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永远指向CB97

很俗的故事 最终章.






这是最终章。

林先生和珍荣小朋友,在这章故事以后,就要永远生活在我们窥探不到的美好国度了。



--

有很多很多的人问林在范,他不声不响地等着朴珍荣到底是懦弱还是果敢,究竟是不敢追求还是甘愿守侯。

林在范说他也不知道。他想和朴珍荣在一起,非常想,但是他又知道有很多事情并不是自己想就可以的。


不过现在说这些也没什么用,回忆不好的事情究竟有什么意义。

反正以后的每一天,都是幸福的日子。



朴珍荣每次听到有人问自己 会不会后悔和林在范那样一个大自己很多的人恋爱?都会觉得,这人脑子有病吧。

“十岁啊!都快有代沟了吧?有共同话题和共同爱好吗?”

“...”

“我觉得还是同龄人之间的爱情更实际。”

“...那您出门左拐去隔壁幼儿园找个男朋友去吧。”

朴珍荣就奇了怪了,怎么还有人不知道自己厚脸皮地追了林在范那么多年啊。

以后再也不会跟那种人说话了。



最近朴珍荣熬夜写东西,林在范也不知道他每天都在忙些什么,但总觉得现在的年轻人好像很辛苦的样子。

他问朴珍荣到底在干什么的时候,朴珍荣也口风很紧什么都不透露。他偶尔很随意地瞥两眼电脑屏幕,朴珍荣就像严肃的哈士奇一样盯着他:“你快走开!”

“不是说婚前婚后差别大吗?还没结婚你怎么就这样了?”林在范一边怨气满满地叨叨一边走开。

“要给彼此留一些隐私空间。”朴珍荣装模作样地认真解释。

“我不需要隐私空间 我的隐私你随便窥探。”

“老哥,可是我需要。”

“我太可怜了,我的爱总是得不到相等的回报。”林在范苦涩地摇摇头。

朴珍荣记得,以前林在范是一个挺正经的人啊,这才多久怎么就被自己带成这副样子了!



冬天来了,就意味着要过年了,年过完了,就意味着,林在范又要过生日了。

“你又要老一岁了。”在生日前一天,朴珍荣无比激动地对着林在范说道。

林在范面无表情地看着他:“我是不是应该谢谢你的提醒?”

“我们这样一年一年地过,很快一辈子就过完了。”

“可是和你的这一辈子,我想一点一点,很慢很慢地过。”

“一辈子很长的,而且,还有下辈子呢。”



晚上临睡前,朴珍荣两只眼睛亮晶晶地凑到林在范旁边,通常他这副表情的时候准没什么好事,肯定是脑子里又有什么乱七八糟的神经病想法了。

林在范非常了解他,所以把头直接扭向一边。

“诶诶诶,林先生,你说你又老一岁,我以后叫你老先生吧?”

“......不用了,你的好意我心领了。”

“诶诶诶,我说真的,你不觉得老先生这个称呼,充满了对你的爱 还有些许的,敬意。”

“那我是不是得为你蓄个大胡子,再把头发和胡子都染成白色,每天充满禅意?”

然后朴珍荣就笑到流出眼泪。

“真是没救了。”林在范深深地叹了一口气,低头继续看手机。



第二天,林在范照常去上班,朴珍荣照常去上课。林在范出门早,临走前朴珍荣揪着他的领带,往他脸上亲了一口,然后忍着笑说:“老先生再见。”


等到林在范进到办公室,助理抱着快递包裹进来。“可算来了!总监你的快递。”

“我的?哪里寄来的?”

“没有写。”

林在范接过那盒快递,还在想朴珍荣已经变态到把网购商品送到自己公司了吗。后来又觉得,应该没有那么变态吧。

等到他拆开,是一个纯白色带蓝色条纹的盒子。盒子里铺了一层毛茸茸的珊瑚绒,里面安静地躺了一本小册子。

旁边有一张折起来的纸。

“林先生。

这是我添了好多钱才加急印出来的册子,这几天一直在熬夜写的就是这个东西...其实,我也不需要个人隐私啊,在我要保持神秘准备什么的时候,那也肯定是给你准备的啊。

你知道我这个人写东西没什么文笔啦,话特别多特别碎,也没什么中心主体。

可是我很爱你,你肯定知道 我特别爱你吧。”



那本册子里写了很多很多东西,两个人第一次见面时候的故事,慢慢相处的过程中发生的故事,朴珍荣一点点喜欢上林在范时内心的活动。这其中有很多事情林在范印象深刻,也有很多细节林在范都快忘了。

一行行字看下来,简单又平淡的语气就像自述一个很漫长且很幸福的故事。让林在范把自己这段爱情从头到尾再细细地回想一遍,这真是一场无比无比华丽的梦啊 让人难以置信。


最后一页,那个小孩难得正经严肃地写了好多好多的字。

“我有时候觉得我们的爱情很俗,没什么跌宕起伏,也没什么气壮山河。我们就是在一起了,甚至都没有轰轰烈烈地做过什么。

但是幸亏我们的爱情很俗,没有清新脱俗的香港电影里千奇百怪地分崩离析,所以不管阴雨绵绵还是艳阳天,我的脑子里都只是今天穿什么合适,而不是触景生情回忆一个深爱过的旧人。


我听我的美国朋友说他们的爱情,热烈却短暂。一起做过许多疯狂的事情。我当时觉得,你是肯定不会和我一起犯那种傻的,尽管那时候也很想体验一下那种放纵的叛逆。

不过现在我不想了,我对那种事没兴趣了,我不向往在熙攘繁华的商业区和你接吻了。我就只想和你好好过完这辈子。

不用锦衣玉食也不用超凡脱俗。

我们就一起吃饭,一起睡觉,一起看电视,一起过完冬天。

这就很好。

我就很满足。”




终.

评论(76)
热度(59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西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