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永远指向CB97

老师你好甜 ——谦斑YugBam.

*谦斑


*简单的师生恋 Peace!




一.

Bambam是上了高二以后新换的英语老师,隔壁十一班的副班主任,教十一班和十二班。人看起来很小,听说是刚考完研究生。

长得特别好看,笑起来有点傻乎乎的。有时候上着课突然被下面的同学开玩笑,手里握着书愣一下,然后一边笑一边指着开玩笑的同学:“你不许说话!”

再低头看课文,自言自语:“我刚才说到哪儿啦?”

“你刚才说到,下半节课带我们做游戏。”前排同学贱兮兮地接话。

“你瞎说!”


反正,上完他的第一节课,学到了点什么倒是不记得了,全班达成了共识,这个新英语老师也太可爱了。

专注讲课满脸认真的时候,维持课堂纪律的样子就像小孩子发脾气,凶巴巴又有点奶。

大家都喜欢他。

金有谦同学比较特殊,金有谦特别喜欢他。


第一次见到新老师的那天晚上,他在日记里写:

如果我在十一班多好,这么可爱的老师就是我的副班主任了。




二.

可是很遗憾啊,金有谦确实是在十二班。

十几岁的孩子们不懂喜欢,就连对爸爸妈妈的爱都藏在青春期的别扭里,对偷偷喜欢着的人只敢大张旗鼓地捉弄,却不敢真真切切地表白。

大家喜欢Bambam,但是又羞于表达。十六七岁 不大不小的年纪,如果是小学,可以拉着老师的衣服说“老师你真好啊,我真喜欢你。” 如果是大学,可以大大方方地要老师的联系方式,一起吃饭,一起出去玩。

可是偏偏是尴尬的高二。

所以大家的战线又一次无比的统一。在课堂上不停地跟Bambam开玩笑,逗他玩。

当然是以金有谦为首啊。


Bambam说完上半句话,他一定要接个牛头不对马嘴的下半句,然后Bambam把书卷成筒冲过来打他。

Bambam布置完作业,他一定要抱怨太多。“这哪里多啊?很快就写完了。”

“那你写着那么轻松,你帮我写吧。”

又是一顿捶。



还有一天,Bambam抱着一摞书进班准备上课。金有谦才调了座位,就坐在讲台边。他仰着头看着Bambam,喊了声老师。

Bambam应了一声:“怎么了?”

“老师,我发现......”金有谦故意压低声音,站起来凑到他旁边,很神秘的样子,“...我发现,你长得特别像大松鼠。”

“啥?!”





三.


自那以后,金有谦就叫他大松鼠。

后来全班同学都跟着学会了。

“你们不要叫我大松鼠嘛,多不好听,一点都不可爱,小松鼠也好啊。”Bambam临上课前嘟嘟囔囔地自言自语。

“松鼠本来就可爱啊,一大只那不就更可爱了吗。”金有谦刚进班,从他身边路过小声说。




四.

每天上课都要提问单词,当不知道提问谁合适的时候,Bambam就一脸懵地看着三十多个同学。大家就会起哄地喊“金有谦”的名字。

也奇怪,Bambam听见大家喊金有谦,一下子就笑了。“来金有谦!”

金有谦已经连续好几节课都被提问了。

他喜欢老师,但并不代表他喜欢被无穷无尽地提问。

那天他终于忍不住了。

“为啥又是我?”

“大家喊的你,我也不知道你怎么得罪他们了。”Bambam故作无辜,转而问其他同学,“你们为什么总是喊金有谦啊?”

底下七嘴八舌。

“因为他喜欢你提问他!”

“因为金有谦喜欢你!”

“哈哈哈哈哈哈!”哄笑一片。

金有谦很厚脸皮 油嘴滑舌地附和道:“老师,没想到被他们知道了,这件事我也不知道是谁走漏的风声。”

这只是个很皮的玩笑,大家闹闹笑笑,活跃一下课堂气氛。金有谦的本意也只是这个,可是这个玩笑开得,居然不知不觉间让金有谦耳根发烫了。




五.

