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永远指向CB97

此间年少 13——伉俪Bnior/宜嘉Markson

——伉俪Bnior/宜嘉Markson.

他们长大了以后,谁都不会再对那场篮球赛耿耿于怀。哪怕在那短暂的青春里,它真的那么刻骨铭心般的记忆犹新,扎进血肉里,发生过的事,流过的汗水和泪水,少年心底最温柔的话,都会像一根尖锐的刺。它不会自己凭空消失的。可是时间会帮忙磨平它,让它至少没有那么疼了。

他们会忘记的,即将年满十八岁,快要烂尾的青春。


那日下午站在操场上,朴珍荣抱着一本书,出神的望着一群训练中的体育生。林在范站在他们中间,他们穿着一样的衣服,做着一样的动作,他看起来是那么平凡,没有和任何人不一样。

他们绕着操场跑步的时候,从朴珍荣身旁经过,林在范的眼神落在朴珍荣的身上,什么都没说,只是冲他笑了。

好像夕阳都变得耀眼了。

快要荒芜的年少在那一刻终于开出了一朵花来。

林在范对朴珍荣说过的,要每天对他说一句,“我喜欢你。” 这大概是他坚持的最好的一件事。

朴珍荣的喜欢清浅得让人看不见。林在范看清了他的蓝校服,却看不见朴珍荣真正给予的回应。

所以林在范倔强的,想得到喜欢。就像一个不懂事的孩子,死死的抱住一只小狗,还要强迫小狗为他摇尾巴。

林在范始终承认,他的喜欢是贪心的,是渴望得到结果的。那种放手去成全的伟大感情不适合他。他是自私的,却也是最最平凡的。

他会飞快地跑过朴珍荣的身旁时,大喊一句“我喜欢你!” 拥挤的人群里也听不清他的声音。他很担心自己的话会被挤碎在嘈杂里,而事实上,每次都正好传到朴珍荣的耳朵里。

林在范那些所有幼稚的伎俩,他那一句句悄声的,或者虚张声势的,“我喜欢你。”

朴珍荣一日日接受着,不算心安理得,却也没有回应什么。

喜欢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或者说,意识到喜欢,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喜欢的预兆,是不是开始无缘无故的欢喜,又开始毫无征兆的担忧,不讲道理的嫉妒,还有日渐贪心的欲望。

那些围在操场边的女孩子,朴珍荣越看越不顺眼了。

就连从别人口中听到“林在范”这个名字都觉得别扭。


“我喜欢你。”朴珍荣站在图书馆的书柜前整理那一大堆的书,林在范站在他后面,神出鬼没地说。

朴珍荣的手忽然软了,一本厚书掉在地上。林在范笑着弯腰帮他捡起来:“吓着你了?”

朴珍荣背对着他,摇摇头。

“你怎么还来图书馆当管理员啊。”

“没什么事,就来了。”

“你都高三了啊!”

“你不也是吗。”

“我体育生啊,跟你能比吗?”

朴珍荣轻笑着说:“没什么不能比的。都一样。”

在他眼里,林在范早就不是原来他所带有偏见的模样。

林在范跟着朴珍荣在拥挤的图书馆里穿梭,有一搭没一搭地说一些不痛不痒的话题。

终于,在朴珍荣准备收拾东西回班的时候,林在范抓住他的书包带。

其实他是想抓手腕的,但是又怕看到朴珍荣表现出来的些许厌弃。

“你喜欢我吗?”

他的问题简单直白,开门见山。朴珍荣以一种奇怪的视角望着林在范,他的书包带紧紧地攥在林在范的手里,看得出林在范很紧张。

朴珍荣眨眨眼睛,伸手把林在范紧握住的手指掰开。书包垂下来,林在范的手也垂下来。

林在范张嘴想说些什么,却被朴珍荣抢先了一步。

“我不知道什么是喜欢。因为我从未喜欢过谁。我没有那种强烈的,对于喜欢的感知。”朴珍荣低着头,望着地上的瓷砖,“我猜,你应该是喜欢过很多人的吧...可是我没有啊。

“我猜你以前和很多女孩子谈过恋爱,是这样吗,她们会给你很明确的话吧,告诉你她们的心意...可是如果说,愿意付出自己所有的勇气和胆量去为了某个人 算是喜欢的话。那我想我是喜欢你,而且相比所有你的以前女孩,我最喜欢你。”


其实林在范也没有什么女孩,他是一个比看上去要孤独的人。

他们是两个孤独的灵魂,充满了太多不同的心思。朴珍荣是独立又坚强的,他的喜欢是不言说也不声张的自我沉迷。他所理解的喜欢,其实早就超越了喜欢的范畴,那大概算是爱了。


其实他们无处依存的孤独在一开始就已经紧紧拥抱在一起。

“时间会流逝的,我们也会。所以我一直不愿意喜欢谁。”闹哄哄的走廊上,朴珍荣看着林在范手上的篮球,好像在自言自语,却更像是在对谁恳切地说明心里的话。

林在范往他的教室走,朴珍荣站在后面,有来来往往的人经过,冲刷着朴珍荣的视线。

“我们不会。”

时间吹不散,风沙也不会抹去,那是少年自作伟大的爱情。

这件事是朴珍荣主动告诉崔荣宰和王嘉尔的。他们用奇怪的眼神打量了朴珍荣一番之后,王嘉尔轻轻地开口:

“我就知道会有这样一天的。”

“为什么?”

