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永远指向CB97

论那些小说老梗在我CP身上的兼容性——for JJP

*论那些小说老梗在我cp身上的兼容性.

*伉俪爸爸强势登场

*一个你们要的 很花哨的:先婚后爱后破镜重圆【微笑jpg.】


#彩虹#

#你要离开 我知道很简单
你说依赖 是我们的阻碍
就算放开 但能不能别没收我的爱
当作我最后才明白#

#Def Love#




他们面对面,长久的沉默着。这么多年了,这样的沉默并不是头一回。


起初,两个互不相识的人,被安排命令着相爱,他们彼此抗拒,每日都是这样的沉默。后来,他们渐渐有了感情,慢慢靠近。他们产生爱情,开始惧怕一场不知远近的分离。谈及敏感的字眼,他们都默契地马上安静下来,有一段短暂的沉默来思考下一个轻松的话题。严格意义来说,他们不算自由恋爱。他们一边控诉着自己缺憾的自由,却又暗自感恩着,这场不公平的捆绑可以让他们可以在一起。


爱情角色扮演游戏的契约期是五年,他们超出期限了三年,这或许是违抗合约的错误行为。不然的话,为什么这三年的爱情,明明是自愿的,却比前几年都举步维艰呢。以前的日子,合同是一条锁链,锁住他们的自由,却又不给他们分开的理由。如今一切仿佛都不受控制和约束了。接踵而来的就是,猜疑,妒忌,胡思乱想,毫无来由的不安,和无可回还的生疏。


“可能,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太久了,都累了吧。”朴珍荣望着餐盘里凉掉的饭,眼眶带些红,眼角却有笑意,“我不能说我们不合适,那是假话。至少,我们曾经合适过。”


林在范平静地凝望着他:“那,如果有一天,你休息够了,还会来找我吗?”

朴珍荣格外认真地点了点头,他的样子太虔诚,让人信以为真。



那个夏末的夜晚,朴珍荣一声不响地离去了。身影消失在明暗交替的繁华里,悄悄熄灭了林在范心里的那一盏灯。


生活还是要继续。


朴珍荣要习惯一个人搭乘地铁上下班,嘴里咬着地铁卡挤人山人海的早晚高峰。林在范要习惯驾驶着一辆空荡荡的车,副驾驶的位置再也没有人唠唠叨叨,说他今天的衬衣颜色不好看,或者领带又歪到了一边。


他们还在同一家公司的同一个部门工作。林在范某种意义上是朴珍荣的上司。他们没办法避免见面,甚至还要有许多交流。


和平分手总带着些许微妙的尴尬。无法顺理成章地老死不相往来,但每一句僵硬的寒暄问候,都显得那么陌生又暧昧。


林在范给同事买咖啡的时候,朴珍荣的那一杯永远都是特殊的。朴珍荣进林在范的办公室,也总是忘记敲门就直接进。这都是习惯,一时半会是改不掉的。 朴珍荣感觉,自从自己和林在范分手之后,林在范要找自己办的公事就越来越多,没事就叫朴珍荣往他办公室跑。但是每次也就只是聊工作而已,寥寥几句话,交代清楚了也就让他走了。林在范从来不说什么无用的,吞吞吐吐的闲话。那样子还是非常从容,非常冷淡,非常酷。好像不屑于对朴珍荣多说几句话似的。


其实他们都清楚的,这是他们的默契。过问太多就像是越过了底线,破坏掉了两人之间好不容易权衡好的关系。这是一种如履薄冰的相安无事,谁都不愿意惊起任何涟漪。但是林在范还是乐此不疲地把朴珍荣往自己的办公室里叫,能多几眼也是好的。


每次朴珍荣推开那扇玻璃门离开林在范办公室时,林在范的目光都会小心翼翼地随他直到走廊的尽头。朴珍荣感觉到自己被注视着,所以他总是机械地向前走,不敢回头。



他们分手,太安静了,又不动声色。表面上一切照旧,天气晴朗。其实心里再清楚不过了,万物更改,乌云密布。寂静的房间关了灯以后,总是布满了悲伤。朴珍荣在偶尔失眠的夜里,会想起曾经的日子。那画面究竟令他快乐还是痛苦,无从知晓。而当那画面中不可避免的出现林在范这个人。一时间分不清是什么感情,充斥在心里的,只有遗憾和可惜,还有无能为力。





分手后,三个月零二十一天。


深秋的季节经常下雨,冬天的寒冷已经初露锋芒。林在范很想念朴珍荣,这些日子里,想念有增无减。可他什么也不敢说,生怕自己会在一不小心中,打碎了什么。其实,他是不想放朴珍荣走的,但他又不想让朴珍荣为难。他在数着日子等朴珍荣回家,只是一直都没等到。


那天早上,他们在公司门口碰见。互相友好地打了招呼。


电梯厢里只有他们两个人,站得有点距离。朴珍荣抬着头盯着层数的增加,并不看林在范。


“你还是坐地铁上下班吗?”林在范开口问道。


“对啊。”


“天冷了,要不以后我去接你...”


