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永远指向CB97

恋爱三十题 21-23——谦斑

二十一.做饭.

自从住在一起之后,相处方式都变了很多。以前的时候,Bambam每天给金有谦打电话要蹭他的饭,所以金有谦总是在前一天就选好第二天要带Bambam去的餐厅。

而现在,日子就变得随意。

无所事事的周末,懒洋洋地睡到十点半,起床后,两个人穿着宽宽大大的衣服坐在沙发上玩着无聊的手机游戏。

“有谦啊,我好饿啊。”

“我也很饿...可是你想出门吗?”金有谦看着Bambam一副萎靡不振的样子,葛优式瘫在沙发上,明显就是不想出门的样子。

“不想。”果不其然,Bambam的脑袋摇得像拨浪鼓,“你去做饭吧。”

“...我?”金有谦把手机放下,用手指着自己的鼻子向Bambam确认。

Bambam忽然间想起来,金有谦很久以前去林在范家,然后烧坏了他们家一个锅的故事。一骨碌从沙发上爬起来:“还是我去吧。”

其实他也不怎么会。金有谦冰箱里的蔬菜倒是乱七八糟的一大堆,Bambam问他平时这些菜都是怎么做的,金有谦眨眨眼睛:“就放着,只看。” 哦,装饰品。

金有谦家的厨房不算大,一个人正好,两个人就显得挤了。可金有谦非要跟着Bambam钻进厨房里,劝他去玩手机看电视剧都不管用了。

Bambam手里攥着刀,紧张地盯着眼前的土豆。切了一个土豆,金有谦说了六遍“小心别切到手”。到最后Bambam都在怀疑金有谦是不是希望自己切到手指。

“有谦,希望你不要再这样吵了,不然就出去。”Bambam模仿着段宜恩的语气对金有谦说道。

可是金有谦总要忍不住提心吊胆,他一紧张就要不停地叮嘱。

最后Bambam掂着锅铲把金有谦轰出去了。金有谦站在厨房门口还是不安生,Bambam要过来关门,金有谦可怜巴巴地看着他:“你都不让我进去了,我站外面看你还不行吗?”

“可以,不许说话。”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Bambam在厨房里忙得晕头转向,金有谦站在门口只能扮演哑巴。最后金有谦实在是忍不住了。

“Bambam啊,你手里拿的那个是糖啊不是盐...”

“那你怎么不早说啊?”Bambam开始蛮不讲理地推卸责任。

“是你不让我说话的啊!”

“这种事情还是要说的!”



二十二.因恶劣天气被困在家里【哈哈哈我又私自改内容了...】

Bambam像困在笼子里的小动物一样,趴在窗户边向外看,外面大雨瓢泼,时不时有一道闪电劈下来,吓得他一颤。

“别看了,再看雨也不会停的。”金有谦毫不留情地一语道破天机。

Bambam悻悻地坐回沙发上。坏天气让人的心情也变得很差,Bambam觉得自己现在就像被点了火的炮仗,随时要炸。

“为什么要下雨?!”一边说一边蹂躏手里的抱枕,每个字都咬牙切齿,那张小脸气鼓鼓的皱在一起。

金有谦搂着Bambam的肩膀把他圈到自己怀里:“你去问问天,为什么要下雨。”

“好主意。”Bambam大概是已经神智不清了,他推开金有谦揽着自己的胳膊,冲到窗户边朝外面大喊大叫,“喂!干嘛下雨啊!!”

金有谦笑得很大声。Bambam把火气一股脑地撒到狂笑的金有谦身上。

Bambam从小就不喜欢下雨,这金有谦也知道。他闹腾了一阵之后就累了,躺在金有谦腿上,还在小声念叨:“我想出去玩,今天是周末啊,我不想在家里。”

金有谦往他嘴里塞了一块苹果,好声好气地劝:“那你看外面雨那么大,我们能去哪儿?”

“唔烦死了。”Bambam捂着脸把头埋到金有谦怀里。

“要不去睡觉吧。”金有谦就是那么随口一说。

“你要和我睡觉?”Bambam警惕地坐起来。

天地良心,金有谦什么时候说这种话了。他紧张得舌头都快打结了:“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是说,各自睡觉。”

“啊?没意思。”


二十三.争吵.

