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永远指向CB97

Like U——谦斑YugBam

*谦斑


*当红明星 x 网红甜品店老板






现在最大势的小鲜肉是谁?

上到九十九,下到刚会走,全部都会异口同声地回答:金有谦。

无论是电视剧,电影,还是广告,秀场。金有谦的资源都是当今娱乐圈里最顶级的。年纪轻轻就已经有了超级国际巨星的实力和气场,在去年年末一举接下了两个奢侈品牌的合作,代言了一个经典潮牌,外加一个手机品牌的宣传大使。

他的迷妹们每天用着他代言的手机刷他的动态,身上穿着花花绿绿的潮牌新款。灰头土脸地勤奋工作,咬咬牙 勒紧裤腰带去买奢侈品包包。

当导购看到一群女生面色蜡黄 憔悴疲惫,却昂首阔步地来消费时,就知道 金有谦的老婆们来了。



他的话题常年在榜单上居高不下,国民度高到姑姑姨妈都为他倾倒。前一天还在米兰时装周上扮冰山冷酷男,第二天就在春晚的舞台上唱唱跳跳。哎哟,一家人其乐融融看着这个男孩子,喜欢得要死。

或许,这就是巨星吧。







Bambam,抱着单反 皱着眉头翻看自己拍的图。

啊,这也太糊了,删掉删掉。

啊,这怎么不对焦啊,删掉删掉。

啊,灯光也太暗了吧,删掉删掉。

最后他得出了结论,他不适合玩单反这种高科技的玩意儿,他这辈子都当不了前线站哥。心情很差,他把刚花好几万买的专业配置单反 往抽屉里一扔,永远闲置起来。

还是为他花钱最痛快最直接了。Bambam当机立断为他集资 打了一大笔钱进去。


Bambam是金有谦的众多男饭之一。不是长得最帅的,不是最有钱的,也不是最有能耐的。但是他中和了三者,他又有点帅,又有点钱,又有点能耐。

这就很了不起了。

长得在人群里绝对算出众的,他的颜也在当年被女饭们吹遍饭圈。衣柜里永远都在换血,金有谦代言什么买什么。代言到期了?不穿了,换。...说到能耐,这个富二代开了家甜品店,居然经营得有模有样。而且因为他舍得投资,整家店的装修特别北欧式高级。在这个互联网迅速传播的年代,这家店在开业不久就迅速发展成网红店。

这家店叫:今友千·菠萝味的糖

不得了,这个名字更是吸引了一大批金有谦的迷妹前来探店。她们一路雀跃着,期待着,不知道一会儿会遇见什么样的店长。究竟是个美少女软妹呢,还是个不苟言笑的酷盖小姐姐呢。

当她们看到Bambam坐在高脚凳上玩手机的时候,全部都真实地震惊了。

“你是店老板吗?”

Bambam点点头。

“你是...男饭吗?”

Bambam又点点头。

“啊啊啊你好帅啊可以一起合影吗?”

Bambam还来不及点头就已经被她们的前置摄像头锁定。






金有谦的迷妹们会在Bambam的店里拍很多很多照片,然后发在网络上,并@金有谦。随着这家店越火,金有谦每天就能看到越多关于这家店的@消息。

“姐,这算不算蹭我热度?”金有谦正被一群人围着做妆发造型。他笑着举手机给经纪人看,“我们能告这家店不?”

“不能。”经纪人姐姐回答得非常利落。

“我就开个玩笑。”金有谦嘿嘿一笑,继续翻手机,“我粉丝真可爱。”

“我真觉得开这家的那个小男孩长得挺好看的。”经纪人毫不掩饰地说,“有空你点赞一下人家,让人家开心一下。”

“我想有空去一下。”金有谦突然抬起头,忽闪着他的长睫毛满脸期待地看着经纪人。造型师差点把发胶抹到他的额头上。“我能去吗?”

“你去呗。”经纪人回答得理所应当,她总是很佛。对金有谦秉承着:只要你老老实实,不违法乱纪成为劣迹艺人,怎么着都行 的原则。顿了一会儿她补充道,“你去之前最好跟店联系一下。让他别营业。”






是金有谦的工作室私信的Bambam。

当时Bambam刚洗完澡,一打开手机,看到金有谦工作室给自己发了私信。吓得手机差点掉下水道里。

他又紧张又激动地打开手机。看到屏幕上赫然出现的一行字:

“您好,这里是金有谦的官方工作室账号。我们老板有意这两天去参观一下您的店哦,方便吗?”

