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永远指向CB97

Artist——伉俪Bnior

《Artist》


Defsoul x Junior

林在范 x 朴珍荣






艺术家的生命,是一团燃烧的火焰。高贵,神圣。

宛如不食人间烟火的星辰 误入凡间来传递上帝的旨意。他们孤高清冷或特立独行,眼中的色彩都有它们自己的故事,静止的花瓶记录过一段风花雪月的别离。

艺术家是高傲的,发自内心的高傲。染着颜料的双手是画家自命不凡的资本。

同时他们又是平凡的,卑贱的。

他们是普通人,执着偏激的普通人。爱情和自由是他们最终的崇尚,将一切禁忌的欲望冠冕堂皇地授予荣誉的勋章。创作的灵感永远涌动在阴暗肮脏的地方。大火烧成灰烬的村庄,结满了蜘蛛网的浴缸,妓女的床。

七情六欲和原始冲动并不比凡人少,他们淫乱不堪,令人发指。



鲜少有人知道Defsoul的真名,似乎自从他来到村庄,大家都只称他Def先生。他是个画画的,终日背着画板游荡在开满野花的湖边。没有什么亲近的朋友,却又不跟谁交恶。总是独来独往,听说他当初来到这里是因为被一位牧师的女儿甩了——谁知道呢,没有人了解他。不过模样算是出众的,至少在这个巴掌大的小村庄里是这样。喜欢穿黑色的外套,不笑的时候看起来充满了攻击性,笑起来倒还好,眼睛会弯成一条缝,露出洁白的牙齿。而遗憾的是,他不爱笑。



是阳光灿烂的一天。Defsoul走过喧嚣嘈杂的集市,追逐打闹的孩童发出银铃般的笑声,一直绵延到远处的糖果店。他不算喜欢小朋友,但是并不吝啬于给他们自己的善意。

“Def先生!”一个稚嫩的声音从他身后传来。

他回头,那已经不再是一个小孩的模样,却仍是稚气未脱的一张脸。白白净净的小脸上脏兮兮的沾满了灰尘,还有点不好意思地用手背蹭了蹭。另一只手掌里躺着刻有Def的画笔。

“您的笔好漂亮啊,我能看看吗?”

Defsoul看了他一会儿,感觉他并没有恶意。表情缓和了一点。“可以。”


他的衣服上绣着“Junior”,破破烂烂的,已经快辨认不出了。他应该是在村庄里流浪的男孩,不过笑得那么好看,又不像经受过什么风浪的样子。

“名字是教堂一个阿姨给我绣上去的,我也不记得我叫什么。”他蹦蹦跳跳地跟在Defsoul身边,“我听说你是很厉害的艺术家。”

“只是画画的,没那么厉害。”Defsoul回头偏过头看他,灰头土脸的,却一点都掩盖不了他身上的明媚和灿烂。眼睛亮晶晶地看着那根画笔,明明瘦得衣服里空空荡荡,但是脸蛋上却好像肉乎乎的,让人想伸手捏一把。



那一年,Junior 18岁,Defsoul 27岁。

Junior一路跟到了Defsoul的住处,他的手里还紧攥着那根画笔。

“该还我了吗?”Defsoul拿他没办法地笑笑。

“哦...还你...”他为难犹豫地把笔递回去,突然想到什么似的,“您能帮我画一幅画吗?”

Defsoul被他逗笑了:“我画画要付钱的,你有钱吗?”

“没有。”他倒是大大方方地承认,然后扬着嘴角笑起来,“那不画就算啦。”

他转身要走,却又回头冲Defsoul笑了。在夕阳西下的余晖里,他的笑容格外好看。橙红色的天光映在他的脸上,眼眸里波澜四起。


Defsoul想,他喜欢这个笑脸。


“等一下——你想我送你一幅画吗?”

“真的吗?”男孩睁大了眼睛。

“真的。”

那一天Junior坐在门口的石阶上等他画画,直到夕阳渐垂山丘,暮色四合。

Defsoul认真地盯着画板,时而看向Junior,这种时候总能对上那个男孩充满期待的眼睛。

画一幅画需要很久,他们在一起坐了很久。

那幅画的成品 是海平面上的落日,火红的太阳,蔚蓝色的海洋,金黄色的沙滩。仔细看太阳的左下角,隐约还能看到一颗星辰。

“为什么白天会有星星?”