Bambam很会撩这件事情其实众人皆知,哥哥们也拿他没办法,这就是天生会撩。事实上金有谦对这刚开始是不在意的,可是他觉得自己这段时间变得越来越小心眼了。

Bambam还是在我行我素,他有时候并没有觉得自己是在撩,只是爱开玩笑而已。

大概是痴汉的喜欢都相对卑微,金有谦有很多次都想告诉Bambam他真的很介意。但是每次都是,还来不及说出口,他就已经把这些事情自我消化了,或许Bambam只是跟人家开个玩笑,自己那么大的反应,不就是不信任他吗。

但是金有谦怎么说也是个普通人,他也有他要命的占有欲。没有一个人愿意看到自己喜欢的人去和别人嬉笑打闹。

金有谦的冷淡来得莫名其妙,他不怎么跟Bambam说话了,有时候还会找一些糟糕的借口住在宿舍。Bambam对他突如其来的疏远,感觉就像一盆冷水当头淋下。

王嘉尔告诉他,这不是什么大事,金有谦只是吃醋了而已。

“你怎么知道?”

“因为他们的反应都是一样,段宜恩看到我和别人怎样怎样,他也会很久不理我...不是我说你啊,你肯定是最近浪得太厉害了,不然有谦对你那么没脾气的,怎么可能舍得不搭理你。”

“可是他以前都觉得没关系。”

“就算他觉得没关系,你就能这样一直跟身边的朋友开暧昧玩笑?”

Bambam咬着嘴唇半天没说话。最后他点点头:“好,知道了。”

其实他是打算晚上跟金有谦道歉的。

金有谦在进了家门的那一刻,Bambam就小心翼翼地跟在他后面,却迟迟不好意思开口。

冷着脸的金有谦真的很可怕。Bambam刚想说些什么,一看到他的表情就不敢吭声了。

“你想说话吗?”金有谦扭头看了看Bambam。

他委屈地点点头。

“你说吧。”

“我...我就是...我...”

“你还是不想说。”金有谦就连等Bambam吞吞吐吐的耐心都没有了,他不耐烦地大步走向自己房间。

他从来都不会这样。小时候Bambam受了委屈,眼泪汪汪地跑去找他,哭得一抽一抽的,一句话断成好几段,金有谦都认真地听完。

“金有谦!你到底想怎么样?”Bambam追着他进了房间。

“什么叫我想怎么样?”金有谦的话里什么情感都没有,轻描淡写的,满是不在乎。

“你对我这算什么态度?”

“我态度又出问题了?”金有谦忽然提高的声音把Bambam吓得往后缩了一步,“你还想我怎么样?我不想看到我喜欢的人一直和别人闹得那么开心,你都已经是我的人了为什么改不了这个毛病?”

金有谦一连串的指责让Bambam回不过神,他甚至忘了自己的本意是要来道歉的:“你不喜欢,能不能好好说?忽然不理我是什么意思?如果我不主动来找你呢?你要一直不理我吗,你是打算和我分手了吗?”

分手这两个字总是那么刺耳。

“本来没这个打算,现在有了。”

“什么意思...?”

“Bambam,我从小就那么喜欢你,为了你我可以做任何事情。但是我觉得,你好像没有那么喜欢我,是吗?我因为喜欢你所以一再容忍,可是你并没有把我的喜欢当回事不是吗? ”

“所以呢?”

“不喜欢我就不要强迫自己。”

金有谦不负责任地扔下这句话转身就走。走出了房间,踏出了家门。只剩下Bambam懵懵地站在原地回想着他刚才的所有话。

还有他看着自己的时候,那副漠不关心的表情。

眼泪扑簌簌地掉。

这是第一次Bambam觉得自己委屈又活该,可是还是委屈更多一点。

而事实上,金有谦在说出最后一句话的时候就后悔了。他知道这种话的杀伤力,就算在气头上也不该口不择言地说出这种话。

他现在在路上漫无目的地游走,满脑子全都是Bambam看自己的时候那又生气又错愕的样子,眼眶红红的,却不示弱地喊得很大声。

自己分明就是心疼多过了责怨,却一点都不愿意承认。

评论(5)
热度(2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西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