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永远指向CB97

恋爱三十题 28-30——谦斑

二十八.做些滑稽的事情.


Bambam买了很多水粉油彩的颜料回来,金有谦坐在沙发上目瞪口呆地看着提着一大袋美术用具回来的Bambam。

“你是打算转系?”

“没,商场打折了。”Bambam回答的理所应当。

“那你为什么不买点别的回来?”

“因为只有这些东西打折。”

在Bambam眼里,打折就跟不要钱一样,本来说好的是他去商场买一瓶番茄沙司酱,结果回来就提了这一大堆不知道是干嘛的玩意儿。

“我刷的你的卡。”Bambam补充道。

“你哪次刷的不是?”

Bambam装作没听见的样子。

金有谦把袋子里的东西一样一样拿出来看,他觉得自己第一次这么没见过世面。这是什么,那又是什么,完全不知道这些东西有什么用处,除了能助长Bambam乱涂乱画的坏毛病,还能有什么用!

“你买这些打算干什么啊?”

“我还没想好呢。”Bambam说着拆开一盒颜料,仔细研究着这玩意儿的用法,“好像是可以往脸上涂呢...不会过敏吗?”

“不知道。”

“那试试吧?”

“你可算了吧,你脸上真的过敏了怎么办?”

“我是打算拿你的脸试。”Bambam眨着眼睛,一脸认真无辜。

“???”

金有谦挣扎了,可是没有用。他始终保持着一个男人的倔强,但是并没有什么用,Bambam都已经开始调色了。金有谦斜着眼睛看着那盘颜色诡异的颜料,还有投入其中无法自拔的Bambam。他是不是不该表现出绝望。

他瘫坐在沙发上,Bambam面对面跨坐在他的腿上,手上拿着一支毛笔,犹豫着怎么下手。金有谦看着坐在自己身上的Bambam,忽然间觉得这是件好事。金有谦情不自禁的耳根发烫心跳加快,Bambam才没那么多情,一心投入在把金有谦画成一只猫这项伟大事业里。

“有谦啊,你想要几根胡须啊?”Bambam的声音甜甜的。

“...你随便画吧。”

“好...有谦啊,猫头上,有没有'王'字啊?”

金有谦一下子笑出来,两只手指轻轻捏着Bambam的鼻子:“那是老虎。”

“都是猫科,一样,一样的。”

“怎么会一样?我们小区的野猫那么多,也没见跟老虎一样。”金有谦居然认真地在给Bambam纠正这件事。

果然他话一说完Bambam就一下子喊道:

“那我已经写上啦!要怎么办嘛!”

“...没事没事...其实也可以一样,一样...”

Bambam一边念念叨叨一边在他脸上画,金有谦闭着眼睛已经放弃自我。他觉得自己一会儿照镜子,会不认识镜子里那个相貌狂野的自己。

“有谦,你看起来好可爱啊。”

Bambam把画笔放回桌子上,捧着金有谦的脸说。

金有谦艰难地伸手拿到了镜子。

怎么说呢,看起来像一只猫,可是又不是很像,因为额头上写了“王”字,脸颊上还点了斑点,卧蚕处被画了黑眼圈,

“你觉得你可爱吗?”Bambam趴在他身上眼睛亮晶晶地问道。

金有谦就冲他这个眼神。

“可爱,可爱死了。可是我这是个什么?”

“...不知道啊。”


二十九.做些甜蜜的事情.

是七夕节。Bambam一大早就很兴奋地扑到金有谦面前:“我们要做什么呢?是七夕啊!”

虽然金有谦并不觉得七夕节和情人节有什么关系,但是Bambam就是一个乐意把所有节日都过成情人节的人。

金有谦翻翻手机,抬起眼睛看着Bambam,认真地说道:“今天奥运会项目挺多的。你想看什么?”

“我们已经在家,看了两天的奥运会了...”

“难道奥运会不好看吗?”

“...好看...可是七夕节,是不是该做一些特别的事情呢?”

金有谦觉得自己今天大概是一定要在爱情和体育中间做出一个选择了...

