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永远指向CB97

此间年少 5——伉俪Bnior/宜嘉Markson

——伉俪Bnior/宜嘉Markson.

 

 

崔荣宰一个人在宿舍里午休已经习惯了,那两个人爱跑哪儿跑哪儿去,连问都懒得过问了。

 

王嘉尔只是把午睡的地方从宿舍搬到了图书室,段宜恩坐在旁边一言不发地揉捻着书页,王嘉尔趴在桌子上睡觉。

 

虽然多了一个人,但是也是互不打扰。

 

朴珍荣就没有那么清闲的中午了。

 

他抱着一摞书走进林在范他们班的时候,那间教室里空无一人。窗外刺眼的阳光照在教室的桌椅上,黑板上写了一半的公式,讲台上散落的粉笔。朴珍荣连自己该坐在哪儿都不知道。茫然地站在空荡荡的教室最后。

 

教室的门碰撞墙壁的声音。朴珍荣警惕地一扭头,林在范晃晃悠悠地走进来了。

 

“你来这么早啊?”林在范从他旁边走过去。

 

“对啊…我刚下课就过来了。”

 

“你没吃饭啊?”

 

“还没有。”

 

林在范没多说什么,点点头,径直走到教室最后一排的一个单人单桌那里坐下,朴珍荣手足无措地站在他面前,把手里的书放到他桌子上。林在范稀罕地一本一本拿起来看,又放回去。“全都是题啊?”

 

“当然是要多做题啊。”朴珍荣还是站在旁边。

 

林在范抬着眼睛看着他:“你坐我前面。”

 

“这儿是谁啊,我随便坐不好吧。”

 

“Bambam。你坐吧。”

 

朴珍荣瘪瘪嘴,坐下来。两个人的胳膊放在同一张桌子上,那是张小得书都摆不下几本的课桌,两个男孩面对面这样坐着,气氛总是微妙的有些尴尬,更何况两个人本就存在着一种无法逾越的距离。所以两个人的眼光从来不对视,朴珍荣低着头,林在范仰着脑袋。

 

“我们今天从哪儿开始讲…”

 

“你就按着课本,每一章都给我讲一遍就行了。”

 

林在范偷瞄着朴珍荣的反应,他以为朴珍荣会义正言辞的拒绝,或者表现出些许的厌弃和不耐烦。可事实上,他低估了朴珍荣作为一个优等生的素养。

 

朴珍荣什么表情都没有,点点头。翻开了林在范的课本,敲敲他的桌子:“过来听。”

 

林在范乖乖地趴下来听朴珍荣说话。

 

朴珍荣认认真真讲话的时候,看起来很严肃,也不苟言笑,也没有刚开始和林在范讲话时的怯怯诺诺。他的声音里没什么情感的波动起伏,纤细的手指指着书上的话:“听明白了吗?”

 

林在范点点头,咧着嘴角忽然笑了:“这个我会。”

 

“会还让我讲,耽误时间。”朴珍荣嘴里这么说着,伸手把自己那一摞练习题拿过来,很熟悉地翻到某一页,上面有用铅笔圈画的题目,推到林在范面前,“你做这道题。”

 

林在范做得比朴珍荣想象得更轻松,而且思路清晰,答案正确。

 

还要说的一点是,林在范的字很好看,工工整整的,看得出来他书写的时候是很谨慎的。难得认真的林在范也没那么惹人讨厌,他紧张地眨着眼睛看着朴珍荣:“我写错啦?”

 

“没…”朴珍荣摇摇头,从口袋里掏出来一张卡片,纯白色的,什么都没有,塞到林在范手里。

 

林在范捏这张白色卡片翻来覆去看了看:“干嘛用的?”

 

“计数的,你每做对一道题我就给你一个,攒够100个,你大概就能考进前二百了。”朴珍荣一脸真诚地对他说,“你可要收好。”

 

林在范随手把它塞进自己口袋里。

 

朴珍荣越讲越怀疑这个世界,好像林在范真的很多东西都会,哪怕有什么不太清楚的,自己稍微仔细讲一下他就能马上明白。他是个很聪明的人,用一句很老成的话,他完全是个很有天赋的学生。他甚至有能力成为一个成绩优异的学生。

 

这也说明,他现在这个坏学生的帽子,是他自己给自己扣的。

 

