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永远指向CB97

九月 /壹——谦斑YugBam

▽谦斑

高中 暗恋

“空山新雨后 天气晚来秋。”


//

再见到他,还是在九月。

阳光的毒辣丝毫不比炎夏逊色。满操场的稚嫩面孔,整齐地站在主席台下,洗耳恭听开学典礼上的长篇大论。暴晒之下的男孩女孩们都显得有点蔫,但是大家还是规规矩矩地站着,对这所他们即将相处三年的新学校保有着最起码的敬畏。

校长讲完主任讲,主任讲完还有其他各种部门的老师要讲话。东拉西扯的,说些慷慨激昂却不合逻辑的励志故事。


让人孤单的陌生和无趣里,Bambam始终低着头看自己的影子,做一些小小的动作,然后影子里的自己也随之有相同的举动。很无聊的行为了,可是足够他在谁都不认识的队伍里打发时间。他对这所学校带着一种莫名的抵触和距离感,仿佛这里坐落整齐的砖红色气派教学楼,宽阔的操场,一排排崭新的篮球架 还有南广场中央那座浮夸无比的大喷泉,全部都不属于自己。不是出于不熟悉,是真的像被排除在外一样。这是一所重点高中,虽比不上社会口中的“三甲高中”那么顶尖,但也绝对是排得进前十五的。而Bambam深知自己几斤几两,一直到踏入校门 他都不敢相信自己混进了这所学校。可能 是中招的时候太迫切想赢了,为一个荒谬的念头入戏太深了。Bambam自己开着脑内小剧场,思绪漂洋过海。最后自嘲又无奈地笑了笑。

可惜 跨了一大步,可是还是没有赢。



“接下来进行仪式第四项!请新生代表 高一(7)班金有谦同学发言,大家欢迎!”伴着担任司仪的女同学奇怪的业余播音腔,台下响起一片机械的掌声。这其中包括Bambam的掌声,只是他的样子看起来很像被人施了法术,直愣愣地定在原地,睁大了双眼 却毫无聚焦地望着无关紧要的方向。


重名吧?


这是他脑海里的第一个念头


原先还抖着的腿一瞬间安分下来,眼眸里刹那间点燃起了光芒 又一点点无声无息地湮灭,化为一片刺眼的空白。

肯定不能是他吧...


他的心脏如同被一只温柔的手慢慢地攥紧了,艰难而拼命地跳动着。不疼 倒是一点都不疼。只是别扭,胸闷,阵阵无力的窒息感。他不敢看主席台,却老想往那里张望,就像一直以来期待又害怕的礼物突然间降临了,他惊喜,兴奋,谢天谢地。却又惶恐,局促,无处可躲。


而那个打乱了他方寸的男孩子,此刻正面带着温润得体的微笑 站在主席台上,身姿挺拔。穿着黑T恤和牛仔裤,握着话筒,用平缓又不显僵硬的语气念着手中的演讲稿。没有变,他永远都那么优秀,从容,游刃有余却不装腔作势。他这出乎预料的惊艳让身边的女孩忽然间聒噪地交头接耳了起来。被晒得干巴巴的小脸上洋溢着激动和憧憬。Bambam眨眨眼睛,只是面无表情地扫视一圈她们的样子,然后再抬头瞟一眼那个高高在上的人。

他还是那么有号召力,只是站在遥远的高台上念平淡无味的演讲稿,就足以让十五六的少女为了他脸红心跳。要是他敢再在阳光下轻轻笑一笑,恐怕女孩们就得为他大打出手了。

或许每个人的青春里都有这样一个男孩子,他们也没有过多地包装自己什么。可他们就是被爱,被崇拜,被众星捧月地仰望。


Bambam面不改色地叩住双手,察觉不出他的情绪有任何的波动。可事实上他的手指已经被自己掐红了。对于身边那群叽叽喳喳的女孩子,Bambam不屑一顾,并有着属于他自己的优越感。

她们那算什么啊,自己可是从初中就开始喜欢金有谦的人,算算也能用上“年”这个时间单位了。怎么着也比她们深情伟大吧。


Bambam明明这样想着,心里却是一阵阵难以压制的酸楚。暗恋,本来就是一件无论怎么自我安慰 都带着悲剧色彩的题材。



//

当时Bambam也像其他的女孩一样 给喜欢的人写过情书。用一张洁白的 平展的信纸,攥着钢笔小心翼翼地不敢落下第一个笔画。生怕太紧张写错了字,又担心钢笔的墨水洇出难看的痕迹。那封信一直写到结尾,Bambam都在课桌前正襟危坐着,仿佛在书写什么无比神圣的法案。

