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永远指向CB97

神的第四个谎言——谦斑/YugBam



*神的第四个谎言.

*谦斑



“人的上辈子,如果还是人,那就太遗憾了吧。”

“人的上辈子是神,掌控着这个世界的运转前行。我们各司其职,法力无边。”

“你怎么知道的?”Bambam低下头在作业本上写写画画,一边漫不经心地问道。

“...我猜的。”





1.
金有谦这个人怪怪的。

从Bambam第一次见到他那天起,就觉得这个人很特别。入学仪式那天,Bambam被束缚在中规中矩的西装校服里,生无可恋地听着老校长慷慨致辞。他想唉声叹气,也想驼背抖腿。但是一看身边的同学们都一脸正气地站得笔直,他也只好随了大流。

总觉得有人在盯着自己看。Bambam终于找到了消遣,来找找那双眼睛的主人是谁。他站在人群里环顾四周,黑压压的全是人,要么在发呆要么看着别的方向,并没有谁刻意盯着自己看啊。

Bambam皱着眉头觉得奇怪。低下头继续看自己的鞋带,隔了十几秒又猛地抬头四处侦查。

就像一只警惕的大型搜证犬。

不过这次终于有点收获,一个高个子的男生稍显慌乱局促地把眼睛匆匆挪向天花板的吊灯上。Bambam基本可以确定就是这个家伙在一直偷看自己,所以开学仪式剩下的二十分钟里,Bambam的眼神死死锁定着他,毫不掩饰地直勾勾盯着他。


那个高个子被吓得 眼睛就没离开过天花板。




那是金有谦和Bambam的初遇。

散场之后Bambam挤过熙攘的人群,冲向那个高个子。老天爷,这个家伙近距离看比刚才更高了。Bambam清清嗓子,理不直气也壮地叫住他。

“喂!”

“...叫我吗?”金有谦声音不大,倒有点怂。

这样一来Bambam更不得了了,打算蹬鼻子上脸。“你刚才是在盯着我看吗?”

“嗯...是。”他有点尴尬,却诚实地点点头,全程眼睛不敢直视Bambam。

他居然承认得这么爽快,这让Bambam实在是没想到,他扬着嘴角一下子就笑了。Bambam并不是存心要找他茬,只是觉得来皮这一下很开心,况且他那么好脾气,对他又多了点调戏的感觉。

“我好看吗?”Bambam靠近了他半步,故意开玩笑问道。他惊了一下,下意识又往后退了退。

“...好看啊...”

“那你看我多久了?”

“挺久了。”

“你怎么这么老实交代?”Bambam实在忍不住了,调侃着问他。

“我 是不会再对你撒谎了。”



“你为什么要用'再'?我们,认识吗?”




2.
后来 金有谦和Bambam在一个班,就渐渐熟络了。这时候Bambam才慢慢了解到金有谦这个人,这家伙,简直就是正义的化身。他诚实得让人难以置信,他从不撒谎,或者说他根本就不会撒谎。想让他帮忙编个瞎话 简直比生吞灯泡还难为他。当他说违心的话时候,会非常明显的结巴,并伴随着耳尖鼻头泛红等一系列反应。所以,他说假话一点用都没有。

Bambam经常四仰八叉地靠在自己的椅子上,翘着二郎腿 手里还转着笔,活脱脱小地痞流氓的样子。仰头看着金有谦,故作高深地说:“啧啧啧,年轻人,道行太浅啊!”

金有谦就笑:“那你说,我怎么修炼一下?”

“你能不能尝试一下 一整天全部说谎话?”

“不能,我可不像你,满嘴跑火车。”

Bambam一拍桌子坐起来:“我哪有!”

