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永远指向CB97

余生七十年

所以 究竟哪一段是我写的呢🌚

JJG7 official:

@唇红齿白小哥哥 @一只喜欢写文的鸟宝宝 @♡九西也 
有兴趣的仙女可以猜一下哪部分是哪位写的。

久等啦
请多关照。







“这两位,谁是前辈啊?”
“我们,同时出道。”

无论镜头前的舞台有多么炫目华丽,后台总是一副乱哄哄的精彩。各路八竿子打不着的明星 缩在自己的化妆室里,化妆室明亮空旷。为他们服务的助理、化妆师 忙得晕头转向 化妆室的门外,就是另外一番焦头烂额的景象。

林在范像精致的玩偶,一动不动地坐在镜子前的椅子上,身边围了一堆人。吹风机巨大的噪声以及化妆师敲化妆刷的声音,助理还试图用音量把这些声音盖过,给他讲讲这次年末祭出席的嘉宾。林在范双眼无神地直视着镜子,轻度近视让他看自己的脸有点模糊。没有在听助理唠叨,他就像发呆一样看着镜子。

七年,一个人的相貌能发生多翻天覆地的变化。林在范觉得自己哪里都没有变,眼睛还长那样子,鼻子嘴巴,也都没有变化。可是如果再看七年前的照片,照片里那个青涩却意气风发的样子,确实不太像自己。

吹风机终于关掉了,林在范觉得一阵清净。然而助理非常会抓住历史机遇,冲到林在范旁边。“来来来,我再重新给你说一遍。”

“...姐,你都说了四遍了。”

“所以你记住了吗?”

“......”

“其实也很简单!这场歌谣祭主要的焦点就是你,时隔七年重回年末舞台。这对于粉丝和歌谣界来说可是大事,这次终于请得动您了,主办方都快感动到烧香了。这次出席的大多数后辈,礼节上不用多顾虑什么,少数来的前辈你也都认识。”听到这儿,林在范有点自嘲地心想,自己可都出道将近十年了啊,一会儿见到那一群满脸稚气的小鲜肉,自己也显得像老艺术家了。紧接着助理话锋一转:

“哦!”

林在范的瞳孔猛地一颤,有点紧张地看向她。

“哦!我忘了给你点咖啡了。”助理赶紧去找手机。

长舒一口气。

林在范不知道自己在隐隐不安些什么,或者说在见不得光地暗自期待什么。他猜那可能是对舞台的眷恋,已经很久都没有登上过如此盛大恢弘的舞台了。很久都没有再看到舞台边缘升起的烟花,很久都没有再站在追光灯下跳舞,很久都没有再想起七年前正当年少的自己。

那天晚上的林在范浑身带着耀眼夺目的高贵和优雅,相比于隔壁化妆室的那群新人男团成员们,林在范看上去不知道成熟稳重了多少。他打开门正好看到那群青春洋溢的少年们也从屋里走出来,他们也穿着笔挺帅气的西装,化着精致的浓妆。几个几个挤在一起嬉笑着打闹,笑声明朗直爽。看到林在范以后,孩子们也没有拘束什么,大大方方地鞠躬向他问候。

年轻真好。林在范不止一次这样想。然后他笑着,也冲他们点头示意。

年轻真好,可以笑得那么大声,可以爱得那么直白。未来还有那么长那么明亮的前程在等待着他们,他们就那样嬉笑打闹着走向会场。不畏惧流言蜚语也不怯懦于世事无常。林在范缄默地跟在他们身后,名高言贵的前辈,竟显孤单得如此单薄。





Staff安排了座位,后辈们按照团体坐,位置不够的拼团坐,相反的,自己这一桌只有两个座位,而与林在范关系较亲的只有几位制作人或是编舞家,除非是,和他同时期出道的,那位。

不过,他又怎么会来。

林在范眼色里露着晦涩难懂的情绪,打消了这个念头。

银色的灯光一盏接一盏的亮起,交互散射成变幻莫测的光束,流金似的条带状线条在屏幕上淌过,伴着霎时间迸溅出的花火,全场爆发出前所未有的欢跃,尖叫声穿插在挥舞的应援灯里,高潮迭起。

舞台是越来越高级了,跟那时候倒是大相径庭。

在光影交互间,开场礼都已经去了大半,而身边却仍是虚席以待,林在范瞥了一眼那空荡荡的位置,喧闹的呼声从耳边分离,耀眼的锐化的光芒也晕成柔光,就像难以遏制一般,往事浮上心头。

那是一句戏言。

那时的他们都明白。

身旁的他稚嫩的话语言犹在耳,希冀的光彩在他黑亮亮的眼里绽放开来,是孩子般的夙愿,又带着自己的执着,毕竟,作为名不见经传的小众艺人,能被邀请至现场已经是天随人愿了吧。

那后来呢?

