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永远指向CB97

很俗的故事 /17





“当我穿过无人的深巷,巷子的尽头传来阵阵桂花酒的香气。身旁青砖红瓦的吊脚楼上挂着大灯笼,灯笼特别亮,野蛮而不由分说地要我记得,这一年又要结束了。新的一年就在我眼前,我只需要再熬过一个冬夜就能听到新年的爆竹声了。

我好开心啊,可是我不敢笑。稍微牵扯一下嘴角,干裂的唇就会流血的。可是我真是觉得太幸福了,我又活过了一年。我还是笑了出来,腥膻的味道弥漫在我的口腔,我流着眼泪,大声笑着,走向卖桂花酒的那户人家。”


林在范皱着眉头看着朴珍荣写的东西。

A4纸上黑色的大字印着:一个孤独者的自述。

“这写的是什么?”林在范还是愁眉不展地提着那张纸在朴珍荣眼前晃晃。

“不是给你看了吗,我们学校微电影社团 入团的写作测试。写'一个孤独者的自述'。我写的,够孤独吧。”朴珍荣露出一个故作深沉的表情,然后偷偷笑起来。

“为什么不能写幸福者的自述啊?”

“...啊?”

“这种东西写完心里多难受啊。”林在范想了想,从桌上拿起来一直签字笔,在那张纸的背面写了几个大字:

一个幸福者的自述。

“给,写这个。”

朴珍荣真的很想高声质问林在范 你到底幼不幼稚啊。就写几百字的小短文还能把自己写抑郁了吗。

林在范这个人,很尽力地让朴珍荣的世界里全是快乐和幸福。有时候就不是很讲道理了。


等到大概十分钟以后,朴珍荣一拍桌子:“我写完了!来看吧!”

林在范嘴里嚼着芒果很悠闲地走过来。

纸上写的字特别少。

一个幸福者的自述:

“你好 我叫朴珍荣,我男朋友是林在范。”


“太敷衍了吧?”

“哪里敷衍啦?我男朋友是林在范啊!我多幸福啊!”

然后朴珍荣嬉皮笑脸地扑过来抱住林在范的脖子。



有时候,朴珍荣被爱情的海浪席卷得昏天黑地之余,也会很认真地分析林在范的爱。

以前朴珍荣总觉得自己对他好好啊,都已经那么尽力地对他好了,为什么他就是看不到啊。

后来朴珍荣才知道,自己对他的爱还是太不成熟了,仅仅局限于对他好。而林在范的爱,不是对你好,是为你好。

好像每一件事他都能站在你的立场上帮你想,所有事都能帮你计划得完美无缺。他有时候就像一台精密的计算仪器,有时候就像一个养孩子的保姆。

这可能就是一个恋爱废柴 谈起恋爱无比尽力又无比赤诚的样子吧。



他们还是没同睡一床。




“林先生,万圣节快乐!”

“...万圣节吗今天?”林在范根本还没从睡梦里清醒,就看到朴珍荣站在自己床边 格外神圣地宣布这件事。他还是那么喜欢尊重每一个大大小小的节日。林在范看一眼手机,“这是要送糖的那个节日吗?”

“是是是!”朴珍荣忙不迭地点头。

“哦——”林在范拖着长音应了一声,然后说,“那我给你点钱吧。”

“...这咋还给钱呢?”

“你去给你同学买糖吧。”

朴珍荣瞬间静止石化:“...大叔,是我想吃。”

“那你买了自己吃也行啊。”

“谢谢您呐,我自己有钱。”林在范或许是不懂童真吧,朴珍荣一脸假笑。


大学是一个可以把任何节日都拿来醉生梦死的地方,所以朴珍荣一度相信大学大家都是偷偷滥交的。不过后来他也改变了看法,其实那帮大学同学有时候还挺单纯朴实的,比如他们真的相信林先生是个推销房地产的。朴珍荣在英国三年,身边的美国伙伴在万圣节这天什么无厘头的事都干过。比如满脸涂黑 还身穿校服 若无其事一本正经地坐在班里。再比如穿着一身巫师袍,随便拉着同学就开始作法。还有上课到一半突然假装中弹,倒在地上。道具血浆流了一大片。


然而,朴珍荣明显还是低估了那群同国籍的同僚,原来时代真的变了。

当他推开教室门的时候。三个画着画脸的马戏团小丑正聚一堆打牌,两个小僵尸穿着清朝官服在窗边跳来跳去。一个满脸是血,狰狞无比的家伙飞快冲到朴珍荣面前,晃着他的肩膀低吼道:“给我你的心脏!”晃的力气特别大,朴珍荣眼冒金星。

“停停停!这节课不上改化装舞会了吗?”

“没有!化装舞会是今天下午六点半开始。”不远处的恶魔护士回答他。

还真有这中二病的舞会。朴珍荣整理了一下思路:“所以,你们穿成这样来上课的?”

“对!”

“吓坏我事小,吓坏老师怎么办?”果然关键时刻朴珍荣还是懂事。

“老师?”缩在课桌边的吸血鬼王子很进入角色,故作邪魅地冷哼一声,“你看清楚,刚才那个要你心脏的就是老师。”

这太疯狂了...

