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永远指向CB97

Love Scenario 2——伉俪Bnior






林在范和朴珍荣外人看来从不闹矛盾的样子,其实没少吵架。冷暴力和激烈争吵都时有发生,但是他们互相开炮的时候都习惯性避开对方的眼睛。

只要一对视,朴珍荣就想笑。他一笑,林在范也要笑。

这场争吵就不了了之。

朴珍荣非常会冷战,只要林在范不先来服软,他就能黑着一张脸直到天荒地老。林在范非常钦佩他这一点,每次都要围在他身边喋喋不休 话痨似的哄半天。

今天吵架的原因也非常直白,好不容易等到了周末,林在范想跟朴珍荣在家歇着,但是朴珍荣要出去跟社团成员一起吃饭。

林在范心情有一点灰暗,但是没说什么。朴珍荣不想让他不开心,就试图跟他讲道理。林在范并不是很想听,语气也不算平和地说:

“你该去就去呗,我又没不让你去。”

这话让人听了别扭。朴珍荣在国外的陌生环境呆久了,某些时候非常服务型人格。不擅长拒绝别人,也不想看到自己惹任何人不开心。他总是想权衡好所有的关系,出一点差错都让他敏感介意。他也想留在家里,但是不好意思拒绝他们再三邀请自己。他也觉得自己撂林在范一个人在家做得有点过分,也想尽量和平演变。

“这算什么语气啊?我不想让你生气...”

“我没有生气啊。”林在范的确没生气,这点不愉快还谈不上生气不生气的。

而朴珍荣就觉得这是赌气时候的口是心非,他皱着眉头看着林在范:“你能不能好好跟我说话?”

“我真没生气,你好好看看现在是谁在生气。”

“行,都是我,不管怎么样都是我不对。”

“...我到底说什么了你说话这么冲?”

“明明是你......”朴珍荣一句话说了一半急刹车,顿了很久,叹了口气,“算了,我走了。”

当他唉声叹气地说“算了。” 基本就等于两人的冷战正式拉开序幕。



朴珍荣一晚上不停地看手机,总期待林在范能发来点什么东西,但是真的看到林在范的短信又一副不屑嫌弃的样子。

林在范问他晚上什么时候回家。

朴珍荣不回。

过了一会儿又问需不需要接。

朴珍荣说不用。

“唉。”林在范看着手机屏幕,朴珍荣再也不是那个屁大点事都要自己接送的15岁小男孩了。

脾气还那么大!

愁人。



那一晚上朴珍荣都自己别扭着,事实上林在范没有生他的气,他又没有让社团的同学们失落,没什么理由不开心了。但是朴珍荣就是钻牛角尖,一点点的小事会纠缠他很久。可能感情太细腻了就容易这样吧,有很多道理都懂,却还是忍不住要多想。

一整晚朴珍荣都处于状况外,大家笑他也笑,大家喝酒他也喝酒,始终没有真正融入。他酒量极差,无意识地推杯换盏里 他喝了不少。


朴珍荣喝完酒的状态很微妙。喝多以后不挑事,不翻旧帐,不煽情,就是这张嘴不受控制了,会一直说话,说一堆毫无逻辑的话。说话声音也会拖着长腔,变得很细很软。

他拉着旁边的同学。

“我跟你讲啊,你要赶快谈恋爱知道吧?马上就过年了,不谈个恋爱多不合适啊!——谈对象了没有呀?我给你介绍一个吧!你喜欢什么样的啊?”

“我.......”幸好他是朴珍荣一个关系不错的朋友,艰难地憋着笑想回答他。

结果被朴珍荣干脆地打断:“你不要说了!我知道,你喜欢深蓝色头发...大眼睛,矮个子,然后.......喜欢吃沙丁鱼罐头的女生——对吧?”

“...对.......那个,珍荣啊,我让你男朋友来接你回去吧。”

“什么男朋友啊?你不要给我介绍啊,我不要男朋友。”

“不是!我是说林先生。”

“你怎么还找好了啊!我们不都说好了......我帮你介绍对象,现在怎么反了!这不行,这不遵守规则.......”



等到林在范接到电话,只听到那头闹哄哄的,有很多人的笑声。还能听到朴珍荣的声音,含糊不清但是喋喋不休。

“喂林先生......”一位热心同学才刚开口,朴珍荣就一个飞扑过来断抢了手机。

“我不许你喊他林先生,我才可以喊的......”朴珍荣奶凶奶凶地瞪了他一眼,然后冲着电话那头很自然地说,“你哪位啊?”

“...”林在范以为这是他冷战的新套路:面对来电 冷酷地问上一句你哪位。所以他不敢轻举妄动,也只好进入爱答不理的端架子状态,“我就问你什么时候回来。”

“我...我回不去。”朴珍荣哼哼唧唧要闹脾气,“我喝醉了!我开不了车了!怎么办啊!”

“你哪儿来的车啊?”林在范听得一头雾水。

“我万一被吊销执照了怎么办!我会不会被抓走啊!我不想坐牢...呜,可是我不开车就没办法回家了!——你到底哪位啦!”

“...你是不是喝多了?”

“对,我喝醉了。他们都说我喝醉了,我也觉得...所以我没办法回家了!怎么办啊!”


