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永远指向CB97

望舒 /中——宜嘉Markson.

*宜嘉





我问他,你们是怎么坚持谈了那么久的恋爱的?在谁都不爱谁的情况下。王嘉尔红着眼眶摇摇头,说他也不知道。

“刚开始就只有冲动和年轻,你知道啊,我谈恋爱很草率的。后来,身边的人都知道这件事了,他们羡慕我们,认为我们无比的合适和般配。碰巧我们也这么觉得。是出于虚荣的驱使,或者不想打破这种不现实的美感。我们一直都没有分开。再后来,好像就习惯了。就算上了大学,大学毕业。没人再关注我们是否天造地设了,但是我们也懒得再计较了。感觉都忘了我们在恋爱了...自然而然地忘了分手。”

这份说辞和解释简直匪夷所思,我对它的逻辑实在不敢苟同。可是我又想不到什么破绽来揭穿,他们两个好像确实如所言一般,就像一场自愿的形婚。他们一见钟了脸,没有钟情。后来日久生了习惯,没有生情。思路有点乱,正当我准备为他们之间的“情”找一个归宿时,抬头望见了王嘉尔在故作轻松地抬头看我家的吊灯,眼睛里溢满了晶莹的光芒。我好像就都明白了。


“我,爱段宜恩吗?”他突然说道,并且这真的是个问句,他在等我回答。

“我怎么会知道?”

“你觉得呢,你觉得我爱他吗?”

我对于他一次次将真心的掩饰感觉莫名的烦躁和心酸,所以我毫不掩饰地说道:“不爱,你根本就不知道怎么去爱一个人。他和你一样,他也不爱你。你们捆绑在一起,也不过就是为了人前漂亮一点,想让自己的爱人看起来更体面一点。等到有一天你找到一个比段宜恩更出众,更好看,更对你审美的人。你自然就不再关心段宜恩的存在了。”

他有点苦涩地笑了笑,点头说:“听起来,我好肤浅啊。”




上学那会儿,我总觉得他们是朋友之上,恋人未满,凑凑合合地谈了恋爱。高三那年两个人差点分过一次。原因也很简单,他们太累了,每天的恋爱流程完全就是形式主义的表演。一起吃饭,一起回寝室楼,机械地回环往复。有一天,段宜恩对王嘉尔说,很累,要不算了吧。

王嘉尔敏感地把头抬起来。“要和我分手吗?”

“其实,我们分不分手,有差别吗?”

“既然没差别,那为什么非分不可?”

段宜恩哑口无言,场面僵持起来。段宜恩从校服口袋里翻出来一只打火机,来来回回地点着了好几次,火焰跳跃又熄灭。然后他下了很大决心似的,深深叹了一口气,说:“不分了,不分了。”

“段宜恩,全校没有比我更般配你的人了。”

“什么啊?橱窗模特吗?...橱窗模特有爱情吗?”段宜恩看向王嘉尔,眼神复杂,有难以描述的无奈和悲伤,“...你喜欢我吗?”

“...嗯...你指哪种喜欢?”王嘉尔的神态和语气很镇定自若,甚至充满玩世不恭的轻佻。

我想,没有人愿意爱一个如此自私又自负的人。不管这一切是真的还是他假装的,都太伤人了。轻而易举地就能把利刃直戳进软肋。永恒地爱他太难了,尽管他是那样精致和漂亮。

后来他们保持着最适当的距离,一直到今天。还是那句话,我对他们的爱情并非知根知底,我只能看到王嘉尔在爱情里的样子,我不知道段宜恩什么模样。推测来看的话,大概段宜恩更喜欢他一点吧,不管爱慕的是灵魂还是脸庞。

我不相信他们当中没有人动情,相反,动情了,或许还很深刻。但是时间不对,地点不对,方式不对,除了感情本身,其他的一切都是错的。所以再动情也不及爱情。他们收敛着,被爱的那一方当习惯了,就总吝啬于奉献自己的爱。

他们那一点点拧巴的相爱,费劲地支撑起那么多年的貌合神离,禁得起一次次关于两人之间没有爱情的打击。爱得更毫无保留的那一方,一定是很绝望了才会放手的。不然,段宜恩和王嘉尔说不定会就这样般配一辈子。




“珍荣,我现在发现我喜欢他,还来得及吗?”

