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永远指向CB97

很俗的故事 /7




回程的时候,因为赶时间,订了凌晨的航班 而且还是经济舱。

朴珍荣对于什么机舱根本没追求,经济舱不就是挤了点儿吗,有什么大不了的。头等舱倒是宽敞,那还不是该延误延误。


深夜的候机厅里已经没有什么人了,林在范低头看着腕表上的指针,已经过了零点。他手里拿着两张登机牌,一张是自己的一张是朴珍荣的。毕竟时间晚了,朴珍荣也困了,据说他曾经有弄丢登机牌的前科,林在范觉得还是直接帮他拿着比较安心。

“你能帮我拉着箱子吗?”朴珍荣把拉杆箱往林在范旁边一推,可怜巴巴地说。

朴珍荣现在已经困得想闹脾气了。

林在范盯着他看了一会儿,把左手拿着的登机牌和手机放进风衣的口袋里。然后接过了朴珍荣的箱子。



“我能坐在箱子上你拉着我吗?”朴珍荣真实地得寸进尺了。

林在范认真地看着他:“这真不能。”


“我们什么时候到家啊...”登机的时候,朴珍荣跟在林在范屁股后面,小声地嘀咕。

“应该后半夜了吧。”

“我好困啊。”

“...看出来了。”



经济舱的位置真的很窄也很挤,两个人坐在一起就贴得特别近。朴珍荣的位置靠着窗户,旁边就是林在范。他很喜欢这个位置,身边没有陌生人,而且还能和林在范离得那么近。这就是他喜欢经济舱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不然平时哪有机会和林在范肩膀紧贴在一起这么坐着啊。

飞机的起飞并没有很顺利,因为天气不太好,迟迟没有接到起飞的指令。一群人坐在机舱里干等着。朴珍荣的脑袋抵在舷窗旁边,两眼发直地看着窗外金色的灯火发呆。林在范毫不留恋地提前把手机关了机,一动不动地坐在座位上,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大概是太晚了,都困了,大家的反应也都变得迟钝了吧。

朴珍荣望着外面 一直静默了好久。揉揉眼睛,把脸扭过来。“我好困啊...”要是搁在平时,朴珍荣的声音应该已经不耐烦了。但是现在听起来倒有点软绵绵的,眼睛被他揉红了,那样子让人觉得好玩又有点心疼。

林在范知道他为什么撑着一直不睡。经济舱的座椅又窄,椅背又特别直,如果不调椅背的话,根本没有一个合适睡觉的舒服姿势。但是飞机起飞的时候,椅背又要再支回来。朴珍荣嫌麻烦,非要等飞机起飞以后再睡,但是它始终停在机场纹丝不动。



朴珍荣其实已经很想耍赖闹脾气了,但是还是忍着。瘪着嘴,很窝火地把头又靠在了硬邦邦的窗户旁。林在范似乎在想什么,思考了很长时间,期间有意无意地瞥了朴珍荣好几次。

终于,他很认命地叹了口气。

“朴珍荣。”

“嗯...”

“过来。”


来不及朴珍荣反应,林在范的胳膊突然伸过来,一点都不温柔,却能感觉到 他是很小心翼翼地把朴珍荣的脑袋按在自己的肩膀上。而且他还专门取下围巾 把风衣肩章上的扣子捂住了,怕划到朴珍荣的脸。


“这样行不行?”林在范的语气很随意 又像有点迫切想听到朴珍荣的回答。

但是朴珍荣一时半会给不了他什么回答。

朴珍荣被吓到了。林在范把他搂过来的时候,朴珍荣只觉得身体一瞬间僵硬,汗毛全部都竖起来了。他下意识地耸着肩膀,刚刚明明都快睡觉了,这下可算是吓醒了。脑子里一片空白,不知道该想什么,不知道想什么合适。

“嗯?行不行?”林在范知道他没睡着,又问了一遍。

“行...行。”

“那你快睡吧。”

朴珍荣就像幼儿园小朋友一样赶快把眼睛闭上了。


林在范的肩膀很宽,枕着很温暖。朴珍荣就像一只猫呆在他旁边,胡闹了一整天 终于乖巧顺从地安静入睡了。呼吸声慢慢平稳下来。闭着眼睛,几缕刘海挡在额头前,看不出来他是那个淘气又闹腾的小孩。反而有点软乎乎的,就连眼皮上细密的血管也若隐若现。真可爱啊,让人想好好抱着他,生怕他受一点委屈,生怕他有一丁点的不舒服。

只有等朴珍荣睡着了,林在范才敢这么想。醒着的朴珍荣一点也不可爱,偶尔还很凶。


他特别努力地把肩膀抬起来,让朴珍荣不用扭到脖子。他几乎是不敢乱动的,就连咳嗽也不敢太大声。这个时候他总会自嘲地想,自己现在的样子,要么是个慈爱的父亲,要么就是个忠心的奴才。就像一个年轻的父亲 手足无措地抱着糯米团子一样的小宝宝。更像是刚刚养了猫的猫奴,每天除了讨好主子 什么都不干。




等到朴珍荣迷迷糊糊睁开眼睛的时候,飞机已经开始降落了。他还在林在范肩膀上安稳地趴着,其他乘客也基本都醒了,全部都捂着后颈,呲牙裂嘴地活动脖子,看样子他们一路睡的这一觉非常煎熬。大概只有朴珍荣睡的很好,他知道这归功于林在范,但是他不好意思对林在范说谢谢。

“你醒了?睡得怎么样?”

