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永远指向CB97

此间年少 15——伉俪Bnior/宜嘉Markson

——伉俪Bnior/宜嘉Markson

王嘉尔心心念念的雪,终于在期末考前的紧张中到来了。那天王嘉尔表现得比任何人都兴奋,他向朴珍荣再三确认,今天是不是美国也下雪了。

朴珍荣一言难尽地点点头。

“我想给他打一个电话,我好不容易要到他的电话号码了。”王嘉尔坐在寝室里的凳子上自言自语。

崔荣宰拍拍他的脑袋:“打呗!”

尽管学校没有写允许带手机,但大家已经默认了。王嘉尔钻到卫生间的角落里,把那串烂熟于心的号码输入下来。

好像在做一件很神圣的事情一样。

只是把手机放到耳边,都能让王嘉尔紧张地手心冒汗。

“Hello.”

段宜恩的声音真让人觉得温暖。轻轻的在电话的那头响起,让人想哭,想越过遥远的路途去拥抱。

王嘉尔的指尖死死握住手机,好像要把它捏碎一样。从来没有这样慌乱过,他以为自己能抑制住不去打扰他的生活,结果还是输给了自己失去理智的喜欢。

“是我...王嘉尔。”

对方半天都没有传来声音。只有嘈杂喧闹声的听筒真让人感觉压抑,就在这短短几秒之内,王嘉尔甚至都想好该怎么给他解释自己这个突如其来的电话,给他开个什么不痛不痒的玩笑,潦潦草草的挂断。

“...你怎么才打电话给我?”

“啊?”

段宜恩放满了语速,一字一字地说:“你怎么才打电话给我?”

电话那头由原先的吵闹变得安静,像是段宜恩从什么地方离开了,躲在了一个无人的地方。

“我担心打扰你呀...”

“我一直在等你。又不知道你的生活是不是很忙...”段宜恩蹲在学校滑板俱乐部的门口,门里那群嬉闹的人玩乐的声音传进他的耳朵里,他捂上另一只耳朵,只听王嘉尔的声音。

“这里下雪了。”王嘉尔缩在阴暗的角落里,仰起头从窗户看向外面,对面的楼顶上积了一层厚厚的雪,“珍荣说你们那里也会下雪...”

段宜恩抬头看看天上的太阳,又低头瞥望周围被太阳炙烤着的沥青路面,轻轻地笑了:“嗯,下雪了。”

早就下雪了,从分开的那一刻开始,段宜恩的世界里就满是冰雪了。

他好不容易拥抱到温暖,却又被硬生生地分割开了。思念本身就是满城的风雪,飘飘摇摇无穷无尽,段宜恩一个人捧着听筒笑,温柔地笑:“快去睡觉吧。”

“段宜恩。”

“嗯?”

“你不要喜欢上别人。”

“好。”


眼巴巴盼着的寒假终于来了,尽管这个假期被学校无情地缩短了时间,但是他们已经很满足了。离校的那天所有人拖着巨大的行李箱风风火火地往校门外走。

他们比谁都清楚,这次假期结束之后紧接着就是要把人逼死的临考复习,教室后黑板上写着的“离高考还剩xx天”,大家也都渐渐看得麻木了。

管他呢,今朝有酒今朝醉。

朴珍荣没有人来接。在那一群拥挤在校门口的家长中艰难穿行,他一个人背着书包提着自己银白色的箱子,一声不吭地往公车站走。

“珍荣!”林在范站在不远处喊他。

朴珍荣停下脚步等他。林在范的东西比他还少,他甚至连箱子都没有,抱着他的篮球背着书包。

“你为什么一个人?”林在范说着很顺手地接过朴珍荣手里的箱子,让朴珍荣来不及反应。

“我总是一个人的...把我箱子给我吧。”

“我又不抢你东西!”林在范一下子笑出来。

“不是...我自己能拿。”

“你怎么那么多事儿?”

朴珍荣乖乖的闭嘴了,跟在他旁边。

“你以前一个人的时候,不觉得孤单吗?”

“还好,习惯了。”

“...我想牵你的手。”

“嗯?”朴珍荣那双眼睛猛地抬起来看向林在范,他在笑,眼睛弯成月牙,从侧面看他,那样子格外温柔,耳根很红,他面对朴珍荣,总归还是很害羞。

“现在你不是一个人了。”

林在范的话里带着笑意,可是所有人都知道他有多认真恳切,里面带着些许的卑微。

朴珍荣站在原地凝望着他,林在范被他看得脸颊发烫:“我不强迫你的!真的!”

