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永远指向CB97

七楼公寓 /21

有的时候,喜欢一个人,就是极力取悦他的时候,不自知地卑微入尘埃里。


自从那次糟糕透顶的失败表白后,金有谦的心态似乎有了微妙的变化。他尴尬于上一次自己的言行笨拙,恨不得那件事从来都没发生过。每每回想起来都觉得无地自容。

却又真切地感受到了一种不甘心,渐渐在他的心里膨胀。占据上风。那是一种懊恼,后悔,埋怨自己为什么不能有点出息。

毕竟他曾经和自己倾慕已久的爱情之间只剩下咫尺之遥。没人知道如果当时他换一种选择 现在会是怎么样的结果。


“机会时刻都有,没什么机不可失 时不再来。”王嘉尔吃着水果一副过来人的语气和架势,“只要你有心向他告白,一通电话就解决了。”

“那也太草率了吧?”

“我看你就是怂。”王嘉尔干脆利落地下了结论,“...草率什么啊?你前几次可是计划得挺隆重,不还是半途急刹车了?要我说,这叫随意,没什么不好。当时段宜恩他......”

王嘉尔的话戛然而止。如同意识到说了什么不合时宜的错话。怔了一下 缓缓地绽出笑容。摇摇头,这话没了下文,后半句被他生生咽下去。

金有谦很识趣地没有继续追问下去。

紧接着他话锋一转,语气好像很期待的样子:“哥,要不你们替我表白吧?!”

“???我们干脆替你谈恋爱好不好啊?”王嘉尔狠狠地白了他一眼。



其实这个馊主意他们不是没考虑过。

更甚至试想过把刀架到这俩孩子脖子上,按着他们的脑袋逼他们就范。

但是他们一直觉得孩子大了,有些事还是他们自己去解决,所以始终没有出手。但是看这情况 不推波助澜一下是不行了。


盛夏的夜晚 刮过的热风里总带着清新的青草香。Bambam站在阳台上发呆,朴珍荣在一群人挤眉弄眼的注视下,走到Bambam的身边。

察觉到朴珍荣的靠近,Bambam无意识地捏了捏手里的可乐易拉罐。回头看着他笑笑。

气氛好像有点古怪的严肃。

阵阵的蝉鸣成了尴尬沉默中最恰如其氛的背景音,仿佛审视着星空下的人说出的每一句话,为它们一字一句都涂上忠贞不渝的记号。

“我想问你一个问题。”

“问!”Bambam笑起来,大手一挥,一副豪气冲云天的大侠风范。

他笑起来可真好看。

身后夜晚的晴朗逐渐模糊成虚化的背景,他的双眸是唯一璀璨流动的星河。朴珍荣好像和他对视的那一刻 忽然明白了金有谦的顾虑和紧张。Bambam现在是如此的光彩夺目,耀眼灿烂。亮晶晶的,不知不觉间已成为了好多人追逐终生而求之不得的光。他在碧落天边兀自闪耀,而金有谦又凭什么要拉他回到这个陌生的人间呢。

Bambam明明什么都没有改变,可有些东西真的已经不一样了。

朴珍荣避过他的眼神。“有个胆小鬼拜托我来问问你,你喜欢金有谦吗?”

Bambam的神态一如既往的自如,甚至连最起码的 礼貌性的惊讶都没有。只是听到一件极其寻常的事一样,这对他来说似乎从来都不是什么敏感问题。他的波澜不惊让人莫名的心慌,相比较金有谦的无措和紧张,他看起来就坦荡得多,让人分不清是他本就这样,还是他不在乎。

幸好。他说,喜欢。

只是顿了一会儿,脸上的笑容浅浅绽放得淘气顽皮:“我知道他也喜欢我——可是我要他亲口告诉我。”

“他有好几次都想和你说的......”朴珍荣的声音无意中提高,好像自己在努力挽留一个要弃自己而去的爱人。

“可是他还是没有跟我说过啊,就连一次都没有。”Bambam用恬淡的语气。利落而干脆地打断了朴珍荣的话,这话没有任何攻击性,甚至充满了伤感和失望,却听来如此咄咄逼人。

朴珍荣张了张嘴还想说什么,最终还是没说出口,给了他一个笑容。拍了拍他的脑袋。朴珍荣大概懂了,他们是互相喜欢的,只要能确定这一点就没什么大问题了。不过Bambam依旧是那个执着于浪漫和仪式感小孩,只要一日听不到金有谦的表白,他就能继续装糊涂。搞不好会这样一直耗到老。

年轻真好,恃宠而骄真好。可以拿那么珍贵的爱情当赌气的游戏,任性地耍孩子脾气。


“我不能吃亏啊!”Bambam突然兴奋地大声说道,“我也要问你。

你喜欢在范哥吗?”