原本王嘉尔看起来没有多难过的,好像经我的一顿荼毒,现在的样子比来的时候都苍老了不少,我很有负罪感。

“朴珍荣,我是不是个特别虚伪的人啊。我总想被人爱,总想无条件得到别人的爱,生怕被看出一点点我爱上了别人的痕迹。我从小就被爱,看起来很会撩很懂恋爱套路,其实我根本就不懂怎么去爱一个人。因为我的爱都是假的,所以我也总认为 那些和我相似的人的爱也都是假的,比如段宜恩。”

这一串乱七八糟的话我费了好大劲才转过来弯。等我反应过来,他已经从地毯上站起来准备走了。

还没商量出结果呢!

我刚打算叫他时,他已经走到玄关处换鞋,头也不抬地对我说:“谢谢你,也谢谢你的枸杞泡茶。”



他走了,背对着我走出门的时候,那走路的姿势还是跟高中时候一样,很酷很拽很潇洒。

后知后觉。可能,他才是最脆弱最胆小的那一个。





我以为没我事了的时候,手机在茶几上震动,我走去看。

段宜恩给我发的微信。

我是倒了什么血霉啊!当这种情感调解员。段宜恩的微信是高中毕业典礼上出于礼貌加的,点赞之交。尽管我和王嘉尔那么好,跟他四舍五入是毫无交集的。这种时候莫名其妙来找我,我是看起来很好脾气还是很情感大师?

不过,段宜恩很有礼貌。他问我有没有空,我说有空。

他没有约我见面,大概他也觉得很突兀吧。他给我发了几句话,不算长篇大论,也不是寥寥数言。我上学时看他是个话特别少的人,以为表达能力特别差。我这时候才发现他是个情商多高的人。

我看着那些屏幕上没有温度的文字。

“刚刚嘉尔肯定去找你了吧,你是他最好的朋友。”

“我不知道他说什么了,我想请你帮我转告他,拜托他以后一定要和相爱的人在一起,不要再因为般配而跟别人将就了。”

“他总是不相信我爱他是真的,可是这要怎么证明啊,我爱他,真的是真的。”

“祝他好。”


原来,一见钟情的,日久生情的,千金换一笑的,都是段宜恩。

原来,王嘉尔始终像儿戏一样对待的形式爱情,在段宜恩那里的每一秒都是刻骨铭心。

我就说啊,怎么可能没有爱呢。

段宜恩记得,那天篮球赛的比分是28:32,段宜恩他们班输了。但是他没有感觉太难过,他永远记得那天,那个穿着白色球衣的男孩,跑得飞快,刘海扬起来,露出好看的眉眼。进了球会很酷的举起双臂,被别人断了球会低下头小声地骂一句脏话。

我一直以为,那天段宜恩的一句话撩得王嘉尔找不着北了。结果现在才知道,原来,那天真正败下阵来的,是段宜恩。



他再没给我传来讯息。或许他想说的话,已经说完了。

我看着屏幕上那些话,轻描淡写的,像被细心包扎好的伤口,盖了很多床棉被,有人温柔地掩着,捂着。可字里行间,还是那么疼。




我犹豫再三,拨通了王嘉尔的电话。

他接听了,可是没说话,听筒那头是呼呼的风声。

我说:“要不然和好吧,你们真的挺般配的。下半辈子继续般配着算了。”

他还是没有说话,过了好一会儿,我听到一声很沉重的叹息。


可能是风太大了,吹散了他想说的话。

评论(16)
热度(32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西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