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永远指向CB97

论那些小说老梗在我CP身上的兼容性 2.n

*论那些小说老梗在我cp身上的兼容性.

*本章是谦斑爸爸专场.

*我不知道为啥你们那么喜欢破镜重圆.


一.#你们分手是不是被喷了鬼畜喷雾#
——谦斑

金有谦和Bambam分手了。说白了,是Bambam自己作的。他这个人吧,没什么大毛病,小毛病浑身都是。他被宠的久了就越发嚣张了,不过总归这也不是他的错,他控制不住自己泛滥的嫉妒心和占有欲。金有谦一度被他整得非常崩溃,最后终于还是受不了了。

他们就分手了。

分手的当天,金有谦如释重负,Bambam难以置信。

分手的第二天,金有谦放飞自己,Bambam把他骂得狗血淋头。

分手的第三天,金有谦总觉得少了点什么,Bambam哭了一整天。

其实,Bambam的所有无理取闹,初衷都不是为了无理取闹。大概是金有谦对自己太好了,好得让自己忘了自己是谁,好得让自己以为可以为所欲为,好得让自己忽略了金有谦的感受。

分手的第四天,金有谦很平静,隐约有些失落,Bambam斗志昂扬决定洗心革面。

分手的第五天,金有谦一下课就看到了站在教学楼楼下的Bambam。以前他们谈恋爱的时候,Bambam也是站在这个地方等他下课。然后金有谦会笑着快步跑下去搂住他的脖子,在他的脸上飞快地亲一下,再带他去吃冰淇淋,或者去吃芒果冰。

可是这次,金有谦看见了他,脚步本能地放慢了。是Bambam飞快地跑上了那几节楼梯,小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你下课啦!”就那么自然地抱住了金有谦的胳膊。金有谦的脸色并不好看,他的表情是让人捉摸不透的阴沉。本能地往回缩手臂,Bambam眼睛里的光飘忽了一下,大方地松开了他,粲然一笑。

金有谦皱了皱眉头:“你这是干什么?”

“追你啊。”

“我们分手了。”

“所以我才要追你啊!”

金有谦往上提了提自己的书包带,往左跨了一小步,然后掠过Bambam,从他身边走过去了,一边走一边冷冷地说道:“还是算了。”

Bambam脸上的笑容僵硬在一起,等到他终于管理好了表情,眼角带笑地回头:“有谦我.......”

金有谦早就走了。Bambam后半句话生生咽了下去,指着金有谦的背影咬牙切齿:“哎西你这个记仇的家伙。”

再无奈地耸耸肩膀,看来今天有谦的心情不好啊,那改天吧。


第二天,金有谦又在打球的时候看见Bambam了,他怀里抱了一大袋饮料,看样子都是冰镇的,凉得他呲牙裂嘴。金有谦刻意回避他的眼光,直到Bambam开始喊他的名字。

“有谦!”

金有谦认命地扔下手里的篮球,往后撩了撩自己的头发:“又怎么了?”

Bambam非常阔气示意他看自己买的一堆饮料:“不知道你想要哪个,我就买了这么多。”

“可真有钱啊。”金有谦不咸不淡地说。

“...你快拿一瓶啊!”

金有谦把袋子直接从他怀里接了过来,一转身的功夫就去给队友分完了。

Bambam目瞪口呆地看着这一幕,扎心又扎肾。还来不及阻止 金有谦就提着一个空袋子回来了:“谢谢你啊。不过我自己有水。”

“不是...喂,金有谦你这个人是不是有毛病啊?”

“到底是谁有毛病啊?”

Bambam克制住想打他的冲动,好声好气地说:“我有毛病行了吧。今天晚上能和我这个有毛病的人一起吃饭吗?”

话都逼到这个份上了,金有谦不答应Bambam是不会罢休的,还不如早点面对,所以金有谦心不甘情不愿地随了他去。


这一顿饭两个人都各怀心事,食不知味。Bambam闷着头一直在喝汤,金有谦托着下巴干坐着看着他。

“有什么话还是赶快说吧。”

Bambam把头抬起来,眼睛睁得大大的,一脸茫然和无辜:“说什么啊,这汤还挺好喝的,你要尝尝吗?”

“...Bambam。”金有谦面无表情地打断他。Bambam叹了口气,无奈地把汤匙放进碗里,抽了一张纸擦了擦嘴,手肘撑着桌子,欲言又止。金有谦耐心地靠在椅背上等他开口。

“有谦呐,你是认真要跟我分手的啊?”

“不然逗你玩的吗?”

“...我刚开始真的以为你是跟我开玩笑的,你不理我,我也假装不理你,结果你真的就再也没理我了!”