那个老师好甜啊,干什么都好甜啊。

就算瞪着眼睛批评同学也一副可爱的样子。就算恶狠狠地用厉害的话来吓唬同学们,也让人觉得他只是一只小猫咪在张牙舞爪呲牙裂嘴。

金有谦喜欢他,太喜欢他了。




六.

这么甜的老师,十一班的同学当然要想着法儿宣示主权。那可是人家的副班主任。

金有谦觉得自己以后很难办,虽然他并不能确认自己对老师的喜欢究竟是不是正常范围内的喜欢。但是还是有私心想把他据为己有,然而自己面对的情敌,可是人家一整个班的同学啊。

说不定还有自己班的某些打着小算盘的同学。

真让人头大。

金有谦觉得自己因为这事儿,头真的变大了。


有一天晚自习正好轮到Bambam来上。他趴在讲桌上看一本大厚书,金有谦抱着一摞作业理直气壮地冲到讲桌边,往他面前一摊:“老师给我讲题。”

“哦好。”Bambam很没脾气地把视线挪到作业本上。

金有谦还没开口说话,班门突然被很用力地推开,传来一个拿腔拿调很做作的男声:

“老师!我们都罚站了半节课了,能进屋了吗?”

Bambam为了看清门口是谁,很自然地往一边推了一下金有谦。这个动作让金有谦浑身都不爽。他靠边站了站,不耐烦地盯着那个扒在班门口一脸贱笑的家伙。

那家伙是个十一班的小混混。因为上课捣乱被班主任吼了一顿,拉到教室外面罚站了。班主任凶,他又怂得不敢去找班主任讨价还价,就跑来找Bambam了。

那副很皮的样子,让人看了就很想揍一顿。金有谦忿忿地想。

“进去吧进去吧,别来打扰我上自习!”Bambam显然懒得跟他们纠缠。

可他还不走,嬉皮笑脸的。“还是你最好了!”

“赶紧回班去!快走!别在人家班门口给我丢人!”Bambam有点烦了。

“嘿嘿,走啦。爱你!”


金有谦站在原地一瞬间瞳孔地震!

爱你什么爱你?爱你隔壁二狗子家的七舅老爷!

那家伙走得太浪,没把门关严实。金有谦步伐重得要把地板跺穿,走到门口恶狠狠地推紧了门又大踏步踏回来。


Bambam没察觉什么异样,一边翻他作业,还一边小声地向金有谦抱怨:“我们班那群土匪!”

“...你喜欢那种油嘴滑舌类型的?”

“...难道你们俩不是一个类型的?”

奇耻大辱!金有谦再一起急火攻心。自己怎么可能跟那个小混蛋是一个类型的!

“他是个条子生,我可是正正经经爱学习的好孩子!”

Bambam一下子笑了,抬着头看了一眼金有谦:“好好好,你还有哪儿不会的?”

金有谦觉得自己太没原则了,他就冲自己笑了一下,突然就又被他甜到了。

“我哪儿都不会,都得你教。”





七.

这种喜欢到底正不正常啊。

金有谦自己也没底,至少他知道老师换成Bambam以后,自己的英语成绩扶摇直上九万里。

但是因为起点实在是非常非常低,所以就算扶摇直上九万里也还是班级中游水平。

每逢大考小考,Bambam总结考试成绩的时候,金有谦听他表扬班级前几名的时候都特别不甘心。

可是再难过又能怎么样,他又不会表扬自己,说不定他根本就不知道自己这次考试又比上次进步了4.5分。

4.5分也是进步啊!金有谦托着下巴越想越烦。

打了下课铃,Bambam回办公室,金有谦跟在人家屁股后面也进办公室。天天都是这样,都习以为常。

“你今天跟着我是又要干嘛?问题还是闲扯?”

“都不是。我饿了,你有吃的吗?”

