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永远指向CB97

七楼公寓 /7

Bambam坐在地毯上,笔记本电脑放在膝盖上,他盯着电脑屏幕,不知道是在沉思还是发呆。




朴珍荣奋力地捶了捶他房间的门。

然后是他的死亡咆哮:“Bambam!快出来吃饭了啊!”

Bambam把电脑合上,跌跌撞撞地从地上爬起来,脚麻了,脚步一深一浅。

把门一开,朴珍荣满头冒火地站在门口。黑沉着脸。

“我以后就不来叫你了!爱吃吃,不爱吃饿着!”朴珍荣一边走一边抱怨。


“错了错了...”Bambam讨好地搂住朴珍荣的肩膀,把重量压在朴珍荣身上,被他拖着走。

“沉死了你!走开!”



Bambam最后一个到饭桌,其他人都已经开始吃了。

“你干嘛呢你,现在很忙啊,吃饭都请不过来!”林在范喝了一口汤,指着Bambam故作野蛮地指责道。

Bambam一屁股坐在凳子上,毫不客气地用勺子挖走了林在范碗里的拌饭,塞进嘴里。嚼得很夸张。一副很欠揍的表情。


林在范表示很无语,决定以后一定护好自己的饭。



前一段和金有谦合作的摄影师突然有急事,最近一次的拍摄是请段宜恩帮忙拍的。虽说认识了这么多年,金有谦开了网店以后,还真没有让段宜恩来帮自己拍过照片。或许是因为太熟了,总觉得之间不该有某些商业瓜葛。这次是实在没办法,段宜恩才来江湖救急。

以前从来没合作过,第一次,双方一开始都不太习惯。

Bambam拍着拍着老笑场,坐在地板上,仰头大笑。整个摄影棚里都回荡着他气沉丹田的笑声。

段宜恩也总想笑,他很少见Bambam这么严肃,一本正经地耍帅。看起来很虚势很自大的样子,让人莫名想要发笑。

但到后来,磨合好了以后,一切都顺利起来。段宜恩有自己非常独特的拍摄手法,他对成片质量和效果的要求非常高。也很尊重Bambam对于拍摄风格的建议。所以这算是一次非常完美的合作。


吃晚饭的时候,金有谦一直在说当时拍摄时候的糗事。

比如Bambam不小心把围巾当腰带系在腰上。比如段宜恩调错了焦,让Bambam看起来就像糊了一层马赛克。

“Mark哥骂人了,对!不是骂我们,是骂我们的一个后勤。原因竟然是,他觉得那个后勤太勤快了,跑来跑去,他看得很累。天哪,这什么逻辑?”

王嘉尔拍桌大笑。

“Bambam拍水果茶的时候,一直拿反了,没把商标对着镜头。Mark哥喊他:'拿反了!拿反了!' 结果Bambam愣了一会儿,把水果茶倒过来拿了,瓶口朝下,差点洒了。”金有谦一边笑一边和大家分享这有趣的故事,“Bambam你是不是傻啊?”

Bambam咬牙切齿地往金有谦后背上狠狠一拍:“你才傻呢!”

金有谦呲牙裂嘴,碰瓷式痛苦。



吃完晚饭之后就是例行的 剪刀石头布决定谁刷碗。七个人的眼睛里都燃烧着怒火和杀气,好像下一秒就要上战场杀敌。林在范以前在剪刀石头布的时候总喜欢站在凳子上,他觉得这样可以在气势上压倒对手。但自从他经历了三天连续洗碗的厄运之后,再也不相信这种迷信思想了。

最后不幸遭殃要和碗盘相伴的是崔荣宰。

他哀嚎着扒着桌子边,哭喊:“再给我一次机会!我还可以!...我可以的!”

其他六个人轻松活泼地四散而去,该看电视的看电视,该玩手机的玩手机。


崔荣宰一个人在餐桌旁边冷静了片刻,最终还是认清了现实,十分沧桑悲怆地叹了一口气,好像经历过了许多磨难一样。认命地把碗盘端到水池里去了。


段宜恩回房间修片了,他说他要把金有谦这次的广告宣传照 成熟与可爱进行有机结合。听起来像是一个很宏伟的计划,反正他给金有谦描述的时候,用了很多金有谦也听不懂的专业术语。金有谦并不在意他要怎么来进行这次空前绝后的有机结合,只要段宜恩能给他一套高清的成片,金有谦就很满足。没办法,这大概就是为什么金有谦也是网红,却不是靠脸吃饭的原因,他对这种东西不感兴趣。


他只在乎新上的牌子的巧克力牛奶好不好喝,要是好喝就多补货。嗯...


