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永远指向CB97

943——宜嘉Markson

情人节速打?

一个悄悄的预警❕


*宜嘉



从前有一门学科,叫做数学。王嘉尔对它恨之入骨,想把它攥在手心儿里狠狠捏碎的那种恨,是走心的恨。

要不是课代表是段宜恩,他这辈子都不会写数学作业的。




段宜恩一点儿都不想当课代表,当这破玩意儿干啥呀,又不能当饭吃。

全班有四个数学课代表呢!段宜恩话少,他是存在感最低的那一个。每次老师叫课代表出去秘密谈话,总是落下段宜恩。班上同学交作业也是习惯性交给另外那三个。

倒是清净,这样有名无实也挺好。

但王嘉尔偏偏盯上了他。




每天王嘉尔就像特警抓贼一样抓段宜恩。段宜恩就像身经百战的老江湖一样防他。

就算再简单的卷子王嘉尔也能写到奄奄一息,然后他把笔往桌上一扔。通常这个动作之后,段宜恩就得准备开始跑了。

“段宜恩你去哪儿?”

“我去上厕所。”

“你上个课间不是才去过?”

“你管我?”

“...”




但每次抗争段宜恩最终都会败下阵来,王嘉尔太会磨人了。

段宜恩这个人平时语速很慢的。或许是想赶快敷衍了事,所以讲题时语速飞快。

“你看他这道题你先把题读一遍然后画个图你就知道了......”

王嘉尔一脸茫然找准时机马上打断他:“我不知道。”

“你把图画出来就知道了.......”

“我咋都不知道。”

段宜恩皱着眉头一脸你他妈在逗我的表情:“唉,算了。”

然后段宜恩就只能一点点给他分解步骤,王嘉尔脸上带着不易察觉的得意微笑,听得满面春光。




光凭段宜恩辛勤付出肯定是不行的。

王嘉尔的数学成绩毋庸置疑是班里的永恒垫底。考完试数学老师要分析成绩的时候,肯定单独把王嘉尔拎到办公室去收拾。

这时候段宜恩又会大发善心赶去救他。那怎么说也算自己半个学生呢!

段宜恩演技极差。

他先假装不知情,然后故作莽撞地推开办公室的门。然后大声说:“老师啊今天的作业......”

再一副不小心打扰了的愧疚模样:“对不起啊老师,我一会儿再来...”

数学老师的solo被打断,自然就没刚刚那么一鼓作气。段宜恩再磨蹭一会儿,老师就会说:“算了!来,你过来我给你说作业吧!”

“好的老师!”段宜恩乖巧轻盈地跑过来,然后偏着头朝王嘉尔使劲使眼色。

王嘉尔赶紧溜。




段宜恩走到王嘉尔座位旁边,恶狠狠地一拍他的桌子。王嘉尔抬起头,笑嘻嘻地看着段宜恩。

“王嘉尔,我可告诉你!以后我再也不会去救你了!”

“我又没让你去...明明就是你自愿去的嘛。”王嘉尔嘟嘟囔囔。

“啊!好啊好啊王嘉尔!不知好歹的东西!”

结果下次段宜恩还去。

高中三年,段宜恩次次都硬着头皮去。




“喂,你是不是喜欢我呀?”

这是王嘉尔不知道多少次在段宜恩算题的时候插嘴。

段宜恩头也不抬,把笔直戳戳地举起来,差点画到王嘉尔脸上。“我劝你先闭嘴,这算的可是你的题。”

“好好好...”

停了几分钟,段宜恩合上笔帽了。王嘉尔又立马凑了过来:“你是不是喜欢我呀?”

段宜恩面无表情地看了他一会儿:“不是。”

“可是我.......”王嘉尔兴致勃勃地想说什么,段宜恩木着一张脸打断他:

“这道题的答案是943,过程都在演草纸上。”

“哦好...”王嘉尔只好点点头,把话咽下去。




高三了,班里搞什么学习互助小组。

段宜恩没什么亲密的朋友和他凑组,王嘉尔第一时间粘上他,他也实在没什么借口拒绝。

他们就一组了。

“我们组必须要有一个威震四海的名字!”

