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永远指向CB97

让我留在你身边 /伉俪Bnior.

我想当你的猫.




朴珍荣的身份,放在上世纪八十年代 是要被叫少爷的。他不是传统意义的富二代,他究竟是富几代,自己也算不清,总之从祖父辈就开始白手起家,如今家大业大。无论是哪个圈子都有他们家的一方地位在,甚至在政坛都说得上几句话。


越是外表华丽,越是自我腐烂。朴珍荣可以毫不脸红地说,自己在高一就被开除了,但是又被另一所学校无条件招收。他就这样跟一日游一样 学校换来换去,混到了毕业。

没参加高考,花大价钱出国读了书。他好像天生就会圆滑世故,八面玲珑地穿梭于形形色色的人群之中。用一张无可挑剔的脸加上一身得体的服饰,笑着让见过他的人爱上他。在国外这几年,书没读多少,夜场倒是全部混熟了。他从来不是躲在吧台旁边 故作矜持的猎物。他是一只惊艳而充满攻击性的小狐狸,那双漂亮轻佻的杏眼里氤氲着些许温润的水汽,更多是锋利的光怪陆离的灯光。打量着身旁形形色色的男男女女,寻找最合适下手的猎物。一旦认准了谁,他的嘴角就会轻挑起一个蛊惑人心的浅笑。走到他身边,然后把他面前的酒一饮而尽。双眼因酒精而倏忽朦胧。

“我喝了你的酒,怎么赔你?”



他几乎不记得自己有所谓温柔干净的少年模样,他任何时候都现在这副样子。他没有一腔孤勇不计后果地挥霍过青春的热血,他没有奋不顾身地爱过一个人。他甚至没有来得及用他稚嫩透明的心灵好好感受一下这个世界的善恶,就早早得被污浊所浸泡,眼中的世界只剩下了利弊之分。

小时候没弹过玻璃球,小学时没折过纸飞机,初中上课没偷吃过东西,上了高中后没有偷偷地爱过哪个人。朴珍荣的人生轨迹完美避开了所有人成长的足迹,他的成长就是,需要钱,更多钱。



他好像从来都不要任何人关心。父母为了这座奢华的水晶宫继续高不可攀,还在为了事业奋斗终生。朴珍荣没有得到过他们太多的关注,他在夜场这类见不得光的地方得到过最多的满足感。当大家的眼神全都交汇在自己的身上,当大家都表现出对自己那不怀好意的兴趣。朴珍荣望着那些一门心思考虑怎么征服自己的 满面油光肥头大耳的富家子弟,觉得又可笑又替他们感到惋惜。毕竟自己绝对不可能属于他们之中的任何一个人。

可他们还是那么真情实感。至少看上去是这样。


他就像一条鱼,至今没有任何人抓到过他,一番让人耐受不住的撩拨之后,转身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他总能 人从花丛过,片叶不沾身的逍遥。


他的双眼之中蒸腾着毫不掩饰的挑逗,从发梢到指尖都带着满满情欲的意味。 却没有和任何人睡过。


也可以算是一个传说了。




他今年回国。

王嘉尔叼着没点火的烟站在接机大厅里等他,低着头百无聊赖地研究自己昨天抢到的全球限量的球鞋。

陆陆续续有人出来,王嘉尔才一脸不情愿地把头抬起来。现在是初春,他远远地看见朴珍荣穿了一身卡其色的Burberry风衣,脸上还带着一副斯文败类的镜框。跟周围在他身边的那些不修边幅的中年男子们相比,浑身上下散发着一股浓浓的奢靡gay风。


“你又变骚了。”等到朴珍荣走到王嘉尔旁边,王嘉尔看都不看他,仰着头说道。

“嗯。”朴珍荣从鼻子里哼了一声,目视前方 一脚下去实打实地踩在王嘉尔的鞋上,“彼此。”

“都四年没见了,你还是这么欠。”

“都四年没见了,你还是王光棍儿。”

“哦。”

两个人谁也不饶谁地互相拌嘴。他们俩从小认识,穿着昂贵的开裆裤一起长大。两家交情不错,经常在一些不疼不痒的节日里来一次亲切会晤,王嘉尔就和朴珍荣凑在一起,互相嘲笑对方越长越丑。

王嘉尔跟朴珍荣的人设大同小异,最大的区别就是王嘉尔没那么大的社交天赋。或者说,他和别人的相处方式相对来说更加光明正大。


“我听说我爸要控制我在国内的自由?”