朴珍荣表情还有点没完全清醒的懵懂,点了点头。

“回家再接着睡吧。”

朴珍荣一点点坐起来,又点了点头。


林在范说完这句话,就没再说什么了。毕竟他也是脖子特别疼的那群人之中的一员。

而且,他对朴珍荣那一点点,只有那一点越界的喜欢,是不能表达出来的。


“朴珍荣是个让人喜欢的小孩,你也会很喜欢他的。”林在范是这么对王嘉尔说的。

王嘉尔扬着眉毛,审视地打量了林在范一番,油腔滑调地说道:“我是挺喜欢他。但跟你比,我这还差远了。”

林在范不懂他在说什么。


可能是林在范太肤浅了,真的不如朴珍荣班里的体委懂爱情。他知道自己喜欢朴珍荣,但是他分辨不出来那种喜欢是正常的,还是不太正常的。这可能是他对于爱情方面的某种缺陷,他不如朴珍荣敏感,大概不如大多数年轻的小孩敏感。这应该就是为什么体委情史丰富但是林在范的感情经历少得可怜吧。


他喜欢一个人的样子,太约束,太收敛了。


说句不好听的,他这样磨磨蹭蹭 欲说还休地耗着别人,很容易被当作男二成为备胎的。

现在的人都变得越来越轻浮了,他们不想看别人是怎么悄悄地 一言不发地守护着自己。他们只想听甜言蜜语。


而林在范又不会说。

朴珍荣经常猜,这是不是他找不到女朋友的原因。


轻易许下气势磅礴的山盟海誓,每天说上几百句动人的情话,能把“我好爱你” “我好喜欢你”挂在嘴边。那是小孩子不分对错一味追求地幼稚爱情。

成年人喜欢一个人的样子,可没那么傻。



林在范和朴珍荣,其实生活在两个不同的时空里,对于喜欢有着截然不同的态度。朴珍荣就是小孩子,他喜欢一个人的方式就是直白简单,气势如虹。他以这种林在范不屑一顾的方式喜欢着林在范,希望得到他相同的回应。而林在范,恨不得把自己埋在尘埃里,他对朴珍荣好 每次都偷偷摸摸的像做贼。他生怕朴珍荣知道,自己一直都对他那么好。


看看,这两个人多么矛盾。

或许 他们一辈子都不会得到自己所期待的那个回应。



他们只有在脑子里实在一片放空的时候,才会无法避免地想起这些事情,


大多数情况下他们都装糊涂,好像没有这档子事。每天还是照旧地生活,对朴珍荣来说,每天都有来自林在范的新的惊喜。对林在范来说,第二天的朴珍荣总比前一天的烦人 也更可爱。

这样不是已经很好了吗。把问题想得太透彻,到最后都会变成庸人自扰。





朴珍荣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半梦半醒着被林在范拖出机场的。司机的车停在航站楼的门口,朴珍荣拉开车门坐到座椅上的时候,他猜自己可能是要瘫痪了。一点多余的力气都没有,只想睡觉,动都不想动。


他闭着眼睛 颓废地小声说道:“我觉得我是一个废人。”

“你的确是。”

朴珍荣觉得自己没睡醒的时候,就像喝醉了酒一样,意识混沌 说话完全不过大脑。汽车的后座突然太过宽敞,竟然让他觉得一下子失去了缩成一团的安全感。

他闭着眼睛一点点挪 挤到了林在范旁边。林在范皱皱眉头:“你挤我干嘛?”


朴珍荣根本没理他,两条胳膊直接抱在林在范的腰上,就像野蛮地抱一只玩具熊。

林在范没有显得太惊讶或者意外,他盯着朴珍荣 那蛮不讲理地抱着自己的姿势 看了一会儿:“什么意思?”


“你安静点 让我抱一下怎么啦?我还没嫌你不够胖手感不好呢,你怎么那么烦啊!”

“...”林在范只能又一次服从命运的安排。

惹不起惹不起。




可惜的是,等到朴珍荣第二天睡醒以后,他就对自己耍流氓这件事忘得一清二楚了。林在范也没打算提醒他,这种事他实在是不知道怎么说出口。

难道说:“朴珍荣,你昨天晚上为什么抱着我?”

咦,这话怎么听怎么别扭。


朴珍荣倒是也没忘得太绝情,他坐在桌边吃早饭的时候,眼睛追着在厨房里倒牛奶的林在范乱跑:“我今天准备去买一只巨型的毛绒公仔。”

“买吧。”

“你应该问:'你怎么想起来要买那东西了呀?'”

林在范把牛奶放进冰箱,很配合 很毫无灵魂地说道:“你怎么想起来要买那东西了呀。”

“因为我昨天做了一个梦,梦里我好像抱了一只特别大的毛绒熊,哇塞那感觉真美妙。”

林在范稍显敷衍地“嗯”了一声,点点头,把朴珍荣的那杯牛奶端出来推到他面前。然后心想:

你恐怕是找不到抱着触感跟梦里一样的那只熊了。



评论(27)
热度(38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西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