“可别,那算怎么回事儿啊。”朴珍荣笑了,很温和,却不留余地地打断了他。何必把关系弄得那么暧昧。就像一出折子戏,没头没尾,只挑最美好的部分演,最后也没个结果。


林在范不甘心:“那我跟你一起坐地铁吧。”


“...为什么?”


电梯门开了。林在范还来不及回答,就再也没机会了。


这个问题啊。为什么?还能为什么?林在范独自走向办公司的路上,自嘲地笑了,这该让他说什么合适,说因为放心不下?还是说因为一直以来都很挂念他?太苍白的情话,林在范耻于说出口。


人越大,嘴越笨。倒不如小孩子了。再也没办法面不改色地说出:我想你了。


外面在下雨,又加班到了九点半。窗外漆黑一片,窗内一片明亮。人们手忙脚乱,为了一份企划书错过了一个美好的雨夜。

朴珍荣在忙,他盯着电脑屏幕目不转睛。林在范在忙,他皱着眉头批评一个毛手毛脚的实习生。


墙上的钟表一圈圈的转,办公室的人也越来越少。朴珍荣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觉得自己简直是人民英雄,奋战在第一线。最后,人都走得差不多了,朴珍荣才关电脑准备回家。


“你终于忙完了,我以为你打算住这儿了呢。”林在范靠着墙站在他身后,看样子呆了有一会儿了。


“你怎么还在呢?”


“走吧,我送你回去。”


“不用啊。这么晚了 地铁上基本都没人了。”


“那我跟你去坐地铁。”


“...林在范?”朴珍荣用一种奇怪的眼光,看着他,就像看一个不可理喻的怪人。林在范被他盯得别扭,只是转身对他说:“我们走吧。”


最后,朴珍荣很无奈地答应了林在范,坐在本就属于自己的副驾驶的座位上,看雨刷器来来回回地摆。在某个红绿灯的路口,林在范侧目望他,以为他睡着了,动作很轻地,帮他盖了一件衣服。


谁知道朴珍荣敏感地把衣服掀开:“我没睡!”


“哦。”林在范看了他一眼,失神地应道。顿了很久,他又说道,“你现在总是躲着我,是为什么?”


“我没有躲你!只是大家都很忙啊!”


而林在范的样子,像极了一个被人欺负 无比无助和委屈的孩子:“是吗?可你明明就是故意的。怎么了?你打算不再回来了?” 明明我还爱你呢。


“我没那个意思。”


“那你什么时候回家?”林在范如同询问一个格外寻常的问题,“我在等你呢。”


朴珍荣沉默不答,车窗外风大雨急。朴珍荣感觉自己仿佛被困在汹涌的浪里,林在范终于不再说话了,他专心看着仪表盘。


车缓缓停在朴珍荣的楼下,看样子,朴珍荣并没有要走的意思。他解开了安全带,摁亮手机漫不经心地看了一眼时间,原来这么晚了。


“在范哥,以后不要再这样了。”


“我又做什么了?”


朴珍荣扭过头,深深地凝望着夜色里林在范落寞的侧脸:“都八年了,你看我就看不腻吗?你最初喜欢的人不是我,我们在一起本来就是勉强和将就,能互相取悦一段时间就够了。l


“我最开始不喜欢你,难道我就一辈子都不许喜欢你吗?你这个人怎么不讲道理?...是你答应我的,你会回来的。就当是我太心急了,对不起行吗...我不再问你了,真的,等到你想回来的时候再回来。我等着你。”


我等着你。

朴珍荣仓皇地逃回家,脑子里全是他这句话。朴珍荣的这番话,并非是想伤害谁,撕碎谁。相反的,朴珍荣的本意,是想成全林在范的后半生。分开的这段时间,朴珍荣仔细思考了利弊得失。他当初答应林在范的话是真的,如今他想给林在范更好的余生也是真心的。林在范在自己身上耽误了八年的岁月。他该结婚了,该有小孩子了,而自己什么都给不了。朴珍荣庆幸,保持理智真是自己最大的好习惯。能让他在胡思乱想之余,想到些有用的东西。事实上,他完全可以奋不顾身地再回到林在范身边,他原先也确实是这么打算的。双方都冷静下来之后,还重新在一起。可如今的斟酌之后,似乎分开是更好的选择。所以朴珍荣改变主意了。


