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永远指向CB97

很俗的故事 /13




朴珍荣回过神来的时候,周围的人已经陆陆续续地离开了。他一边揉着眼睛一边解安全带,陌生的城市和陌生的机场,由于时差依旧笼罩在一片黑暗之中。

他不喜欢这种黑暗,本来天该亮了的。

空姐路过他身边,问他需不需要帮忙。朴珍荣赶紧摇摇头,“不用不用你忙你的吧。”


朴珍荣的老爸和他的金发碧眼未婚妻一起来接他。那位阿姨显得很热情,老远地就朝他挥手,笑容很有感染力,让朴珍荣虽然尴尬但也不由自主地跟着一起笑。

那个阿姨应该是个挺不错的女人。回家的路上朴珍荣坐在后座上,她坐在副驾驶不停地回头跟朴珍荣说话。

“一路上累不累啊?这么晚了回家赶快睡觉吧。”

过了一会儿她好像发现不太对,笑了笑。

“忘了忘了,你应该刚睡醒。”

朴珍荣不好意思地笑笑,没多说什么话。

“那你饿不饿?回家以后你想吃什么?”

“我不饿不饿,谢谢您阿姨。”

“噢,那好吧。”

朴珍荣还不想这么快尝试英国恶魔料理。




路上 朴珍荣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手忙脚乱地把手机掏出来。

“喂林在范,嗯我到了。”

“那就行。”林在范在上班的路上,穿得精精神神,而脸上顶着两个理所应当的黑眼圈。他这一夜都没怎么睡,刚刚接到了朴珍荣的电话才长舒一口气,“怎么样,没什么事吧?”

“能有什么事啊,这么大人了。”朴珍荣小声念叨。

“你在那边听话,有事就打给我,我不关机。”

“时差八小时呢老哥。”

“我都说了,我不关机,随时打随时接。”

“你说的啊。”

“我说的。”



朴珍荣在英国的生活一切都被安排妥当。他的房间被装修打扫得很干净,转去的国际学校也挺好的,一个班里有来自不同国家的人,不同肤色不同发色不同相貌的人聚在一起,场面倒很有趣。

他想自己要逐渐习惯这种生活了。

每天早晨坐班车上学,这个年纪的男孩女孩坐在一辆巴士车上说说笑笑。气氛很好,可是朴珍荣偶尔在这种欢闹之余,还是很怀念以前林在范送自己上学的日子。两个人一路上也说不过三句话,但是他依旧很喜欢那种感觉,喜欢的人就坐在自己旁边的感觉。

现在的放学很早,留了大片空白的课余活动时间。朴珍荣从来都不知道自己要干点什么合适,周围的同学都撒欢地跑去参加社团活动,也有很多人邀请他一起去,他答应了,但是却始终找不到自己在社团活动当中的意义。周围的朋友都很好,他们老想拉着朴珍荣一起玩。不过朴珍荣宁愿坐在旁边的椅子上看书。 以前放学以后,朴珍荣要么屁颠屁颠地跑去林在范公司,要么就径直回家。家里没有人,他也不会觉得孤单。而如今,身边围了那么多开朗热情的同学,家里有人在等他。

但他却经常会觉得很孤独。



林在范的生活还和以前一样。

每天一个人上班下班,吃饭睡觉。朴珍荣那间屋空了,他有时候习惯性地往那间屋子里看,只能看到一张床和桌子。空荡荡的,一点生气都没有。

公司里每天都在发生不同的事,搞笑的事,郁闷的事,每天都有同事恋爱了或者分手了,结婚了或者生孩子了。

林在范就负责恭喜恭喜他们,给他们发点红包,礼貌性地参加一下他们的宴会。


然后那群人就会对林在范群起而攻。

“林总监我们什么时候喝得到您的喜酒?”

“林总监您这样可不行,怎么就您还没什么动静啊?”

林在范只能含含糊糊地搪塞过去。可那些人玩嗨了,也就什么也不顾及了。拉着林在范不依不饶。

到最后甚至演变成。

“要不要给林总监介绍对象啊?”

“总监您喜欢什么样的啊?”

林在范被他们逼得没办法。

只能笑着糊弄道:“我现在真的不想谈恋爱。”


他倒也不是不想谈恋爱。

而是 他只想和那一个人在一起。而很不走运的是,那个人就目前来看,那个小孩还不是自己能觊觎的。等他几年,等他长大。林在范等得起,那群同事怎么就那么急呢!