Bambam一拍大腿!这说什么呢多见外啊!什么方便不方便啊!我怎么样都方便啊!凌晨来我都营业啊!我怎么会有不方便的时候啊!!

然后他努力克制情绪打下一行字:我随时都很方便。

“那好。那就定在后天。请您提前准备一下哦。”

好的,准备,我现在就准备!

Bambam抱着手机,在床上一边嚣张地大笑一边满床打滚。

笑声太大甚至惊动了父母。

“大半夜不睡觉瞎乐什么!”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妈妈啊我爱追星!我开心啊妈妈!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哎哟喂。”妈妈嫌弃地赶紧关上他的房门。屋里的Bambam,他的的笑还在继续魔音贯耳。






Bambam见过金有谦无数次。

金有谦在舞台上,Bambam在内场前区。金有谦在机场,Bambam在接机大军里。金有谦在片场,Bambam在探班队伍里。

无论是远距离还是近距离,他都曾经感受过。

可是这次不一样。

金有谦站在他面前,笑着摘下鸭舌帽和口罩。有点拘束也有点不好意思地朝他微微鞠了个躬:“你好我是金有谦。”

Bambam赶紧也朝他深深鞠一躬:“我...我,我...我叫Bambam。你应该记得我的吧?...上次探班我给你带了巧克力奶昔和草莓可颂...然后...今年生日演唱会上,我坐在第二排第十七座...嗯...我给你寄过一大箱零食...不知道公司有没有给你啊......好吧,你应该不记得我...”

听他紧张又局促地絮絮叨叨,金有谦不知不觉就笑出声了。

“我记得你!记得你!真的!”

每天探班的人特别多,巧克力奶昔和各种甜点够全剧组分的了。演唱会的灯光特别华丽,舞台上的人根本看不清台下的观众,只是黑压压的一片。公司早就不收粉丝送来的礼物了,寄过来的所有东西,一件都不会送到金有谦的手里。

金有谦根本就不记得他,可是又实在不忍心让他失望。

当听到金有谦的话,Bambam的眼睛一下子就亮起来,原本因为不安而僵硬的小脸 也露出了好看的笑容。如果他是狗狗,现在一定在欢快地摇着尾巴。

“有谦啊,我真是喜欢你啊。”

面对着突如其来的诚挚表白,金有谦感动之余还是莫名地觉得好笑。

“谢谢你。”

除了这句,他也想不到什么更合适的。

他们面对面坐在角落的位置,Bambam始终都跟拘谨,这弄得金有谦也很放不开。金有谦夸了这件店很漂亮,名字起得很有趣,夸了Bambam很有创意。

“我有这样的粉丝,真是太厉害了。”金有谦一边搅着面前的巧克力牛奶一边笑着说。

Bambam眨眨眼睛:“是因为有你,才会有现在的我们啊。我们能变成更好的人,其实都因为你。”

金有谦很害羞地把头低下去:“我没有那么好。”

“不,你特别好。”Bambam斩钉截铁地说。




那天金有谦走了以后,Bambam目送着他上了车,然后目送着车子驶向十字路口,然后拐弯,消失在视线。Bambam心里是幸福兴奋之后的怅然和失落。就像刚刚分手了一样郁郁寡欢。

就像参加完一场热闹又梦幻的演唱会,酣畅淋漓地一起合唱,为他应援。可是演唱会结束后,独自在黑夜坐出租车离开。

可是好像比那种失落感还要更严重。

毕竟刚才金有谦可是坐在自己面前,就像朋友一样和自己聊天了啊。






第二天Bambam的店挂了牌子:

老板心情复杂,免单。

他站在收银台前,有两个小姑娘小心翼翼地试探道:“老板,点什么都免单吗?”

“对。”Bambam无精打采地回答。

“为什么呀,你怎么了?”其中一个戴眼镜的女生小声地问。

“不用担心我,等到放晴的那天也许我会比较好一点。”

“...好吧。”






Bambam的朋友开导他说:“咱这么大的人了,要不,别学人家小朋友追星了吧。”

“我不。”Bambam双眼失焦地用力摇头。“我喜欢追星,我不能不追星。”

“你喜欢追星还追得这么狼狈?”

“第一次追星,没什么经验。”

“别了吧,追星不就是图个自己开心。你这给自己弄得一点都不享受,追星哪有乐趣啊......”

