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永远指向CB97

相恋十年三十题 27-30——伉俪Bnior

二十七.秘密抽屉.


朴珍荣有一扇秘密抽屉,说起来也有趣,他坦荡地告诉林在范,这是他储存秘密的抽屉,不许他打开。林在范笑着答应了,这么这么多年,也搬过家。每次挪东西的时候,朴珍荣总会再新家里继续找一扇秘密抽屉。林在范也很配合,即便是一片混乱,他也不会去翻看那个抽屉。

仿佛它本身就已经成了一个心照不宣的秘密。

林在范也不问,好像从来都对里面有什么漠不关心。

朴珍荣问他:“你想不想知道里面是什么?”

林在范在倒水,头也不抬地说:“那是你的秘密,我不窥探。”

“你就不担心里面有什么...不好的东西?”朴珍荣绞尽脑汁地试图勾起他的兴趣。

“什么不好的东西?”林在范上扬着尾音,带着些许挑逗的笑意,“哦,你大概是把你喜欢别人的证据都记下来放进去了。”

“我才没有我怎么可能喜欢别人呢!你怎么可以这么想!我最喜欢的就只有你一个人!”

林在范靠着餐桌,一只手撑着桌沿一只手端着杯子,看着朴珍荣一脸正气,义正严辞地解释这件事情。

“你可以有你的秘密。只要你最喜欢我就行了。”

其实说真的,林在范也不是对那个抽屉一点好奇都没有,不然就有点反人类了。不管怎么说,有一个那么神秘兮兮的抽屉不让打开,总让人觉得猎奇。但是林在范不想去冒犯它也是真的。

尽管有的时候是好奇的。大概他能信守承诺这么多年,是因为对朴珍荣无条件的深爱和信任。

在很长很长时间之后,林在范终于还是在自己有生之年,有幸把那个抽屉拉开了。朴珍荣坐在他旁边看着他。

是朴珍荣让他这么做的。

其实抽屉里没什么东西,有一张,因时光洗涤而变得泛黄的纸,纸上有少年青涩的字迹,干净工整。一张纸上没有密密麻麻写满什么动人的情话,也没有写下来太多沉积的心事。

“希望万能的神明,可以保佑林在范这一辈子都过的幸福温暖。至少十年之后,如果我有幸再见到他,希望他是一个快乐的人。有一个温柔的爱人,或者一个美满的家庭。我可以用我一辈子的平凡来换来他的好运。拜托了。”

下面还有一行日期。

和今天,正好相聚十年。

林在范抬起眼睛,望向坐在自己身边的朴珍荣,朴珍荣躲闪着眼神把头扭向一边。

原来他保存了十年的秘密,就只是这么简单的许愿信。

林在范什么都没说,把那张纸重新放回抽屉里。一言不发,浅笑着把羞怯的朴珍荣拉到自己的怀里。

毕竟十年前,他们还都不坚定,未来那模糊不清的世界里,究竟还有没有那份好运能守护在对方身边。

幸好。

林在范真的如朴珍荣所言,有一个温柔的爱人。


二十八.我们还没做过的事.

孤身一人才不轻松。他们总以为孑然一人是最无牵无挂的,不用顾忌任何人的感受可以做所有想做的事情,格外自由。

其实如果有一个正好能陪在身边的爱人,两个人的日子才是最好的。无论现在想做什么,不必去顾虑太多的事情,做太多的准备。无论想去哪里,都有一个能相伴着说走说走的人。生活好像反而在自如间多了一份勇敢。

在飘雪的冬天,圣诞节的前夕,林在范问朴珍荣,我们还有没有没做过的事。

朴珍荣眨眨眼睛:“...嗯?”

