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永远指向CB97

春秋 —宜嘉/伉俪

我和你很奇妙

奇妙之处就是

好像我有多喜欢你 你就有多不喜欢我呢。

一.宜嘉

幼.
那是一条总是落满了树叶花瓣的巷道,好像无论春夏秋冬,它两旁的树都非常积极地枯萎着什么。王嘉尔放学后要路过这里,背着书包,书包很大,书不多,空荡荡的,走起路来里面的文具盒总是哗哗作响。他总是舍不得去踩那些落花,所以小心翼翼地在路上跳着走。

这次,是他第一次看见段宜恩,一个没站稳,脚下踩烂了一朵黄色的小花,呆呆地看着段宜恩走远,他才发现自己踩了一朵花,难过了好半天。

他很喜欢刚刚路过的那个瘦瘦高高的男孩子,小小的心里充满了肯定。尽管只看了一眼,就让人觉得好喜欢。大概是因为他长得真的很好看的原因吧。

他穿着和自己一样的校服,怎么以前都没注意过他呢。

他在几班,和自己离得远吗。

他叫什么名字。

他刚刚有看到自己吗。

躺在床上眨着眼睛,满脑子都是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乐此不疲地去四处打听,他是三班的,叫段宜恩,平时是有司机接送的,只有那天走了那条路而已。

怪不得,后来都没有见过他。

王嘉尔凭借着自己的坚持,不要脸,坚持不要脸,还是和他成为了朋友。段宜恩成绩很好,人很安静,不管王嘉尔对他多热情,他看起来都不远不近,不冷不热。

“知道吗,我今天中午吃了一颗很好吃的糖哦,很甜,你喜欢甜的东西吗?我明天把那盒糖带给你好吗?”

“好。”

第二天王嘉尔兴冲冲地带来了那一小盒糖。段宜恩收下后,回到班里,盒子上写着“12颗装”,打开盖子,他认真地数了数,里面满满塞着十二颗糖。

什么呀,其实王嘉尔根本没尝过,买来就是为了送给他的。

王嘉尔想尽了可以对他好的方式,他身边的朋友很多,愿意和他互相付出的朋友也很多,但他就是愿意一直跟在段宜恩后面,没有回报也特别开心。因为他以为段宜恩只是天性冷淡。

直到有一天他看到段宜恩原来是会笑着和女孩子一起攀谈,原来是会带着那么炽热的眼神看着一个人,原来,他根本不是自己想的那种人啊。

他对自己冷淡。

真的是因为不喜欢。

真的,那么难让他喜欢吗。

那个不明白爱的年纪里,他第一次感觉到苦涩的难过,他把那归结为失去一个朋友的委屈。

没有缠着他了,不过果然,不去理段宜恩,他真的不会来主动找自己呢。

王嘉尔不知道自己在生什么闷气,他只是个小孩子,一个很想被表扬被重视被喜欢的小孩。

又一次,他在小巷里走着,忽然被一个人从身后用力地抓住领口,他吓了一跳,踉跄了两步,回头。段宜恩站在他后面气喘吁吁。他是跑着来的,额头上有一层细密的汗珠。王嘉尔本能地伸手去帮他擦,可也被他本能,又有点刻意地躲开了。

“你最近在干嘛?”段宜恩的声音比往常要低,带着点质问的意味。

“学习,好好学习。”王嘉尔低着头心虚地回答。

段宜恩又不说话了,这简短的,段宜恩开头的对话就这样结束了。

王嘉尔抬头小心翼翼地看他,他看起来心情不是很好。深吸了一口气,王嘉尔望着他的眼睛问道:“...你是不是很烦我?”

“...”

“我很烦人吧,是不是很吵?你很讨厌我应该告诉我,要讲出来我才会知道我才会走啊...”

“什么意思?”

“就是,我不想继续当你的朋友了。好累啊,因为你不想对我好,所以我就要加倍的对你好才能维持我们之间的感情...我总觉得我对你还不够,可是我也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了...我明明已经那么努力了,可是你怎么就是不喜欢我呢...你怎么就是不喜欢我呢...”