他在信里的语气格外严肃,就像个老干部表达一下对领导的仰慕与尊敬。这是他斟酌万千才决定好的风格,他不想写得太随便,显得不正式。也不想写得多煽情,太假。

大概五六百个字吧,字里行间,每个标点符号都见证着Bambam的真心。他在信里写,第一次见到金有谦是初一刚开学不久的诗词朗诵会,他是主持人。其他的主持人都穿得故作成熟,只有金有谦穿了件白色的卫衣就拿着话筒上台了。在那群端着架子的十几岁小孩之间,金有谦显得随意,有点不修边幅。可当追光灯打到他的脸颊,白皙纤长的手指轻握住话筒,一点都看不出他的紧张不自然。他抬起眼睛,眉眼之间带着淡淡的笑容,清爽明朗的少年,他那么轻描淡写,却在Bambam的世界里划过灿烂夺目的花火。

美好。

自从那天之后Bambam就开始了对他那不知从何而起 却深刻 真诚,遥遥无期 看不到尽头的暗恋。

他在信里没有赘述自己的心路历程,那显得做作,矫情,甚至涉嫌情感绑架。他也写得轻松简单,总结起来就是:这位同学,我很喜欢你,你真的很好很优秀,希望你以后也能一直开心快乐。

旁人读到的 信里的喜欢 不及Bambam藏在心里的千万分之一。


然后他郑重地把信纸折起来,塞进纯色的信封。没有写落款,也没有画常规情书标配的小爱心。一切都那么平淡,掀不起任何波澜。

他记得当时是嘱托一个和金有谦同班的同学帮忙送达的。

然后 就再也没有下文了。

这又不是发微信给朋友,还非要人家回复。Bambam一直这样想,所以并没有很在意。

那封情书就连同Bambam的唯一一次勇敢,石沉大海。没人知道金有谦究竟有没有被某一段文字感动到,他究竟在不在乎这份给予自己的卑微喜欢。究竟有没有认真地读过一遍。

Bambam不愿细想。

他宁愿自己一直不争不抢,做个言情小说里最大公无私的炮灰。

而他不懂,有很多人也都不懂。就算是最傻最惨烈的炮灰,也会在某个瞬间发疯般想要得到他的爱,却只能将自己假想成站在他身边的另一位主角。


//

思绪在初中的那所校园里飘荡了太久,以至于开学典礼结束了Bambam都没反应过来。队伍解散了,大家从操场回教学楼的教室去,听班主任再来一轮高谈阔论。

Bambam晕头转向地随着人流的方向往回走。

他在六班。全年级一共有十二个班,听说七,八,九班是重点。唉,六班,和七班就那么一墙之隔,在老师眼里可就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Bambam仰着头看班牌,确认再三这是高一六班,自己并没有找错教室。

而就在他把头低下来的那一刹那,高一七班的班牌映入眼里。当然还有那个再熟悉不过的身影,黑T恤 牛仔裤,单肩背着深蓝色的书包,大步流星 目不斜视地走进七班的班门。

“诶,同学,让一让。”

“......哦!不好意思啊!”Bambam赶紧往旁边欠欠身子,踏进六班的门,眼睛却还是望向七班的方向。一步三回头。


教室里只剩几个稀稀落落的座位。Bambam犹豫了一下,走到最后一排的角落。同桌是个戴帽子的男生,看着好像蛮拽 蛮社会。Bambam瞥了他好几眼,把凳子一直往墙那边挪。


教室里略显尴尬地坐着无数个互不相识的新同学,教室虽然宽敞明亮,摆满这么多桌子还是不免拥挤。墙壁应该是暑假里新刷的,洁白得刺眼。厚厚的一层油漆,糊掉了曾经坐在这里的人写在上面的玩笑和情书。黑板上用五颜六色的粉笔写着大字:欢迎新同学!很老套的一招,没什么实际意义,也有点生硬。可还是带给这些懵懂的新高一些许的亲近和归属感。

浅蓝色的窗帘半掩着,阳光透过缝隙钻进这一方小小的世界 映在每个人的身上。平凡无比的年少时代,在这一刻镀上了一层金色的光。


//

这就是书里说的 人这一辈子最珍贵最美好的高中年华吗。Bambam托着下巴失神地望着窗外,高中真的到来了。也并没有多充满隆重的仪式感,在这个末夏和初秋交替的季节,踏进陌生的校园,一切就这样毫无戏剧性地开始发生了。

也不过如此。不好也不坏。

唯一让他难以释怀 是在这里遇见金有谦。金有谦难道不应该没悬念地升入市里最好的那座高中吗?Bambam好不容易说服自己 新环境 新起点 忘记金有谦重新做人。给自己打气 弄得信心满满的。现在可好,这才第一天,他实在是不知道 现在的自己是该窃喜还是该失望。


他转过身,看着教室后面的那堵墙。墙的那边,就是七班。

那里坐着自己最喜欢的人。

没出息 他还是露出了温柔的会心的浅笑。




TBC.

评论(16)
热度(30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西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