金有谦眨眨眼睛:“那我现在跟你讲清楚,我要跟你分手是认真的。”

“你肯定还爱我。”

“说什么胡话呢啊?”

Bambam一脸你不要装了我已经看破一切的表情:“我说你肯定还爱我。”

金有谦扑哧一声笑出来。

“你笑什么啊!我跟你讲,你绝对非常爱我的,我也很爱你啊,所以我们为什么要分手?”Bambam就像一个算命占卜,神神叨叨的大仙儿一样。金有谦却只是笑而不答。

“金有谦,你不讲话,我就当你不好意思开口,但是心里默认我的说法了。要不然你就跟我说,你不喜欢我了。”

金有谦沉思犹豫了片刻,突然非常认真地看着Bambam。

“我不喜欢你了。”

“哦...”Bambam出乎意料的平静,“你胡说八道。”

“......”


那顿饭吃得并不算愉快,但也没有起任何冲突。金有谦不知道Bambam到底明白了没有,反正看他那样子是没明白。站在路灯底下朝自己用力挥手,笑得跟个小孩儿似的没心没肺,对自己说:“有谦我明天去找你哦!” 这哪是明白了的样子。

Bambam他好像一下子变了一个人,就像一个春心萌动,追求学长追到撞南墙的无脑傻白甜。他从来都没有这样过,以前他可爱,听话,却从来都不会像现在一样不知疲倦又满怀期待。

如果问金有谦到底还喜不喜欢Bambam了,这是个愚蠢的问题。当然喜欢。

金有谦没有变,Bambam也是原先那个男孩,一切如常,怎么会能说不喜欢就不喜欢了呢。只是会在某个瞬间,金有谦也会垂头丧气地想到,再喜欢,也没什么用了哦。


他们似乎不合适,他们在一起好像会让对方变得疲惫。他们没办法强行地改变对方。他们不合适,这比不喜欢更致命吧。

两个明明互相喜欢的人,却因为会给彼此带去压力和烦恼,只好就此放开对方的手。就好像一个人心心念念了一双很漂亮的鞋,他终于得到它了,如获至宝。可遗憾的是,那双鞋一点都不舒服,他咬着牙不舍得脱下它,直到脚后跟鲜血淋漓了。无论如何都寸步难行。


不如分手了。以后回忆起来,好歹也能记住些美好的场景,而不是那怎么都抹不去的痛不欲生。


“我跟金有谦哪儿不合适了?”Bambam振振有词地看着镜子,对着镜面里的另一个自己义愤填膺地说话,“你是不是也觉得我最适合金有谦,除了我再也没人能跟金有谦谈恋爱了?嗯?你说话啊!我问你话呢!”

...

“我跟你说,你不许笑我。金有谦一定还爱我,我还就不信了,我这次这么乖我这次再也不发脾气了,他还不回来!”

“别看着我!”恶狠狠地指着镜子里的自己,超凶。


Bambam对金有谦的死缠烂打持续了将近一个月。

金有谦起初以为他只是头脑一热,等到他的新鲜劲儿过去了,自然就不再纠缠一个答案了。但是金有谦发现,自己可能真的还不够了解他,又或者,这短短一个月,Bambam变成了一个自己不太熟悉的模样。


对于一次次把满怀期待的他推开,金有谦于心不忍,但他也找不到更合适的处理方式。金有谦不是不想再和Bambam在一起,相反,他不知道除了Bambam,自己还能那样毫无保留地为谁付出。然而,他担心的是,下一次互相伤害,新一轮的互相折磨。

人不能只想着眼前。


Bambam又追着金有谦去图书馆了,毕竟不是偷偷摸摸的暗恋,他光明正大地一屁股坐在金有谦面前。金有谦抬头看了他一眼,Bambam非常友好地冲他笑了笑。

金有谦把头栽下来。Bambam翻了个白眼,撇了撇嘴。


现在基本上就是,金有谦去哪儿,Bambam跟哪儿,就算上个厕所也能浪漫偶遇的那种。

金有谦怀疑自己上辈子是不是摧毁了银河系。

为什么这个人自己还甩不掉了?


越是甩不掉,金有谦就会越滥用恻隐。

当他看到Bambam举着雨伞,淌着满地的水跑到自己面前,把手里的伞撑到自己的头顶的时候。当他看到Bambam在地铁站里生怕跟丢自己,一路小跑的时候。

他都很想对Bambam说,其实你什么样子我都要。

以前,Bambam非常有自己是正宫的觉悟。凡是碰见那些对金有谦另有企图的女孩子,Bambam才不顾及什么面子,跑到人家面前,神色坦然地说教道:“人家谈恋爱了,别想了。”

“...你跟他什么关系啊?”

