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永远指向CB97

望舒 /上——宜嘉Markson.

《望舒》


*宜嘉


*平生一顾,至此终年。



王嘉尔是个花心大萝卜,这件事我们都清楚。不过他长得好看,花心也总是被轻易的原谅,谁让他长得好看呢。有成群的小粉丝排着队等着被他玩弄,从小学三年级隐约明白谈恋爱是怎么回事之后,他就在爱情的暴风漩涡里没出去过。我作为他的homie,是一路见证过来的。

后来他认识了一个叫段宜恩的,在高二那年,谈了他一生中第七次恋爱,一谈就是七年零四个月。他刚打电话给我,说他分手了。

我说,没事,少一个段宜恩,还有一群段二恩,段三恩在等你。

王嘉尔朝我出气,嚷嚷道:“朴珍荣你为什么那么欠呢?我都分手了!你怎么都不安慰我?”

“我干嘛安慰你?肯定是你提的分手呗。”


电话那头一阵诡异的沉默,我几乎能听到他的呼吸声起伏。顿了几秒后,他清清嗓子,很郑重其事地说:

“他甩的我。”


有点意外,却并没有太过于惊讶。我似乎对两个人的分手,早在他们刚刚恋爱的时候就有预感。当然,这样讲不太礼貌。

20分钟以后,他出现在我家门口。有一阵没见他了,他还是老样子。那副打扮就透着纸醉金迷的资本主义气息。从高中起就这样,我早习惯了。当时我们学校打扮得最惹人注目的,一个是王嘉尔,一个是段宜恩。那时候大家还对各路潮牌 轻奢品牌没什么概念的时候,王嘉尔和段宜恩就已经坐拥全球限量了。正是这种骨子里的迷之骚,让他们在校园里很风云人物。绕着操场走个一圈能听到不少于十个女生在念叨他们的名字。

而且校园风云人物的塑料爱情也总是像车间流水线一样。

今天听她们念叨:

“你知道吗听说段宜恩和四班那个学舞蹈的谈了!”

“真的假的啊?不是说他对象是高三那个学姐吗?”

......

明天听她们讨论:

“诶诶,可靠消息,王嘉尔和那个十二班的女生真的完了。”

“俩人啥时候谈的啊?”


我作为和王嘉尔同班同寝的三好学生,真的是为了他的风流操碎了心。

段宜恩和我们不是一个班的。王嘉尔和他都久仰对方大名,但出于装逼不去主动示好。第一次正面交锋应该是篮球班赛的时候,听说那场比赛全校一半的女生都来了。真让人害怕。

最后是哪个班赢了,比分是几比几,全都记不得了。我只知道那天比赛后,他们两个作为队长客套地握了握手。

王嘉尔本来想耍个酷端个架子的,打算随便握握手转身就走。可是段宜恩抓着他的手,那双眼睛很真诚地望着王嘉尔。然后他笑了,很灿然很温柔。和他平时不苟言笑时候的样子相差很多,他很轻声地感叹道:“你长得,好漂亮啊。” 当时那一刹那,王嘉尔愣了,傻在原地了。段宜恩的语气太发自肺腑了,一点也不像轻佻的玩笑或奉承。这或许就是他会撩人的高明之处吧,再油腻轻浮的情话,他都说得像初恋般纯情而美好。 一个男孩被夸长得漂亮,总感觉怪怪的。可是王嘉尔的那双眼睛,搜肠挂肚,确实只有“漂亮”来形容才合适。


当时的场景在王嘉尔的沉默中显得稍有尴尬,段宜恩并不介意。转身临走前还冲王嘉尔挥挥手,明朗地说:“高二三班,有空来找我打球。”

我猜,王嘉尔这棵花心大萝卜,就是那时候起,发现自己碰见了敌手。




“你连罐可乐都没有。”王嘉尔每次来我家都特别不客气地直接去翻冰箱。而且总要对我冰箱里的东西评头论足,话语里满是嫌弃。

“祖宗,我又不知道你要来。”

“那我喝什么?枸杞泡茶吗?”

“我还真有,你喝不喝?”

王嘉尔还用心地考虑了一会儿,点点头:“喝。”


我总是很擅长和资本家王嘉尔弄得很接地气,几分钟之后 他盯着玻璃杯里飘着的几颗枸杞发呆,袅袅的热气蒸腾消散。半晌他才回过神想起来此行的真正目的,拍拍我。

“珍荣啊,我居然跟段宜恩分手了。”

“嗯,你说过了。”

“你为什么都不意外啊?”

“你分手我见得还少吗?”

“可是这次不一样啊!这次是段宜恩啊!我们那么般配,我觉得我找不到比我们更合适的情侣了。”


嗯,确实般配。不止王嘉尔这么觉得。那场篮球赛以后,两个人的关系就算是迈出了第一步。在我看来段宜恩算是一个比较主动的人,我已经不止一次在我们班门口的栏杆边看到他在等人了。刚开始我就装没看见,后来我觉得助人为乐总归是好的。所以每次看到他,我都会折回班里气沉丹田地吼两声:“王嘉尔!有人找你!”

再看段宜恩,他就会带着感激的笑容朝我点点头。

这种传话的活,我很擅长。


他们两个的世纪之交又真实地震撼了全校女生的圈子。

就跟娱乐圈久传不和的两位明星突然公开恋情一样,成了大家津津乐道的话题。


我不知道两个人是什么时候开始互生好感,开始恋爱的。好像进度很快,让我措手不及。也可能是因为我不懂他们的世界,我反应的慢。等到后来,大家都在热议他们两个好像有什么暧昧关系,王嘉尔才向我坦白说,他们确实在交往。

三好学生是理解不了这种闪电恋情的。

至少我眼里的爱,应该是细水长流互相爱慕而自然而然生成的产物。所以我讶异于爱情来的如此猝不及防。

“你喜欢段宜恩?”

“差不多吧。”王嘉尔的坐姿吊儿郎当的,在这个嘈杂的课间。

“那是什么意思?”


“我觉得,我没什么理由不喜欢他吧?他那么好看,成绩也好,对我也挺好的,为什么不喜欢他啊?”

“...那是你发自内心地喜欢他,想和他在一起吗?”这并不是我第一次感觉王嘉尔像个孩子一样不成熟了。

他托着下巴想了想:“有差吗?”

上课铃响了,我再也没追问下去。

后来,类似的问题我也没再问过,毕竟这是人家的感情。




王嘉尔喝了一口水,被烫得呲牙裂嘴。

他刚才跟我絮絮叨叨地说了很多话,有很多内容之间其实没什么联系。说说他最近的工作生活,吐槽一下宝格丽糟糕的柜台服务,提起的段宜恩都寥寥无几。我感觉那杯水应该已经不热了啊,可是王嘉尔偏说很烫,说,他眼里氤氲的水汽,都是热水的蒸汽。

“你俩,这种不远不近的形式恋爱,谈了多久来着?”

“七年四个月。”

“那你现在,喜欢段宜恩吗?”

“我一直都,差不多。”

他还是一副对段宜恩没什么特殊感情的样子,反正长相般配,性格合适。好像谈恋爱就来者不拒,不谈恋爱也不会遗憾后悔。就像两个漂亮的瓷娃娃,把他们摆在一起他们就是一家人,分开摆就是陌路人。

而他们是两个有思想的瓷娃娃,他们觉得摆在一起更好看一点,所以就在一起。并不存在谁有多爱谁,谁有多舍不得谁。


“你高中的时候说这种话给我听,我相信。我现在不信了。”

“为什么?”

“你哭了。要不你自己去照照镜子?”





TBC.

评论(16)
热度(43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西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