“嗯,好像是。我觉得早该这么做了。”王嘉尔站着说话不腰疼。

“那我的生活得多么暗淡无光?”

“你养个动物。小猫小狗小兔子什么的,天天陪你一块玩。”

“大哥,我二十三岁,又不是十三岁!”

“二十三岁就是你天天滥交的理由?”

“.......”

这根本就聊不下去。

朴珍荣把Rimowa的箱子往王嘉尔面前一推,自己很不客气地先上了他的车。王嘉尔认命地帮他把箱子扔进后备箱里。

“喂。”朴珍荣一边系安全带一边漫不经心地瞥看驾驶座上的王嘉尔,“什么动物不粘人啊?”

“猫吧。”



朴珍荣真是信了他的邪。

他两天之后,领了一只看起来最高冷的猫回家。当时在宠物店,店员小姑娘拍着胸脯向他保证,这猫绝对乖绝对懂事,不乱刨不乱叫,在家里一呆呆一整天,跟玩偶没差。

再三确认,这只猫真的不会粘着自己。店员小姑娘的胸都要被她拍扁了:“绝对独立自主的猫!它从出生到现在!都没正眼瞧过我!”


那行吧。朴珍荣抱它回家的时候,生怕它的爪子把自己的针织衫给抓划线了。非要端着它,姿势十分嫌弃,表情还带着深深的抗拒。店员小姑娘看不下去了:“您这样会摔着小猫的。”

朴珍荣瞥了她一眼,把猫往怀里一捂:“可以了吧?”

然后,他就毁了一件针织衫。



他说他要给猫起一个带姓的规矩名字,方便发脾气的时候叫全名,显得有气势。

后来他斟酌了一晚上,给猫起名叫林在范。

“这名字都能拿去上户口了。”王嘉尔坐在朴珍荣家的地毯上逗猫,猫不搭理他。

“这名字多好,清新不油腻。隔壁大叔家的狗还叫张来福呢。”

“那能跟'林在范'这么真情实感的名字比吗?”

“谁让我就是比较有文化。”




其实朴珍荣一开始也觉得这个名字叫着有点奇怪的,总感觉是在叫一个人的名字。但是慢慢往后也习惯了。

“林在范,你钻哪儿了?”

“林在范,你不许再吃了。”

“林在范?林在范?林在范?”



他一开始养猫,并不是出于对猫那溢于言表的热爱 还有对吸猫那戒也戒不掉的瘾。完全是因为他被爹妈扫地出门,要求独立生活 并限制可支配财产。朴珍荣觉得人生简直陷入僵局而出此下策。没有蹦迪没有夜场,没有酒精没有香烟。朴珍荣被安排了一份没有任何技术含量的工作,朝九晚五特别规律。每天就在老爷子的眼皮子底下,也不敢搞什么小动作。

这情感总得找个寄托吧。

这一个人住在一间大房子里,总得有点生气吧。


他又不是个喜欢细心照顾动物的人,就养个最省心的吧。

刚开始那只猫的确不让人操心,每天躲在沙发角里眨着眼睛一动不动。除了吃东西的时候,基本不会在屋子里走动。

但也就几天以后,它完全就变了一只猫。

它竟然开始粘人了,而且还是普通猫都没那么夸张的粘法。朴珍荣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它就天天跑来蹭自己的手臂,蜷在自己旁边睡觉。朴珍荣给它倒猫粮的时候,它就站在小碗旁边,毛茸茸地凑过去舔朴珍荣的手背。

这种时候,朴珍荣都会像触电一样,本能地把手猛地缩回来。猫粮从袋子里不小心洒出来,林在范这个时候都被吓得不敢动,看看撒了一地的猫粮,又抬头看看朴珍荣的表情,他辨别不了愤怒,烦躁,惊恐这些表情,他只知道朴珍荣并不开心。

所以它灰溜溜地把耳朵耷拉下来,趴在小碗边吃饭。


林在范越大,越粘人。

朴珍荣简直要怀疑人生了,他原本是冲着店员小姑娘那信誓旦旦的保证才带它回家的,现在总觉得被骗了。他只是需要有一只活着的动物陪着他,并不需要一只跟在脚边甩都甩不掉的猫,还得无时无刻抱着哄。他对当猫奴没兴趣。

其它养猫的人,恨不得猫时时刻刻缠着自己,抱着一通亲。朴珍荣就不想它离自己太近,喂,给彼此留些空间不好吗?

