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永远指向CB97

相恋十年三十题 24-26——伉俪Bnior

二十四.如果我死去.

天地都在摇晃,天使和魔鬼都在他的头顶旋转。有一个遥远的声音问他,舍不舍得离开。

他还能听到有人在撕心裂肺地喊着什么,听到仪器那有规律的声响,周围有匆忙仓促的脚步声,可是听不清楚。

一切都含含糊糊的似有似无。

林在范揉揉眼睛,可是还是什么都看不清。

他拔掉身上的所有仪器线,跌跌撞撞地往外走,没有人阻止他也没有人来帮他,他觉得自己是在用一种艰难的方式向前挪动。

推开面前的一扇门,他豁然开朗一般,一刹那只看清了他。

朴珍荣,坐在角落里,头埋在手臂里。

林在范冲过去蹲在他旁边,伸出双臂去拥抱他,怀里却一丝一毫的温热都没有。

“珍荣?珍荣,别哭,别哭...你看我一眼!你哭什么?”

朴珍荣却兀自站起身,朝不远处一位穿手术服的人走去,林在范踉踉跄跄地跟在他身后。

朴珍荣对那位医生深深鞠了一躬,眼泪掉在地上,重重地摔碎成很多瓣。

后来,林在范就醒了。

房间里一片漆黑,窗帘紧紧拉上,不透光的房间里,林在范只能勉强看到朴珍荣的轮廓,躺在自己身边,明显因为自己的惊醒而紧张颤抖了一下。

林在范早就没了睡意。他撑着身体坐起来,靠着床头目光呆滞的回忆刚才那个栩栩如生的梦。

直到耳边传来朴珍荣睡意朦胧的慵懒声音,他的胳膊紧紧抱着林在范的身体,毛茸茸的脑袋抵在林在范的侧腰:“怎么了?”

林在范低头瞥了他一眼,顺势搂过他的肩膀:“没事。”

“撒谎。”朴珍荣明显没睡醒,迷迷糊糊的,却还是要和林在范争执,“出什么事了。”

“...珍荣,我死了,你可怎么办啊。”

隔了很久很久都没有听到回应。

林在范其实在话说出口的那一刻就后悔了,他干嘛要用这种没法回答的问题去挑衅朴珍荣脆弱的神经呢。林在范紧张地低下头看看朴珍荣。

“我不知道。”他想了半天,可是还是这样一个答复,“我也不想知道。”

“可是总要有那一天。”

“没有。”朴珍荣执拗的反驳。

“人都是会死去的。”

“不要。”

“可是珍...”

“不要!”

朴珍荣的声音已经带上了哭腔,他就像个不讲道理的孩子一样犟嘴,偏执的拒绝自己不想接受的事情。

林在范赶紧把他抱在怀里:“好好好,不要,不要。我一直陪你,我哪里都不去。”

“不要再问这种问题了....在范哥拜托了,我怕。”朴珍荣缩在林在范怀里,紧紧揪着他的衣服,“不要把'死'这种话挂在嘴边好不好,我害怕。”

“好,好。不怕,以后都不问了,我以后都不问了。”

“你不能放开我。”

“好。睡吧,我在,不放手。”

而他们都清楚,那一天总会到来,反正现在还年少,如果他不愿意想这种让人心疼的话题,就由他去吧。

可是林在范总还是要想,左思右想,怎么样都太残忍,所以他决定要努力活很多很多的年,陪朴珍荣度过很长很长的岁月。


二十五.我们的猫跑丢了.

他们找了很多地方,楼道,社区,便利店,街心公园。

都找不到Nora,它是真的跑丢了吧。

林在范很急,因为他很爱Nora。

朴珍荣也很急,因为他不只爱Nora,他还爱林在范。

他们顺着两条街去找,从下午一直到晚上,都没有找到Nora,就连一只像Nora的猫都没有,其实基本可以断定,这只猫是不会再找到了,可是朴珍荣还是不想就那样放弃。

直到林在范怅然若失的回到漆黑的家,朴珍荣都没回来。

他给朴珍荣打了很多电话,第四通的时候,终于接通了。

“喂。”朴珍荣喘着粗气听起来很累,声音也很小,带着自责的意味,“在范哥你就别着急,我能找到,你别急。”

“马上回家。”

“我能找到的,我得带它一起回家。”

“你找不到了,马上给我回家。”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阵,忽然传来朴珍荣无助的低语:“可是我是在哪儿啊。”

林在范的心一下子揪起来:“什么意思?”

“没事没事!”朴珍荣赶紧说道,“我一会儿就回家啊,你先睡觉,别担心我。”

林在范懊恼的抓起沙发上的外套就往门外冲,挂断之前朝电话里不容置疑的撂下一句话:“站在原地不许动,等着我。”

这条街上很黑,除了路灯之外,所有店铺的灯光都熄灭了。朴珍荣站在空荡荡的街上,不知道该往哪个方向走,就只能站在原地寸步不移。

林在范不让他动,他总是很听话。

等到林在范如他所言出现在朴珍荣视线里的时候,朴珍荣是跑过去抱他的。

“你怎么走了这么远?猫丢了没事,你丢了可怎么办?嗯?”林在范的话里,有焦急,埋怨,责备,可更多的是心疼,“我如果不来找你,你怎么回家?”

“我弄丢了你最喜欢的Nora...我只是想找到嘛...”

“傻啊!我最喜欢的是你啊!”


二十六.瞒着你抽烟.

林在范的烟,在很多年以前就戒了,因为朴珍荣闻到烟味会不舒服。

Nora丢后,是他戒烟后第一次重新点燃香烟。

他很爱那只猫,它很可爱也很漂亮,关键是他们养了很多很多年,就像是家人一样,已经融入了整个家里,早就不是宠物那么简单。林在范要对它这短暂的一辈子负责,可是现在它却跑丢了,它可能会变成吃不饱还挨打的流浪猫,也可能被图谋不轨的人抱走,最好的结果是被好心人收养,可是就算这样林在范也怕Nora不被善待。

林在范站在阳台上,阳台的门紧锁着,朴珍荣站在门外。

只是一支香烟的时间,他打开阳台门准备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时候,正好撞上站在门外的朴珍荣。

“你抽烟了吗?”朴珍荣对林在范的了解,早就远远超过林在范的预期了。

“没有。”

“你抽烟了...还不告诉我。”朴珍荣垂着头,“我知道你很难过,可是不要抽烟,对你的身体也不好。”

他压低着声音跟林在范好声好气的讲道理,可是却不敢看他的眼睛。

林在范心烦意乱地敷衍了一句:“你去睡觉吧。”

朴珍荣一瞬间哑口无言,点点头。

转身就走了,脚步声听起来有些沉甸甸的。

也没有回头,推开了卧室的门,开了灯,又轻轻的关上门。

林在范站在阳台门口叹了口气,把剩下的半盒烟扔进了垃圾桶。

蹑手蹑脚的进了房间,躺在朴珍荣身边。

“身上烟味很大吗?”

“还好。”

“有没有哪儿不太舒服?”

“还好。”

“珍荣,真的不怪你。我只是自己心里烦,真的没有怪你。”

“嗯。”

“我保证,不会有下次了。”

朴珍荣点点头。

关了台灯后,房间中归入黑夜的昏暗,其实对烟味格外敏感的朴珍荣,还是有些隐隐的头晕,但是他还是贴林在范贴的很近。“以后心情不好,你就吵我。烟真的不要碰了,好不好。”

“好。”

评论(11)
热度(23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西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