他永远都不会冲动地做任何决定,都是深思熟虑过后的。


他理智得就像个擅长精密计算的冰冷机器。


而林在范是个冲动的人。


他清楚朴珍荣有多温柔,有多难忘。彼此冷静一下,这段空白他忍受得了。可永远分开,这让他无法预料,更无法接受。


那辆看上去强悍的路虎车里,坐了一个脆弱的男人,静默地停泊在雨里,大雨冲刷了满地的灰尘,他无可奈何地闭上了眼睛。




自那天以后,他们再也没有说过话。


一句话都没再说过。这不是他们一开始想要的,他们没打算过变成陌路人。但如今看来,要是不走到这一步,是无路可去了。他们别无选择。


林在范好喜欢朴珍荣啊,好像自从分开以后,越来越喜欢了。喜欢得让他想去告白,想去占有。这种喜欢足以让人失去理智,足以让人孤身勇往。他有多满怀期待,就有多无能为力。那么喜欢的人,就在自己身边绕,但是自己还要克制着自己所有的冲动,面无表情地与他擦肩而过。



林在范至今都不懂朴珍荣为什么要突然改变主意。他一直在反省自己是不是做错了什么,他猜可能是因为自己总爱乱扔衣服,他花了很久改掉了这个坏毛病,脱掉的衣服都放进脏衣筐里。当然,也有可能是因为自己不爱吃鸡蛋黄,他就捏着鼻子顿顿吃煮鸡蛋的蛋黄,差点把自己吃吐。这短短的几个月,林在范简直比牢狱罪犯还要痛改前非,他从来没发现自己有那么多坏毛病,要一个一个改可真不容易。


尽管不容易,他还是很努力在改变。.......朴珍荣为什么还不回家?




年末了,各路的客户应酬约好了一起来轰炸。这可能是他们的传统,不让你安生地过完旧的一年,同时还搅乱你新的一年。林在范已经连续很多天因为应酬而上班早退了。


朴珍荣全都看在眼里,但是已经和他没关系了。以前朴珍荣会担心他,会挂念他,会和他约好 在某个时间打一通电话去,假装家里出了什么事,然后让林在范全身而退。而现在,他还是会担心,会挂念,但他什么都不必做了。


越是临近新年,这座城市就越躁动不安。朴珍荣很不喜欢现在的夜晚,到处都是明亮繁华的,喧闹嘈杂。没有一方宁静让他容身。地铁站里也挤满了人,要是往常,地铁站应该只有零零星星的人,耳边是地铁经过时刮起的穿堂风。朴珍荣站在手扶电梯上,旁边是个吵着要吃糖的小孩。


手机在口袋里振动。


林在范。打错了吧?


“喂?”朴珍荣接通之后,愣了几秒。猛地转身逆着电梯的方向往上跑,让其他人措手不及,他们看着这个反向狂奔的奇怪的人。窃窃私语。


“喂,你笑个屁啊!你在哪儿呢?”


二十分钟之后,朴珍荣在一家打烊了的服装店门口,看见了坐在台阶上的那个西装革履的男人。他远远地看见朴珍荣,盯着他,直到他一点点走近自己。


“你为什么在这儿坐着?”


“...我喝酒了,没法开车。”


是,朴珍荣看出来了,他不仅喝酒了,还喝了不少。只是林在范的酒品一向很好,即使醉得快要酒精中毒了,意识已经不太清晰了,他也不会大喊大叫或者有什么过激的行为。他可能会用那双已经晕乎乎的眼睛,眯起来望着你,他也可能沉默很久很久不知道陷入什么样的沉思。总之他不是一个会借着酒劲儿联系前任的人。一定不是。朴珍荣蹲在他面前,林在范看着他。



“我是问你,你为什么坐在这儿。”


“我刚刚听到,有一个地方在放《十年》,我没忍住就给你打电话了。你让我别动,我站着多累啊,我就坐这儿了。” 很有逻辑的样子。


其实以前林在范很不喜欢《十年》,他觉得歌词写得毫无章法。事实上,他现在也对这首歌没什么感情。只是他恰好听到了那句:情人最后难免沦为朋友。


放屁。情人还有可能沦为仇人,沦为陌生人。


他怀着对林夕的不服气,拨通了朴珍荣的电话。


“喂,我跟你说林夕是个骗子。”


然后朴珍荣就瞬间察觉到他的反常,再后来的事都知道了。


“你车呢?”