但是林在范还是越发得寸进尺。猫喜欢钻被窝,自从有一天朴珍荣睁开眼睛,发现自己怀里有一团毛茸茸的玩意儿之后,他崩溃地把被子一掀,从床上跳下去。

“祖宗,你回你的窝里!”他不由分说地把猫提起来,手很重,不防备就把猫弄疼了,发出绝望的哀嚎。




“王嘉尔,我实在是受不了这么粘人的猫。”朴珍荣指着不远处趴在桌子上的猫气势汹汹地告状,“我从小到大就没有被别人这么缠着过!”

“它不是别人,它是你的猫。”王嘉尔一本正经地抠字眼,“我觉得它,还可以啊。”

“可以什么啊!我每天下班回家,它就贴着我的裤脚,好几次我都差点踩着它!我吃饭它趴在餐桌上,我洗碗它跳到我背上。我上厕所它站在门口,我洗完澡发现它在浴室外面坐着!就连我睡觉它也要钻到我被子里!我感觉现在很没有隐私!”

“...它只是一只猫。”

“但是它让我觉得很烦啊!”

“别说了,猫能听懂人说话。”王嘉尔看了看不远处的猫,又看看朴珍荣,拍着他的肩膀让他冷静。

“它能听懂吗?能听懂它为什么不改,故意的吗?”朴珍荣没有要冷静的意思。

“那咋办,我领走养?”

“那不行。”朴珍荣拒绝得毫不犹豫,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没有余地地给予了否认,但是这就是一种条件反射一样的回答。







猫还是粘着他,寸步不离地跟着他。

朴珍荣烦归烦,但也没什么办法。非要蹭啊,那就蹭吧。非要跟着自己啊,那就跟着吧。非要一起在被子里睡啊,那就睡呗。

他不敢说自己对那只眼睛圆溜溜,肉乎乎的短毛猫养出了什么感情,不过习惯它了是真的。也适应了那种毛绒绒的触感在自己的手背,下颌边蹭来蹭去。如果它是人,应该是一个嘻嘻哈哈没心没肺,就算被喜欢的人拒绝也不会气馁的阳光少年吧。它那双大眼睛看起来就没什么脾气的样子,不然也不会听了那么多斥责以后还执着地粘着自己吧。




事实上,它如果是人,和朴珍荣想得还是有些差别。


朴珍荣推开门,今天累得两眼发黑。仰着头打开灯,双眼发直大脑放空地把包随手往地上一扔。正在他解外套拉链的时候,突然伸来一只手,把他的双肩包递过来。

朴珍荣低头瞟了自己的包一眼,愣了一秒以后,吓得尖叫。那个拿着他包的男孩被他突如其来的惊恐弄得不知所措,赶紧往后退。“对不起对不起...”

“啊你是谁啊!”

“我...我是...”他还没酝酿好怎么说。

“你要来偷我的钱吗?我跟你讲我没有太多存款的!我三张卡全部给你好不好啊?”朴珍荣紧闭着眼睛一副豁出去了的表情,“你可别对我干什么啊!你也别带走我的猫啊!”

“...我就是你的猫啊。”

“啊!疯子啊!”朴珍荣还是拒绝睁开眼睛,一屁股坐在在地上绝望崩溃地拍着地板嚎。

“别别,你别害怕...”

朴珍荣不开玩笑地说,那个疯子的声音倒还挺好听的,听起来有一种薄荷和海盐混合汽水的感觉,很干净但是又不是像白水一样平淡。感觉他很温柔,不像个变态。但是朴珍荣毕竟曾经是夜场之王又不是傻白甜纯情少男,他知道有的人就靠着这样蛊惑人心的嗓音 诱骗了一大堆无知小白。并不能让他放下戒备,他还是闭着眼睛死活不肯看那个人一下。他到现在都不知道那个变态长什么样子,也不知道他怎么进的自己家。


那个人没再吭声。过了一会儿朴珍荣感觉好像有人朝自己走近了,他听到了对方呼吸的声音在一点点靠近。心跳得越来越快,他甚至有一种英勇就义的悲壮感。好像自己是躲不过这一劫了的样子。

可是什么都没发生。

有一只手轻轻抓住了自己的右手,拉着他的手往自己这边拽,朴珍荣感觉掌心一阵熟悉的触感。

“这是我的耳朵。”朴珍荣的确摸到了一只猫耳,只是尺寸比以前林在范的猫耳大多了。那个男孩有点不好意思,耳朵也扑簌簌地扇来扇去,“不怕了吧...”