事实上Bambam就是个每天说话毫无逻辑毫无头绪 甚至毫无依据的人。他是个搞笑的 无厘头的人,每天吊儿郎当 活在当下。喜欢抖腿,喜欢瘫在椅子上,没个正形。不知道跟谁学的 满肚子骚话,随便说句话就生怕他开黄腔。

在校园里,这种男孩子通常是不缺朋友的。他们热情,幽默,自来熟,容易和别人打成一片。从他第一次见到金有谦时的状态就不难看出,他是个爱开玩笑的人。

而从另一角度来说,这种男孩 他们的喜欢很廉价,今天可以说爱你,明天转头便可以去爱别人。他们是万世巨星,也是花花公子。


他跟金有谦是最好的朋友。这个组合就很搞笑,一个笨嘴拙舌,一个油嘴滑舌。

一个到处撩小姑娘,一个甘心只追在一个人身后。


学期过半,某天金有谦和Bambam一起打扫教室的时候,Bambam一边挥着扫把一边说。“诶,有谦啊,你那天到底为什么一直看我啊?”

“你好看。”

“哎哟喂,你上哪儿学的这么油腻的话,我跟你讲 你这么肉麻会被女孩当流氓的。”

“那我要怎么回答?”

“你就实话实说。”

“我已经说实话了。”

“唉!”Bambam重重叹了一口气,又夸张地摇摇头,满脸失望的表情。





3.
金有谦喜欢他。

他从来不否认,也从来不纠缠。他的话很少,除了生活中必须的交流以外几乎不说废话。但是明眼人都能看出来金有谦喜欢Bambam,永远都顺着他,永远都依着他。金有谦的形象跟言情剧里的苦情男二如出一辙,就是在不停地守护,不停地追逐,当着永远的备胎。

“老哥,你为啥要活得那么悲壮?”这是Bambam问的原话。

“我没有啊。”

“我觉得你总是骗我。”

“我绝对不会骗你的。”





4.
Bambam趴在课桌上看着金有谦。“诶,你要考哪个大学啊?”

“我跟着你。”

“老哥?您能不能别一开口就像要演言情剧?”

“我真的要跟着你,不然你连橙子都不会剥。”

Bambam仔细想想,金有谦说的也对。然后他从桌子里翻出来一个橙子,塞给金有谦:“帮我剥开。”

金有谦自然而然地接过来:“好。”


然后Bambam笑了,下巴抵在手臂上看着金有谦。这个男孩不管怎么看都是奇怪的,Bambam不敢相信,明明是个和自己年纪相仿的男孩,他却为什么能那么温柔,那么稳重,有着超出年龄的成熟。

“金有谦,你不会骗我的,你会跟着我,对吧?”

“对。”

“大学入学仪式的那天,记得看我。”

“只要我能找到你,我就会一直看着你。”

金有谦从不说谎。




5.
他们打打闹闹,糊里糊涂地走过了很长的路。

Bambam知道金有谦喜欢自己。

大学的入学典礼上,Bambam知道金有谦来了,他踮着脚,支棱着脑袋四处找他。但是怎么就是看不到他的人,个子那么高的人,怎么就找不到呢。

他有点着急,也有点生气。皱着眉头瘪着嘴,满眼都是沮丧和烦郁。累了,不踮脚了,低下头念念叨叨:“骗子!”

典礼都结束了。

Bambam隐约觉得有人靠近自己,猛一回头,金有谦气喘吁吁地站在自己身后:“我找了你半天!你个子太小了,找着真费劲。”

“你个子才小!”Bambam没好气地呛他。

“生我气了啊?我这不是来了嘛,别生气了。”


Bambam平复了一会儿,然后装作云淡风轻地抓住金有谦的手腕,语气也是很无所谓的样子:“以后的日子你还会陪着我,是吧?”

“是。”

“那你就,没什么想跟我说的?”

“有。我想问你愿不愿意和我谈恋爱...”金有谦顿了一会儿,叹了一口气紧接着说道,“...但我觉得你肯定......”

“我肯定愿意。”




6.
Bambam不知道 金有谦为什么一瞬间会流泪。喂,一米八多的成年人诶,怎么还喜极而泣?

可是他没有调侃,因为他在看到金有谦眼泪夺眶而出的那一刻,胸口忽然一阵闷疼。没有缘由,金有谦的眼泪就是看起来很痛。

那并不是悲伤的眼泪,那的确是因为幸福和满足,但是这种喜极而泣似乎是伴随着伤痕和折磨的。就如同是一个在沙漠里流浪了很久的人,在濒死的前一秒看到了湖泊;如同在茫茫无边的黑夜里,好不容易看到了黎明的太阳。如同划燃了火柴的小女孩,蜷缩在雪夜里,永远扑向奶奶的怀抱。


这其中隐藏了很多很多潜台词,Bambam是读不懂的。金有谦那双琥珀色的漂亮瞳孔 浸没在晶莹的泪水里。

“喂你别哭啊!我又没有怎么样你!”Bambam伸手想帮他擦,结果被金有谦一把搂在怀里。

“你喜欢我?你也喜欢我?”