“...”

接下来的一整个课间,从王嘉尔嘴里,段宜恩听到的组名如下:如来佛组,光宗耀组,菩提老组,一元二次方程组......”

“停!就这个吧。”

“一元二次方程组?”

“...嗯。”段宜恩扶着额头痛苦地点点头。

王嘉尔很开心,段一恩,王嘉二,一元二次方程组真是太合适了!




“让我看看哪个学习小组在这次摸底考试里进步了...”班主任一脸神秘地拿着成绩单。

“天道酬勤组!拼搏奋进组!力争上游组!.......一元二次方程组!恭喜他们!大家也要继续加油啊!”

班里响起形式主义的掌声。

段宜恩羞耻地弯下腰系鞋带。

王嘉尔坐得笔直脸上带着自信微笑。




高考前夕,王嘉尔给段宜恩打电话。

“快祝你的同僚考出好成绩啊!”

“好,祝你考出好成绩。”

“太敷衍了吧!”王嘉尔吼他,“不过我们一元二次方程组非常厉害的,一定都能考好!”

段宜恩最不明白的就是他为啥总是这么自信满满。




高考结束了。

一元二次方程组发挥正常。

故事没有任何的跌宕转折,他们都展示了自己本来应有的水平。理所应当地升入了意料之中的大学。

高中校园里又轰轰烈烈地搞着下一轮的学习小组活动。可能还有其他乱七八糟的名字出现,甚至一元二次方程组也会被重名了。

写满段宜恩和王嘉尔的这一页,注定要翻过去了。




大一的新春之际,高中同学办了一次聚会,人并没有到齐,能有一半就不错了。

王嘉尔和段宜恩都在。都没怎么变。

大家笑着闹着推杯换盏着。酒过三巡之后,就有同学微醺着开玩笑道:“我的组员太不给面子了!就我们学习小组没到齐吧?”

然后大家都笑起来。

另外的声音响起来。“瞎说!我们组也就来了我!”

“那你们俩凑个组吧!”其他人起哄道,又是一阵笑声。

这时候,段宜恩看到王嘉尔站了起来,也把手举起来,兴奋地大声说:“我们到齐了哦!”

段宜恩似乎是本能地把手也举起来,脸上绽出一个灿烂的笑容:“对啊!”

就像两个幼儿园小朋友,迫不及待地要展示自己刚刚捏好的橡皮泥手工。

然后两个男孩对视了,望着对方笑。

段宜恩突然发现,这个组合还挺可爱的。




吃完饭以后一群人又去唱歌了。

包间里特别吵,两个上学时期就以跑调著称的歌王正在声嘶力竭地battle,让人不禁心生畏惧。

王嘉尔不知道什么时候窜到段宜恩旁边的,不声不响就靠过来了,跟以前一样。

“你别这么偷偷摸摸的行不行!搞得我都想跑了。”

“嘿嘿,我又不会再问你数学题了,还跑什么啊!”

说的也是。

“段宜恩,你是不是喜欢我啊?反正我上学那会儿可是非常喜欢你的。”

段宜恩除了笑,不知道说点什么合适。

“幸好我这一年控制住了自己,要不然你现在就很危险了。”然后王嘉尔爽朗地笑起来。

他笑得太释然了。

让人不敢打破他如今的幸福。


段宜恩最终也只是眨眨眼睛,点点头。

一如最初那个沉默清冷的少年。


段宜恩永远记得王嘉尔第一次问自己是不是喜欢他的那天。他因为尴尬和害羞,不好意思回答。一直到最后,段宜恩也只是告诉他,那道题的答案,是943。




END.

评论(40)
热度(2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西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