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永远指向CB97

很俗的故事 /12




这四天林在范陪他一起做了很多事情。

两个人一起看了电影,是一部文艺爱情片,剧情进展很慢,画面色调很美。林在范始终觉得自己现在很老了,以前也喜欢看美国大片,那种惊心动魄的爆破和追杀戏码让人热血沸腾。但是现在越来越喜欢看这种慢腾腾的电影了,故事简单,起伏平淡。一辈子只爱一个人。

朴珍荣也喜欢这种电影,但是相较于电影本身,他总是很喜欢听这种电影里的配乐。音乐一响他就想往林在范的方向看。这种配乐的质量总是很高,悠远宁静,美好安详。

在朴珍荣的执意要求下,两个人买了一桶爆米花和一大杯可乐,插了两根吸管。林在范说这样不好吧不合适吧,为什么不一人一杯好好喝呢。

“没事儿,你要是不想喝我就拿一根吸管 ,我可以全喝完。”朴珍荣显得很善解人意。

八百毫升朴珍荣自己喝完那不得喝死啊?

林在范果断把自己那根吸管也塞进去。

每次朴珍荣喝完一口以后,就把饮料杯举到林在范面前。林在范瞥他一眼,把可乐接过来,礼貌性地喝一口。

因为两个人的吸管颜色一样,到最后就乱了。朴珍荣拍拍他,贴在他耳朵边小声地问:“你记得你是哪根吸管吗?”

“不记得。”

朴珍荣愣了几秒,破罐破摔地手一挥:“算了,那我随便喝了。”

其实林在范一直都是随便喝的。



这两天林在范还陪朴珍荣去买了点到国外会用到的东西。朴珍荣完全不知道自己要买些什么,他觉得任何生活用品都只是皮毛,真正关键的,是他需要一个翻译。

“林先生,你英语说得好吗?”

“不好。”林在范一口回绝。

“胡说八道!林在范,不如这样,我聘你去英国当我翻译,我付你钱。”

“你付不起。”林在范一边拿起一盒巧克力来回研究 一边漫不经心地回答。


怎么就付不起了?朴珍荣腹诽。大不了我先欠你的,一辈子那么长我慢慢还你。



朴珍荣看着面前空荡荡的箱子还有旁边堆了一大摞的衣服。满沙发的零碎生活用品,还有一大兜的玩具。明明行李一点都没有收拾,可是他还是面不改色地呆坐在原地一动不动。

林在范走过来坐在他旁边。

“我帮你收拾?”

“不想收拾。你也不许动。”

这什么谬论?林在范不理他,继续帮他装东西。

“我让你别动啊!”朴珍荣伸手去抓林在范的胳膊。

“好了...”林在范好声好气地说道,“你不收我帮你收,你别管了。”

“我屋里都空了...”他瘪着嘴沮丧地说,“就剩家具了。”

“怎么?你想把家具也搬走?”林在范开玩笑逗他,“那都是我自己买的啊,花了好多钱。”

“谁稀罕。”



光衣服都塞满了一整个箱子,旁边有几件没放进去。朴珍荣问他这些衣服为什么不放啊。林在范眨眨眼睛,把这些衣服抖来。

“你不觉得这些是我的衣服吗?”

“哦...”朴珍荣犹豫了一会儿,“那这些衣服,不能给我吗?就给一件...”

林在范看着他笑了两声,把那几件衣服全都塞进箱子里了。

“给你穿吧,你都穿那么久了。”他停了一会儿,还补充道,“乱穿别人衣服这个习惯可不好。”


“哦...哦...”朴珍荣连连点头。




林在范的动作很快,当他把行李箱上锁的时候,朴珍荣躲躲闪闪地看向他。

“收好啦?”

“嗯。”

“这就收好啦?”

“怎么了?”

“没怎么,就只是觉得,一切都收拾好了,一切都准备好了...那我也马上就要走了...”