到最后他还是割舍下了奥运会。

他准备去做一件自己筹备了很久的事情。以前一直都没机会完成,因为没那个时间,今天正好适合难得的机会,如果奥运会不牵动着金有谦的心的话,一切就更完美了。

白天一整天还是什么都没做,Bambam在金有谦旁边撒娇卖萌耍赖,可是他还是不为所动。当Bambam准备开始质疑金有谦对自己的爱的时候,金有谦让他换衣服准备出门。那时候已经是晚上十点了。

“要干什么啊?”Bambam一下子就忘了自己的小别扭,特别兴奋地问道。

金有谦并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而是说道:“你多穿一件衣服。”

“可是那就不好看了。”

“好看。”

遗憾的是,到最后Bambam还是没听话,金有谦很无奈。

金有谦开着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周围都没什么车,Bambam趴在窗户上往外看,外面除了路灯以外都是漆黑一片的。金有谦口风格外的紧,根本套不出任何话。Bambam现在就感觉金有谦在开车把自己往荒郊野岭里带,他甚至都不知道金有谦到底清不清楚目的地在哪儿。

“有谦我们现在要干嘛去?”

“不可以说。”

“这里哪儿啊?”

“高速公路上。”

“...”Bambam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接这句话才能显得自己比较幽默,所以他沉默了。

Bambam得知他们还要爬一段山之后,整个人都是崩溃的。金有谦走在前面一直朝他招手,Bambam在后面磨磨蹭蹭哼哼唧唧。

“有谦我不想爬山...呀你等等我呀...我不想去...你别拉我...”

金有谦充耳不闻,抓着Bambam的手腕就往上拖。

Bambam在后面踢腾着腿:“我不想走了...”

“那来我背你。”

金有谦忽然停下来站在他面前,背对着他,蹲在地上。Bambam愣了一会儿,小孩一样跳到了他背上。

金有谦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把一个比自己大的人惯成这样。

Bambam其实很瘦,他背起来也不是很费劲,可是他那两条不安生的腿老是晃啊晃啊,让金有谦觉得很是负担:“你能不能别晃腿。”

“哦。”Bambam一下乖乖地趴在他身上,一点也不敢乱动了。

爬到山顶之后,向下俯瞰就是这座城市的夜景,那片万家灯火,彻夜辉煌。可是太远了,只能看到很小的一点点,就像闪着光的一小块土地。

Bambam坐在一块大石头上,一阵凉风吹过来,他不自觉抖了两下:“山上好冷啊。”

“我让你多穿衣服,你不听话。”

“你不冷吗?”

“我背着一个人走了很远的路,我现在很热。”

Bambam在偷笑,可是没接他这句话。

金有谦走过来坐到他旁边,把自己背包里的衣服掏出来给Bambam穿上,还像教小孩穿衣服一样对他说:“伸左胳膊....右边...把拉链拉好。”

Bambam不听话,这就有劳金有谦多费心了。

“你知不知道我带你来这里干什么?”

“我就是不知道啊...”

“你抬头看一下。”

Bambam从小,就很喜欢星星。可是从来没有见过满天繁星的样子,这件事他从中学的时候就开始念叨了,他想看到天上很多星星在闪烁的样子,可一直都没能实现。

我们生活在这么璀璨的城市之中,见过那么多比星光更耀眼的光芒,没有多少人对星星有太多的执念。可是Bambam甚至把亲眼看到满天星河列为自己的梦想之一。

所以当他抬头看到,深蓝沉寂的天空中,星星宛如洒落的碎钻点缀在夜空里,在一片寂静的黑夜里,一言不发地闪烁。

他的眼睛也跟着亮起来了,忽然嘴角就笑起来了。金有谦坐在他身边,嘴角的弧度和Bambam相同,只是他是在凝视Bambam的侧脸。

“星星啊。”半晌,Bambam才舍得把头低下来,看着金有谦。那片星河大概是住进了他的眼睛里吧,不然里面那亮晶晶的是什么呢。

金有谦的声音轻轻的,很温柔。“对呀。”

他觉得,这个世界上,还是Bambam的眼睛最好看了。


三十.做些刺激的事情.

不同的人,对刺激有着不同的理解...