朴珍荣一点点艰难地把眼睛睁开。

他穿衣服了,视觉冲击还不算太大。就蹲在自己面前。长得完全是一副二十出头少年的模样,白白净净的很好看。眼睛比当猫的时候小了,所以不显得太好脾气,但是他望着自己的时候眼神之中的温柔平和,就像有一汪潭水,清澈见底。头发不长,刘海垂在额前,落在眉毛处。深褐色的发间,有两只灰白色的猫耳,毛茸茸的,正被朴珍荣的手指触碰着。身后有一条尾巴,拖在地上。


“你先站起来好不好...吓着你了真对不起。”

“你是什么时候变成这样的?”朴珍荣事到如今也不得不相信这扯淡的一切。

“就刚才。”他满脸的无辜,“我还以为你看到我会很开心呢。”

开心个大头鬼。朴珍荣怀疑自己尾骨都要粉碎性骨折了。

但是林在范的表情实在是太真诚了,朴珍荣也不好说什么。


那一晚上朴珍荣拽着困得不行的林在范问东问西。基本了解了一些。

林在范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变成人,他还以为是所有猫都会变成人呢。他是人的样子,但是本质还是只猫,有很多东西还是不能吃,很多事情还是不懂。他也不知道自己的耳朵和尾巴能不能收回去,这几天会好好研究的。他猜自己必要的时候还是会变回猫的样子,但是这种隐藏机关什么时候触发他也不知道。


到最后林在范实在是困得耳朵都垂下来了。

朴珍荣赶紧晃晃他的肩膀:“最后一个问题!”

“嗯...”

“你以前是猫的时候,能听懂我说话吗?”

“可以啊。我知道你不太喜欢我...”林在范说得特别漫不经心,但却让朴珍荣听了一阵的不舒服。

“我...不是那个意思...”

“猫喜欢你才会粘着你的。”林在范低着头很认真地说。短短的爪子变成了手,他不太习惯地轻轻摩挲着沙发。

“...哦...哦。”朴珍荣只能尴尬地点头,一副受教了的样子。

“我睡了。我变成人了,不方便去睡你的床了,我就睡在这里了。”

“哦...好。”

朴珍荣一点点挪回屋子里,最后一眼看到林在范,他还是像猫一样睡觉,把身体蜷起来,把脸埋起来。特别乖地窝在沙发上。

这不是,挺懂事的一只猫嘛。

朴珍荣一边想,一边抱了一床毯子又回到客厅。往他身上一撂:“自己盖好。”

转身很酷地进屋去了。





林在范是他的猫。是一只很喜欢很喜欢他的猫。是一只没尊严得不像猫的猫。

猫生性是高傲冷淡的。就算是碰到再喜欢的人,也总是把自己放在第一位。但是林在范还是只小奶猫的时候,被朴珍荣一路嫌弃地拎回家。朴珍荣根本就没给过自己什么爱,无非是定时给自己顿饭吃,他不怎么喜欢抚摸自己的毛,也不喜欢捏自己的脖子。他还经常反感自己缠在他旁边。可那又怎么样啊!

林在范每天还是屁颠屁颠的。

他有点开心自己变成了人,因为他知道人和人才可以谈恋爱。而且他看不惯那个眼睛特别大 天天跟着朴珍荣的家伙很久了。

当他是猫的时候,其实他就具备一个人的思维和想法。他看得懂朴珍荣望着自己的表情是不是开心的,他也听得懂朴珍荣说给自己的话是表扬还是批评。有时候也会难过啊,他只是一只猫,他只能把自己的喜欢这么毫无保留地展示出来了,他还能怎么办啊。

