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永远指向CB97

七楼公寓/5

他们七个人之间从来不斤斤计较,但是只有一件事情他们这一辈子都无法释怀。

那就是,七个人当中,只有朴珍荣有暑假。

他一放暑假之后,整个人就会特别烦人。天天睡到自然醒,然后拖着还没醒的身体在屋子里踢踢踏踏地闲逛。家里除了偶尔有崔荣宰以外,通常都是空无一人的。

朴珍荣这儿转转,那儿转转。检查检查电视机信号,再研究研究抽油烟机的工作现状。

最后一屁股坐在沙发上。一页页地翻手机通讯录。给谁打电话好呢?

王嘉尔吧,他爱说话。

“喂嘉尔 你现在在哪儿啊?”

王嘉尔皱着眉头 看着那群嗷嗷待哺的小奶狗,还有旁边来自猫猫狗狗的排泄物。正焦头烂额。接到朴珍荣的电话他并不知道表现出什么感情合适。

他把电话用肩膀夹住。“你睡醒了?”语气里怨气满满。

朴珍荣当然知道他们都看不惯自己的假期。但他偏要强调自己放假了:我凭自己能力放的暑假,怎么就不能炫耀两句了?


“对啊,睡醒了。睡的很好。你睡得好吗?”

“...狗狗们要洗澡了。你也赶紧去洗个澡吧。没什么事儿我先挂了。”

“拜拜。”朴珍荣的声音非常轻松愉悦,甚至让人有想打他的冲动。这个穿着睡衣抱着电话得瑟的人是谁?肯定不是那个戴着眼镜站在黑板前 把讲台拍得震耳欲聋的大学老师。

朴珍荣的早餐用面包和牛奶草草带过。他喝完最后一口牛奶的时候,脑子里还在盘算接下来骚扰谁合适。

Bambam不合适,他今天好像跟金有谦去拍摄了。影棚里人多又乱,更何况Bambam的注意力会完完全全被那一大堆零食吸引。同理可得金有谦。接电话?不存在的。

崔荣宰似乎也不太合适。他昨天难得没熬夜乖乖地睡了,今天起了个大早。好像今天是他姑妈的生日,崔荣宰昨天晚上就在着急忙慌地找合适的衣服了。所以还是不要打扰人家家庭聚餐比较好。

段宜恩在干嘛?给他打个电话!

“喂Mark,你今天在拍什么啊?”

“啊,早上那会儿拍了一个暑期舞蹈班的宣传图。现在正在吃早饭呢。”还是跟段宜恩聊天舒服,只要吃得开心,段宜恩就很少说话阴阳怪气。

接下来一个问题几乎是顺水推舟 毫无悬念的。“你怎么现在才吃啊?吃的什么?”

“我觉得先工作再吃饭 我的工作效率比较高。”等于说 吃饭就是一个激励前行的动力。段宜恩的嘴里不知道在嚼什么,“我现在在吃三明治。是金枪鱼和培根,里面夹着芝士。还有一份奶油蘑菇汤。一盘鸡胸肉的沙拉。”

朴珍荣不懂自己为什么要问他“吃了什么”这个令自己痛心断肠的问题。硬生生把自己听饿了。朴珍荣举着电话,趴在桌子上颓废地看着一袋全麦吐司。

不行,看来跟段宜恩打电话也不合适。自己还来不及伤害他,他就已经用美食暴击把自己K.O。这还怎么继承七楼公寓代代相传的“互相伤害”传统美德?


那只剩下谁了呢。

朴珍荣绞尽脑汁。

怎么感觉没人可联系了呢。

就在这时候朴珍荣突然接到了别人打来的来电。来电人那栏赫然写着“宇宙无敌性感帅气浑身正义的芳心纵火犯林在范。” 哦,原来还有那位老铁。...他又偷偷把自己的备注给改了。

“喂林在范。”

“哟,你睡醒了?”林在范的语气就像听到了一件新鲜事儿。

“我长眠了你是不是就开心了?”

“还真是。”

“我懒得跟你争。”朴珍荣心情很好才会懒得跟他争,要是赶上朴珍荣心情不好,那林在范就很难再有明天。“你在上班吗?”

“对啊,在为国家的发展作出贡献呢。哪像你啊,在家里坐吃等死,当社会的毒瘤。”

“嗯...”朴珍荣拖长了音顺着他的话说下去,“是啊。可是坐吃等死的感觉好好。你怕是没机会感受了。”

“我才不要这种堕落腐败的感受。我是积极向上的有志青年。”

咦,怎么不知不觉间又争起来了。



朴珍荣和林在范两个人就是不互怼不舒服。生活失去争执和互相伤害,那还有什么意思?大概他们俩是从小太熟了,上高中起林在范就是一副天天吊儿郎当嬉皮笑脸的样。两个人当时莫名聊得来,这种合拍到最后慢慢发展,就成了现在这种:我管你说的什么呢,先反驳你一句再说。


“你晚上回来吃饭吗?”朴珍荣瘫在沙发上懒洋洋地问。

“回去。我是片儿警啊,又不是什么官。我准点下班的!”

