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永远指向CB97

很俗的故事 /4




小孩子的最大特征是什么。

早上起不来床。


林在范五点半就醒了,带着一些怎么也磨不掉的起床气,有点懵,但也算从容自若地洗了澡。

等到他全部收拾好,整个人完全清醒以后,刚刚六点五分。


朴珍荣还在床上奋力挣扎。


“你不去了?”林在范靠在他房间的门框边,不咸不淡地问他。

“去!”朴珍荣还带着惺忪的晨腔,把左手艰难地举起来,示意自己已经睡醒了。突然间,他觉得自己的左手好像被别人拽住了,并且自己正在被提起来。


林在范正在以一种毫不温柔的方式,拉着朴珍荣的胳膊,把他残忍地从床上拖下去。

“我知道我知道,我已经醒了!真的!”朴珍荣眼睛都睁不开,扯着嗓子嚷嚷。


“我再给你二十分钟,赶快收拾好。不然我自己去。”

“好的好的好的...”朴珍荣无头苍蝇一样从床上扑扑腾腾地翻下去。一瘸一拐地冲进洗手间里。



林在范坐在餐桌前,一边看着表一边吃早饭。朴珍荣那屋里不时会传来撞到衣柜或者门上的声音,紧接着就是朴珍荣那悲痛欲绝地嚎叫。


“你好了没?”林在范喝完最后一口咖啡,提高音量朝朴珍荣屋里喊了一声。

朴珍荣匆匆忙忙地从房间里跑出来,衬衣领子乱糟糟地团在毛衣里。“走了走了!我好了!”

林在范从椅子上站起来,看了朴珍荣一眼,伸出右手很随便帮他把衬衣领子整了整。“走吧。”





当地的接待小女孩已经跟林在范很熟了,是这次会议负责方的工作人员。她在接机大厅里猛一看到林在范从远处走过来,个子矮矮的女孩,跳起来朝他挥手。林在范一下子笑了,也远远地对她挥了挥手。

朴珍荣黑着一张脸跟在他旁边,抬头看了他一眼,把脑袋又垂下来。

“林先生,好久不见,欢迎。”

林在范和她握手,朴珍荣黑着一张脸站在他旁边。

“这位是?”她推了推脸上那副圆圆的眼镜,满脸都是那富有感染力的笑容。朴珍荣又是一个格外心软,不太好意思给别人摆脸色的人。扯着嘴角对她难看地笑了笑。

“我是林先生新助理。”朴珍荣张口就胡说八道。

“...啊?”

“别理他。”

“...噢。”



一路上,那个女孩都跟林在范不停聊着天,几乎都没有冷场过。她帮林在范介绍这次会议的行程安排,还说一些朴珍荣听不懂的术语,他不明白的典故。

他只能看着车窗外飞驰向后的建筑物,还有宽阔马路旁边的绿化带。

朴珍荣有好几次都想跟林在范说几句话,但是人家的眼睛根本就没往自己这个方向看,怎么好意思打断人家的对话。

他从背包里翻出耳机,塞到耳朵里,耳不听为净。



酒店到底有多远啊,他到底要这么尴尬地坐多久啊。朴珍荣闭着眼睛默默祈祷一睁开眼睛就是酒店的旋转门,事实上,他一睁眼,还在高架上。

明明带着耳机,怎么还是能听到他们说话?

他开始疯狂翻找自己有没有带头戴耳机,把整个耳朵都包起来,屁都听不见的那种。


“你在干什么?”林在范突然取下来他一边的耳机,对着他那只耳朵问道。

“没事,随便翻翻。”朴珍荣就像干坏事被抓包的小学生,装作漫不经心地把乱七八糟的背包拉上了拉链。

林在范又不说话了。

朴珍荣很后悔自己刚刚给出一个那么脑残的回答,他应该随便编一个说法,然后能让林在范接下去的那种。

趁他和那个女孩还没开始新一轮的攀谈,朴珍荣赶紧把耳机扯下来 攥在手里。他凑到林在范旁边。

“我饿了。” 他真的饿了。

“你怎么又饿了?”

