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永远指向CB97

野梦 -下/伉俪Bnior

//

林在范始终没有狠下心彻底甩开朴珍荣。

所以,他考完试从拥挤的考场里挤出来的时候,看到了爸爸妈妈站在警戒线外面等着自己,他竟有点期待朴珍荣也跟着来了。

不过他没来。

爸爸妈妈就跟久别重逢一样把林在范紧紧地抱住了。林在范怎么也挣不开,只能由着他们,笑容尴尬又不失礼貌。

“好了好了,高考而已,妈妈...冷静点。”

“走,回家。晚上想吃什么?”

“我都行,反正不管吃什么 都肯定比学校食堂的饭好吃。”


回家的路上,爸爸开着车,林在范和妈妈坐在后排,妈妈拍着他的肩膀一直感慨,长大了 长大了。


“好啦,妈妈你别一直说我长大了,我都觉得自己一下子老了十岁。”

妈妈大笑起来。

林在范迟疑了一会儿,稍有正色道:“那个,珍荣 他...”

提起朴珍荣,妈妈脸上的笑容渐渐僵硬,然后一点点剥落,换成了满面的愁容。


学校的老师很早就严肃地找他们谈了。建议朴珍荣还是退学回家比较好,并不是因为朴珍荣在学习和作风方面有任何的问题,而是老师认为 如果朴珍荣再这样下去,可能会对他的心理造成一些无法弥补的伤害。


二流学校的老师,校领导并非什么都看不见。只是那些不公平的欺压和诋毁,他们看到了,也无能为力。这种学生要么是家里特别有钱有权,要么就是学生本人性格暴躁将来要当亡命徒的那种。而他们只是教书的,这种关于本性的扭曲,他们怎么尽力也干涉不了。



朴珍荣一直是一个令人感觉不安,却自始至终风平浪静的男孩。他总能在悬崖的边缘自己慢慢爬回来,再继续沿着悬崖边向前走。他时时刻刻要让大家看到他还活着,他没事。他一直不愿意正视自己其实已经扭曲到病态。



他以为自己把一生的赌注押在了林在范身上,他以为自己碌碌无为的一生注定要围着林在范转。

事实上,他比自己想象的有骨气多了。他一点点崩塌碎裂,其实都与林在范无关。他不会为了林在范活着 也不会为了林在范死,只是林在范说的话正好狠狠地击中了他最脆弱的神经。




现在说这些还有什么用啊。

朴珍荣笑了,眼眶里噙满了眼泪,笑起来不知道是洒脱还是矫情。炫目的灯光打在他的脸上 一带而过。啤酒的冰凉泡沫里是盛夏的味道。盛夏应该是甜的,伴着蝉鸣和月光,湿热的晚风吹过狭窄的长巷。

酒确实是甜的,也能给人带来甜蜜的幻觉。好像一下子变回了小孩子。

身边的朋友都是真心地对彼此好,只有一包糖还要伸出小手大家一人一颗。小时候身边的大人只会关心自己长高了没有啊,变胖了没有啊,没有人在乎自己是出众还是平庸。那个时候的自己 个子很小很小,心却很大很大。没有什么烦心事能打扰到自己的快乐,包括那场突如而来的暴风雨,包括那一年格外短暂的春天。




酒精渐渐令他变得混沌,他没什么细腻的心思去感伤了。只是在一杯一杯地灌酒,也品不出来味道,就像往胃里倒一样野蛮。

双眼模糊起来,沉浮起一帧帧时远时近的画面。

这个世界为什么这么坏啊,怎么都想不通。




林在范又来捞他了。

这次,林在范一路上都小心翼翼地组织自己的语言。一会儿见到他不能乱发脾气,他跟自己较劲 也不能说狠话。把他好好带回家。

几乎把见到朴珍荣以后 会发生的一切突发状况都想好了。

而他还是没想到一种情况的发生。




这次 林在范走到朴珍荣面前,拍了拍那个几乎已经神智不清的男孩。

“走,跟我回家。”

朴珍荣眯着眼睛趴在他面前看了一会儿。扑哧一声笑了。


“是你呀。”

还没等林在范接话。

朴珍荣突然像疯了一样,扳着林在范的脸 朝他的嘴不由分说地吻下去。

这个生涩的吻一点都没有欲望的挑拨与诱惑。这个吻莫名其妙地显得有些悲凉,朴珍荣的牙齿始终紧紧地咬合,他们只是嘴唇紧紧地贴在了一起而已,某种意义来讲,这并不算吻。吻是带着爱的,是让人心口发烫欲火焚身的。

吻炽烈而浪漫。

而这个吻不伦不类,它让人浑身发冷,它就像在炎夏里突然刮过的寒风。眼泪的温度是真实的,也只有眼泪从脸颊滑落的时候,朴珍荣才能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

他在心中默念了三下,然后安静地松开了林在范。

他们的唇齿没有缠绵的相交,他们没有互相撩拨到逾越底线,三秒之后 当朴珍荣的吻抽离林在范那个恍惚的世界,他们还是兄弟而已。

朴珍荣身上有很重的酒味,两只眼睛湿漉漉的,抓着林在范的领口,双眼失焦迷离却努力盯着林在范的眼睛。

“对我很失望了?是不是?”