林在范大概懂了,并不是听懂他在说什么,毕竟他说的那一大堆压根就没打算让别人听懂。林在范是明白了朴珍荣现在已经在醉酒的深渊挺尸了,自己肯定得马上去接他。

朴珍荣紧紧攥着手机不松开,谁想抢走简直是痴心妄想。林在范只能硬着头皮问他:“你现在在哪里啊?”

“我...我,我在,嗯...不认识...”

热心同学们想拿过手机跟林在范交流,一群人来抢他的手机。把朴珍荣吓哭了。

他坐在椅子上哭得特别伤心。“干什么嘛!干什么要这样啊!呜——”

大家又想笑又不好意思放着他不管。


林在范和热心同学通话的时候,双方都是强忍着笑 一本正经地交谈。时不时还能传来朴珍荣的声音:“你们还我啦!那是我的!”

“那个...”林在范尴尬又不失礼貌地问了一句,“他现在还好吧?”

“嗯......”吞吞吐吐犹豫不决。

“好我马上到!”



等到林在范推开餐厅包厢的门走进去的时候,就看到明亮宽敞的房间里,朴珍荣瘫坐在椅子上满脸眼泪不知道在声情并茂什么。其他同学想笑不敢笑的颤抖抽搐。林在范的突然到来稍微有一点违和,他不好意思地冲大家笑笑,径直走到朴珍荣旁边。把他拉起来:“走了,回家了。”

“去哪里?”朴珍荣瘫软着被他提起来,无助又茫然地问,“你要带我去哪里?”

“回家啊!”林在范的声音稍微有点大。

朴珍荣本来就情绪饱满着,听到这个一下子就哭了。哭得可委屈了,一点都不吵了,任由林在范拖着往前走。

等到林在范想把他架在怀里走的时候,回头一看 朴珍荣已经哭得肝肠寸断,可怜巴巴。

“哎哟,怎么了又...”林在范哭笑不得地赶紧一把将他搂住,“哭什么啊?”

“我老公生我气...他都不来接我...”朴珍荣低着头委屈地说,“他都不喜欢我了!我不要跟你走啦!我要等他。”


“你看我一眼我是谁。”

“我不要看。”

“唉朴珍荣我们先回家。”

“我不要...”但是朴珍荣没劲,只能一边哼哼着反抗一边被林在范推着走。



好不容易把他塞进车的副驾驶,林在范正帮他系安全带。朴珍荣低头死死盯着安全带:“不要系,不舒服。”

“你说了不算。”

“就算。”朴珍荣一抬头跟林在范对视,好不容易稳定下来的情绪,哇地一声又哭了,把林在范吓得一颤。他号啕大哭着张开双臂拥抱林在范:

“你什么时候来的啊!我以为你生我的气都不要来了...”

“一直都是我。”

“不是!刚才不是你!那个人好凶,还吼我!不是你!哇——”

真让人头大。

林在范笑着拍拍他的背:“坐好,赶快回家。”

“我不要!你跟我分手四年...终于又回来了!”

谁跟你分手四年了?

“你不要演了!快点坐好...怎么样啊 难受不难受?”

朴珍荣用力地摇摇头。


林在范一路开着车还得担心着他又整什么幺蛾子,闹腾点倒不可怕,就怕他有哪里不舒服。

基本上到了等红绿灯的路口林在范都要问他一次:“怎么样?难受吗?”

到最后朴珍荣都要烦死了。“你不要问了!离我远点!”

林在范只好认命地把头扭回去。

都快到家楼下了,朴珍荣突然拉拉林在范的衣服:“肚子疼。”

林在范一瞬间汗毛都要竖起来了,恨不得马上把车停在路边。“怎么疼?疼得厉害吗?忍一下啊马上到家了。”

“老公...”

“嗯?”

“抱抱...”

这就是逼林在范把车停到路边。

朴珍荣软绵绵地倒在林在范的怀里,林在范心还悬着,伸手去捂他的肚子:“是哪里不舒服?”

朴珍荣从他怀里挣出来,指着自己的头:“这里。”

“头疼啊?”林在范觉得自己可能跟他有代沟了。

“...”朴珍荣也不吭声。

“算了算了,赶快回家。睡一觉就都没事了,马上到家了,没事啊乖。”



“老公。”

“干什么?”

“老公。”

“在呢,怎么了。”

“老!公!啊!”

“在,在这儿。”

林在范真是要被他折腾疯掉了,但是朴珍荣这副样子又好可爱啊。心里有什么就说什么,因为什么开心,因为什么不开心,都能大大方方地宣泄出来。委屈就是委屈,难受就是难受,不舒服也不逞强。让人想好好保护他,永远照顾他,一辈子对他好,只宠他一个人。


那天晚上朴珍荣闹累了自己就睡了,还是很乖。临睡前喊了林在范好多遍,林在范正在厨房帮他倒水,慌慌张张地赶到房间里。

“怎么了?”

“抱一抱我,我要睡觉了。”

原来没事啊,林在范长舒一口气。坐在床边,把他紧拥在怀里。


“这次的架吵得没有技术含量。”林在范一边帮他盖被子一边想,“下次一定得好好发挥。”

然后在朴珍荣的脸颊上落下温柔的一吻。


评论(40)
热度(48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西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