林在范如今才敢光明正大地承认。

自己真喜欢朴珍荣啊,那个小孩笑得一脸傻气 但是甜得就像一颗草莓牛奶糖。一天到晚不知道说的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话,但是听他絮絮叨叨地说个不停,就觉得非常可爱。林在范以为自己很不会爱人,可事实上,爱一个人是本能啊。看到他开心自己就会开心,而且还想要尽自己的努力去保护住他那一点点的开心。

对一个人的好就是发自内心的本能。这是不需要学的,即便再笨拙,再小心翼翼,那也是他与生俱来的能力。


在偶尔失眠的夜里,他也会想象多年后自己的日子。他想,如果朴珍荣不回来的话,自己大概会去英国找他。

如果他们真的有缘 有幸在一起了,林在范就要用剩下的半辈子对他好。



朴珍荣班里有很多来自美国的小伙伴。

他们日常活力四射,热情好客。对待爱情潇洒又随性。他们最喜欢互相问候的问题就是:“嘿,你的新对象怎么样?”

仿佛每天都能换一个新对象。

他们经常围一桌讨论情感话题,还非常喜欢邀请朴珍荣加入。朴珍荣就在旁边听着他们浓重的美国口音 也插不进去话。

有时候他们问朴珍荣,你以前谈过多少次恋爱啊?朴珍荣都迟疑一会儿,然后说:“我没有谈过恋爱。” 虽然他很想补充他们的体委谈过很多恋爱,但是忍住了。

体委不要面子的啊。

“天哪,是一次恋爱都没有谈过吗?”那语气就好像朴珍荣早已到了适婚年龄却还是个处男。

朴珍荣点点头:“一次都没有。”

“哦我的老天爷,是你们国家的年轻人都不喜欢谈恋爱吗?还是你始终没有喜欢的人?我的老天爷,这可真不敢相信,我发誓这是我听到的最震惊的消息了。”

原来,美剧里那一长串的感叹句子,是真的会被亲口说出来的。

“我们国家也挺开放的...然后,我也有喜欢的人...但是我们,没有谈恋爱。”

“天哪,我的上帝,我敢保证我一定是遇到了最有趣的男生。你既然也有喜欢的人那为什么不告诉他?”

“我告诉他了呀..”朴珍荣不太适应他们夸张的语气,有点尴尬地把声音压低了一点,“但是,有的事吧,不是那么简单的。”

“难道他不喜欢你?”一个扎着高马尾的美国女孩一拍桌子,“这不合理!太不合理了!”

“别别别,冷静。”朴珍荣眼看着桌上的杯子都要被她拍翻了。



后来在朴珍荣一通前言不搭后语的解释中,他们差不多理解了到底是什么情况。或许这件事对他们来说没什么冲击力,他们也没惊叹什么。

再往后聊着聊着,话题就偏离了朴珍荣。他终于长舒了一口气,终于不用再听他们那能把人吓死的感叹了。

他们说起了其他乱七八糟的东西,朴珍荣听英语本来就不是很流畅,更何况他们的口音实在是太重了。朴珍荣就索性放空了,一个人发呆。

直到坐他旁边的小卷毛用手肘碰碰他。

“珍荣,你喜欢的那个人是什么样?”

“他就是,很平凡的一个人啊。”

然后朴珍荣赶紧把话题抛给了别人,听他们说。他们所描述的爱情好像都很色彩缤纷。

他们讲,自己和喜欢的人在拥挤繁华的商业区接吻。自己和喜欢的人一起跳进冬季冰冷的湖水。自己和喜欢的人一起在街头玩滑板。

好像每一件事都很有趣,很奋不顾身,很有恋爱的活力。

他们还说,他们曾经互赠过多么珍贵的礼物,一起说过多壮阔的誓言。


原来 恋爱是要那样谈的啊。

可是那样大概很不切合现实吧,他怎么都想不到林在范那么正经的人,会和自己在商业区的车水马龙中接吻。会在冰天雪地里跟自己一起犯傻往水里跳。会穿着西装打着领带和自己一起玩滑板。

如果换是林在范,他大概会说。

“为什么要在那么多人面前接吻?你不害臊 我还不好意思呢。”

“往水里跳是什么毛病?淹死了我还得救你。”

“我不会玩滑板,要不你自己玩,我方便去救你。”

反正林在范眼里,自己就是个时时刻刻面临生命危险的小孩。

他们所描述的那些事,自己一件都不会和林在范做。

但是好像,更喜欢这种慢腾腾的真实感。

不叛逆也不疯狂,在窗外下着雪的深夜,安安生生地呆在家里,屋子里是弥漫着咖啡豆清香的温暖。拥抱以后,自己和林在范互道晚安。


光是想想,都觉得是无限美好了。

拜托,余生一定要和林先生一起度过。

评论(40)
热度(3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西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