“没有人能一直做痛苦的事。你也一样,如果你的生命里没有爱,会很辛苦。”

崔荣宰在旁边笑,用手里的本子敲了一下王嘉尔的头:“什么呀!我也没有恋爱好吗,我活的很开心!”

王嘉尔斜睨了他一眼:“是你没心没肺。”

崔荣宰的本子又举起来了,王嘉尔转身就跑。

其实王嘉尔的话一点错都没有。朴珍荣的生活里是很少有温暖这种字眼出现的,他格外适应孤身一人的生活,他的家人好像离他很远很远。

而崔荣宰所拥有的爱,其实已经很多很多了。而且是朴珍荣从来都最不敢奢求的那种爱。


这座城市入秋了,席卷着萧瑟的风。好像一夜之间就会飘雪,要知道,冬天总是来得特别突然。

段宜恩终于走了。

带着一个大大的铝合金行李箱,一声不响的,把王嘉尔关于青春里所有深情的从前,一并带走了。

偌大的机场里空荡荡的,零零星星地坐着离家的人。段宜恩一个人,手里拿着登机牌和护照,穿着黑色的衣服,连帽衫的帽子戴在头上,快要遮住半边脸。机场大厅的广播一次次响起,周围的那些少的可怜的人也陆陆续续地走了。

段宜恩浅浅地叹了口气。

“段宜恩呀!”王嘉尔站在远处大声的喊,声音是轻快又欢欣的。好像是遇到了久别重逢的故人一样开心。兴奋地呼唤他的名字,然后朝他跑过去,紧紧地抱住他。

王嘉尔的重量让段宜恩向后退了半步,紧接着用力地抱住他。

“你怎么来了。”

“来送你啊!我知道你爸爸妈妈不跟你同一班飞机,你一个人多孤单啊!你怎么不跟他们一起走呢。”

段宜恩一拖再拖,还不是为了多跟他在一起一些时间。

王嘉尔紧抱段宜恩的手臂松开他。“你是不是该走了啊,那你什么时候回来啊?”

那语气,就像在问一件格外寻常的事,他好像去了,很快就会回来,好像会得到一个准确的答复,明年,或者明天。

段宜恩说不出话。

“要不,你别走了。”

段宜恩笑了。

“或者,你把我也带走吧。”

“...那,是不行的。”

“好吧。”王嘉尔耸耸肩膀。

广播里的女声又一次催促,王嘉尔把段宜恩往前推:“你快走吧!”

段宜恩走了,没有回头。

他知道王嘉尔就站在他后面不远处,咬着嘴唇流着眼泪,笑着对他挥手。他也知道,如果回头看他一眼,他所有平静的表情都会一瞬间褪去假装。

好像青春和离别注定是要捆绑销售的。

没有谁的年少时不伴着分别。

段宜恩留下了他的电话,王嘉尔终于得到了那串数字,他知道那是他漫长思念的开始。

那是个,他烂熟于心又注定不会拨通的号码。

那天,他在空无一人的街上抬头看到了几班飞机飞过。他不知道段宜恩在哪里,从此以后呀,他们的生命就离得好远好远了吧。

王嘉尔是请了假跑去机场的。晚上他还是要回到学校。

窗外一片昏黑,教室里亮着灯,所有人皱着眉头写着卷子。王嘉尔也像他们,一点异样都没有。

下课铃总是那么动听。一群人离弦之箭一样冲出教室,林在范在朴珍荣班门口晃悠。

当朴珍荣一抬眼看见他的时候,林在范匆忙地留下一句话:“我喜欢你。”

这已经成了一种习惯。朴珍荣笑笑,看着他,和其他穿着校服的男孩混在一起,向楼梯口走去。

朴珍荣转身回到班里,王嘉尔失神地愣在原地一点都没有要走的意思。

“走了。一会儿寝室要关门了。”朴珍荣去拍拍王嘉尔的头。

“荣宰呢?”

“我让他先回去了。”

“哦。”

王嘉尔应了一声,像个很乖的孩子跟在朴珍荣身后。路上的人已经不多了,很轻声地说话对方都能听到。

“嘉尔,你今天看着段宜恩走了吗。”

“嗯。”

“你们说什么了呢?”

“没说什么...”

“你一定特别舍不得他吧。”

“我没有哭。”

朴珍荣最终,还是没有忍心去拆穿他这个无助的谎言。

评论(18)
热度(29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西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