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永远指向CB97

七楼公寓 /16

是情人节。

Bambam有一个情人节粉丝见面会活动,那部电视剧倒让他收获的人气比想象中还要多一点。甚至有赶超男女主的趋势。

金有谦想去,但是他懒得抢票。

“喂Bambam,你在干什么啊?”

“我在化妆!”Bambam说这句话的时候感觉张不开嘴似的,应该是一群化妆师在围着给他上粉底。

“哦!”金有谦应了一声,“活动什么时候结束啊?”

“晚上了吧。”Bambam说得还是含含糊糊。

“那回不回家?”

“说不好,要是来得及我就回去。来不及我可能就坐夜里的航班去外地拍戏了。”

“行吧。”

“不说了我先挂了啊,记得在家里保存我盛世美颜的高清图!”

然后电话那头就被挂断了。

金有谦无奈地摇摇头,他的相册里全是Bambam的高清图,前几天手机还通知他内存不足了。

情人节的金有谦,抱着手机坐在床上,一边承受着屏幕辐射一边保存高清原图。




朴珍荣被一群学生邀请去参加什么情人节派对。他也不知道现在的年轻人都是怎么想的,谈恋爱明明只是两个人的事情啊,为什么要弄得如此张扬呢。

群里炸开了锅,全部都在@朴珍荣,用表情包和语音消息狂轰滥炸。这样让朴珍荣心里也没数了,自己咋那么招学生喜欢了呢?他们不是都觉得自己是变态男老师吗?

“朴老师你来跟我们一起玩呗!”

“朴老师你要是不来我们就翘你课!”

朴珍荣才不怕别人翘课,他面不改色地打下一句:“我让你挂科。”

不过最后他还是去了。

那些个学生,每天装模作样,没想到全部都成双结对的!就朴珍荣一个人坐在他们中间,显得有点孤单和尴尬。但他并不害怕,他还是carry全场的王者,毕竟他可以让别人挂科。

他在来之前林在范和他通了电话,林在范问他今天要干嘛,朴珍荣没好气地说:“你管我?”

“...我是怕你在情人节太空虚。”

“我现在要出门了,想不到吧,有好几十个人约我出去。”

“天哪,他们可别是要群殴你吧?”

“我们一起群殴你!”朴珍荣真是要被他气死了,“你自己在单位好好呆着吧。”

“你猜我现在在哪儿。”林在范的语气神秘之中有一丝贱兮兮。这让朴珍荣很不想跟他好好聊天。

“我猜你在开发北大荒。”

“算了!说了你也不懂!你还是去玩吧,太肤浅!”


等到放晴的那天,也许他们两个人通话的语气能好一点。



段宜恩和王嘉尔约会去了。

他们当然要去约会,这是毋庸置疑的。听说他们完美约会的第一站是小区的垃圾桶,王嘉尔说他们一定要去跟垃圾桶好好自拍一张。某种意义上他们情定垃圾桶。

段宜恩虽然很想反驳他,情定垃圾桶真是太奇怪了!真正情定的地点是在花坛边,但是懒得争论。所以两个帅哥站在垃圾桶旁边拍了好几张自拍。


崔荣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今天的客人史无前例得多。基本上都是小情侣。虽然崔荣宰并不是一个多么拜金物质主义的人,但是他忙得几乎起飞的时候,还是会在心里默默牢骚两句:拜托!情人节诶!吃什么麦当劳啊!不能去吃点浪漫的吗!一边想一边往纸盒里装薯条。



朴珍荣觉得自己跟那群孩子有代沟,他虽然表面上装作和他们很聊得来的样子,其实根本就不懂他们在讨论什么网络段子。

他们一个个拉着女朋友的手,浪漫中又有些油腻。朴珍荣只能喝可乐来掩饰自己的尴尬。

“朴老师!我们来玩游戏吧。”

“...”这个对白听起来有点像幼儿园小朋友的搭讪套路。但朴珍荣知道这其中肯定有诈,所以并没有第一时间答应。

“大家一起玩!会很有意思的!”

“大家一起玩...丢手绢吗?”

“...老师,你想玩吗?也不是不可以...”那个男孩子居然当真了,语气非常真诚。

“不是不是不是我开个玩笑!”


这其实就是个类似真心话大冒险的非主流游戏,在这种人多的派对才能玩得起来。朴珍荣觉得自己老了,他不想玩。但是躲桌子底下又显得很不合时宜,所以他只能硬着头皮随时做好受惩罚的准备。

他是一定会被惩罚的,就算不该受罚 那群心机颇深的孩子们也是会制造黑幕的。当一群人起哄着大喊“朴老师输了”的时候,朴珍荣并没有很意外。

迟早的事儿。

不过这次自己被罚着实是来自大家的阴谋,朴珍荣从位置上站起来,指着大家笑着说:“真是历代级的黑幕啊。”

“朴老师的惩罚是,给通话记录里最近的那一位通话,然后念出以下台词!”一个女孩一边提高了音量兴奋地宣布,一边把一张卡片递到朴珍荣手里。

朴珍荣没来及看卡片上的字,就已经想放弃这个游戏了。因为他通话记录的最近一位是林在范。

“为什么犹豫?为什么?”