说着说着就开始哭,蹲在地上哭。

他的眼睛看到的,只有模糊的落叶,还有不远处段宜恩的白球鞋。

所以他看不到段宜恩犹豫着的手想去摸他的头,看不到段宜恩眼睛里的晶莹,看不到段宜恩转身之前有多无奈。

他只看到了,那双白球鞋离自己越来越远,消失在狭窄道路的尽头,一刻都没有停下。

站起身的时候,双腿已经麻了,他挪开左脚,发现他刚才又不小心踩到了一朵黄色的花。

很多很多年以后,他才知道当时的痛感是多强烈,他失恋过,每一次都比不上这次的感觉难过。

王嘉尔的喜欢,是把自己所有的热情温暖一股脑地砸给你,直接而浓烈。

而段宜恩的喜欢,是展露出自己所有的紧张和局促,变得出奇的安静,不知道和他说些什么好。尽管天性安静,但也能和别人侃侃而谈,唯独对他,剩下的只有自己那些可怜的羞涩。

自己都在那个太容易把一切当成玩笑的年纪,发现了喜欢一个人的样子。

可因为相差太远,匆匆地离别。

飞鸟和鱼的相爱,只是一场意外。


二.伉俪

少.
我以为很多很多年以后,我还能像现在那样抓着你的手。

可惜啊,可惜。

和太阳一起升起的就是梦想。要了命的闹钟没完没了地响。朴珍荣伸手把它摔在地上,然后它又在地上响个没完。林暴躁不耐烦:“珍荣啊你快去关掉它!”

朴珍荣听话地拖着没醒的身体去把它关了。

这么一折腾差不多就醒了,朴珍荣洗脸刷牙换衣服,进厨房做早餐之前叫了一次林在范,他答应了会在十分钟后从床上起来。然而十五分钟之后朴珍荣端着牛奶和面包从厨房出来的时候,他还一动不动地瘫痪在床上。朴珍荣皱着眉头朝他走过去:“在范哥...呀林在范...起床!...这么不守信用呢,快起来了。”

“几点了?”林在范明显意识模糊。

“反正如果你还要在这里躺着的话,你一定就要迟到了。”

“呀...起床真烦。”林在范嚎完这一嗓子,哀怨地走进卫生间洗脸。朴珍荣叹口气帮他叠被子。

这么多年来都习惯了,每天叫林在范起床就像打战,不过久而久之也就没那么可怕了。朴珍荣听说有一次林在范去参加一个实践活动,和他一个房间的室友早上叫他起床的时候白白挨了他一巴掌。听完他真的很感谢这么多年林在范的不杀之恩。

大学里的课大家都是能逃就逃,林在范也考虑过要不要逃课,但是朴珍荣认真地把他说教了一番之后他就再也不敢有这样的念头了,就算有,也不敢说出来了。妈的,朴珍荣碎碎念起来真吓人。

朴珍荣不敢逃课是因为他本来课就听不懂,当初为了和林在范在同一专业,尽管他很不擅长那些乱七八糟的计算,还是硬着头皮报了。以至于现在林在范如鱼得水,自己苦涩不堪。

老教授戴着眼镜在PPT前口若悬河,林在范一会儿翻翻手机一会儿转转笔,除了听课他能做的事情都做了。

朴珍荣一整节课下来就没有停下记笔记。林在范用笔戳他,他也不理。

每次下课之后他就要爆发出哀叹:真的好难啊...


朴珍荣喜欢林在范。

是那种喜欢。

很喜欢。

不然怎么可能愿意为了他去做那么多事情。

大学四年,林在范交过一个女朋友,分手之后朴珍荣就听他说了很多两个人的故事,一整个夜晚,林在范在哭,朴珍荣也在哭。他们喝了酒,借着酒劲,朴珍荣抱着他,第一次把所有的话都说完了。

“林在范呀,我好喜欢你。”

“我要怎么样才可以让你觉得开心呢..”

“林在范...我说了这样的话,以后我还是你的朋友吗,还是吗...我还能拉你的手吗我还能和你合租这间房子吗...我还能对你好吗?”

没有得到任何回应。他以为林在范睡着了。

半晌寂静之后。

“珍荣啊,我都知道的,一开始我就知道。我很怕伤害到你,可是我又不想失去你。”

“在范哥,你将来还是会喜欢女孩子是吗?”

“...珍荣...”

“未来你结婚我能去吗?”

“...珍荣...”

最终,他当然去了。以新郎这辈子,最好的朋友的身份,盛大的,隆重的,去参加了一场华丽的失恋。他很开心,因为林在范很开心。

End.
终.

评论(11)
热度(213)
© ♡九西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