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永远指向CB97

很俗的故事 /18





后来,他们就变成了所有情侣之间,那千篇一律却屡看不厌的样子。

以前有很多放不开的事情再也不会觉得不好意思了。其实爱情也不过就是很简单的事情,千万不要小心翼翼地 如履薄冰地相爱。他总要了解到你的所有好,也会明了你的所有不好。很爱你的话,就算是很锋利的缺点,他都敞开怀抱等着迎接。


刚开始所有拘束放不开的,现在根本就不在乎了。脸不红心不跳地聊一些十九禁的话题,然后最后以林在范一句“那我们晚上实践一下。”收尾。


林在范的事业能走到现在这一步,与他的真实专业能力和灰色专业能力都有关。灰色专业,不外乎就是酒场上的酒量还有说场面话的能力。林在范以自己天生的酒量和收放自如的酒品,能在许多非会议室的地方谈成很多生意。

这也导致他的应酬特别的多,经常大半夜回到家里。林在范的世界里是从来没有发酒疯这个概念的,但是自从和朴珍荣在一起以后就有了。

可能,只是想借着酒劲干点奇怪的事。

如果当他回家朴珍荣已经睡了,他就老老实实地洗澡,蹑手蹑脚地回到屋里,生怕弄醒朴珍荣 艰难地钻进被子里睡觉。

如果当他哪天回来朴珍荣在等他的话,那就不得了了。林在范肯定没轻没重地一下子扑过去,朴珍荣被他挤在沙发角里艰难挣扎。

“喝傻啦?快点给我起来!”朴珍荣在林在范肩膀上用力地拍。

“我不。”

“你要命啊?”朴珍荣咬牙切齿地瞪着他。

“我要你。”

“你少来啊林在范,我知道你特别清醒现在,我睡不着才等你的。你别看见我就发疯...”

“你怎么知道我清醒不清醒?”林在范的声音稍微带有一些拖沓的醉意,没有刚才玩闹的意味那么重了,“你就是知道的太多了,从小就这样。你是不是十五岁的时候就知道 我迟早肯定得是你的人啊?”

“对,我神机妙算,我是算命半仙。”朴珍荣笑着顺着他的话说,“所以你快起来,我去给你倒水。”




渐渐的,朴珍荣学校那群慢半拍的同学终于发现事情不对。

“那个林先生...是你,男朋友吧?”

“嗯,你才知道啊?”

“...你爱上了给你推销房子的销售员吗?”

“...事情,你这么理解 也不是不行...”


后来,他们的爱情故事就慢慢流传开来。

有特别多人慕名前来拜见朴珍荣。

“同学,能分享一下你是怎么追到你男朋友的吗?”

“同学,能讲一讲对他表白的时候 自己有什么想法吗?”

“同学......”

“同学......”

朴珍荣拿着手机蒙圈地站在一群不认识的人中间,顿了几秒:“这样吧,我给他打个电话,有什么事儿你们亲自跟他讲。”

响了两声,电话被匆忙地接起。朴珍荣开着免提 举着自己的手机,传来林在范的声音。

“喂你下课了乖。”

人群倒抽一口凉气。

“那个,我同学们有点关于咱俩的事儿想咨询你。他们问我 我是怎么追到你的。”

“你根本就没追我,是我自愿被俘的。回答完了,你什么时候回家?”

人群惊恐退散。

怕了怕了,借鉴不起,模仿不来。您二老好好过日子吧。



匆匆又是一年的尾声,城市张灯结彩已经颇有了节日的气氛。朴珍荣放寒假了,每天在家闲着,这么大的人也不好意思再往林在范公司跑了。

那天他问林在范还记不记得 一起在写字楼度过的那个新年。

林在范说记得。

朴珍荣说,他那天晚上对烟花许愿了,许愿以后可以和林在范在一起,对烟花许愿真的有用。

“烟花才没用呢,你现在和我在一起,是因为我一直都跟着你。”

“哟,现在好意思承认了。”


“今年过年你跟我回家吧。”

林在范冷不丁来一句这个,朴珍荣完全吓傻。

见他不说话,林在范继续说:“我妈想见你很久了。”


“你妈妈...不喜欢我 怎么办啊?”

“...我妈,只会喜欢你胜过喜欢我。”




林在范的妈妈是一个看起来很年轻也很和善的阿姨,看到朴珍荣的第一眼,脸上马上展开了一个无比灿烂的笑容。

朴珍荣也赶快跟着一起笑,但他笑起来就显得局促很多。

可以看出来,林在范从小在氛围很温馨的家庭环境里长大。林在范和他妈妈拥抱的样子 就像是喝水吃饭一样理所应当。林在范一瞬间就像个没长大的男孩,眷恋母亲。朴珍荣站在旁边看着他们,还在酝酿自己接下来干点什么得体的时候,就被林在范妈妈热情无比地也拉进了怀里。

“这个儿子我也得好好抱抱。”


林在范的全家人都跟他妈妈一样的和善友好。林在范带朴珍荣回去的那天,家里有很多亲戚都在,朴珍荣懵懵地跟着林在范一个个问好,虽然他一个也不认识,那些人也是初次见到朴珍荣。但是对他亲得就像难得一聚的远房亲戚。

还有几个阿姨要给朴珍荣红包。

朴珍荣惊恐地赶紧一边鞠躬一边解释:“阿姨阿姨,我成年了,成年了...别,不是小朋友了...”