总有那么几个人带节奏地要开始起哄。

朴珍荣赶在他们怪叫之前说:“我现在就打!你们安静点!”

大不了能怎样,被林在范嘲笑而已。

打就打了。

“喂林在范啊。”

“怎么了又?”

朴珍荣想回呛来着,但是这么一来二去就没完没了了。他清清嗓子,准备开始用标准播音腔来朗诵那段台词了。

“其实也没什么太重要的事,不过是情人节,难免会想起你。我要结婚了,你会来吗?”

“你发什么神经?”

朴珍荣独自冷酷。“我等了你那么多年,你都不愿意和我在一起。这个情人节,我们之间就做个了断好了。”

“朴珍荣你喝多了吗?”

“这是我最后再对你说一遍,我喜欢你。”

“...我...也喜欢你?”林在范的话是试探的语气。就像在尝试一个通关密码,他并不知道正确答案是什么。


朴珍荣开着免提,听到这一句之后周围屏气凝神的同学们全都沸腾了。朴珍荣也大笑起来,林在范在电话那头虽然搞不清状况但还是跟着笑了。

“我刚才被黑幕了,要接受惩罚。反正我刚才跟你说的都是卡片上写的台词啦!我没喝多,放心吧。”


“哦,我还以为你说的都是真心的,吓我一跳。”

“你就臭美吧!”


挂了电话。

新的一轮游戏又开始了。

朴珍荣身边坐着一个他的迷妹。那个小姑娘有点肉乎乎的,很可爱,也特别认真。从来不翘课也从来不迟到,上课特别投入。朴珍荣自然也蛮喜欢她。

她有点紧张地叫了朴珍荣:“朴老师...”

“嗯?”

“我能不能问一下...刚才和你通电话的...是你的朋友吗?”

“是的。”朴珍荣毫不犹豫地点头。

“普通朋友?”她眨着眼睛,小心翼翼地多追问了一句。

“嗯...对。”

“朴老师,我觉得你的这个朋友很在乎你...就你们刚才说那几句话,我就感觉你对他很重要。”

这些话非常真情实感,小女孩的表情特别恳切。朴珍荣有一点想笑,但是却挤不出笑容。

女孩从包里掏出一小盒巧克力,双手举到朴珍荣面前:“这是送给你的,情人节快乐朴老师。”

“...这让我怎么收?”

“我没有别的意思!真的!”她急了,好像朴珍荣不收下她就要哭一样。

只能接过来。




朴珍荣晚上回到家,段宜恩和王嘉尔约会还没回来。他们好像要看夜场电影,估计要到很晚了。崔荣宰在洗澡,他忙了一整天,累得几乎想掏钱让那群情侣去吃点好的。金有谦坐在沙发上玩手机,传来一阵阵腥风血雨厮杀的声音。

林在范坐在另一边沙发上吃苹果。

“你回来啦!”金有谦和林在范异口同声地说。

“嗯。”朴珍荣走过来,把巧克力放到桌子上,“大家一起吃了吧。”

“巧克力?!”金有谦惊异地叫出声,一方面是出于他对巧克力执着的热爱,另一方面是他惊讶朴珍荣居然收到了女生送的巧克力,“是谁送的。”

“一个学生。”朴珍荣说得轻描淡写。

“男的女的?高矮胖瘦?我能不能打过?”林在范蹭地一下站起来。

“女孩子!矮个子,挺乖的...不过打过你肯定没问题。”

林在范没心思跟他贫嘴。“她喜欢你!”这都不是一个问句了,是一个笃定的感叹句。

“别误会...”

“她就是喜欢你!情人节送给你巧克力那肯定就是喜欢你啊!天哪朴珍荣你清醒一点啊!她可是你的学生啊!”

“我又没有对人家怎么样!”

“那她怎么会莫名其妙喜欢上你?”

“我招人喜欢,不行吗?”

金有谦悄悄拆开巧克力盒子,一边吃一边看这两位哥哥吵架。他们吵架最好看了。

结果刚打开包装盒的盖子,就从里面掉出来一张卡片。粉红色的,上面写着:

以后也会一直喜欢朴老师的!然后后面画了一个大笑脸和很多小爱心。

朴珍荣完全不知道还会有这种事发生,金有谦眼睛都直了。朴珍荣低头研究那张卡片,抬头看了林在范一眼,不知道他在着急什么。可能是太想拯救一个花季少女于水火,他不停地重复:

“她情人节送你巧克力本来就够明显了!结果还有这样暧昧的卡片!朴珍荣你好好反省一下吧!”

“我反省啥啊!我什么都没干。”

“反正,你们的感情是不会被世俗所接受的!”

“为啥不接受?”朴珍荣故意问。

“因为我就是世俗。”

蛮不讲理!

朴珍荣把巧克力留在客厅,拿着卡片回到卧室。他拉开抽屉想把卡片放进去,结果却看到抽屉里躺了更大一盒巧克力。

今天到底怎么了?!朴珍荣睁大了眼睛把那一大盒拿出来,没有任何落款和署名。

但是朴珍荣知道是谁放在这里的。



林在范这个人,他到底在想什么啊。


评论(47)
热度(79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西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