“你有画我吗?我在哪里?”男孩捧着画仔细地研究。


“星星,星星是你。”





大艺术家Defsoul和流浪男孩的爱情,从那个秋天开始。

那一天,Junior像好斗的小野猫一样跟几个小混混狠狠地打了一架,也不知道是为了什么。反正白净的小脸上挂了彩,被碎玻璃划了长长的口子。当他又嘻嘻哈哈没心没肺地跑着去找Defsoul的时候,血已经不再流了。


“你干嘛跟别人打架?”

“...小事,都没事了。”Junior不好意思地笑笑。

然后,Defsoul吻他了。从他脸颊上的伤痕一直到他的下唇。终于品尝到了那个男孩的甜,尽管口腔里弥漫着淡淡的血液腥膻味道,他仍是甜的。

尽管他穿着沾满泥土和颜料的衣服,棕褐色的头发被风吹乱了,他仍是甜的。

“我能带你回家吗?我的星星。”








周末的美术馆总是很热闹。

朴珍荣作为志愿讲解员,站在玻璃展柜前,面对着一众穿着校服的中学生。

“这幅作品是画家Def先生早期的作品,大概是28岁左右那时的风格。他与他的第一任爱人相恋的时期,也是他艺术创作史上的第一个高潮。”朴珍荣指着画中太阳的左下角,“这个星星的记号,在他的以后的每一幅作品中都会出现。”


朴珍荣笑着和中学生们互动:“你们不觉得他很浪漫吗?”

有个女孩,面色为难地说:“可是你刚才说...第一任爱人,他到后来还是和别人在一起了。”

“嗯。”朴珍荣意味深长地点点头,“不过艺术家的想法,我们怎么会知道呢。”








Junior没有谈过恋爱。他并不追求自由,他想要安定,还有家庭。

Defsoul想要自由和爱情。但是他可以舍弃下四海漂泊的渴望,和Junior过平凡人的生活。

他们相爱了。

在Junior身上,Defsoul看到了灿烂,明朗,一切的美好,这带给他无尽的灵感。

他们在一起,看日出前的薄雾,在太阳初升的那一刻接吻。看林间的溪水,在树叶顺流而下时许愿。Defsoul为他画了很多的星辰大海,将他描摹进自己所有的作品。

Defsoul会说柔肠百转的情话,每一句都勾人又诚挚,让人不知不觉地越陷越深。Junior喜欢他,从第一次在闹市里看到他安静地走着那一刻。常常跟着他,直到那天鼓起勇气帮他捡起了画笔。他跟Defsoul呆在一起就变得笨嘴笨舌,紧张还容易结巴。大多数时候他只是傻乎乎地笑,他笑起来特别漂亮。

“你笑起来真好看,”Defsoul拥抱着他,抚摸着他颈间的碎发。

是爱成就了艺术家,也是艺术家给了爱不同凡响的生命力。Junior被他牵着手一路跑上山丘的时候,晨间的风从他耳畔吹过。这种独一无二的浪漫或许只有Defsoul会想到。他们迎着朝霞的方向,追逐渐渐降临大地的阳光。在一棵大树上刻下两个人的名字,再刻一颗星星。Junior是一个从未得到过爱的人,他不懂爱是什么样子。而Defsoul给予他的爱又那么的完美,不同于世俗间平淡的爱情。以至于他惶恐分别和背叛,却同时又对于自己如此爱过一场而心满意足。

Junior临睡前时常会想,就算天亮就被他抛弃,也没什么可惜的。


“我不会离开你的,离开你我一无是处。”Defsoul带着笑意说道。

“如果有一天你遇到另一位比我跟能带给你灵感的人呢,你会选择他吗?”

“不会。”

“为什么?”