有人觉得,去蹦极是一件刺激的事情,也有人觉得,瘫在家里哪儿都不去,只玩电脑游戏已经足够刺激。

而对金有谦和Bambam来说,这个世界上最刺激的事情莫过于惹恼了哥哥们,但是又看着他们不舍得干掉自己的样子。

转眼之间,金有谦的23岁生日就像睡了一觉一样就过去了。哥哥们不明所以地照常帮他庆祝,但只有他知道,接下来的打算是什么。

其实Bambam都快忘了自己和金有谦在很久很久之前的那个约定了。

“Bambam,我23岁了呢。”金有谦看着日历念叨。

“嗯。”Bambam随便回应着。

“我们,该结婚了。”

“嗯?”Bambam一下子把头抬起来,睁大了眼睛看着金有谦。

“你忘了?我们说过我23岁一过,我们就要结婚的。”

“...我以为你那是哄我的话呢...”

“所以这婚你结不结?”

“结!马上结!快睡觉有谦!我们睡醒就去结婚!”

这大概是人类历史上,把结婚看得最草率的一对情侣了吧。第二天早上,两个人就跟出门逛游乐园一样,蹦蹦跳跳的,就去把人生大事给解决了。

结果一点仪式感都没有地离开了民政局,Bambam习惯性地把结婚证甩给金有谦:“你收着吧,我怕我给弄丢了。”

金有谦也特别顺着他地把结婚证装进了自己的包里。

过了好长时间Bambam才想起来。

“不对啊!那是结婚证啊!给我给我,我要自己保存好的。”

金有谦又把结婚证还给他了。

五分钟之后。

“吓死我了,我还以为我把它弄丢了呢...有谦你还是给我收着吧!”

金有谦没多说什么,又把结婚证装起来了。

这件事绝对是瞒不过哥哥们的。他们调查事情的丧心病狂程度已经直指FBI,可能三天之后,林在范就要崩溃地指着他们咆哮:“现在的年轻人是不是都要搞事情!”

可事实跟他们想象的还不是很一样,因为当天晚上,他们就被邀请去段宜恩家吃晚饭了。

“他们是不是知道了什么?”Bambam接完朴珍荣打来的电话,一脸严肃地看着金有谦。

“...走,我们回去看看民政局的工作人员是不是在范哥假扮的!”

很遗憾,不是。

晚上那顿饭,让金有谦和Bambam感觉到前所未有的紧张和尴尬,总觉得每个人说的每句话都带着满满的含沙射影。

甚至王嘉尔的一句“今天的橘子好甜啊。”都能让他们脑洞大开,担心是一语双关。

这种隐婚的感觉真是太不好了,才过了半天就快受不了了。

饭桌上大家都聊着其他话题的时候,Bambam忽然间决定尝试一次放纵的滋味:“哥哥们...我和有谦结婚了。”

一下子安静下来,就连王嘉尔都放下筷子目瞪口呆地看着他。

“什么意思?”

“你们不是都知道了吗...”

林在范觉得自己马上就要一口气厥过去了:“谁知道了?!你瞒着我们我们怎么会知道?”

“啊?早知道就不说了...”

王嘉尔根本就不想听Bambam说一些无聊的供述:“到底是怎么回事,什么时候的事,是不是你怀孕了?”

???

“哥你什么意思?”Bambam已经不太能理解王嘉尔的世界了,“我暂时还不具备怀孕这项能力。”

“你没怀孕急着结婚干什么?”崔荣宰横插一嘴。

所以,他们是不是觉得,Bambam是随随便便说怀孕就怀孕的。

金有谦赶紧挺身而出:“我们只是觉得,结婚能给我们彼此更多的归属感和安全感。”

“那为什么不告诉我们?”

“怕你们不同意...”

“那你难道现在就不怕我打你们吗?”

林在范忽然间从座位上站起来就要往金有谦这里冲,金有谦急忙跳起来往外面花园里跑,林在范也一路跟出去,在花园里一圈一圈地追着打。

至于为什么要打他,林在范给出的解释是:现在弟弟大了,真是管不住了。结婚这种大事都敢不跟哥哥们说了,他感觉太委屈了。

追逐赛后,金有谦选手表示,他只是结个婚,为什么一切都变得那么刺激,自己也不是很清楚。


End.

评论(15)
热度(2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西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