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永远指向CB97

此间年少【番外一】

——番外一.

 

轮到我遇到朴珍荣的时候,已经是大学。

 

我叫金有谦,和他们的前半生没有任何关联。

 

我第一次看见朴珍荣的时候,他穿了一件海蓝色的衬衣,背着白色的背包,双手插在牛仔裤的口袋里。他的眼神望到我身上的时候,我觉得有一阵莫名其妙的寒意。

 

他的眼神是格外清冷的,没有情绪的,好像没有喜怒也不会哀乐。我想这种人一定活得很辛苦,要么就是前半生经历过什么不可想象的变故。还有可能,就是他天生就这么孤独,这大概是最不幸的一种可能。

 

这个世界是很小的,我从小喜欢到大的人,跟他是同一个高中毕业的。这是我第一次跟他聊天时说起的,我问他是哪个高中毕业的,他用简短的语句回答了我。大概是因为他跟Bambam是同一所高中的,我对朴珍荣其实是有亲切感的。

 

尽管他真的是个太孤僻的人了。

 

Bambam现在去了很远很远的地方,至于那里是哪儿,我也不知道。大概就是因为我不知道他去了哪里,所以那对我来说才是最遥远的地方。未知,多虚无缥缈的一个词语啊。

 

等到他走我都没来得及告诉他我有多喜欢他呢。

 

我们从小一起长大,我以为我们在一起的时间总是有很长很长,后来发现原来走着走着我们就走散了,散落在天涯海角,自己偷偷规划了千万遍的未来,一下子就成了年复一年的空想。

 

见到朴珍荣,他和Bambam是天差地别的两种人,Bambam总是很好脾气,很爱笑,笑起来眼睛弯弯的,里面有亮晶晶的星芒。

 

可是我一想到朴珍荣和他在同一所学校度过了那对我来说何其珍贵的三年,我就希望从朴珍荣那里得知所有关于他的消息。

 

因为这个自私的缘由,我和他不算顺理成章的成为了朋友,其实我想实质上我对他来说还是个可有可无的跟屁虫,我无法分辨我是否成为了他的朋友,那真的太难揣摩了。在松散浪荡的大学生活里,他总要松懈下一些防备的吧。

 

没有人能一直是一个孤独的个体。

 

我和他,说到底还是两个零落的碎片。他残缺了一部分,我也少了一半,我们可以勉勉强强的聚在一起,可是无法天衣无缝的拼凑成原先的样子。

 

我知道,他肯定喜欢过谁,或者还深入骨髓地喜欢着,将来也要坚定不移地喜欢下去。这都不重要,重要是,他对那个人只字不提。

 

他好像格外偏爱夕阳。

 

我们坐在夕阳下的运动场看台上,绿茵场上有挥汗如雨的人在奔跑,跑道上也有戴着耳机一圈一圈围绕的人。我们坐在夕阳的余晖里,看他们朝气蓬勃的青春,却谁都不愿意反思自己那提前衰老的灵魂。

 

“珍荣,你和Bambam在同一个班里吗?”

 

“不在,他跟…一个,我认识的人在一个班里。”

 

他的话中间有明显的迟疑。

 

我没有对此深究。

 

“我很爱他。可是我却一直都没有告诉他,一次都没有。”

 

“为什么会这样。”

 

“我不知道该怎么说,才能显得正式又认真,我们一起长大,开过太多的玩笑,我想不管我说什么他的第一反应都是我在逗他玩吧。”

 

他望着远方的眼睛忽然瞥过来看向我:“为什么一定要强迫他去信服什么呢…你们都那么喜欢证明一些不需要证明的事情吗?”

 

我不懂他话里的“你们”,除了我还有谁。

 

迟了一阵,他的声音很轻地继续道:“其实,你当时应该试试每天对他说一句‘我喜欢你’。”

 

“可是我对他是爱,不只是喜欢。”

 

“爱,和喜欢,差了很多吗?”

 

可能朴珍荣眼中的喜欢,早就在他自我确定的思维里成了爱,他的喜欢早就伟大到了爱那个地步。我至今都没有过问任何关于他高中时代的事情,我们都知道的,那些青春年少的故事啊,就像一个个的谎,即便是流着眼泪讲得再栩栩如生,都好像是不曾存在的梦境。一切不愿意分享的回忆都是秘密,讲出来就会很痛很痛的话,我们又何必强迫别人揭开伤疤给别人当做一场笑话。

 

朴珍荣的问句里,平静里掺杂着茫然。

 

“我们,都不敢说爱的,我们都只说喜欢,小心翼翼,偷偷摸摸的。就算快乐也是悄悄的幸福。爱好像很伟大,而喜欢很简单,我们打着喜欢的旗号做了太多愚蠢盲目的事,也借着喜欢的不负责任,做了太多绝情背叛的事。可是我还是只敢说喜欢,尽管我知道我早就爱他,爱到了骨子里。”

 

我安安静静地听完了朴珍荣说完这段话,看着他背上那个软塌塌的白色背包,慢慢走下台阶。

 

我好像看到了一个很久以前的故事,模糊的看不清楚,却是刚刚发生还带着未散去的余温。随着朴珍荣渐远的背影,终究又归入了沉寂。


评论(8)
热度(21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西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