朴珍荣重重地咽了一下口水。

那堂课他都过的有点局促,因为只有他穿着中规中矩的双排扣外套,而且位置还坐在两个巨大的人偶之间,熊本熊和维尼熊。朴珍荣为自己拆散他们这件事情也感到很愧疚。

好不容易熬到了下课,朴珍荣慌着收拾东西走,那群妖魔鬼怪七嘴八舌地盛情邀请他来参加下午的舞会。如果不来就把他抬来的那种热情。


“喂林在范,我跟你讲我的同学们都疯了!”

“怎么了?”林在范听着他那个激动的语气就想笑。

朴珍荣就一口气把所有事情都告诉了林在范,关键的部分还重复了好几遍。


“我现在居然有点期待那个变态的中二病舞会,我是不是没救了啊?”

“是的。”林在范笃定地回答道,紧接着他又坚定万分地说了一句话,

“我也要去。”





那个舞会真的布置得又浮夸又做作,让人喜欢得不得了的那种做作。地点选在了一栋老教学楼的顶楼礼堂,可以说根本没有打扫就开始布置了,整个房间都尘埃飞扬乌烟瘴气的。墙上的蜘蛛网都不用道具加。摆了一张特别华丽的长桌,长桌上摆了各种各样造型诡异匪夷所思的饮料和点心。所有同学打扮成各路牛鬼蛇神 拍电影似的格外入戏地以各种乱七八糟的创意方式日常。听说那个扮蜘蛛侠的男孩本来想翻窗户的,都快成功了,楼下遛弯的安保大叔把他给轰回去了。

墙上装了很多廉价买来的灯,变换各种各样眼花缭乱的光。看起来就很具有神秘感和阴森感了。


朴珍荣手里拿着一块做成骷髅头造型的纸杯蛋糕,靠着桌边发呆。他甚至都没怎么刻意打扮,找了一套像学院服的日常装来的,如果别人问他他扮的是什么,他就可以一翻白眼说自己扮的是精神不正常的学生。

林在范确实来了,也是穿着一身西装来的。但是可能林在范这个人本身长得就很万圣节吧,一群人都以为他是精心打扮成一副衣冠禽兽的样子。

兴奋地一拍他的肩膀:“这位同学!你也在扮吸血鬼王子吗?”

“这位同学!我知道你这个造型!那个什么什么电影里,没落的狼人贵族,是不是?”

林在范惊恐地看着他们。

林在范有很多话想对他们说,比如,我不是你们同学,比如,我每天真的上班就穿成这样。

但是为了不扫兴,林在范先干笑几声缓解尴尬,说出口的只有一句:“哈哈哈,您真有眼光。”


“我看起来像衣冠禽兽吗?”林在范站在朴珍荣旁边问他。

“像一半,像禽兽。”朴珍荣故意这么逗他。

“我像禽兽?我要是像禽兽,你现在还能在隔壁屋睡着?”

“...我们换个话题。”

“不换。”林在范答得特别干脆,“这样吧,今天晚上我就是衣冠禽兽了,我要你跟我睡。”

“疯了吧你。”朴珍荣瞥了他一眼,“我可是精神不正常的学生,你不怕我半夜发疯啊?”

“反正我们都不是什么正常人。”


“那我也不。”朴珍荣把最后一口蛋糕塞进嘴里。其实他虽然这样说着,心里也稍稍动摇了一点。

林在范蹑手蹑脚地凑过来了一点,故作高深地在朴珍荣耳边悄悄说:“刚才有两个你们系的女孩来找我要联系方式了。”

“嗯?!”朴珍荣眼睛里猛地燃起一股杀气。

“我说 我快结婚了,让她们赶快找别人下手。”

朴珍荣眼里的狠戾稍微缓和了一点。

“但是,要是别人知道我要结婚的对象到现在都不愿意和我睡一张床,那我得多失败啊。”

“...林在范,你现在怎么这么变态啊?”

“我要进入角色啊,我现在就是个衣冠禽兽啊,我就是个变态啊!”


朴珍荣觉得今天不是万圣节。

今天是愚人节。



那天晚上回家的路上,其实朴珍荣就打算尝试着厚着脸皮跟林在范睡一觉。

只是什么都不干的那种睡觉。

但是自从离开学校之后,林在范就像真的脱离角色一样,再也不提这件事了。朴珍荣也不好意思主动说,这事就晾在一边,让朴珍荣万般为难纠结。



一直磨蹭到临睡前,朴珍荣终于下定决心。拎着自己的手机数据线跑到林在范屋里,一边甩数据线一边看着林在范:“快点,给你结婚对象找个充电插头。”

“...那屋的电源坏了吗?”

“...我在这屋睡,为什么要去那边给手机充电啊?”

林在范怔了两秒钟之后,笑着朝他伸手:“来来来,手机给我。”



朴珍荣忘了自己跟林在范躺得那么近当时是一种什么感觉了,林在范好像没有动手动脚,自己也没有故意招惹他。

闭上眼睛之前,朴珍荣压低着声音,拽了拽林在范的衣服,打预防针似的轻轻地说:“我睡觉,不太老实。”

“没事,我老实。”




评论(28)
热度(3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西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