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永远指向CB97

此间年少【番外二】

——番外二

其实我小时候,是不喜欢Bambam的。

原因不详,可能是因为嫉妒,他太受宠爱了,长得好看,人又乖,嘴还甜。没有人会不喜欢他,而恰恰就是因为他太招人喜欢了,我才想离他远远的。

谁都喜欢可爱的男孩,其实我也喜欢。

但是我唯独想远离他。

他察觉不到我的想法一样,每天追着我,有谦有谦地喊。

那时候是小学,有一天放学,明明有很多女孩子要跟他一起回家,他却抓着我的衣角不撒手,我很尴尬地看着他和周围的一群女孩。

人家又不是来找我的,搞得好像我很受欢迎一样。

Bambam的声音一直都奶声奶气的,他当时个子很小,比我矮了快要一头,一直往我后面躲。

后来那群女孩悻悻地走了。

Bambam一路上在后面追着我。

真烦啊,我那时候想。

“有谦啊你等等我!”

“干嘛啊?”我回头不耐烦地喊道,“那么多人愿意围着你你就去找他们好了啊,你追着我是什么意思啊?”

Bambam被我莫名的火气吓着了,仰着头看着我,哆哆嗦嗦地小声说:“我怎么了嘛...”

“太多人喜欢你了!我不想跟他们一样,我不乐意喜欢你!”年幼时候的赌气,有时候还真是伤人呢。

Bambam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可是我只喜欢你啊。”

后来我反思了很多年,我为什么会对他那种态度,其实我无非是不想跟任何人分享他而已。

我们又上了同一所初中。

在初中里事情就有了一些变化。学校有舞蹈社,定期会有表演。这对我来说仿佛是如鱼得水,我终于找到了我擅长的事情。我礼貌性地询问了Bambam要不要和我一起加入,他摇摇头:“不要了!你要好好跳啊,我还要给你鼓掌呢!”

入校三个月之后,我在学校进行了我舞蹈能力的第一次展示。怎么说呢,我终于感受到我的存在了,终于有人愿意发自内心地赞美我了,周围有很多人,我在他们中间只听音乐的节拍,Bambam站在离我最近的地方。

我跳完舞之后,Bambam尖叫的声音最大,带着后面的人给我鼓掌。

可慢慢往后,Bambam变得安静了,也不鼓掌了,只是站在旁边。再往后,我要在跳舞的时候,很艰难地在人群里找他单薄的身影。而最后,他不来了。

我以为我会开心的,可事实上,那天我气势汹汹地在图书馆找到了他,很不讲道理地质问他为什么要疏远我。

现在想起来,我这个人真的是很野蛮。

Bambam眨着他亮晶晶的眼睛看着我:“你不需要我了...现在好多人喜欢你,我就不愿意再离你那么近了。”

其实我们都一样吧。

我们都好害怕自己喜欢的人变得耀眼瞩目,那就是我们心底最深处的小小自私,那被自己死死隐藏却还是张牙舞爪的占有欲。我们对待自己喜欢的人啊,所有的不愉快,都只是因为太喜欢了。生怕他生活在备受追捧的环境下,会忽略到自己那份渺小的喜欢。

我终于可以大言不惭地说,我喜欢Bambam,我从很久很久以前就开始喜欢,可能从我讨厌他的那一刻起,就意味着我已经深深地喜欢上他了。这听起来自相矛盾又不可思议,可能这就是年少那无法解释清楚的情愫。

我又喜欢你又讨厌你,但是总归来说,我还是喜欢你。

我和Bambam互相喜欢的那些年,短暂又仓促,可能那时候我们都太小了,真的太小了。我们那不足以被称为爱情的爱情,没有发生在它该出现的时间,这导致我无法看懂青春电影高中三年里那场撕心裂肺的恋爱,因为我没经历过。我的高中三年是在思念一个男孩之中度过的,即便是思念也只是浅浅的苦涩,没有什么歇斯底里的悲伤,也没有让人绝望的痛楚。

我一次都没有在高中跳过舞,一次都没有。

在高中,我收到过四封情书。Bambam以前帮我收过情书,他鼓着嘴皱着眉头把那封粉红色的情书扔到我桌子上,我愣了一下,顺手把它带到桌子里。Bambam站在我旁边,语气怪怪的:“你该把这些信都拆开来看看。”

我把他拉近,站在我旁边,我仰头看着他:“为什么?”

