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永远指向CB97

望舒 /下——宜嘉Markson.

*宜嘉




我们都长大了,很少哭了,但是该难过的时候,还是很难过,


以前王嘉尔跟我说,段宜恩是个特别幼稚的人,喜欢抬头看月亮。我们高中的教学楼后面,宽阔的操场并不是回寝室的必经之路。但是段宜恩喜欢和王嘉尔从那边走,虽然绕得远,优点是人少。基本都是小情侣悄悄来这里避开人群,偷偷摸摸地牵个手。段宜恩每次拉着王嘉尔的手,抬头看月亮,王嘉尔都说感觉自己领了一个没长大的小孩。

刚刚确定恋爱的那天,两个人第一次一起走过操场,抬头看到墨色天空里的一轮皎洁明月。段宜恩站在月光下笑起来,明眸皓齿。他对王嘉尔说:“你让月亮都变得更好看了。”



现在回想起来,段宜恩对他哪是行云流水的俘获啊,那全是小心翼翼的喜欢。

因为他喜欢得更倾其所有,所以他就更在意故事的结局。王嘉尔说的所有无所谓和没关系,对段宜恩都是无比的重要。他是想和王嘉尔一直走下去的,是出于相互喜欢,而不是般配。


多的是我不知道的事。

鬼知道,段宜恩有多卑微地希望能和王嘉尔互相喜欢。






后来,王嘉尔很久没联系我,段宜恩更不用说。

段宜恩的朋友圈常年空空荡荡,王嘉尔也只是发一堆不痛不痒的段子,底下一堆哈哈哈的评论。他们从来不把真实的自己展示给别人看。所以我没办法通过任何蛛丝马迹来判断两个人如今走到了哪一步,是和好了,还是和解了,还是老死不相往来了。

不过,王嘉尔把id换成了“望舒”两个字。

望舒,字典上写,借指月亮。





我们各忙各的,一直到年末。

圣诞节来了,我在朋友圈看到王嘉尔的定位在香港。有钱人真是不一样啊,追求浪漫的节日气氛要专门跑到香港去,他在香港好像还有另一套房子。

唉,我只能给他点个赞。

等到晚上我焦头烂额地忙完工作随便翻翻手机,看到他发了一张 伫立于市中心繁华商业区的巨大圣诞树的照片。照片的左上角,有一轮小小的月亮。它的微亮湮没在霓虹闪烁的光海里,可是,它永远在那里。


我评论说,“他祝你好。”

他回复我说,“他就在我身边。”




关于他们和好的过程,这个故事是我听说的。


分手之后,段宜恩开始了他的夜店人生,白天黑夜颠倒,消沉颓废堕落。这种天使面庞的男人在灯红酒绿乌烟瘴气的夜店里,身边围了几圈几圈的女人,总是见惯不怪的。

段宜恩拥抱她们,亲吻她们,绝口不提爱。

有一天晚上王嘉尔着实是碰了巧遇见他。两个人在变换闪耀的灯光下对视了一会儿,然后段宜恩朝他挥挥手。

“过来。”

王嘉尔居然就顺从地过去了。大大方方地挤过一群风情万种的女人,站在段宜恩面前。段宜恩坐在酒红色的长沙发上,抬起头怔怔地盯着王嘉尔的脸看。当时王嘉尔还没喝酒,而段宜恩看上去应该已经微醺,却不至于神智不清。

双眼前迷离模糊,不太能看清面前人的脸。段宜恩费劲地眯起眼睛,从沙发上坐直。“你,长得好漂亮啊。”

当听到这句话,王嘉尔的心里感情很复杂,有点难过,也有点气愤。脸上不动声色,顺势坐在段宜恩身边。

段宜恩的胳膊自然地搂上他的脖子,在夜店里,这种行为是不足以让人心跳加速的。这只是很轻浮的玩乐,这是大家都懂的规则。

“你长得真漂亮...和我前任,长得特别像。”

王嘉尔心想,我谢谢你,谢谢你全家。


“你认不认识他?”

“...不认识。”王嘉尔一阵无名火,要挣开段宜恩。

他以为,段宜恩会用力地拉他回来,或者像偶像剧里一样紧紧地抱住他。实际上都没有,段宜恩松手了,很宽容地放他走了。王嘉尔有点意外地看着他,段宜恩的眼眸里氤氲了一层酒精的朦胧,噙满了浓稠的不舍和无奈。

“我想见王嘉尔,特别想。你是王嘉尔吗?”

“我是。”

段宜恩的眼里一闪而过的欣喜和期待,随即理智占了上风,星芒一点点在他的眼里熄灭黯淡,他垂下眼眸。“那 打扰了。”



他想,如果那个人不是王嘉尔多好。就把他睡了,野蛮地侵犯他的身体。一点也不温柔,一点也不手下留情地释放人的原始欲望。不必欺骗自己是深爱着他的灵魂,不必关心他的灵魂。想得到的只是肉体上的占领和精神上绝对快感的控制。

这样,就只有欢愉,谁都不会痛苦。

可他偏偏是王嘉尔。

段宜恩依旧想把他睡了,可在此之前,他更想让他爱自己。


王嘉尔环顾了四周 那些看着自己,虎视眈眈的男人们。他们都长得很帅,人模狗样的穿着价格不菲的西装。再回过头来看看段宜恩,他和那些人明明没什么区别,可是在王嘉尔眼里就是不一样。猛然间发现,自己其实和任何人都能很般配的。只要门当户对,风流倜傥,举止得体,站在自己身边,都叫般配。

可是总觉得他们不行。

只有段宜恩。


如果王嘉尔依旧否认这是爱,那谁也没有办法。不过承不承认已经变得不再重要了,那只是一份说辞,坦白还是隐瞒都只是在骗自己。

“段宜恩,你以前问我,摆着的橱窗模特有爱情吗。”

“我现在告诉你,没有爱情。”

“可是,当突然撤走其中一个,整个橱窗就空荡荡的,再也不好看了。我们都想要一切完美,对不对?”

“那,我们两个,以后还摆在一起,好不好?”




今晚的月色真美。

“这我求之不得——可是我想听你说你爱我。”

“我爱你。”


Of course we love each other.





End.

评论(21)
热度(50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西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