“因为我爱你。”







那一年,Defsoul 35岁,Junior 26岁。

他从未说过他不爱Junior了,他只是说他需要新的缪斯。他在Junior身上能找到的灵感已经几近枯竭,日复一日像个废人一样沉沦下去。

Junior笑起来还是和以前好看,只是褪去了层层幼稚,如今的他看起来更像个俊朗的男人。他的所有色彩都已经被Defsoul极尽温柔地描绘过了,翻来覆去,从内而外。在他的身上,Defsoul搜寻不到任何的惊喜了。

Defsoul的灵魂永远深爱着那个单纯如白纸的男孩。

但他躁动不安的欲望 还有所剩无几的灵感,都急需他去寻找下一位爱人。如同搁浅的鲸鱼需要海洋。



“要不你走吧。”下了好几天的雨终于停了,Junior推开窗,看见远处的天边挂着绚烂的彩虹。他回过头,对那个男人笑。一如往昔那让人怦然心动的笑容,依旧灿烂明媚。只是不知从何起的无奈和悲伤 悄悄蒙上那双明亮的眼曈。他的语气很释然也很温和,仿佛这是他细细思索许久的确定答案。


Defsoul沉默不言。

“什么能让你兴奋?狂野开放的暴露女人?还是一场充满博弈的步步为营的爱情?我给不了你的,我再也没有什么东西能给你了。”


“可是我爱你。”

“你的爱,没有我的珍贵。”



爱,他的爱可以博大到千千万万人。他只需动三分的情就能说出十二分的情话,画出一幅旷世奇作。在陌生的床上和萍水相逢的人欲火焚身。

可他真的只爱一个人。藏在心底一个深深的隔层里,谁都不能与那个人相提并论。

而爱归爱,他终究是不会在那抹白月光的身边耗尽余生的。毕竟值得他倾其一生去追求的,也并不只是一场爱情。



所以他在一个风和日丽的午后离开了。

临走前Junior依靠着门框笑着对他说:“如果你功成名就了还记得我,还爱我,就回来找我。”

Junior一直在等,等到哪天他终于实现了他想要的一切,他终于没有什么要追逐的了,倦鸟知返,回到自己身边。






往昔一别,至此半生流年。

那位伟大的艺术家在自己的事业上不断创造新的辉煌,那颗永远不变的星星,永远在他的画作上闪闪发亮。

“星星代表了什么?”性感的女人点燃了一支香烟,语气挑逗撩人。

“我爱的人。”

“他在哪里?”

“尽头,他在这条路的尽头等我。”



一直到临终前的最后一幅画,星星都颤抖着 残缺着 永恒着。

而他,却没有再回到自己最爱的那个人身边。

他孤身一人住在一间破败的阁楼里,在那个风雪交加的夜晚,他翻找到一封陈旧的信件。虔诚地一点点展开泛黄的信纸,不知是几百次阅读上面的寥寥数言。


“无论你去到哪里,和谁在一起,我都永远爱你。你不必为难再回到我身边,只希望记得我。”


落款,星星。



那个难熬的夜晚,震撼时代的艺术家永远离开这个世界。

他的星星,拖着长长的尾巴,划过天际,盛大壮丽地坠落。







朴珍荣带着那群学生走出最后一间展厅,他们的参观正式结束。嘻嘻哈哈的年轻人们玩闹谈笑着走向出口,而朴珍荣回头望着展厅里那一幅幅无言的画作,却莫名地一阵怅然。

突然他被一个人顽劣地抱在怀里,他猛地回头,林在范嬉皮笑脸地从背后紧抱着他。

“你下课了?”

“嗯。”

“今天不跟同学去打球?”

“太想你了,来找你玩。”

“哟喂,这么粘人呢。”朴珍荣憋不住笑出了声。

既然来都来了,朴珍荣说要带他看自己的工作环境。他拉着林在范,就像刚才领着小朋友参观一样,一幅一幅画地给他讲解。但是这些东西对于一个理工科的男生来说简直是太噩梦了,他们欣赏不来,也不感兴趣。不过林在范还是装模作样地在听。被朴珍荣打了好几次。

朴珍荣指着Defsoul的自画像对林在范说:“你看你们是不是还长得有点像?”

“谁要跟他像啊?”

“人家可是艺术家!”

“我可是你男朋友!”

“无聊!”

林在范就只适合趴在画上研究研究细节,找点乐子。反正艺术层面的东西他是不懂的。

他指着一幅画问朴珍荣:“这个好看,为什么就这幅没名字?”

“因为,它太贵重了。”


他所指的那幅画,画中有海平面上的落日,火红的太阳,蔚蓝色的海洋,金黄色的沙滩。仔细看太阳的左下角,隐约还能看到一颗星辰。




END.

评论(34)
热度(45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西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