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永远指向CB97

七楼公寓 /12

崔荣宰很久没有熬夜打游戏了。

他没事儿就在沙发上瘫着,双眼无神一句话也不说。王嘉尔说他特别像个染了毒瘾的迷惘少年,段宜恩说,明明像刚出狱的劳改犯。崔荣宰躺在沙发上梗着脖子喊:“我可没聋啊!我都听到了!”

“太好了,情况比我预想的好。至少听力还正常。”王嘉尔一脸惊喜和欣慰。


这一切的原因是,崔荣宰辞职了。不是一时兴起了,说得直白点,当初选这个职业才是一时兴起。仗着年轻胡作非为,他还考虑过去当专业电竞选手呢。前阵时间考虑了很久,决定还是平平淡淡简简单单才是真。

游戏能给他什么?久而久之,打游戏失去了本质的快乐,周而复始的关卡只是一种令人谋生的手段。一种来自网络的孤独和空虚感日益侵蚀着他小学生般脆弱的心脏。突然就觉得很没意思,一切都没意思了。崔荣宰陷入一片无边无际的迷茫,他以前高考完报志愿都没有这么深沉过。前二十多年一直过得没心没肺坦坦荡荡。所以啊,人不一定会卡在什么地方就被命运扼住了咽喉。

他一躺在床上就开始思索人类生死存亡与网络游戏发展的关系。已经快构思出一篇万字论文了。人类即将在网络中毁于一旦,要生存还是毁灭?!他如同壮志难酬忧国忧民的老学者,探寻了好几天这其中的奥义和真理。


最后决定,趁年轻一切都不晚,赶紧辞职。

全家人都特别支持,终于不用再担心他的身体健康问题。

但是新的问题又来了,他辞职以后干点啥呢。他在沙发上挺尸了好多天了,大家倒也不管他,反正他少工作几天生活质量又不会下降,就任他放纵。

但是崔荣宰没办法心安理得地接受不劳而获啊。所以他一直接受着良心的谴责,痛苦地挺尸。

林在范很看不下去他这样。

“有什么大不了的,你又不是永远都不工作了,大不了我可以先养你一段时间。”

“谢谢您呐。”崔荣宰抬头看着他,“可是您还是先养好自己。”

“...看不起我?”

“我不敢。”崔荣宰从沙发上坐起来。

林在范也不知道什么毛病。“不行!我必须向你证明!我可以一边养自己一边养你。”

朴珍荣路边。“聊啥呢?科学养猪?”

“没你事,别插嘴。”

朴珍荣翻了个白眼,一脸没趣地走了。

后来崔荣宰拗不过林在范,来找朴珍荣求助。朴珍荣在用榨汁机,噪音大得可怕。崔荣宰嗓门本来就大,两个人就喊话似的交流,家里仿佛一片嘈杂的建筑工地。

“在范哥疯啦!”

“他不是一直都那样吗?”

“他说!我要是去找工作就是不给他面子!这明明就是我爸喝多了以后说的话啊!哥你要救我!”

“好嘞!我保证他缺胳膊少腿。”



林在范并不是阔绰大佬,收入只能算普通水平。毕竟他只是片警而已,长得帅的片警也不给加薪的。而且他还要养猫。但是他这个人可能是从小被香港黑帮片荼毒过,一直梦想着有一天可以为兄弟两肋插刀的那种走火入魔。最神经的高中时期,他对金有谦突然很深沉地说:“如果有一天你背叛了我,也没有关系。” 16岁的金有谦差点被他吓哭了。

那个时候林在范总闯祸,大家一起替他背锅,就连朴珍荣在高中时期都背过一个记过处分。要不是这样,林在范真不一定能顺利毕业,顺利考上警校。

所以林在范一直对他们有一种 无法言说的 自责的感激。

有好几次他都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在以后要拿命对他们好。王嘉尔就赶紧制止他:“别别别哥,太平盛世的,说什么拿命不拿命。”当时大家哄闹着都笑了,可是林在范确实是认真的,大家都知道。



两天以后,崔荣宰正式成为楼下金拱门的服务生。

他自己特别开心,第一是他终于有一个作息规律的工作了,其次是这工作也不算忙,每天能见到特别多小朋友,他喜欢和小朋友玩,听他们给自己讲讲奥特曼。

林在范听到这个消息以后,觉得真是太遗憾了,但还是保持微笑祝他幸福。

金有谦问崔荣宰,以后自己定麦当劳的外卖给打折吗。

“...报我名,不打折。但给一张我的签名,划不划算?”

“还是算了。”



崔荣宰在晚上把这件事郑重地宣布在群里了,其实就是郑重宣布给了Bambam而已。

停了一会儿,收到Bambam传来的一张“惊讶”的表情包。

紧接着说道:“那我以后再去麦当劳能打折吗?”

...你们97年的现在都只关心这种事儿吗?


崔荣宰回他:“请young&rich的您,给old&poor的我留条活路吧。不打折的,谢谢支持。”

“那你的这份工作又有什么意义呢?”


真是直击灵魂的拷问。

Bambam已被踢出群聊。




有一天,崔荣宰站在柜台前,一抬头看见一个包裹严实的奇怪人。头上戴着鸭舌帽,帽檐压得很低,都看不见眼睛。口罩又把下半边脸遮得一点不露。

通常这种人,很容易被当成通缉犯的。

“通缉犯”只要了一份薯条。

然后他突然一弯腰 趴在崔荣宰面前:“哥,真不打折吗?”

崔荣宰看都不看他:“Bambam,真的不打折。”

“切,以后不来了,这儿离我们宿舍还贼远。”


“给你的薯条。”

Bambam接过袋子,就像其他顾客一样道了谢离开了。

后来他发现自己的袋子里除了一盒薯条以外,还有一份炸鸡。嘟嘟囔囔地念叨。

“就一份啊,小气鬼。”






评论(35)
热度(84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西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