朴珍荣早猜到他会趁机搞事,这个问题也不出意料。所以他的神态也没有显得很震惊,其实和刚才Bambam那让人捉摸不透的平静如出一辙。他失笑,说:“我也不知道。”

“切!我可比你诚实多了。”



这就像一个没有出口的死局。Bambam对于喜欢的执着似乎单纯得幼稚。而朴珍荣在感叹Bambam执拗的时候 竟不曾想到:自己呢?自己又成熟沉稳到哪去了。所有人都是一样,说起别人来一套一套的,从来看不见自己也犯着相同的错。

林在范和金有谦的半斤对八两亦可以佐证这个命题。



一群人把金有谦锁进书房里,他被押在椅子上,哥哥们气势汹汹地围在他面前。

崔荣宰:“我告诉你啊,这是最后的机会了!”

段宜恩:“明天Bambam可就走了,你自己好好考虑!”

林在范:“我们只能帮你到这儿了!”

王嘉尔:“别让我们失望!”

朴珍荣还没有从刚才的对话中晃过神来,慌张接了一句:“不然我宰了你!”

吓得金有谦瞳孔地震。



朴珍荣咳嗽了两声,缓和了一下语气又说道:“我的意思是,这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儿,你就别绕圈子了。”

“那我......什么时候?”

“现在啊!”五个人异口同声地大喊起来。

“现在?......好吧。”

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又慢慢吐出来。一拍桌子站起来,好像光荣奔赴战场的样子。

他走到书房门口,手在门把上定了定,下了很大决心一样,终于把门用力地拉开。如果在电影里,这一幕一定会被制作成男主角浴火重生的片段,打开房门一束代表希望的光打在他的脸上。让他充满力量。

可这不是电影。

他没有看到一道圣光,却看到了Bambam似笑非笑地望着他。

比电影还要更刺激一点。

金有谦倒吸了一口凉气。

那五个哥哥也愣了一下。不过只是片刻,下一秒就从容自如了。一个个挤开金有谦 排队离开书房。各自回各自的地方,演得真像,一脸的淡定。

只剩下金有谦和Bambam,站在门框的两侧。


“你们说什么?现在要干什么?”Bambam的话里带着笑意。

“现在...我...我现在...嗯...我现在要去倒杯水!”

金有谦想从左边过,Bambam却正好跨了一小步挡住他的去路。

“真的吗?”

“...”

“我明天就走了。”Bambam仰着眉毛,那双好看的眼睛深深地望着他。从来没有听Bambam的语气如此成熟的平稳过,听起来那么像一个大人。

“我真的要走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呢。”

“...”

“刚才我经纪人给我发短信说,我接下来一年半的行程都排好了。专门发了张图给我看...我从来没有想过,原来一天二十四个小时,我可以完成那么多八竿子打不着的活动。”Bambam像是笑着说的,声音却越来越颤抖。

“...”

“我完成了这些,总有更多在等着我。我有无数个一年半给他们支配——我真的要走了。”

“...”

“你想和我说的话,不说了吗?”Bambam的话还未落,眼泪无声落下。

“...”

“那我不为难你了,我去收拾东西啦!”


然后Bambam转过身,向前走了两步。可能只有几秒钟吧。可是好像间隔了几辈子那么长。所有人都听着刚才的对白,或者是Bambam一个人的独白。他们的思绪全都如同乱麻一样 怎么都撕扯不清。


“Bambam!我会等你回来的。”

“嗯好。”Bambam没有回头,反而加快了脚步,潦草地点点头。

“还有!”

“还有...我喜欢你!”

评论(39)
热度(71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西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