“错!你说得不对!追星不是图自己开心的...追星,我是盼着他好。他好就行。”







金有谦的星途光明璀璨。Bambam继续当着他的死忠男饭。买专辑,看演唱会,探班,接机送机,经营着那家网红甜品店。

金有谦关注了这家甜品店的官方账号。可是他太忙了,再也没有来过一次。






鲜花掌声和侮辱谩骂总是相伴而行的。

有多少人喜欢金有谦,就有多少人讨厌他。那些黑粉就像见不得光的蛆虫一样,躲在阴暗的角落里,抱着一副键盘,用肮脏污秽的文字来匹配他们丑陋的嘴脸。

好在粉丝们很尽力。他们很尽力地清除垃圾,不希望金有谦看到任何不干净的东西。

可是他总会看到的。

那一行行对自己的描绘 把自己说成一无是处的废物。多伤人又刺眼的字眼,实在不堪入目。金有谦却能完整地读完一长串对自己的攻击,然后面无表情地抬头看向窗外。

“你说你来看那些添堵的东西干啥?”助理来抢他的手机。

“我哪有那么差劲啊?...我觉得我还好啊...有那么不堪吗?”

“这种话你怎么能往心里去呢!”

“明天的杂志拍完,我是不是就能放假了?”

“对对对。”助理忙不迭地点头。

“那好吧。”金有谦疲惫地叹了口气。

明星很累。

他们又要有好看的皮囊,又要具备有趣的灵魂。就算一切都做到极致,还是不能得到所有人的承认和喜爱。

金有谦从来没觉得自己是一个特别优越的人。娱乐圈更迭换代那么快,他想当常青树,不想做昙花。所以他总是比其他的艺人更忙,更累。

他必须要频繁地出现在大众视野里,大家才不会忘记他。当圈内圈外的人都在赞叹金有谦怎么资源那么多的时候,都不知道他在这种来者不拒的状态里,超负荷运转了很久很久。

当明星真难,想做个普通人。






Bambam正在清洗打蛋器。他听到挂在门口的风铃响了,应该是有人来了。

“不好意思哦我们已经打烊了。”

“是我啦。”厨房外面传来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声音。

Bambam愣了一下,把手里的东西往水池里一扔。两只手湿淋淋的,滴答着水珠就跑出来了。

“你...你怎么...这么晚来了?”Bambam低头看看手上的水,抬起头不好意思地笑笑,尴尬地在牛仔裤上擦了擦。

“现在下班,有空。我不知道你已经下班了。”金有谦有点抱歉地耸耸肩膀。但他并没有要离开的意思,反而在桌边拉出一张椅子坐下。

“那个...我晚点再下班。你想点什么?”

“都行。”



Bambam把菠萝柠檬汁端到他面前的时候,金有谦盯着玻璃杯看了一会儿,调侃道:“你把我榨啦?”

“哈哈对啊。”Bambam附和着说道,“你尝尝你自己甜不甜。”

金有谦配合地喝了一口。然后他沉默了一会儿,不明意味地说:“不太甜。”

“你乱说。”Bambam望着他,“你明明很甜。”


“其实很感谢你开了这样一家店啊。反正我去星巴克坐着也是坐着,不如来这儿啊。”

这种话啊,撩人温柔,让人心动。如果他不是金有谦,而是一个平凡的邻家男孩,Bambam一定会误解这句话想表达的感情。

“我从今天起修改推迟下班时间,你想来就可以来。”

“谢谢。”

“有任何不愉快的事情都要赶快忘记。”

“好。”

“我可以去学很多新的甜点和饮品,让你每次来都尝到新的东西。”

“谢谢。”

“注意身体,不要太辛苦了。做让你觉得开心和幸福的事情就好了。”

“好。”


Bambam还想说些什么,却好几次欲言又止。到最后他终于难过地开口:“......对不起啊,粉丝能做的,太有限了。”

总是想什么都替他去扛了,可是瞎激动半天,丝毫都无法帮他分担。

“你为什么对我那么好啊?”