“对...对啊...”

“那,你只喜欢我,好不好?就只喜欢我一个人,好不好?”

金有谦力气大得让Bambam觉得自己随时可能被憋死,他拍着金有谦的背要他放开自己。


可是金有谦反而抱得更用力了。他的脸埋在Bambam的肩窝里,仿佛紧紧拥抱住一个失而复得的礼物,生怕他再远离自己半步。

“只喜欢我,好不好?”金有谦问得小心翼翼,很试探 很没底气。这句话甚至怯懦得不像一个问句,这其中听不出任何的强势和占有欲。只能感觉到金有谦询问时无尽的卑微,更像是喃喃自语的祈愿。

“好,好好好!...你先松开...你要把我憋死了就没办法喜欢你了!”


那一天,是金有谦迄今为止718年的生命里,最幸福的一天。





7.
人的前世是神。

神拥有各自特殊的法力,也有不同的约束。他们生活在这个浩瀚无边的宇宙里,以他们特殊的身份和能力 完成好自己的工作。

金有谦是个负责道德教化的小神,就像现在警察局里做思想教育工作的人差不多。他就对一些犯了错的神进行教育让他们悔改,他的关键词是“诚实”。

诚实是他的品德,他的任务,他的工作,牢牢困住他的枷锁。他一辈子只能说三句谎言,一旦超出这个范围,神会受到他的惩罚。


金有谦每次说谎,耳朵和鼻尖都会起红疹。而当他说出第四个谎言时,却什么都没有发生。没有起红疹,也没有什么异样。他清楚,这个世界上一定会有比病痛更恐怖的惩罚,虽然他当时并不知道会是什么。但一定足以让他万念俱灰,生不如死。


Bambam比较厉害,他是济世救人 普渡众生的神。他的关键词是:博爱。

他要爱这个世界上的一切,无差别 公平地爱。不可以私心偏袒,不可以青睐厚爱。他要像精密的仪器一样,平均分摊出自己所有的感情。

而当他有了爱情,开始想要偏爱某个人时,他就会受到惩罚。每次心动就会伴随着疼痛,五脏六腑撕裂般的疼痛。当他的爱变得越自私,痛就会变得越剧烈。直到他在七情六欲的醉生梦死里痛苦地死去。


他喜欢金有谦,可他不敢喜欢。只能麻痹自己的同时,偷偷地承认这一切属实。

金有谦知道他喜欢自己,就如同自己也爱慕他。可是,爱并不会让他变得幸福。他想要无灾无难 就必须斩断这场爱的蔓延。


金有谦必须要他对自己死心。

所以金有谦的第四个谎言,是在Bambam痛得蜷缩发抖的时候,蹲在他身边,对他说:“你别傻了,我不会爱你的,你只是在折磨你自己。”

Bambam的眼眸里氤氲着层层水汽,他悲伤地望向金有谦:“你在撒谎吗?”

金有谦笑得神秘 高傲 意味深长。他转身离去了,他下意识捂住了自己的耳朵。转身的那一刻,一切就已经改变了。




众神轮回的那天,寥寥苍穹下,只剩下金有谦游走在风沙漫天的原野。

他还是会和众神一样,进入来生,变成凡人。但是他永远进不去轮回,这意味着他的记忆永远都不会清零。他要独自承受接下来的所有孤独和空虚,无日可期地游走在苍凉荒芜的世间。