“不能再讲了,不然这些东西你都要忘了。”朴珍荣合上书,头都没抬,把一本练习册哗哗地翻开,像是在给林在范说话,更像是在自言自语,“我给你标注几道题,不会太多的…一点点,我明天来看你做的对不对,要好好写。”

 

朴珍荣目不转睛地看着那一道道试题,林在范目不转睛地看着专心的朴珍荣。

 

“朴珍荣。”

 

“嗯?”朴珍荣猛地把头抬起来,毫厘不差地对上林在范的眼睛。

 

“我对你说过很难听的话对吧。”

 

朴珍荣把头又低下去,轻轻地笑笑,什么都没说。

 

几分钟之后,他把练习册合上。

 

“我走了。”

 

他从椅子上站起来,还把Bambam的椅子重新推回了桌子下面。转身就走了,走出班门的时候也没有回头看一眼林在范。

 

 

窗外是一片灿烂的阳光,班门外是一片安静的走廊,林在范靠着座椅的靠背,脑子里一片空白,胸口有不知道从何而来的悸动。教室里歪歪扭扭的桌子,桌子上乱七八糟的杂物。

 

这都是他们鲜活的青春,他们来过的痕迹。

 

本来林在范以为自己的高中三年就会这样碌碌无为地度过,他从来没有认真审视过这间狭窄的教室,没有注意过黑板上的任何一个字。他以为自己的青春就会在无尽的颓唐堕落中飞驰而过。他自嘲般翻弄着那一本一本的练习册,里面有的习题下面还带着朴珍荣的清秀字迹。

 

 

一切都像这样度过了两天。

 

是周五的中午,林在范在看着那一堆试题头脑发蒙的时候,不经意瞟向窗外。朴珍荣站在学校的电话亭边,手里还抱着几本书,明显就是刚从林在范的教室里出去就径直去打电话了,连书都没来及放到班里。林在范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想法,居然靠着窗户就那样直直地盯着他看起来,就像窥探别人隐私的狗仔一样,他也觉得自己现在特别变态。

 

那个电话亭时不时有同学去打电话回家,他们通常都抱着小小的电话讲得眉飞色舞,好像捧着的冰凉话筒都变得有家的温暖了。

 

可是朴珍荣的手攥着听筒,一声不吭。

 

甚至不知道他的电话是否是接通状态。男孩站在曝晒的阳光下,看不出心情。

 

通话大概是保持着的,因为朴珍荣说了一句,“好。”

 

至少林在范“偷窥”的这五分钟之内,朴珍荣只说了一个字。林在范听不清他说了什么,通过口型也无法判断。但是他反常的情绪状态,让人竟格外好奇他是在和谁通话,他为什么一句话也不讲。

 

 

“是我家人。”在周一,朴珍荣这样回答他。

 

林在范没再追问什么了,再问就像非要打探别人的家事一样。

 

 

“珍荣,是个很难懂的人。”此时,王嘉尔托着下巴认真地对段宜恩说,“我和他当了这么久的朋友,我都觉得我一点都不了解他呢。”

 

“那我呢。”

 

“什么?”

 

“我是个什么样的人。”

 

“...说不好。”王嘉尔苦恼地皱起眉头,头头是道地分析起来,“我觉得你也挺难懂的,但是好像又没有珍荣那么复杂。你只是不喜欢说话,可是珍荣心里的事情很多…不过也可能你心里也有很多事,不愿意告诉我而以...”

 

段宜恩笑了,是真的笑了,再也不是歪歪嘴角的配合了。他的眼睛弯起来的样子,嘴角上扬的弧度也格外好看,他低着头,说道:“你是个有意思的人。”

 

“那你喜不喜欢这样的人?”王嘉尔的问题脱口而出,男孩亮晶晶的圆眼里写满着期待和紧张,段宜恩不用看都知道他的表情是什么样的。

 

说真的,男孩这样穷终不舍的热情让段宜恩无法应对。

 

“我如果不喜欢…”

 

“那我就改,你喜欢什么样的?我都可以。”段宜恩话都没说就被王嘉尔打断。

 

“我如果不喜欢你对我这么好呢?”

 

一下子静下来。段宜恩把头抬起来看向王嘉尔,他明显还没想好该怎么接这句话能让气氛不那么尴尬。王嘉尔张张嘴,可是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很长时间之后,他才勉强笑着,一脸轻松地拍拍段宜恩的肩膀。

 

“那我就离你远点嘛!”

 

评论(5)
热度(27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西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