后来一炮而红的美事并没有在他们身上发生,付出和回报刚刚好成了反比,日以继夜的勤奋练习和汗水挥洒,那在镜子前练了千万遍的笑容,那无限宝贵的青春与梦想,还有那段无疾而终的,玩笑般的情愫,都像那一纸合约一样。

在那个夏天,戛然而止。
美好的少年们总是对爱情总是有莫名其妙的幻想,明明是什么都不懂的青涩韶华,明明连喜欢和爱都分不清楚,只知道抓住怦然心动的一瞬,然后无限延长,直到让自己患上病名为爱的顽疾。

“七年之后,我们能站上这个舞台,就在一起吧。”

“好。”

穿越了七年的思绪不过仅仅几秒,便在脑海里走马灯似的过了一遍,林在范垂下头揉了揉眉心,不着痕迹的平复着呼吸,扬了扬唇角,复抬眼。

正对上那张分毫不差的脸庞。

他看上去一点都没变,又好像处处都变了。

他依旧如少年人一般的眉眼和挺直的鼻梁,高贵的妆容在他脸上怎么刻画也不为过,可或许是当了演员的缘故,深邃的捉摸不透的眼神,以及看似亲近实则疏远的笑容像假面一样缝合在他脸上,悲喜不清。

可林在范却也不是当年那个他了,他也可以泰然自若,维持住一张面无表情的脸部,心尖上的某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情像惊涛骇浪乘着排山倒海之势,席卷而来,林在范却硬生生将它止于一点,他绷住牙关,向对面的他,道了声好。

这和他们初见的时候多像啊。

时隔七年的故人,已不是故人,时隔七年的好,真的好吗。





朴珍荣发现自己还是过高地估计了自己的忍耐力。

本来是可以逃得掉的。

演员的生活不像偶像,无论隐秘的细微的见得光的见不得光的都必须曝出来供人谈短论长。不做偶像后的朴珍荣尤其享受这种自由,在圈里以行事低调著称,能不参加的行程应酬一概不参加,接到这次大赏的邀请函的时候他刚进组,依着平常的性子是完全可以推掉的。

事实上他也是这样想的,邀请函拿到之后夹在剧本的最后一页,经纪人问起的时候只简单地摇了摇头。偏那天收工很晚,他过意不去地给助理组都买了咖啡,提着纸袋自己送过去,却在门外听见助理们和经纪人讨论的声音。

“哥,咱们朴老师真的不去这次大赏吗?”

“对啊,不去啊,现在刚进组,他对拍戏有多上心你又不是不知道。”经纪人回答,“年末的时候你们都放假吧。”

经纪人的回答并没有收获想象中的欢呼,反而引发了一片失望的声音:“啊——好可惜——”

“怎么了?你们不愿意放假?”

“……不是啦,是因为现在网上都在传,这次大赏林在范前辈也会去参加,我可是……我可是他们的骨灰饭,要是这次朴老师也能出席的话,那不就是……”

史无前例的同台。

朴珍荣不由自主地在心里补上这句话,下一秒才意识到自己的唐突。房间里经纪人的声音顿了一顿,片刻之后才幽幽地传出来:“那他,可能更不会去了。”

他低头看着怀里的咖啡杯,奶盖已经融化了,焦糖勾勒的图案形成一团杂乱无章的圆,沸腾的温度渐渐冷却,带着苦涩的香气却越发倔强地弥漫出来。

“既然这样,那就别放假了。”

朴珍荣自认是有些倔的,不然当初也不会为了音乐梦想而抛弃稳妥平静的校园生活,一头扎进光怪陆离的娱乐圈,是因为迷恋舞台上绚烂耀眼的灯光,也是因了经纪公司选拔时,就陪伴在身边的那个人。

这份隐秘心思未曾对人说起,时间久了居然在心底酿成这般苦涩微凉的味道。但越是这样,却让他越发想要证明,他朴珍荣没有什么好怕的,不过是少年时的一段过往,还不足以让他这般的欲说还敛、刻骨铭心。

可有时候,连自己的心,都会给自己开这样不大不小的玩笑,可以在镜头前精准地控制自己情绪的朴演员,此时此刻却像是被什么蒙蔽了双眼,无法分辨出自己的心。

是恐惧吗。是期待吗。这些年来憋了那么多拿起手机又默默放下点开对话框又默默删掉失眠的夜晚无数次盘旋在心底不知道在梦里有没有说出口的话,他以为自己忘了,但其实,根本没忘。

他唯一还能做的,就是竭力稳住自己震动的心神,将心底的波澜压抑进一贯波澜不惊的目光,在西装笔挺眉目矜贵的那个人略略欠身过来问好的时候,在唇角扬一个礼貌却又透着恰到好处疏离的标准微笑。

林在范没有再说什么,欠身坐回去的瞬间,眸底的失望却在一瞬间难以掩饰地飘沓而过,敛去了少年青涩的俊朗眉目,此时此刻带着淡淡的冷峻与倦意,让人情不自禁地想象七年之前。

七年之前,如果他敢这样对林在范笑的话,一定会被揪住衣领拉过去狂揉脑袋狠狠教训的。

朴珍荣没有意识到自己失神的时长,眼前骤然耀起雪亮镁光,旁边人熟悉的香水气息忽然覆过来,骨节分明的手拥着自己的肩膀,近在咫尺的眉目彼此相对,他心神骤悸,抬头就对上扫过来的摄像机。
肩膀上那只手向下摁了摁,他才反应过来,如梦初醒地对着摄像机挥手。等摄像机终于摇过去,两人都松了一口气,林在范的手却没有立刻移开。

“你怎么了?不舒服吗?”

银白色的灯光照耀下,朴珍荣的脸泛着沉沉的苍白,越发显得黑白分明的瞳仿佛浸在深海中的霜晨冷月,睫毛在眼睑上透下沉重的阴影,林在范瞳眸凝了凝,轻声问。

朴珍荣看着对方摁在自己肩膀上的那只手,修长的左手中指上,一枚素白却精致的戒指闪耀着泠泠的光。多年前那个噩梦般的夏天又一次闪回,阳光澄澈饱满,却像是冷水一般浇在自己的身上。

朴珍荣推开林在范,整了整衣领,再抬眸,目光里已不带一点温度:“他还好吗?”

评论(7)
热度(2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西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