“嗯...”朴珍荣示意他低头,林在范看到朴珍荣的右手缩在袖子里,伸到自己的面前,“...给呀!”

林在范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双手,一只手抱着篮球,一只手拖着朴珍荣的箱子。啊!如果有三只手就好了!

朴珍荣笑盈盈地看着他:“你看吧!你还得把我的箱子还我!”

“你拿着我的篮球吧!”林在范不由分说地把自己的球塞到朴珍荣的左手里,握起他的右手就走。

林在范的手掌很温暖,让人不愿意放开。朴珍荣冰凉的指尖被他紧紧地攥在手里。

站在公车站牌旁,看着眼前一辆又一辆车飞驰而过,无非是父亲驾着车,然后后座上坐着兴奋的孩子。谈笑风生地驶向家的方向。朴珍荣定定地看着那些溢满笑声的车窗,然后把头垂下去。

林在范的眼光凝视着朴珍荣的一举一动,手在无声无息间握得更紧了。

公车上人很少,朴珍荣和林在范坐在后排靠窗的位置,前面稀稀落落坐了几个人。

朴珍荣看了一眼手表,又看看林在范:“你家在哪儿啊?”

“你家在哪儿啊?”林在范反问他。

“...要坐到终点站了。”

“啊,那离得挺近的。”林在范不假思索地回答他。

车开得很慢,窗外的树缓缓地向后移动。

“这个假期你要干什么?”朴珍荣望着窗外,对身旁的林在范说话。

“训练。”

“每天都要吗?”

“教练是这么跟我说的。”

“那我能去找你吗?”

“...别了吧。”

朴珍荣一下子把脑袋扭过来,眼睛睁得圆圆的看着林在范:“什么啊?”

“太冷了,而且会很无聊啊。校队要去参加省里的篮球赛了,要拿到名次我才能上大学啊!”林在范笑着解释,“而且如果你在,我就...什么都干不了了。”

“好好好,我不去。”

一路上没有耳机播放音乐,也没有什么可供消遣的事,本就漫长的路程显得更加遥远。

其实林在范和朴珍荣也没有什么说不完的话,他们能呆在一起的时间很短,沉默的时间多过了谈笑。

他们可能需要的真的只是个无言的陪伴而已。

朴珍荣趴在窗边,双眼无神地看着外面的梧桐树。

林在范伸手把他捞过来:“你是不是困了?”

朴珍荣一边揉眼睛一边摇头:“没有。”

林在范没听见他的话似的,把他的头按在自己肩膀上:“你睡吧,我不动。”

朴珍荣的身体在那一刻僵硬了,就在林在范的手捂着他的脑袋,把他搂在怀里的那一瞬间。好像连话也不会说了,动也动不了。这太不现实了,就像一个醒不过来的梦,让人无法抗拒。林在范的身上带着薄荷味的香气,朴珍荣从未和谁贴的这么近,安静的公车里只剩下少年兵荒马乱的心跳声。

在接下来的二十分钟里,林在范目不斜视地望了朴珍荣二十分钟,一动都没有动。

这是值得铭记的一天,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是无法忘怀的。

包括那天的阳光,那天融化的雪,那天匆匆行过的每一个路人,飘落的每一片叶子。好像都是青春记忆里独特的风景,

很多年之后,问起年少时期最想留住一天,就是今天,此时此刻。


“我记得那天他穿的衣服,没有戴耳钉,手表是黑色的。身上带着薄荷的香味,掌心格外温暖。在那辆公车的最后一排,我真希望时间永远停在这里,永远永远。尽管只是枕在他的肩膀上,但好像是全世界最美好的事...那天我闭着眼睛可是始终醒着...我真希望那时候我是真的睡着了,而且,永远都不要醒来。”


“我看着他的眉眼,能看很长很长时间,不会疲倦也不会厌烦,我那一刻就在想,我是不是拥有了全世界最好看的人...真让人开心。那天对我来说,是我前十八年最幸福的一天,我下一次这么幸福大概是吻他的时候,谁知道呢...也可能永远都不会再有现在那么满足了。我旁边的位置上放着我的篮球,另一边坐着他,那可能是我这一辈子最不可分割的部分。那天我很幸福,就算我重新坐了半个小时的车才回到家,还是很幸福。”

评论(15)
热度(30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西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