他对朴珍荣的喜欢,从来都没有得到过等价的回报。他知道,那是因为自己只是一只猫,而朴珍荣恰好不喜欢猫。

他不是不喜欢自己,他只是不喜欢猫。

林在范闻着毯子上淡淡的香气,想着这么一个拧巴的问题,慢慢入睡了。




与此同时,朴珍荣还不太适应自己怀里少了那一团小小的温暖毛球。他眨着眼睛盯着天花板看,一想到客厅里莫名其妙地睡着一个跟自己年龄相仿的男孩,就一阵没来由的脸红。

再想到他刚才跟自己说的那些话,胸腔里又好像闷得喘不上气了。心情很复杂,有一些负罪感,愧疚感,还有一些后悔。他不应该对着一只小猫说那么难听的话啊,自己当时到底是怎么想的。

结果现在才知道,人家其实都听懂了。

朴珍荣在自己无意之中,其实已经把他伤害了。



幸而,林在范真的是只没脾气的猫。

第二天清晨,朴珍荣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的时候,林在范就趴在自己床边看着自己。对视的一瞬间,那个男孩脸上情不自禁地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露出一排洁白的牙齿。眼睛弯弯地像月牙。紧接着,他凑过来在朴珍荣脸上亲了一下。

朴珍荣被很多不同的男人亲吻过脸颊。

这个吻是最简单干净的。很轻很温柔,嘴唇碰到自己的皮肤之后,没有贪婪也没有欲望。如果每个吻都能有一段自述的话,那么刚刚林在范落在自己脸颊上的亲吻,应该说的就是。

“早上好,今天我也会很喜欢你的。”

见朴珍荣盯着自己半天没说话。林在范幡然醒悟了什么,他有点紧张地抹了抹嘴巴。“对不起...我第一次当人...这个,是不能随便亲的吗?”

朴珍荣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顺嘴就胡说八道:“不能的。你亲了我,以后就不能亲别人了。”

林在范却长舒了一口气,心里的石头落地了似的。“那个简单。”


他有点雀跃,反正只想亲朴珍荣,亲别人干嘛啊。





自从林在范变成人以后,朴珍荣就彻底感受到来自他的 五雷轰顶的爱。他原以为猫成了人就没那么肆无忌惮地粘人了,他错了,林在范变本加厉。

每天他早上起床的时候,都能看到桌子上做好的早饭。他问林在范这都是跟谁学的,他说他自学的。吓得朴珍荣刚开始都不敢吃。但后来事实证明,吃了什么事都没有。林在范用勺子吃猫粮的样子让人看了老想笑,朴珍荣坐在他面前偷偷看他用左手笨拙地握着勺子柄,但是怎么样都别扭着。

“你怎么那么笨啊?你这么笨将来可怎么找女朋友啊?”朴珍荣一边偷笑,一边把勺子从他手里夺过来,“我以前喂猫,现在猫变成人了,怎么还得喂你?”

林在范的脸红到了耳根,又把勺子抢回来了。“你别喂我...”

“行吧。”朴珍荣倒是没什么不好意思的,“诶,你都变成人了,为什么还得吃猫粮?”

“我...吃你们的东西,没办法消化。”

“试一下不行吗?”

“别了...我要是生病了会很麻烦你的。”林在范一边费劲地嚼着硬邦邦的猫粮,一边说道。



每天晚上回到家,站在楼底下就看到家里开着灯的感觉真是无以言说得好。居然有一次心里猛地涌上了一股矫情做作的温暖。站在玄关处整理东西,一转身就有个人张着手臂,敞着一个怀抱等着他。猫是做什么都温柔小心的,不像狗狗那样,喜欢谁就人来疯似的扑到谁身上。猫喜欢你,会悄悄地观察你,一点点靠近你。会很想抱住你,但是抱的时候,又不敢太用力。


以前朴珍荣只是个不学无术的富二代的时候,他眼里的爱 总是炽烈冲动。那些和他相同身份的富二代,自恃着高人一等,把爱看作霸道地呼来喝去。认为爱只是性更高尚的说法,他们所谓地爱一个人,就是凶狠地霸占。像非主流肥皂剧一样,咬牙切齿地警告:“不许离开我。”

这样的熏陶下,朴珍荣的爱情观也一度扭曲到,认为爱情只是临时取悦对方的速食快餐。双方因为新鲜感和刺激感而互相吸引,只要在对方身上得到了自己所期待的快感那就足够了。相互玩弄或者真心付出,这都不是重点核心。