“连我跟他谈恋爱都不知道,你们还好意思说了解他?”Bambam露出一个同情的表情,转身走了。

金有谦站在旁边目瞪口呆。


而现在,Bambam再也没有那样的身份了。他能对金有谦死缠烂打,他能放下面子和架子,但是他自己清楚得很,自己再也不是和金有谦谈恋爱的人了。

所以那些说着少女心事的女孩儿们从他身边走过,他只能落寞地望着她们的背影渐渐走远。

她们的声音叽叽喳喳的。

“有谦没有分手啊?我还以为他分手了!”

“你想疯了吧?他可能会分手?”

“你确定他没分手?”

“那必须,我今天上午还看到,一个备注很暧昧的人给他发短信。”


哦。

所以金有谦已经和别人在一起了?

他要去揪着金有谦的领子,痛骂一顿。Bambam这样想着,觉得自己充满斗志。


事实上,他一看到金有谦,紧攥着的拳头就不知不觉里慢慢地松开了。原本满是杀气和锋利的眼神,也一点点柔和下去。金有谦坐在学校湖边的长椅上,靠在靠背上看着Bambam,明显在等他开口说话。

Bambam低下头,觉得眼眶和鼻尖都很酸。他咬着下嘴唇,仔细地想啊,自己究竟是做错了什么呢。太喜欢他了,太害怕失去他了,所以自己就变得有一点野蛮,有一点自私,有一点不讲道理...这大概也不算是太严重的错误吧,有必要落得这么狼狈的下场吗。

“对不起金有谦,对不起。我错了。”

他一向是个知错改错,但就是嘴硬不愿意认错的人。他说出这种的话让金有谦一下子有点慌。

“你怎么错了?”这不是居高临下的质问,只是个平凡的问句。

“我不该那么喜欢你,不该对你发那么多脾气,不该以为你永远属于我一个人。你想离开我,我也不该那样一直烦着你。我做错了,对不起。”


“...为什么说这个?”

“我只是打算以后不再来打扰你了。我不喜欢别人骚扰我男朋友,我也不会去骚扰别人的男朋友。”

“...你在说什么?”

刚刚是谁说要揪着金有谦一顿痛骂来着?不记得了,反正肯定不会是这个委屈得满眶眼泪的Bambam。


金有谦确实不知道他在说什么。乱七八糟的,而且好像很悲壮。他有点心慌,但更多的是茫然。他看着Bambam转身要走,也不回答自己的问题,下意识地抓住他的手腕。

“你到底是什么意思?”

“你不是跟别人在一起了吗?”

“...啊?”

“那些人以为我们没有分手,但是我们已经分手了。这不就说明有个人现在正在跟你谈恋爱,代替了我的位置吗?”

金有谦把他拉到自己面前,满脸担忧地抬眼看着他:“你脑子是不是不会拐弯?你天天跟着我,我能跟谁谈恋爱?那些人说瞎话又不罚款,他们怎么知道我谈没谈恋爱?通过暧昧短信?暧昧电话?拜托你用你的膝盖想一想,这几天到底是谁没完没了地联系我?”

“我怎么会知道啊!!”Bambam满脸眼泪,烦躁地大喊大叫。

金有谦觉得,如果自己是动漫人物的话,头上一定会有三道黑线。Bambam的脑子大概真的不会拐弯吧。

他拉着Bambam的手腕,把他拉得离自己更近了。金有谦仰着头看着他,就像个家长蹲在地上,仰着头看一个让人哭笑不得的小孩。


“是你啊。”

是你啊。

这三个字就像一阵风,让Bambam一下子安定冷静下来,把他浑身的别扭一下子给抚顺了。

他看着金有谦。

金有谦也看着他。

“那,你不生我的气了呗?”

“嗯。”金有谦故作淡定地哼了一声。

“那,我们就算和好了吧?”Bambam那股劲儿又来了,把头一扭,一副很酷的样子。

“就勉为其难地答应你吧。”


其实金有谦早就认命了,这辈子他跟Bambam在一起就算不是最合适,也再也不会有人更合适了。


话又说回来,这世界上怎么会有恰恰好那么合适的两个人呢。即便是双生的花,总有一天也会发现彼此之间的不同。更何况是两个曾经互不相识的人。好不容易才能在一起,稍微忍让一下,一辈子就过去了。

哪对白首夫妻不是经历过年少轻狂 一次又一次的争吵?

Bambam重新又拉着金有谦的手。

脑子里乱七八糟地想着这些东西。


他们计划中的以后,已经一步跨到白头偕老了。



End.

评论(26)
热度(4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西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