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永远指向CB97

无题 肆——宜嘉/Markson

“你为什么会不喜欢他呢。”

朋友轻晃着盛着洋酒的玻璃杯,杯中几粒晶莹剔透的冰块碰撞,发出清脆悦耳的声响。

他望着段宜恩,脸上露出孩童般的笑容。

段宜恩沉默不语,只低头凝望着酒杯。


“你应该喜欢他的,你们可是从小一起长大的。”

“一起长大怎么了?那我就非爱他不可吗?”

一起长大怎么了。

他们不过是手牵着手走过了一段路而已,不过就是那段路上晴空万里 百花盛放而已。翩然几只蝴蝶落在少年的肩上,然后随着他们一同前往阳光明媚的前方。

段宜恩不愿意承认自己爱他。

他不愿意承认那般美好的日子真切地流逝于自己的指缝。他曾经未来的规划中有对王嘉尔的告白,他希望那是一个温暖明亮的午后,两个人可以并肩走在海边。层层的海浪翻卷起白色的泡沫,阳光洒在海面上 镀了一层金色的光芒。

段宜恩要告诉王嘉尔,其实从高中就很在乎他,想和他共度余生。


段宜恩就这样兀自地回想着,脸上露出自嘲的笑容。



“王家这次应该彻底完了。”朋友抿了一口酒说道,“非法走私贩卖军火,涉嫌大金额洗钱。他们那么脏的交易,是该到头了。”

“是得罪到谁头上了?”

“这么多年,王家对外一直人模狗样地宣称是商人,背后干着那样拿不上台面的买卖。看不惯他们的人数不胜数...这其中难道没有你?”

段宜恩耸耸肩膀:“我戾气可没那么重。”

“如果消息没错...不出三天 他们的股票会全线崩盘,警察会依法逮捕那个老狐狸。至于王嘉尔,就不一定落到谁手里了。”

这不是段宜恩第一次听说这件事,很早江湖上就传出了风声。好像他们家要垮台了,一双双眼睛虎视眈眈,觊觎蝇头小利,争夺一点甜头,对王嘉尔图谋不轨。

段宜恩清楚那些终日黑白颠倒 酒精刺激下的人有多变态扭曲。

他不许他们当中的任何一个碰王嘉尔。

尽管这场大型的谋杀,段宜恩也曾是同伙。




当段宜恩再一次见到王嘉尔的时候,这中间似乎已经过了一个世纪。





“我想和你去陌生的城市重新开始。没有人认识我们,没有人在意我们。宽阔的广场上洁白的和平鸽,还有古老的钟楼里传出诵经的声音。一切美好而祥和。我想牵着你的手,走过海滩和山丘。在晚霞洒满天际时,拥抱,亲吻。然后我告诉你,我爱你,任何人都不能阻挡我爱你。”


王嘉尔走在凌晨的香港街头。黑色的风穿过他棕褐色的头发,双眼涣散失去聚焦。僵硬地一步一步走向前方。他刚刚才眼睁睁地看着传着警察制服的人 威风凛凛地闯进自己的家里,自己的父亲面无表情地被他们押走,始终也没有任何的反抗。

他知道一切都不会再一样了。

或许他必须要为自己的不孝而忏悔,但是事实就是,当父亲被带走的时候,他没有觉得疼痛。他平静,甚至有长舒一口气的释然。他早就想把那个人送进牢里,自从王嘉尔第一次看到他开枪杀死了一个冰天雪地里的流浪汉。



深夜的香港真安静,静得听得到心跳声。两侧的高楼大厦还彻夜不眠,打了烊的商铺紧关着卷帘门。难得找到些营业到凌晨的小店,老板慵懒地靠在躺椅上,老收音机里的声音咿咿呀呀。路口的水果店在准备收摊了,王嘉尔路过它,并未侧目。所以他没有看到老板娘冲他那朴实又灿然的一笑,然后弯腰搬起一箱苹果,摇摇晃晃地送进了屋里。

交通灯变了绿灯。

王嘉尔踏过斑马线。

他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但他不想回头。




一切仿佛一个长长的梦。

王嘉尔醒来,发现自己躺在陌生的床上。眼前时从未见过的天花板和吊灯。窗外天蒙蒙亮,并不清楚具体的时间。

房间里很空旷,除了床和衣柜以外什么都没有。木地板上铺着一块灰色的地毯,显得没那么生硬了。

房间的门很大,通过那扇门的昂贵程度基本可以判断这间房子主人的身份。

王嘉尔眯着眼睛想看得清晰些的时候,那扇门被推开了。门外的人明显动作很轻,生怕打扰到谁的休息。

“你醒了?”一个从未见过面的人走来,或许是因为他长得胖,感觉很面善。

王嘉尔坐在床上,憔悴得像生了一场大病,毫无血色的嘴唇颤抖着,却一言不发。

来的那位肥仔倒是很通情达理,他有点尴尬地揉揉鼻子。“那你先休息,我就走了。”

然后肥仔走了,房间重新归于寂静。

王嘉尔见过他,在桌球馆。



“他醒了,感觉状态还好。”

“病了?”段宜恩拿纸巾擦拭着玻璃杯上的细小污垢。

“应该没有。”

“噢......我还是要回去!”段宜恩若有所思地点点头,愣在原地酝酿了半天,最终还是把手里的东西往桌上一撂。转身就跑。

肥仔看着老板那一整串连贯的动作,突然有点想笑。

可能只有那一瞬间他才能想起来,段老板也曾是少年,他如今也还年轻。他不可能一辈子都这样糊弄过去,总有一个人,让他心动,让他想重新来过。



“段宜恩?”王嘉尔试探地呼唤那个名字。

“是我。”

房间里亮起了灯,王嘉尔终于看清了坐在自己床边的段宜恩。他穿着黑色的外套,口罩卡在下巴的位置。眼神难得的平和温柔,深深地凝望着王嘉尔,眼波里的那一汪滩水浸泡着他冰冷的灵魂。

王嘉尔抬起眼睛也看向段宜恩,漂亮的眼睛里噙满了悲伤。

“原来我要一无所有才能换来你多看我一眼啊。”

评论(20)
热度(2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西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