Bambam早早回了房间,他说他今天晚上要和粉丝有什么乱七八糟的互动,其他人也听不明白。反正只要不是十九禁的py交易,他和粉丝怎么乱搞都无所谓。




他关上卧室的门,电视里的交谈对话还能隐约传到他耳朵里。他把电脑从地上捡起来,顺势一屁股坐在地上。

这是一个平常的工作日,明天除了朴珍荣之外的人都要上班。Bambam就算不在客厅也能知道,朴珍荣肯定又仗着自己的假期气别人了。他总这样。


事实就是如此,朴珍荣悠闲地瘫在沙发上,金有谦问他今天要不要看电视,他阔气地把手一挥:“你们看吧,我可以熬夜看。”

哦。其他人都把头扭到一边孤立他。


林在范是第一个去洗澡的,他总说自己是最会生活的人,因为这些人里他睡的比较早。但是朴珍荣把他睡得早,归结为他老了。

当林在范穿着宽宽大大的睡衣,一边擦头发一边晕头转向地进到卧室的时候,Bambam正坐在自己电脑桌旁边,一脸庄严地凝视着自己。


林在范被他吓了一大跳,把擦头发的毛巾随手一撂。“你干嘛啊你?”

“有点事要跟你请教一下。”Bambam还是不苟言笑,很严肃的样子。

林在范以为他是在跟自己开玩笑,扑哧一声笑出来。“你们网红的烦恼,找警察叔叔没用的。”

“不是,我认真的。”



林在范的卧室外面有一间小小的露天阳台,毕竟是几个大男人,阳台上没有养任何花花草草,摆了一张小桌子和一些板凳,有时候他们会来这儿夜聊喝啤酒。

Bambam是个不太喜欢和别人谈心的人,通常有什么事他都放心里自己消化。刚开始大家都很担心他憋坏,后来发现其实他更适合把事情自己闷着,慢慢冷静下来以后,就什么事也没有了。

所以,这个小孩突然来找自己好像要谈人生,林在范觉得有点惊讶。

但是他还是很乐意跟那个小孩批讲一番。


阳台外面对着大马路。晚上路上的车很少,路灯很亮,照亮遥远的前程。灯光是明亮的白色,会把人的影子拉得很长。偶尔有醉酒晚归的一行人,七楼的高度,只能看到有几个人摇摇晃晃地走在路灯下。

一线城市的夜晚或许都格外耀眼繁华,不过他们庆幸,这栋公寓离商圈格外远。外面除了有飞驰而过的汽车的声音以外,一切都那么安静,是夜该有的模样。

Bambam坐在藤椅上,两条腿蜷起来,脚踩在藤椅的边缘。他手里握了一瓶啤酒,捏易拉罐的声音有点刺耳,可是他还是不停地重复那个动作,把易拉罐捏扁,在一点点恢复原状。

林在范坐在另一张藤椅上,看着他,等着他开口。


“在范哥,我问你啊,你觉得我要一辈子当金有谦的模特吗?”

“...这我要怎么说啊?”林在范笑了,耸了耸肩膀,“金有谦的零食网店,不就是因为你才变得比较特别吗?不然卖零食的到处都是,大家为什么就喜欢你们?”

“真的,是因为我吗?”Bambam把头低下头,好像很无奈,却又不知道怎么办合适的样子,“可是每次有谦都那么用心的选零食,找那么多人来做试吃测评,上的新品从来都没有敷衍过大家。难道销量就只是因为我拍的几张照片吗?这几天我一直在想,我这么多年帮有谦拍广告的意义到底是什么,喧宾夺主吗?”

“你为什么会这么想?这只是营销手段之一,怎么会有你想的那么复杂?”

“那我一辈子都靠金有谦给我发工资,合适吗?”

Bambam不经意把头抬起来,正好对上林在范那双眼睛。林在范皱着眉头看着他,好像在很努力地看穿他:“你到底想说什么?”


“我想说,有娱乐公司要签我。”


“哦...”林在范拖长了音,若有所思地点点头,“所以呢?”

“所以...”

林在范突然打断他。“你不要觉得你在挣有谦的钱,你也付出了,收益本身就应该是属于你们两个人。你如果想去新的生活,那你就去。这不关有谦的事。”

“这样...合适吗?”

“你才几岁啊?年轻着呢。小屁孩,就考虑合适不合适的,你想去,就合适。”

“那,我再考虑一下吧。”

“你跟其他人聊过这件事吗?”

“没。不知道他们会不会大惊小怪,就先来找哥说了。”

林在范一副受宠若惊的样子,用很浮夸的表情和语气,尽量让气氛变得轻松。毕竟Bambam猛地这么严肃,让他觉得很不适应。“妈哟,果然人民警察就是比较有优待啊。得到我们网红的青睐,真是我上辈子修来的福分。”

Bambam被他逗笑了,清清嗓子,很识趣地接着说道:“言过了言过了,这世界上我看得入眼的人不多,你,算一个。”说完还油腻地挑了挑眉,嘴角露出邪魅笑容。


然后两个人一起大笑,好像只要他们还在一起,世界上就不存在任何烦恼。

评论(31)
热度(77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西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