和自己的手机型号一模一样,他输密码时,就习惯性的输进去了0328,然后他进入了主页面。

诶,自己的手机主屏什么时候成科比了?

哦,这不是自己的手机啊。

...这不是我手机?!

他回头严肃地看着段宜恩,就连旁边震耳欲聋的凤凰传奇最新单曲此刻都显得苍白许多。段宜恩一脸莫名其妙地同样看着王嘉尔。

“那个...你的手机是不是坏了?随便输数字都能解锁成功啊。”

段宜恩笑了:“那你随便输四个试试啊。”

1234

密码错误。

王嘉尔下意识地咽了咽口水,事情大概比自己想得要复杂。段宜恩很惊讶的语气:“你该不会都不知道吧?我以为你一直都知道的。” 奇怪了,王嘉尔怎么会知道这种事啊。

他看段宜恩的眼神明显变得不一样了,有点躲闪,也有点不自然。但段宜恩还是照旧平静,没什么特殊表情,好像一切都尽在掌控之中。

“那,这个是什么意思啊?”

段宜恩叹了口气,语气格外关切:“你可别是个傻子吧。”

王嘉尔还是一脸懵地看着他。

“绝了...你好好想想,要不是因为喜欢你,谁会答应 '把松狮犬修成狮子王'这种奇怪要求啊。”


等一下等一下,信息量非常大,王嘉尔得去一个没有凤凰传奇新歌的地方静一静。其实段宜恩也没有要一个答复的意思,现在他更急着回家去抢电视。但是王嘉尔给自己营造了非常大的压力,仿佛段宜恩是电影里的霸道总裁,然后对自己说:“两天后给我你的决定,要不要和我在一起。” 这时候王嘉尔就纠结了,犹豫了,他心想:怎么办呢,我到底是现在答应他,还是矜持两天再答应他呢。


“嘉尔拜托走快一点好吗...万一被有谦抢先,我们就要看一晚上苦情剧了!”

王嘉尔只好跟着他走得飞快,一直到进了电梯才能歇口气。段宜恩那满怀斗志的样子,看来这电视他是抢定了。王嘉尔有点刻意地清清嗓子:“那个,Marky你喜欢我是吧?”

“是啊。”段宜恩的语气理所当然,顺理成章,还带着一点焦虑——当然这份焦虑是来自有谦的苦情剧。

“那要不咱们谈恋爱吧?”

“行啊。”依旧理所当然,顺理成章,“回家给他们说一声。”

“好。”

可以说非常随性了。


打开家门的一瞬间,段宜恩像离弦之箭冲上前去,一个完美地绝杀,抢先金有谦1.72秒夺得了电视遥控器。金有谦懊恼地瘫倒在沙发上,Bambam极力安慰他。

王嘉尔对球赛没兴趣,他晃到厨房找能吃的东西,突然想起来好像有什么事忘了宣布。所以他塞了一嘴的樱桃,站在厨房里扯着嗓子喊起来:

“给你们说一下,我跟Marky谈恋爱了啊!”


除了段宜恩之外,其他人都在那一刻虎躯一震,这怎么倒个垃圾还谈上恋爱了,还有这种操作?

评论(60)
热度(101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西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