“她们喜欢你,也是真的喜欢。”

“那以前你收到的那些情书,全都看过吗?”

“看过,一封封的看,然后回复她们。说对不起,告诉她们,我已经从小喜欢一个人,喜欢了好几年了。”

他真是个温柔的人,和我一点都不一样。

在高中的这四封情书,我每一封都拆开看了。她们的字都很漂亮,信纸上贴着爱心的图案,我听Bambam的话,一字一字地读。没有人的喜欢应该卑微到被抛弃。

然后我一封一封的回复她们。说对不起,告诉她们,我在等一个从小就喜欢的人。

我喜欢了好几年了。


高中三年结束,我升入大学。

当我收到来自另一个城市大学的录取通知书的时候,比起兴奋,我更多的是落寞。

不知道为什么,我明明和Bambam已经分开了那么久,却好像一直都没有离彼此很远一样。而这一刻,我却真实感觉到我要离开他了,真的离开他了。

Bambam早就搬家了,我们不住在同一个街区了,他的手机号也打不通了。他就像消失了一样。

事实上,他也就是消失了,从我的世界里,一点踪迹都没有了。

我们的遥遥无期的分离,原来早就到来了,我早就丢了他,在我不知不觉间,在我以为我们很快就要重遇的时候。

那三年里,我通过各种渠道得知了Bambam在哪所高中,可是又怎么样呢,我又找不到他。


后来的事情,就是那样了。我在大学里认识了朴珍荣,天意注定一样,我总会得知他的些许消息,在我快要忘记他之前,在我决定放弃喜欢他之前,总要有些消息来刺激我,唤醒我,或者是继续麻痹我。好像强迫一般,让我没头没脑地继续为他执着地等候下去,而我每次也都很没立场地听信。

朴珍荣没给我讲太多事,看得出来他和Bambam是真的不怎么熟,他好像也是通过别人才认识的Bambam。但是那寥寥数言对我来说也已经足够了,我想,关于他的那些事,我每天回忆一点点,应该足够我拥抱着它们度过这漫长的未来吧。我每天就回忆一点,绝不贪心,希望重遇他的那一天,正好温习完我与他所有的曾经。


我兀自想着,跌进自己编织的谎言里,自欺欺人。

在寒冬的某一天,我和朴珍荣站在公车站牌旁,祈祷能搭上最后的末班车。

事实上,我们的祈祷实现了。

车上的人很少,我和朴珍荣坐在最后一排。我低着头自顾自地整理耳机线,朴珍荣忽然说道:“你今天回忆到哪儿了?”

我抬头看看他,他的两只胳膊都趴在窗边,看着窗外,只留给我一个完完全全的背影,像是在自言自语,但确实是在对我说话。

我笑笑:“小学一年级,我们接力赛,结果他死活不愿意把接力棒交给我,我很着急就抢走了,结果他好几天都没理我。”

朴珍荣也笑了,“真可爱。”

我准备带上耳机安静听歌消磨时间的时候,朴珍荣忽然又喊我了,真是难得,他主动来找我说了那么多话。

“有谦,如果能让你回到以前的某一天,你想回到什么时候?”

这个问题在我的脑子里纠缠了很久。“Bambam搬家的那天,他背着一个蓝色的包冲我挥手,对我说再见。我当时应该去好好抱抱他,好歹让我们的分别有一些仪式感...”

其实,只要有Bambam的任何一天我都愿意回去。

朴珍荣很没灵魂地应了一声“哦..”,顿了很长时间都没说话。

“你呢?”

“...高三寒假回家那天。”

“为什么?”

“其实是因为遗憾,还有点后悔。我当时如果睡着了就好了...如果睡着了多好。”

我听不懂他在说什么,这样没头没尾的话或许根本就不是说给我听的。他温柔地一字一句说给自己听,说给自己的青春听。


我们总有太多的事情是来不及做的,被抛弃在时间里,慢慢的都成了烙印在心间的遗憾。可能我们最想回到的那一天,并不是只是因为它有多难以言喻的美好,而是我们知道,只需要再多做一些小事,就能改变很多。

可是在当时我们没做。

评论(12)
热度(2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西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