“其实我变成这样,我也不想。”

“可是有什么办法啊...没有人相信我也活得那么吃力。他们只能看到你的辛苦,因为你的辛苦有回报。他们看不到我过得有多难,因为我从来都没有相应的收获,我永远都是满头大汗的徒劳而返,他们就以为我一点都没有付出。”

“这就是他们眼里的我,是一个什么都做不好,一天到晚只会喊苦的人。”

“你讨厌这种人吗?碌碌无为只会抱怨的人?反正我讨厌。所以我讨厌我自己。可是...又只有我自己知道,我不是那样的人...”


“有的事情不发生在你身上,你永远都不知道有多痛。”

“而你,就那样轻易地放弃了我。”

“林在范,我恨你。”




//

从那以后,朴珍荣再也没有好好正视过林在范一眼。

开学以后,林在范去了别的城市上大学,朴珍荣被送往国外,接受心理治疗并在国外就读于一所国际学校。



他们的生命就好像从来都是孑然一身一样,没有任何一个人同自己一起来到这个世界,没有人和自己一起面对过这个陌生的人间。

好像他们那么简单就忘了从小到大的种种。

林在范的大学生活依旧繁忙,他每天起得很早,一起床就跑出宿舍了,也不知道一天到晚儿怎么那么有地方去。他室友有一次在激情打网游的时候随口问他。

“你都上大学了!怎么就不能消停一会儿?”

“不敢停,停下来就会想起来一个人。”



朴珍荣坐在诊疗室的白色躺椅上,金发碧眼的漂亮女医生穿着一身白大褂朝他缓缓走过来。

坐在他身边。声音温柔地问道:

“嘿,今天有什么想和我说说的吗?”

“外面 是不是下雨了?”

她起身走到窗边向外看了看,点点头。“嗯。”

“我讨厌下雨天。”

“介意和我说一下原因吗?”

“那还要 再多说一个人才行。”





//

再后来,朴珍荣基本痊愈。他又开始写东西了,这次是女医生支持他。“或许你的感情应该找到一个寄托。”她非常情真意切地说。

这话却把朴珍荣逗笑了:“我听起来好像孤寡老人啊。”

他越来越爱笑了。

他猜,就算没有这些治疗,自己也会慢慢痊愈的。他只需要一个没有人的地方,大概就能养好之前受过的所有的伤。这个人生地不熟的国家真好,没有人注意到自己,自己可以悄悄蜷在一个角落里,暗自悲伤,或偷偷欢喜。

这样缓慢安逸的人生,竟让他有些喜欢。



但是生活太慢了,偶尔 就会想起林在范。

他并不避讳这种想念。因为他知道 即便是任其发展 这种感情也成不了什么大气候。

这已经不是一个随随便便就能私奔到天涯海角的年代了。

很多事情没有最好的结果,这是大家都明白的。朴珍荣以前一直不信这个邪,如今也信了。



朴珍荣,到底还是成为一个大人了。



//

22岁那年,朴珍荣的第一本书出版了。

书叫《野梦》。书的扉页写道:

这篇故事当中,平凡的现实,狂野的梦境。

书里讲了一个女孩的一辈子。有爱情,有亲情。她很幸运,从小有一个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约好以后要一直在一起。她又很不幸,她的一生经历了很多坎坷和波折。她经历过家庭暴力,校园暴力,她曾经溺水,又挣扎着爬上岸。她曾经掉落山谷,死死地抓住了一根藤蔓,才不至于滚落谷底。

她知道正在经历的一切当中,有的是真的,有的只是梦。她始终以为这如同梦魇般的波折只是一场梦境,等她一觉醒来,就会发现一切都美好着,婚礼将在次日进行,新郎是昔日的少年。


故事的结尾 她只能无力地相信。

经历的一切折磨都是真实的。

唯独得到过的那一点点爱和温暖,才只是一场梦而已。


被爱时感受到的的温暖和梦幻 常常能被想象出来。

可绝望悲哀时,感受到的痛,是真的痛。




//

朴珍荣成为一名作家之后,甚至有点感谢高中时那一段明明很不堪回首的记忆。幸亏有他们,自己能写的东西变多了,自己体验过的情感更丰满了。

他现在很有幽默细胞和综艺感。时常拿自己当年的伤疤来开玩笑,大概是真的不在乎了,也没有那么疼。

“我书里面时候的美好爱情都是我瞎编的,但是里面主人公的那些倒霉经历 基本上都是我自己亲身体验过的。很悲惨吧。”


“我高中经历过你们一辈子都不一定有机会感受的黑暗,感觉天空从来都没有放晴过。所以你们看我现在,才22岁 就看着跟年过半百了一样。”




//

“喂,妈妈。”朴珍荣躺在床上,刚准备关掉床边的灯,就接到了电话,“嗯...是准备睡了。你们都已经起床了,这么早。”


“珍荣,要不过两天等你不忙了,回家住一段时间吧。”

“行...吧。”朴珍荣只能这样敷衍潦草地应着。但又觉得这样子不太合适,顿了一会儿接着说道,“我不确定我能回去。”


“回来吧,你哥哥 他很想你。”




林在范,是朴珍荣这一辈子做过的最不计后果的一场梦。

《野梦》出版了。

朴珍荣的梦结束了。

“我最忠贞不渝的爱情是我哥哥,而如今,他就只是我哥哥。”




终.

评论(24)
热度(40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西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