家里确实有个小孩子,是林在范的小外甥。七八岁的样子,眨着眼睛观察了朴珍荣半天。

“哥哥,你长得好好看啊。”

“谢谢你。”

林在范突然接话,一本正经地对着小外甥说:“他不是哥哥,他跟我平辈,你应该叫叔叔。”

“你说什么啊!”朴珍荣打在林在范胳膊上。

“我说的不对?”

小外甥根本听不懂这乱七八糟的玩意儿,继续叫朴珍荣哥哥。

家里人在厨房忙进忙出,热火朝天有说有笑地忙活。朴珍荣总觉得自己像个局外人一样,闲的没事情干,就只能陪小外甥玩,意外收获了这个忠实粉丝。

小孩子就这样,谁陪他玩就喜欢谁。

他带着朴珍荣要去阳台看他种的花,林在范坐在沙发上看着他拉着朴珍荣的手把他拉走,远远地喊了一句:“诶,一会儿得把我老婆还回来啊!”

“会还的。”

蹲在地上,肉乎乎的小手给朴珍荣指这个那个分别是什么植物。朴珍荣认真地听他说,还会向他请教很多简单问题。哄小孩就是显得比较幼稚,一个什么都懂的大人还要装模作样地请教小朋友。但是这真的会让那个年纪的小家伙 一下子很有成就感。

“哥哥,你真是太好了。”

“你觉得我好呀?我也觉得你特别好呢。”

“那以后我们是一家人了吧。我能经常跟你一块玩了吧。”

一家人。这三个字让朴珍荣的心里莫名地升腾起一股向往和渴望。他缓缓地点点头:“一家人,我会经常陪你玩的。”

“太好了。”小外甥两眼放光。

“太好了,我又绿了。”林在范不知道什么时候过来的,倚靠着墙看着他们。幽怨地说道。


“哥哥,什么是绿了。”

“...就是说,他可以进行光合作用了,就像你种的小植物一样...”朴珍荣狠狠地瞪着林在范,另一边还很温柔地解释。



晚上吃饭的时候,一分钟之内朴珍荣的碗里就堆满了各种东西。朴珍荣不停地说谢谢,然后像完成任务一样低下头一丝不苟地吃饭。

等到好不容易吃得差不多了,又会在几十秒的时间内被再次填满。来自全家的关爱全都在饭里了。

朴珍荣倒抽一口凉气。

林在范凑到他耳边:“吃不完就说,没事的。不用不好意思。”

“那多不合适啊。”朴珍荣压着声音说道。

“那我说。”

“别别别,我自己说,你说更不合适了。”

朴珍荣就这样,干什么都怕自己做得不对,做得不好,让别人不开心。


饭桌上大家都在对林在范叮嘱个不停。

“你不能欺负人家小朋友。”

“你要是对人家不好,我们会收拾你的。”

林在范认命地把手举起来,一副投降的样子:“您冷静点...”


这种时间朴珍荣就只能坐在一边干笑。




一直到晚上十一点左右才回到家。

朴珍荣平时这个时间最精神,吵吵着要狂欢的那种。今天大概是太累了,回家以后潦草地洗了澡换了睡衣就要睡觉。

等到林在范收拾好回到房间,朴珍荣缩在被子里,还没睡着:“累死我了,我为什么这么累啊。”

“主要是你的精神太紧张了。”林在范笑着把他抱在怀里,低头在他额前隔着细碎的刘海亲了一下。

“你不知道 我有多小心。总是在想 我见到你妈妈,万一做了什么让她不喜欢的事该怎么办啊...万一你的家里人都觉得我很不好很不懂事该怎么办啊...”

朴珍荣闭着眼睛 往林在范怀里挪了挪:“其实我特别喜欢你们家,那才像一家人嘛。我们家,就只有我 我爸 还有他的英国老婆...”

“你这话什么意思啊?”林在范带着笑意轻声说,“说得好像 你不是我们家的人一样。”


“林先生,我能得到你就已经很开心了,你的家人对我还那么好。我觉得太不现实了...”

“那怎么才现实?非要不美好的才是现实吗。”

朴珍荣枕着林在范的左胳膊,林在范关上了最后一盏床头的灯,右胳膊紧紧搂在朴珍荣身上,完全把朴珍荣整个人圈在了自己怀里。

人这辈子,就是很美好的一生啊。



评论(27)
热度(4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西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