现在跟朴珍荣学的,林在范也开始黑自己片警的职业了。但是他们心里都明白的,林在范当片警挺好。对林在范来说,这份工作轻松简单,没什么技术含量也不存在风险。对朴珍荣来说,林在范每天准时准点下班。总莫名有一种踏实感。

“那好吧。你现在在干嘛啊?”

林在范什么都没在干。刚刚给一个问路的小男孩 送到了目的地。小学生放暑假了,林在范的服务群体也慢慢趋于低龄化。经常有小朋友跑到他面前,奶声奶气地问:“叔叔?你抓坏人吗?”

“嗯...抓吧。”

“我隔壁的弟弟抢走我的小汽车了,你能把他抓起来吗?”

“......”

事实上,林在范并不管抓坏人,而且,他也不觉得自己是“叔叔”。



和小朋友玩没意思,所以他很乐意接朴珍荣的电话陪他解闷。

“全家就我一个人放假好没意思啊。”

“...你这算是,反语?”

“我是说真的。你们都不在。我一个人,刚开始在家里还挺自在的,但是其实,也有点没意思。”

“那我回家陪你玩吧?”


朴珍荣根本就没当真,可是林在范真的回来了。

他拧开锁芯,推开门的时候,表情看起来很轻松 还有点孩童的顽劣。

朴珍荣四仰八叉地躺在沙发上,毫无形象可言。就算看见林在范回来了,也纹丝不动。他盯着林在范看了一会儿,又把眼神挪到了他的手机屏幕上。

他对林在范的了解程度,用知根知底都已经不足以形容了。他一看林在范的某个表情或某个行为,就知道他是否反常。

“谁惹你了?”朴珍荣懒洋洋地从沙发上爬起来。林在范笑着 三言两语地糊弄着。朴珍荣都一副“你别演了我已经看穿一切了”的表情。

林在范的工作服都没换,穿着深蓝色的警服。他穿警服的时候从来不会含胸驼背,总是站得很直。但是他一换上自己的衣服那副样子,就要另说了。他径直走向厨房的冰箱,拉开冰箱门,研究了半天。

“喝啤酒吗?”他问朴珍荣。

“好好的喝啤酒干嘛?”

“那我喝了啊。”


他拉开易拉罐的拉环,走到客厅里,喝了一口酒,坐在朴珍荣旁边。

“你到底为什么回来?”

“我就回来看一眼,一会儿还得回到岗位上呢。”林在范说着笑了,把啤酒易拉罐轻轻放到茶几上。

他顿了顿,笑着继续说:“最近总有小孩儿,来问我抓不抓坏人。”

“你觉得他们特烦人吗?”

“不是。我突然就觉得我特别没用。”林在范的话说得不咸不淡,云淡风轻。“他们想的多简单啊。穿警服的就是警察,警察就是配一把枪 抓坏人的。”

“他们黑猫警长看多了。”朴珍荣特别自然地抓起林在范的啤酒喝了一口。

“我认真的...我原本以为我已经完全热爱上我的工作了。现在我发现,我是热爱它,但是我还是对它心存隔阂。这个世界上 每个自愿考警校的男孩儿,都是冲着刑警去的。我愿意当片警,因为我觉得,都是为大家服务的,片警也一样重要。我的观念一直都没有变。可是说到底,无论是以前,还是现在,未来我说不好...我都想当刑警。”

忘了说。

林在范和朴珍荣是架吵得最多的。却也是交心最深的。他们仿佛都是人格分裂似的,闹起来翻天覆地,往死里损。然而在某个安静的午后,或者孤独的深夜。他们两个又会毫无保留地说出自己所有的心结和困扰。

这个时候的他们,都是那么头头是道。好像都是彼此人生的引路人一样。


这两个人啊。让人搞不懂。

朴珍荣一言不发地听完林在范说的所有话。很无奈地笑了笑,拍拍他的肩膀。自己天天张口闭口“片儿警”的叫,都没见林在范有什么别扭的。怎么人家小朋友童言无忌的几句话,林在范就能别扭成这样了。

“那我每天叫你片儿警,你其实很怨我咯?”朴珍荣故意这么说。

林在范果然急了:“那怎么会一样啊?”



“林在范。”朴珍荣忽然很正式地喊了他的名字,两个人的对视竟显得有点严肃了。

“你现在在纠结什么?你因为几个小孩无心的话,开始怀疑自己了?你知道你有多重要吗?......我是说片警重要!不是你重要!你傻笑什么啊?我好心开导你...你怎么曲解我的意思呢?”

林在范看样子一点儿事都没了。他傻笑着看着朴珍荣,把朴珍荣给看恼了,要去打他。

他就飞快从沙发上跳起来。

“我去上班了啊。回来吃饭!”

“吃屁吧你!”朴珍荣朝他的背影喊道。

林在范一边往外跑一边说话,那油腻欠揍的声音一点点变得遥远。“爱你哦!”



朴珍荣切实地感受到了什么叫错付真心,还有反胃。




评论(23)
热度(86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西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