“什么叫又饿了?我就该饿了好吧。”他早上什么都没吃,上了飞机就开始睡觉,飞机上的早餐他也没有要。六点多起床,现在已经快正午了。对一个15岁的男孩来说,确实该饿了。林在范笑了笑,什么也没说。



他还想和林在范说点别的什么,但是林在范的眼神已经不在他身上了。

欲言又止地吞下了所有的兴致。自讨没趣地闭了嘴。

又憋屈又生气。

奇怪,明明是自己非要跟人家来的,结果来了以后还不是自己给自己找不自在。这才第一天,才见了第一个人。朴珍荣就已经在醋缸子里快要淹死了。


他暗暗决定,以后一定要对林在范也冷冷冰冰的,就像他对自己那样。



其实这次,他绷得特别好。不跟林在范说话,也不跟别人说话。要说谁惹他了,也谈不上。但就是很烦躁,只想皱着眉头 不耐烦地抖腿。

到达酒店,办理入住,和那个女孩道别。朴珍荣一直都显得很窝火的样子。和她挥手道别的时候,他才出于礼貌地笑了笑。

他和林在范两个人站在电梯里。按照平时朴珍荣就会粘在林在范旁边,布啦布啦地说一大堆不好笑的事情。这次他也很有骨气地站得远远的。电梯里四面都是反光的金色,两个人的眼睛有时候会在电梯门的镜面上对视到,也是朴珍荣先不看他。


林在范关上房间的门。回头看,朴珍荣把箱子随手一撂,整个人瘫在沙发上。林在范走近到他旁边,朴珍荣抬头稍有挑衅地瞥了他一眼。


谁知道林在范直接坐在他旁边了,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悠闲地用指纹解了锁。手指在飞快地打字,像是编辑讯息。

朴珍荣的别扭,在林在范的悠然自得下,就特别明显。



“你是不是,生我气了啊?”林在范把手机屏幕摁灭,放到面前的桌子上。

“没。”

“你为什么生气啊?”

“我没生气。”

林在范停顿了一会儿,低头笑笑:“那走吧。我带你去吃饭。”

“才不要去。”朴珍荣一把抱住沙发抱枕,把脸埋在抱枕里。


“也行。我自己去了。”

“.......喂...”朴珍荣认输,他不要再装冷酷了,抬起头眼巴巴地看着林在范,“你怎么这样啊?”

“我怎么了?”

“你怎么能自己去?”

“你不是不去吗?”

林在范真是不知道现在的小孩子都在想什么。

朴珍荣也是被他噎得没话说。气鼓鼓地又把头扭到一边了。

“好了小朋友,你不是早就饿了吗。”林在范去拉他的胳膊。


朴珍荣乖乖地跟他站起来,还是不服气地念叨:“谁是小朋友了?我不是,我才不是。”


朴珍荣觉得自己好没有出息啊,居然这样就又被林在范给降服了。



他这个人的坏情绪,就是来得快,去得也快。毕竟是小孩子,不怎么懂记仇,别人再对自己一好,就什么都不在乎了。

所以他也没怎么再跟林在范提上午自己的不愉快,就当是没发生过。事情过了以后,他也觉得自己挺小心眼的。


林在范也不追问什么了,下午在酒店整理了一下东西,朴珍荣前一天晚上没睡好,下午睡了一会儿。


晚上的时候,林在范又追着他喝感冒药了。

有时候朴珍荣都怀疑林在范这个人是不是代言感冒药的。他认为,自己的感冒早就好了,现在的自己呼吸通畅,声音洪亮。

“我病好了!不喝了!”

“什么啊,我昨天晚上还听到你咳嗽了。”

躲不过了,那就碰瓷吧。

他根本还没喝到药。“啊!我要被烫死啦。”

“胡说八道,我尝过的,一点都不烫。”


是真的不烫,但这个破药是真的苦。朴珍荣非常夸张地扭曲自己的五官来表现味觉的痛苦。林在范被他逗笑了,把水递到他面前。


“珍荣,我跟你商量件事。”

“...啥?”

“以后,能不能别在外人面前跟我生气?有什么事跟我好好说,行不行?”

“...”

“我知道你今天生我气了,到底因为什么我也不是很清楚。但我还是觉得,以后还是别这样子了,行吗?你得跟我住那么长的时间呢,还是好好相处吧。另外,我也没有跟小朋友一起生活过,你们怎么想的 我也不太明白。”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啰嗦了?烦不烦?”

朴珍荣心想,我要说几遍你才知道 我不是小朋友?




评论(12)
热度(3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西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