这时候的朴珍荣,是他最糜烂的样子。


回国以后,资金链被切断了。他也终于过上了相对简单的生活。他不再是云端上飘着的少爷了,他也要工作,也要好好生活了。虽说骨子里那叛逆的劲儿一时半会儿改不过来,但他对于这一切也没太大怨念。养一只猫,过一段告别夜场 告别酒精 告别欺骗和虚伪的生活。每天和一只粘人得不行的猫相依为命,这样的生活和他原先的日子相差甚远。可却意外的让他安心。黑夜就是浓稠的黑暗而已,没有迪斯科球没有光怪陆离的灯,没有性感的女人卖弄最珍贵的一点尊严。没有一个叫朴珍荣的富二代在人群里四处撩人。


当他的午觉,一觉睡到晚上。睁开眼依旧是一片漆黑,当他刹那间感到被世界孤立的时候,那只猫在他旁边叫,努力吸引他的注意。心中还有一丝慰藉。

现在,这种事再也不会发生了。

就算他几点钟睡醒午觉,无论窗外有多黑,或者突降了狂风暴雨。屋子里都是亮堂的,林在范帮他打开房间的灯。第一次的时候,朴珍荣拉着他问,灯是你开的吗?

林在范的手都是抖的,就像小学生回答问题一样战战兢兢。“是我...你好像有点怕黑,我担心你睁开眼睛会害怕。”

“谢谢你。”






在秋冬换季的时候,朴珍荣感冒了。没精打采地坐在沙发上,林在范坐在他旁边,比他还急。

“你难不难受?”

朴珍荣面无表情地歪着头想了一会儿。“还行。”

“你现在哪里不舒服啊?”

“我都挺不舒服的。”朴珍荣说着,还笑了笑,“头疼,肚子疼,还要陪你说话,嗓子也很疼。”

“对不起。”

“你烦不烦啊?你是只猫啊,不是说,猫才是主子,我是奴才吗?”朴珍荣的声音也有气无力的,伸手揪了揪林在范头上的两只猫耳朵。


“你要不,还是去睡一觉吧,睡醒可能好点...”林在范果然是第一次当人,情商可真低。这话跟“多喝热水”是一个性质的无脑。但朴珍荣听得只觉得他可爱。

“好啊,我去睡觉,那你得像以前一样躺在我旁边。”朴珍荣特别耍赖地看着林在范,他喜欢逗林在范,看他的表情一点点变得害羞。有一种调戏成功的愉悦感。



朴珍荣的床很宽,两个人并不显得很挤。朴珍荣裹在被子里,笑着说:“还是习惯你是只小猫。现在太占地方了。”

“那我试试变回去,好不好?”

“不好。”





朴珍荣大概是爱上那个有两个猫耳朵和一条猫尾巴的男孩了。


爱上他身上柔软的善良,他毫无攻击性的爱慕,他软绵绵好像始终都不会生气的性格。

他没想过有一天林在范会走。这或许算是一种被偏爱的有恃无恐,他知道林在范爱自己,很爱很爱,比自己爱他要多得太多。所以林在范不会离开自己,无论如何都赶不走他。

但或许朴珍荣是太乐观了。

也可能,他给林在范的暧昧太多了。

他仗着林在范爱自己,变得太作了。

因为林在范一直都处于劣势和被动,所以他始终很安静。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的逆反,是因为他意外得知了朴珍荣正和父母所介绍相亲的门当户对的女孩暧昧。他其实没有很生气,没有很愤怒。那天晚上他很认真地问朴珍荣,这是不是真的。

这当然不是。朴珍荣怎么会看到那个女的,不过就是做做秀,大家心里都有数,就林在范当真。

朴珍荣心里正烦着这件事。林在范一提,他就跟点着了火似的。

“你烦不烦?真的假的跟你有什么关系?”

“...可是我很喜欢你啊。”林在范的耳朵又垂下来了。

“所以呢?管我什么事?我要跟一只猫恋爱,然后被他们笑话是神经病吗?”