林在范没有说话,迟疑了一会儿。把箱子的锁打开,放倒在地上,打开箱子 敞着放在沙发边。

“这样好吗?箱子我明天再合。”





直到临去机场林在范才不得不把箱子关上。

这一路上朴珍荣都心事重重,林在范能理解,他也不多说话去打扰他。

林在范把空调温度开得很高,因为怕他冷。

去机场的全程朴珍荣只说了一句话。

“空调关了吧,热。”

林在范赶紧把温度调低了点,没关。他知道朴珍荣那只是心烦意燥随口说的,如果真的关了他肯定会冷的。



喜形于色是小孩,不动声色是大人。

而朴珍荣这个年纪,总想学着不动声色,却依旧忍不住想暴露自己的悲喜。他的快乐或者难过 就只能通过那张硬板着的扑克脸上 双眼里的光芒。

两个人面对面的站着,林在范看着他,他看着地面,谁也不说话。

朴珍荣背着黑色的双肩包 快要和他黑色的外套融合在一起。


他们最终也没有在机场拥抱。

林在范说:“落地之后给我说一声。”

朴珍荣说:“好。”



朴珍荣不想哭。他觉得哭没什么用,况且,这也不算是难过的分别吧。

这不是爱人分别以后永隔天涯,毕竟他和林在范连暧昧也称不上。

这也不是撕心裂肺的分手 以后老死不相往来。他们或许会始终保持着联系,就是那种不远不近的距离,一辈子都不会再像这几个月一样这么亲近。


这应该只是一次朋友或临时监护人关系的道别,不应该太煽情也不应该太不舍。

朴珍荣这么想着,一边想一边掉眼泪。

一个人走路的时候,总是喜欢走得很快来显得煞有介事,掩饰自己那些可怜的孤独和难过。尤其是年纪小的人,生怕被别人察觉到自己一点点的不安。

所以朴珍荣脚下生风地逃离了林在范的视线。

一路 安检,候机,登机。眼泪刚落下来就被他飞快地擦掉,脸颊上没有一道泪痕。眼眶却红得吓人。他不愿意在公共场合泪流满面,他也要面子。


不论在英国要呆多久,他肯定是要回来的,肯定要去找林在范的。他坐在靠在舷窗边的位置,一遍遍重复这个本就足够坚定的念头。他恨不得现在就冲下去,追到林在范面前,揪着他的领子告诉他。“我回来了!我哪儿也不去了!我就跟着你,等到我成年 你就跟我谈恋爱吧。”

可是他不能。

他什么都做不了,对于林在范究竟能不能等他那么久,他没有信心,也无能为力。


他只能生生听着空姐甜美地声音说道:“舱门现在关闭...”

然后他把眼睛紧紧地闭上,眼泪终于痛快地顺着脸颊滑落下来。



当飞机起飞的时候,暮色已经开始四合。朴珍荣的脸始终对着窗外,背朝着机舱里的其他人。他把颈枕抱在怀里,也没什么特别的理由,只是寻求一种安全感。这样就能把脸埋在里面了,就算怎么哭别人也看不见了。

他不知道自己是在什么时候睡着的,姿势有点别扭地弓着背蜷在座椅上。这一次再也不能光明正大地靠在林在范的肩膀上。




朴珍荣走了以后,林在范在航站楼里愣了半天,周围的人来往穿梭。好一会儿以后,他猛地醒过来似的,低下头无奈地笑笑,转身离去。


“你把你家小朋友送走了?”王嘉尔在电话那头很欠揍地说道。

“嗯。”

“怎么样,现在心情怎么样?”

“没怎么样。”林在范走在停车场里 面无表情地回答着王嘉尔的问题。

“那你现在在想什么啊?”王嘉尔不死心 继续不依不饶。

“我在想我怎么才能赶快挂掉你这通电话。”


王嘉尔“切”了一声,很自觉地把电话挂了。他知道林在范现在的心情应该也不会有多好,所以如果要一直和他开玩笑的话 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林在范坐在驾驶座,两条胳膊撑在方向盘上。

面前有一辆车眼巴巴地等着他的车位,但是林在范就是不开走,他就是不动。

直到它失去耐性,不过还是很礼貌地朝林在范闪了一下灯。林在范才深深叹了一口气,挂上档把车开出来。

朴珍荣这次走 装走了林在范一大堆东西。包括他的衣服,以前的耳钉,甚至还有吃了半盒的口香糖。林在范不给还不行,要是不给他就可怜巴巴地盯着林在范一直看,看得人浑身发毛。

但是朴珍荣又很抠门,基本上没给林在范留下点什么。

只是临走前,他把一个辛普森的挂坠给了林在范。

“你是不是喜欢这个家伙?我专门去给你买的。”

当时朴珍荣知道林在范喜欢辛普森以后,还笑了他好几天 说他幼稚。


林在范把那个小小的挂坠从口袋里掏出来,很郑重其事地挂在车上。


那,以后的日子 就麻烦你先一个人过了。

评论(36)
热度(3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西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