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永远指向CB97

很俗的故事 /8




朴珍荣专门上网查了,怎么让一个大自己很多的人喜欢上自己。

所有的回答之中,提及率最高的一个词,叫“懂事”。他们长篇大论洋洋洒洒地论述着“懂事”对于一个成年人来说,是一个多招他们喜欢的优秀品质。朴珍荣皱着眉头,面色凝重地坐在床上看着手机。

林在范不喜欢自己,大概是因为自己还不够懂事。

那怎么样才算懂事呢。

把他给愁的啊,感觉一夜之间老了十岁。


他从小就这么无拘无束的,不是说不懂事,而是随便惯了。说话直来直去,喜形于色。可是网上说,那样就太蛮横了。懂事的人,是不会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更不会强加在别人身上的。他们乖乖的,识大体顾大局,什么都不用多考虑,只要服从安排就足够了。

听起来也不算难,就是觉得怪怪的。朴珍荣仰着头冥想了一阵,怎么也想象不到自己变成软柿子的时候会是什么样子。他也不想当软柿子。


所以他当即下了论断,网上说的都不靠谱,以后再也不在网上寻求答案了。


可是话是这么说,他还是有意无意地按着网上那不靠谱的话照做了。十几岁的小孩意志就是这么不坚定,明明特别排斥那些做法,但是还是控制不住想要往那个方向靠拢。

可惜的是林在范丝毫没有察觉。




自从放假以后,朴珍荣和那群在学校里鬼混得风生水起的朋友就没再一起玩过。甚至见面都不怎么见了,朴珍荣就天天窝在家里,吃吃睡睡,想想林在范。

每天林在范下班回家都能看见朴珍荣瘫痪在沙发上,仰着脖子,然后拖着长音说道:“你—回—来—了—”

林在范都习惯他这样了,也懒得说他什么。“嗯”一声算作回应。


朴珍荣的那帮朋友们每天提心吊胆,生怕朴珍荣抛弃了他们。每次找他出门他总是有各种各样的理由推辞,有一次他甚至用了“他要学习”这么糟糕的借口。朋友们终于忍不住了。

“珍荣,是我们惹你生气了吗?为什么要这样疏远我们?”

朴珍荣百口莫辩,他只是非常享受在家里虚度生命的感觉,非常喜欢等待林在范回家时的那种无以言表的兴奋和期待。

可是他们都把话说到那个份上了,再推脱就显得不近人情了。所以他终于狠狠心咬咬牙,决定和他们一起吃一顿晚饭。

等到林在范推门进来的时候,朴珍荣很难得没有平躺在沙发上。他穿得规规矩矩的,一看就是要出门的样子。

“你去哪儿?”林在范一边脱外套一边问。

“我出去吃饭。”

“哦。”林在范的态度不冷不热,只是回应示意他听到了朴珍荣的话。没有表达出任何他的情绪。

停了一会儿,林在范坐在沙发上问他,是跟谁一起去。

“就学校朋友,几个男孩女孩。”

“如果要去约会,别回来太晚。”林在范的声音毫无波澜地打趣道。

朴珍荣鞋都换好了,临出门前听到林在范的这句话,木讷地愣了一下。

机械地把脖子扭过来,奇怪地看着林在范。

林在范坐在沙发上,低着头看着他的手机,根本不抬头看朴珍荣。但是似乎是因为迟迟不听到门响,林在范把头抬起来,正好对上朴珍荣的视线。

“你站在那儿干什么?”

朴珍荣突然穿着球鞋就跑到屋子里,林在范还来不及制止他,他就已经窜到了沙发边,一屁股坐在地毯上,仰着脸看着林在范。动作一气呵成,找不到任何破绽和任何的缝隙能让林在范制止。

“我不是去约会的。”朴珍荣眨着眼睛说。

“...我就开个玩笑。”

“你吃醋了是不是?”朴珍荣这个问句,语气平稳得完全像个陈述句。

“我没有。”

“你有,你不承认!”朴珍荣说完,想了一会儿,还肯定地又点了点头。

可能有吧,但是林在范自己不知道,所以他也没办法承认。

只能和朴珍荣大眼瞪小眼。“我为什么要吃醋?”