“我 没那个意思。”

“别干涉那么多我的私事。你只是一只猫,好吗。”

“...好。”



原来,只是一只猫啊。

无论对他多好,在他看来 自己还是 只是猫而已啊。

他对自己所有的好,都只是出于一个主人对宠物的感情。

可自己却天真到以为他也有点喜欢自己了。

朴珍荣进屋去了,把门关紧了。林在范盯着那扇门看了很久很久。

林在范的尾巴已经消失了。就是今天下午的事儿。他猜大概自己很快就能完全变成人了,他还没来及把这个心酸可笑的好消息告诉朴珍荣。幸好没说,反正在人家眼里,自己永远都只是一只猫。



已经很晚了。

林在范穿着大大的连帽衫,帽子扣在头上盖住两只猫耳朵。他出门了,他不知道自己要去哪儿,其实朴珍荣的话也没错,他的一切特质还是猫。胆子小,怕人,警惕性高。他走在社区的街道上,有人擦肩而过都要赶紧躲一下。他漫无目的地乱转,他没有给自己立什么“永远不要回家”的flag,他知道反正自己转累了还是会回家的。

毕竟,还是很喜欢朴珍荣啊。



当朴珍荣发现找不到他的时候,第一反应是他会不会变回猫了。开始在各个犄角旮旯里找。后来他才不得不承认,他跑走了,他再也不要当自己的猫了。

不行。

绝对不行。

朴珍荣大半夜地在楼下绕了一圈一圈地找他。

“林在范,你要是跑丢了我就不要你了。”

“你要是还躲我就真的不要你了啊。”

“真是,不识好歹就算了。我真的不要你了,你去当流浪猫好了!”

朴珍荣刚开始还跟真的一样威胁他,好像很凶很冷酷的样子。

但是后来就装不下去了。

林在范万一真的迷路了可怎么办。

他要是变成猫了,被别人抱走了怎么办。

它那么好脾气,万一被别的野猫欺负了怎么办。

越想越紧张,越想越担心。

站在路灯下面无助的想哭。

“你跑去哪里了啊,我怕,你别吓我。”



林在范神出鬼没地不知道从哪儿钻出来的。

慢慢走到他面前,犹豫了一下,还是把他揽进怀里了。

“你乱跑什么啊?幸亏我善良,还下楼找你!我要是不来,你是不是就不打算出现了。”朴珍荣被他抱住的一瞬间,所有的恐惧担心都落地了。在他怀里的感觉特别安心,好像什么都不用怕。所以朴珍荣又嘴硬起来。


“不是...你要是不来,我一会儿自己就回去了。”林在范的手指轻轻地揉揉他的头发。

“真的?”

“其实你说的也没错啊...我就只是一只猫,我再爱你也只能爱到这个地步,我尽力了。”林在范的语气让人听了心里发颤。自嘲的轻快之外,满是无奈的心酸。还有种种无可挽回的失望,无能为力的挫败感。“我好喜欢你啊,但是我能怎么办。”


“你是我的猫,你不可以离开我的。听明白了吗?你亲过我,你要负责任的。别以为你是猫就可以推卸责任了!”

“可是你不喜欢猫。”

“我是不喜欢猫,又不是不喜欢你!”朴珍荣不明白,这怎么就不开窍呢,“我们回家好不好,你继续当我的猫,没有别人,就我们两个,生活一辈子好不好?”

“你,不结婚的吗?”

救命,朴珍荣要疯了。

“你傻吗?我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你还要我跟你求婚啊?”




那次小小的风波以后,林在范总觉得自己忘了点什么。隔几天以后他想起来了,然后两眼放光地告诉朴珍荣他的尾巴已经没有了。


“哦。”朴珍荣倒显得不是很惊喜,他伸手摸了一把林在范的发顶,“你的耳朵也没了呢。”

“嗯?!”林在范冲去照镜子。

“太没劲了,我可喜欢你的耳朵了。”朴珍荣的语气有点沮丧。


“那,怎么办?”

“不过,还是没耳朵好。”朴珍荣想想,非常坚定地说道,“你现在看起来就是个普通人了,而且长得还特别好看。”

“长成我这样,算是特别好看的吗?”林在范是真的没概念。

“算啊,虽然比我还是差点。”





没有耳朵和尾巴以后方便多了。

朴珍荣终于可以把他介绍给别人。“这,我男朋友。”

当大家都羡慕惊叹的时候,两个人再相视一笑。

“以前是我的猫。”






终.

评论(45)
热度(70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西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