“...我也不知道。”


可怕,近百万的路虎就这样被他给弄丢了。非常可怕。朴珍荣二话不说把林在范拎起来,必须得把车找回来。



车是一定不会丢的,安静地停在路那头。朴珍荣扯着林在范把他扔进副驾驶,然后自己钻进驾驶室。


“你不能无照驾驶啊!”安全意识还是非常强。


“我考过驾照了。”朴珍荣一边说一边系上安全带。


“你科目四,不是一直没考吗?”


“前一段考完了。”


“哦,...我都不知道。”



朴珍荣没再接他的话。林在范也没再说过一句话。他安静地坐在位置上,看着车窗外向后飞奔的城市,还有那个随这座城市一同远去自己的朴珍荣。


朴珍荣已经太久没有去过 那个自己曾经再熟悉不过的家。林在范不想让他为难的,所以他很自觉地主动说:“我自己上楼,你先把我车开回去吧。明天再还我也可以。”


他却像没听见一样:“我跟你一块上去,我怕你在电梯里睡一夜。”



空旷的房间里亮起了灯,朴珍荣站在门外,看着林在范走进去。然后林在范回头看着他,因为酒精作用而变得不自然的眼神,显得格外深情和悲伤。朴珍荣想逃的,可林在范的眼神却让他不走自主的,动也不能动。


林在范突然间笑了,眼睛蒙了一层水雾,亮晶晶的,嘴角的弧度美好得无法形容,露出一排洁白的皓齿。没办法用语言来描述他当时表情里的 释然 心酸 还有不舍得。全都在那个苦涩又美好的笑容里,他看样子只有十七岁,被心爱的人甩了而已。


“你进来一下,好不好,就一下...”


朴珍荣不知道他想干什么,只是往门里跨了一步。林在范突然笑得格外灿烂,摇摇晃晃又轻快地快步走过来,一把将朴珍荣搂进自己怀里,两只胳膊紧紧圈住他的身体。他的脸埋在朴珍荣的颈窝里,他哭了,声音闷闷的,颤抖着,兴奋着:“你回家啦!你终于回来了!我就知道你不会不要我的。”


朴珍荣咬着牙,闭上眼睛,眼泪从眼角滑落,炽热地烫伤他的皮肤。


不知道这个拥抱究竟有多久。直到两个人泣不成声,溃不成军,再慢慢平静下来。


“珍荣,我刚才抱着你,一瞬间真的以为你回来了。原来再拥有你的感觉这么好...都...有点不想松开你了。...好了好了,现在没事了。你回家吧。”


“真的没事了?”


“我知道我做的不合适,对不起啊。你知道我这个人很不理智的,你以前经常说我,我也改不掉...可是我不是故意的,我没想怎么样,真的。”林在范红着眼眶 局促地解释着。


我就只是想你了。



“林在范。”朴珍荣很正式地喊了他的名字,“我想回家了。”


“那你快走吧,你不用管我......”


“我说,我想回家了,你不是在等着我吗?”


“...”


“我说我要回家啊!我要回到你这儿,我要和你在一起!”朴珍荣不讲理地突然喊起来。这是他做过的,最自私,最冲动的选择。林在范抱住他的那一刻,他就已经做出了决定,而且无法撼动。


他终于不再是一成不变的理智,他终于不再是冰冷的计算机器了。




那段 他们都以为注定要留在回忆里的爱情,死而复生。


或许只需要一个头脑一热的冲动而已。


没有人舍得眼睁睁看着曾经最珍贵的点滴流逝成只能追忆的当年。


要是放不下的话,还是别闹了。


林在范以为是自己实在是喝醉了,都开始出现幻觉了。直到朴珍荣凑上来,扳着自己的脸,在自己的唇角格外用力地吻下去。触感是真实的,体温是真实的,他的眼泪也是真实的。



所以,是真的回来了。


再也不是林在范无止境的幻想,再也不是朴珍荣只有在夜深人静才敢想象的场景。


分开很简单,在一起也很简单。



只需要稍微勇敢一点。


就像少年曾经满腔热血的18岁。



End.


JJProject 终于要回归了💙

仅以这个俗气又拙劣的故事,献给JJP的18岁,献给成为现实的JJP。


我记得,珍荣说:是因为JJProject,才会有了GOT7。但因为有了GOT7,JJProject只能留在回忆里。



回归了,不是回忆了。

不是小分队,是双人组合JJProject。

评论(27)
热度(63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西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