他记得每一个他深爱的人,孤寂无依的灵魂无比渴望与他们靠近。可是他们已经不再有记忆了,在他们眼里,金有谦就只是陌生人。





8.
700年,众神的来世诞生。

此时的金有谦已看过了沧海桑田,世事变迁。




9.
每当Bambam和别人靠得太近的时候,金有谦就心里难受,是比嫉妒更深一层的介意。他不想再看到Bambam对别人那么好。

这其中复杂的痛楚只有金有谦一个人明白,而在其他人 包括Bambam本人看来,金有谦不过就是一个善妒且占有欲强的人。

神并不是快意潇洒啊。

诚实变成了金有谦永远走不出的圈牢,而博爱,也终变成了金有谦最不敢触碰的软肋。

他答应Bambam,无论发生什么都会陪在他身边。





10.
当他看到Bambam和一群自己完全不认识的人笑闹在一起的时候,他很难过,觉得自己很失败。无论如何 都得不到Bambam唯一的爱。

他并没有发脾气,也没有怎么窝火。就只是很难过。

而Bambam不懂他究竟怎么了。

所以他们在一起后,经常为这些事争吵。


那天争执得格外严重。

“你为什么那么自私?我又没有和别人怎么样!我又没有做对不起你的事!你为什么一点自由都不给我?”

“我自私吗?我已经无私了一整辈子的时间了!我只想得到你多一点的偏爱 我这就自私得让你受不了了吗?”

“我根本就不懂你在说什么!我猜你自己可能都不清楚自己在说什么!”


不欢而散,陷入冷战。


Bambam觉得自己哪里都没做错,是金有谦变了,他以前根本就不会对自己的控制欲那么强的。是金有谦太过激了!

他越想越气,抱着膝盖坐在沙发上,胃里隐隐作痛。要是高中那会儿的Bambam,碰到这种事肯定是先发制人,抓紧时间窜进夜店寻欢作乐 故意气他。但是现在他不愿意再过那么嘈杂的生活了,其实他也觉得只爱金有谦一个人就很好。

可是金有谦那个家伙怎么就不明白呢!



其实金有谦也不是不讲理,他只是怕了。

因为他无私过,他因为他的无私而无上光荣,同时痛不欲生。所以他怕了,他再也不想那么摇摇欲坠。他想被爱,被自己深爱的人爱。他害怕被抛弃,再在无边的尘世里等700年。

金有谦坐在无人的便利店里紧锁眉头,犹豫再三之后他决定还是回家跟Bambam慢慢谈。总不能就这样一直僵着。金有谦喜欢Bambam,特别喜欢。喜欢到可以为他生 为他死。金有谦甚至都想好了,如果这件事实在谈不拢,那就算了。只要Bambam是开心快乐的,不被偏爱也没关系了。

等到金有谦到家的时候,Bambam蜷成一小团缩在沙发上哭。虚汗淋漓,脸色苍白着,牙齿打颤。这样的场景熟悉得胆战心惊,霎时间金有谦的大脑一片空白。

Bambam甚至没有力气伸手去抓金有谦的手了,他带着哭腔哼唧:“你...怎么不要我了...”

“我没有我没有!我怎么会不要你啊!”金有谦紧紧把他捂在自己怀里,“我错了,我错了...是我自私,是我不好...”

“你别丢下我一个人......”

“好,我一直陪着你。”

金有谦能感觉到怀里的人疼到浑身发抖,可是自己却无能为力。

这种致命的冲击 让金有谦深陷在复杂的心绪里,除了心疼,还有很多无法言说的难受。

不知道过了多久,Bambam缓过来了点,金有谦能感觉到他紊乱的呼吸渐渐平息下来。

“你说好 不管怎么样都会陪着我的...可是为什么我好痛好害怕的时候,你都不在...”Bambam断断续续地说出这句话,眼泪扑簌簌往下掉。

金有谦说不出话,咬着牙只是紧拥着他。

“你骗我......”Bambam闭上眼睛,两行泪水从脸颊滑落,


“而且还是两次。”

“什么...两次?”

“你比我清楚。”



11.
阳光很好。

Bambam拉着金有谦的手,说从今往后的都不要再分开了。

金有谦说,我永远不会对你撒谎。

Bambam说,我永远只偏爱你一个人。



END.


评论(26)
热度(44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西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