“因为我是你的粉丝,对你好这是我最应该做的事情。”

“我不想你当我的粉丝,我想你是我的朋友。”






任何暴风骤雨都有平息的那一刻。

金有谦在落寞消沉的那段日子里,把Bambam当作自己的朋友。他们真的是朋友。常常一起聊天,一起吃饭。Bambam新学了很多很多甜点,全部都是带巧克力的。

尽管是朋友关系了,但在Bambam眼里,关系注定是不会平等的。他愿意无原则地对金有谦好,就算是朋友,他也可以无条件地为他付出。因为不管怎么说,他都是金有谦的粉丝,粉丝的人设,本就是这样卑微而伟大的。


金有谦不再消沉了,他重新变得积极而忙碌。Bambam重新退回属于他的位置,他还是金有谦的头号粉丝。做着自己原本的工作。

他们不怎么联系了。金有谦满世界飞。而甜品店又改回了曾经的下班时间。因为Bambam知道,就算下班时间再延迟,也等不到那个人来了。

可是他一点也不难过。

他只想金有谦一切都好。






“你这是追星吗?我看你是爱上他了。”





“追星本来就是爱他啊。”





娱乐圈多了很多新人。有很多金有谦的老粉去爬墙新的小鲜肉去了,而金有谦也多了很多新的粉丝。就像新陈代谢一样,一波一波地离开,一波一波地来。

有一天,一位非常有名的前线站姐脱粉了。

金有谦给Bambam发消息 调侃说:“期待你脱粉的那一天。”

Bambam回复:“我必须慎重考虑。因为我脱粉以后店就开不下去了,我就要喝西北风了。”

“没事儿,我可以救济你。”

“您还真善良,我抛弃你,你还养我。”





“店里人多吗?我刚回国。”

Bambam看了一眼人满为患的就餐区。对着电话说:“你最好别来,人巨多。”

“没事儿,他们认不出来我。”

“你这么小看他们吗?我跟你讲你就算裹成木乃伊我也认得你!”

“是吗?你刚刚路过我。”

Bambam猛一回头,看见金有谦戴着口罩坐在最偏僻的靠墙位置 冲自己骄傲地挥挥手。

大意了!

“祖宗!你怎么来了啊!”Bambam压低了声音,做贼一样溜到金有谦旁边坐下,“我跟你说你可别出声啊,这儿全是你粉丝,都如狼似虎的。”

金有谦看他那副操心的样子就特别想笑。

“怎么说来就来?好歹让我清个场之类的...”

“想你了啊。”

Bambam承认,那一刻他的心跳得很快,那头小鹿都快要撞死了。耳尖和脸颊都很烫,可是他清楚这只是一句玩笑。入戏的只有自己。所以他极力掩饰自己的心动。

“别贫啊,你在这儿好好呆着,我忙去了。”他说着站起来就要走。

金有谦却本能地抓住他的手腕,把他又拽回来,重新坐在自己旁边。然后金有谦随手从旁边的架子上抽下来一本时尚杂志,上个月的刊物了,封面是自己。

他展开杂志挡在不靠墙的那一侧。

然后他前倾身体吻了Bambam的脸颊。





金有谦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他的。可能是第一次知道有这样一家有趣的店存在,就对这家店的老板心生好感。也可能是见到他那天,那个同样漂亮的男孩紧张到说话结巴,很可爱。又或许是金有谦品尝到一个又一个新甜品,当他咽下第一口,抬起头对上Bambam期待的小眼神。

他确认自己是喜欢他的,是因为想念。

连轴转的生活里,开始想念那个和自己同名的甜品店。开始想念那个对自己无限好的男孩。开始想念和他在一起的时光。


当他的吻离开Bambam的脸颊。他看到Bambam睁大了眼睛整个人愣住了,大约十几秒之后,他咬着下唇 眼眶里噙满眼泪。他是在努力克制自己不发出声音,可是还是忍不住 总发出像小动物似的哼哼声。

金有谦故作紧张地冲他做“嘘”的手势:“别出声啊!克制!是你说的,这儿全是我的粉丝,全都如狼似虎的。搞不好一会儿就排队来让我亲了。”

“我不要...”

“那就别声张啊。你先忙吧,我在这儿等你。”





“你愿意和粉丝谈恋爱吗?”Bambam难为情地问道。

“没想过。”金有谦实话实说,“反正我最愿意和你谈恋爱。”

“这对我来说太不现实了你知道吗......”Bambam的语气全然没有兴奋和满足的幸福感,反而很担忧,很沉重,“我当了太久你的粉丝,我从来没想过成为你的恋人。我不敢奢求太多...就只想你一切都好。”

“我有了你才能一切都好。”

“我是真的喜欢你。”Bambam突然哭出来,眼泪砸在白色的桌面上,“你不要骗我。”

“我没有,我发誓。”



甜品店里空无一人了。

金有谦不用再挡书了。

这次他吻了Bambam的嘴唇。





END.

评论(64)
热度(1271)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西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