“当然是因为想让我留在家里啊。”

“...我要是有这种大逆不道的想法,会遭报应的。”

“切。神经病。”朴珍荣从地上爬起来,大步流星地走出门。林在范看着他大摇大摆地走出门,怎么看怎么觉得他更像神经病。

然后他去厨房倒了一杯水。

喝的时候烫到了嘴。

给他吓够呛,可别是遭报应了吧。



朴珍荣本身兴致就不是很高,他急着回家。再加上那群朋友张口闭口就是各种各样的游戏,他答应林在范不再打游戏了,所以根本插不进去话。尽管有时候他们会费尽心思找一些别的话题聊,但是朴珍荣还是懒得加入攀谈。或许这就是所谓的间歇性不随和吧。

也不知道林在范现在在干嘛,自己都出来那么久了,连通电话都没打,这对自己也太放心了吧。他会不会正在和其他人聊得热火朝天?他会不会正计划怎么约别的女孩出去共进晚餐?万一自己前脚刚走,他后脚就叫他的地下情人来家里怎么办。

朴珍荣愁得饭都不想吃了。


“喂,林在范,你在干什么?”

林在范莫名其妙接到一通语气很冲的电话。他看看自己面前的一碗泡面,辛酸地用筷子搅了搅。“我在吃饭啊。”

“和谁?”

“...和你。”林在范没好气地噎他。

“到底是和谁。”朴珍荣都要急了。

“我是孤寡老人。”林在范把手里的筷子放下来,“你好好约会行吗?”

“不行,我要回家。”

“...”

神经病啊。


朴珍荣挂了电话以后没过一会儿就收到了一条信息。

“你吃完饭给我发短信,我去接你。”

“我现在就回家。”

“那你好歹等我吃完饭好不好?”

“不好。”

朴珍荣拗起来就这个样。关键他别扭的原因也总是让人摸不着头脑的奇怪,特别不好弄懂他到底在想什么。所以他要学着懂事的话,这可不是件容易的事。他大概要先从自控学起,能控制住自己突如其来的不讲理再说吧。


“那你等着我吧。”


朴珍荣跟他们说,自己晚上十点之前必须要回家,所以毫不留情地拒绝了他们要熬夜蹦迪的邀请。他们不信,朴珍荣一副自己也很无奈的表情。“你们不信也没用,一会儿我就得回去。”


回家的路上,朴珍荣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自己跟自己的假想敌生闷气。林在范开着车偶尔瞥他两眼,“你怎么回事?”

“我觉得你会和别人呆在一起。”朴珍荣实话实说。

“所以你就连晚饭都不让我吃完?”林在范清了清嗓子,“十几岁的人,怎么一点都不懂事?”

原来林在范真的喜欢懂事的。



朴珍荣还想反驳点什么,但是好像词穷了。也不知道该说什么。舔舔嘴唇,一口气都已经提到嗓子眼了,又一点点呼出来,什么都没说。


回到家里,家里没有任何人。

朴珍荣也觉得自己做的不太对,他想等林在范先开口跟他说话,可林在范偏不。他就像小跟屁虫一样,开始追在林在范后面。

就连林在范洗澡他都差点跟进去,是事实,已经跟进去了,发现情况不对,又跑出来了。

林在范哗啦一声推开浴室的门,靠着墙看着门外的朴珍荣。“你怎么不跟着了?”

“你先洗,洗完我继续跟着。”

可是林在范却是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站着,双手抱臂在胸前。看着朴珍荣。

“你以后稍微懂事一点,算我拜托你了。”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

“脑子里少想点没用的东西。”

“知道了。”

“还有,我如果真的想约会,晚上就不会回家了。我既然都回来了,你就别乱想了。”

“那你以后,每天晚上都回家,行不行?”朴珍荣声音小小的,听起来很没底气。但他着实是在跟林在范谈条件。


林在范扬着头想了一会儿,哗啦一声又把浴室的门关上。隔了一扇门,他提高音量说道:

“到时候再说吧。”

“不行!就现在说!”


行了,朴珍荣又要开始耍赖了。林在范打开水龙台,水声很大,门外又是朴珍荣的声音,简直让人闹心。

不得不说 他离“懂事”任重道远。

评论(23)
热度(3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西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