好像十年足够做遍所有爱人该做的事情。

浪漫的事,甜蜜的事,还有争吵,分手,和好。

朴珍荣一时间也没想到还有没有事是没来得及完成的。他从来都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

窗外的雪还在纷纷扬扬地落下。

林在范抬头看看时间:“我们出去走走吧。”

朴珍荣围着黑色的围巾,穿着长长的外套。拉着林在范的手走在他的后面。朴珍荣不舍得去踩松软的新雪,所以一直踩着林在范的脚印走。

这座城市里处处弥漫着圣诞节的气息,随处可见的绿红色装饰,偶尔还会碰见一两棵被小孩子装饰得无比花哨的圣诞树。

路的尽头是市中心的商厦,富丽堂皇的商场门口有一棵高大的圣诞树,上面缠绕着一圈圈发光的铃铛,最上面有一颗星星,在绚烂的光海里努力闪烁,也没什么特别耀眼的光芒。

周围有很多人,相拥的爱人,牵着孩子小手的一家人,相互扶持的老人。

“我知道我们还有什么事情是没有做的了。”林在范忽然转过头对朴珍荣说道。

朴珍荣把脸缩在围巾里,一双眼睛看着林在范等着他说下去。

“我们还没有一起变老。”

朴珍荣的眼睛笑成弯弯的桥。

“那我们还要等好多好多年呢。”


二十九.讨厌却爱着你的一切.

他们都有不喜欢彼此的地方。

林在范讨厌朴珍荣那已经习惯性的逞强。

林在范讨厌朴珍荣总是闷着不说的情绪。

林在范讨厌朴珍荣有时莫名其妙的醋意。

朴珍荣讨厌林在范生气就不和自己说话。

朴珍荣讨厌林在范有时无缘无故的沉默。

朴珍荣讨厌林在范那捉摸不定的占有欲。

这么看来,他们好像都很讨厌对方。

可是如果不是因为爱,这些根本不会成为讨厌。

爱情不就是一种让人变的越来越分裂的药剂吗。

讨厌,却爱着那个人的一切。


三十.迟来十年的告白.

林在范在一日清晨,抱着朴珍荣的后背。窗外是一片暖阳照在初化的雪上。

“林在范,我想和你结婚。”

“我们不是一直都在一起吗。”

“我突然间,特别想要那张结婚证。”

朴珍荣想好了林在范的一万种回答。可能会推脱,可能会讲各种,不结婚也可以一样一辈子的大道理。或者爽快的答应。

“现在,能不能先不要?”

果然,是在推脱。

朴珍荣明明想到了这一种可能,却还是莫名的有些心凉。他从来都不质疑林在范对自己的爱,可能他只是不想被“结婚”这个过于世俗的词来捆绑自己的自由。朴珍荣如是想着。他点点头,想回答,“行。”

可是还没来得及说出口,林在范就接着说道。

“等等吧,我订的婚戒,还没做好。”


朴珍荣睁大了眼睛,回过身看着林在范。

林在范一下子笑出来:“你是不是以为,我不愿意啊?”

“嗯。”朴珍荣懵懵地点头。

“你也不想想,怎么可能啊!”

戒指很好看,这是第一次朴珍荣认可了林在范对于配饰上的审美。林在范的风格是张扬的锋芒,朴珍荣的风格是沉静的深海。戒指就像综合了所有能让人眼前一亮的别致,却又低调简单,没有任何余赘。

林在范说,其实甚至在一年之前,他就在起草该如何向朴珍荣表白,他想了很多能说的话,也借鉴了很多浪漫小说电影的桥段,可是总觉得欠缺些什么。他写写改改,扔了很多张纸,都快耗尽了他所有的文采。

可是到现在他还是没有完整的写好一份令他满意的求婚方案。

就在两个月前,林在范放弃了自己拖延了太久的计划。

“因为我觉得,我求婚的时候说得太多,都没有什么意义...我有多爱你你是知道的,我也清楚你很爱我,就像我爱你那样...”林在范和朴珍荣只是坐在沙发上,翻弄着电视频道,看着里面叽叽喳喳的主人公说着哼哼唧唧的誓言。

林在范的声音很平淡,好像只是在聊着那些日常不起眼的小事:“我从十年前第一次见到你,就特别想和你一辈子在一起。现在我们有机会,我们结婚吧。”

那些矫揉造作的套路情书,都比不上一句简单的话实在。

“好啊。”


End.

评论(35)
热度(29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西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