Bambam坐在椅子上,用奇怪的眼神看了他一会儿,噗嗤一声笑出来。从抽屉里翻出来一大堆饼干和巧克力,“给给给都给你,下次如果继续进步我就送你好吃的。”

“真的假的?...你知道我进步了4.5分啊?”

“我当然知道啊!我还专门看了你的作文,写得挺好的,就是句型有点简单了...”说着说着就要给他批讲起来。

金有谦特愿意听。

愿意以后一直听。


等到期末考试发下成绩以后。

金有谦的英语又向前有了小幅度的提升。他超级开心,虽然他猜Bambam大概已经忘了跟自己随口说的话了,但是至少他是真的关注着自己的,能不让他失望金有谦就很开心。

那天下午金有谦刚进教室坐在座位上,把手伸进桌斗里拿书的时候,发现里面有一大盒巧克力。上面贴了一张小便签纸。

“再接再厉呀小朋友!”后面画了一个可爱的小笑脸。

哇,金有谦差点就少女跺脚了。




八.

后来,金有谦为自己确诊了。

这种喜欢不正常。

可是还是要喜欢。

偏要喜欢。




九.

高二毕业的时候,大家写贺卡,为即将迎来的高三加油打气。

金有谦给Bambam写:

老师,等我英语考了全班第一,我就告诉你一个秘密。


不久后收到了Bambam回赠的贺卡,他的贺卡上印着一只抱着坚果的毛茸茸的松鼠。

上面写:

一言为定。






十.

可是班级第一真难考啊。

班里有好多好多小时候在欧美国家读过书的同学,人家无论是口语水平还是英语语感 金有谦都是完全追不上的。就算他每天刷题 硬着头皮英语原声电影。差距就是差距。

高三那么多大大小小的考试,金有谦一次英语班级第一都没考过。

不过基本已经能稳定在班级前几了。其实这种水平已经完全达标了,可是不能出尔反尔啊,说好是班级第一的。

金有谦有点后悔当时干嘛脑子一热那么有斗志啊!净给自己添堵!


眼看高三又过了一小半。

这个目标眼看还是没戏,他有点丧了。

很颓废地去找Bambam。

“老师,我考不了全班第一。”

“肯定可以。”Bambam的话一点都不带犹豫的。

“万一不行呢?我说万一。”

“那那个秘密就毕业以后告诉我吧,好不好?”

“好。”




十一.

听说,金有谦高考的英语成绩是他们全班最高的。他也不知道这个说法靠不靠谱,反正听说班里有个同学闲得蛋疼,把全班同学的高考成绩都给排了个序。

英语的第一名是金有谦。

管他真的假的呢,金有谦先狂欢再说。

然后返校领通知书那天,金有谦满学校地找Bambam。

“大松鼠!我考到全班第一了!”

“别再叫我大松鼠了!”Bambam假装生气,却满脸笑容。

“嘿嘿。”金有谦笑了,“跟你说个秘密啊。”

“老师,你特别甜。”

“我 特别喜欢你。”

“我养过小松鼠,以后想养大松鼠。”




十二.

后来金有谦考上了一所高校的外语专业。回母校做过几次学习经验交流。现在的小孩都特别八卦,Bambam和金有谦的关系根本就瞒不住他们。所以金有谦一进教室,那群躁动的少年少女们就怪叫起来。Bambam站在教室后面维持纪律:“起什么哄啊?都给我安静点!”

金有谦假模假样地给他们灌了特别多心灵鸡汤,听得Bambam老想笑。

最后金有谦说。

“其实我觉得我到最后能考成那样的成绩主要还是因为我喜欢我当时的英语老师,我太喜欢他了,我想变得再好一点,让他注意到我。所以想学好英语,喜欢老师很重要。

不过这一招对你们现在不管用了。因为不太巧,你们跟我是同一个英语老师。

然而你们老师已经是我的人了。”





End.

评论(42)
热度(1118)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西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