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永远指向CB97

像鱼一样的男孩——宜嘉Markson

——宜嘉Markson. 

 

《像鱼一样的男孩.》

 

他好像总会忘记这个世界上所有的事情。

 

“你叫什么啊?”

 

“我叫什么啊?”

 

“你是谁啊?”

 

“我为什么会和你在一起啊?”

 

而他总是不厌其烦地一遍遍为他解答。

 

“段宜恩。”

 

“王嘉尔。”

 

“我是你爱人。”

 

“因为我们相爱。”

 

王嘉尔的记性太差了,或许他唯一能记住的事情就是他的记性很差。他经常在段宜恩耳边唠叨:“你知道的,我的记性很差…给你添麻烦了…不好意思,你叫什么来着?”

 

段宜恩转过身对着他笑笑:“没关系,段宜恩。”

 

王嘉尔请他把名字写在自己的手腕上,段宜恩问他为什么,他不好意思地说:“我们每天都住在一起,每天都问你叫什么,真是奇怪啊。”

 

段宜恩用黑色的水笔轻轻地在王嘉尔的手腕上写下自己的名字。

 

可是晚上他洗过澡之后就被洗掉了。事实上,他已经忘了自己手腕上有段宜恩名字这件事情了。

 

段宜恩遇到王嘉尔的时候,他坐在路边托着下巴看过往的车辆,却从容不迫一点都没有惊慌失措的无助。段宜恩急匆匆地从地铁口下去,跑了两步又跑上来,转到那个背影面前,他对王嘉尔挥挥手:“嘿,需要帮助吗?”

 

“啊?不用了。”

 

他的语气平静,波澜不起。换了别人大概转身就会走了。可是却好像有一股不知道从何而来的磁场一直吸引着段宜恩,他总觉得自己不该扔下他一个人不管,可是人家明明已经说了不需要帮忙,万一他只是想看看这座城市的车水马龙呢。

 

段宜恩不死心地又问了一遍:“真的不要吗?”

 

王嘉尔摇摇头,真的不要。

 

那好吧。段宜恩转身走了,走了两步停下来,在原地犹豫了一会儿又转回来了。

 

王嘉尔无辜地抬起头望着表情有点窘迫的段宜恩,眨眨眼睛冲他笑了。“你好啊。”

 

语气就好像从来都没有见过这个人一样。

 

后来,段宜恩渐渐知道他的前半生都生活在无微不至的照顾之中,会有专门的人寸步不离地跟在他左右,得以让他在大脑一片空白的时候不至于太孤立无援。他从小就记不住事情,家里很有钱,去过的学校,校长总是梳着商业精英般的抹油头,然后一脸歉意地对王嘉尔的父亲说:“很抱歉先生,您的儿子很乖,但是恐怕我们没办法让他继续留在学校里。” 他总是忘记自己的名字,忘记老师的名字,忘记自己的班级,上课老师讲的东西,他总是很努力地去记,可是好像怎么做都没有用,当老师喊道:“王嘉尔同学。”他先是怔一下,然后迟疑地站起来:“有…王嘉尔….是我的名字吧?” 然后一阵哄堂大笑,老师的脸一阵青一阵白,王嘉尔无助地站在角落里:“你们不要笑啊…我真的忘记了。”

 

事实证明,学校不适合他,和别人相处这件事就不适合他。

 

后来,生活发生了一些变化。即便是在所有人都盯着看的保护状态下,他还是跑丢了,就在遇到段宜恩的前一天。因为他总是在遗忘,所以他对恐惧的储备很少,他清晰地知道自己擅长遗忘,也清晰地知道自己对此无能为力,所以他只能任由记忆轮番更迭,遇见一个人,记住他的样子,遇见下一个人,忘记上一个人的脸庞。

 

他跟段宜恩回家之后,忽然警惕地问了一句:“我为什么要跟着你?”

 

段宜恩耸耸肩膀:“我也不知道。”

 

“我都不知道你是好人还是坏人!”

 

“反正我是好人坏人也不重要,你会忘记这些的。”

 

“有道理。”

 

事实上,王嘉尔比段宜恩想象的麻烦多了。

 

他不是宠物也不是洋娃娃,段宜恩不可能因为保护他就把他困在家里,可除了把他困在家里,他想不出任何更好的方法。

 

他每次去上课之前都要对王嘉尔反复地强调:“我去上课,两个小时之后回来,不要乱跑,哪里都不要去。等我回来。”

 

王嘉尔认真地点头。

 

可是他制造过不少的麻烦,比如忘记关水龙头,直到卫生间快被淹掉才赶去挽救场面。比如给段宜恩养的仙人掌一天浇了十四次水,终于把它泡死了。经常把家里弄得一团糟。

 

段宜恩终于有一次冲他发火了。话没有抑制住,说得很难听。

 

“你是不是除了健忘,还擅长搞破坏?”

 

“…对不起。”

 

“我都不知道要怎么跟你交流,我上一句说了什么,你还记得吗?”

 

王嘉尔低着头小声怯懦地回答:“记得…我除了健忘,还擅长搞破坏…”

 

他嘴里一直重复地念着这句话,声音越来越小,眼泪扑簌簌往下掉:“我也不是故意的…”

 

段宜恩已经后悔了,为什么要把话说得那么尖刻呢,好像划过耳膜就能顺势刺穿心脏一样。

 

可是他也说不出来什么话,叹了口气转身进了书房,房门没关。他能听到王嘉尔小动物一样在客厅里发出很小的动静,

 

那时候,他已经和王嘉尔在一起生活了四个月了。

 

尽管王嘉尔还总是忘记他叫什么,可是明显他已经开始对段宜恩这个人开始有了模糊的概念,或者说他认得段宜恩了,有了某种感应了,他爱上段宜恩了。

 

所以当他被自己世界里唯一仅有的那个人伤害的时候,痛感是很直接的。段宜恩以为他会很快忘记这件让人不愉快的事,可事实证明,这次记忆没有那么快褪去。

 

当他已经写完了一篇论文从书房里出来的时候,王嘉尔双眼无神地坐在地毯上,段宜恩走过去蹲在他旁边。

 

“真的很对不起。”

 

“嗯?”段宜恩伸手把王嘉尔的刘海拨弄到一边。

 

“我记不得我都干了些什么了…但是我记得你说的话…太疼了…”

 

“忘记吧,好吗,拜托了。”段宜恩紧紧抱着王嘉尔的肩膀,“为什么唯独最该忘记的话你记得住呢…”

 

“其实我也不是所有事情都会忘记的…我记得我小时候老师提着我的衣服领子冲我喊,‘你什么都记不住和傻子有什么区别?’ 我还记得,我站在教室外面,路过的人都在笑我,我越哭他们笑得就越开心…”

 

“别说了。”段宜恩低沉的声音直接了断地制止了他继续说下去。

 

王嘉尔却像没听到一样:“我想,刚才的那句话,我也能记很久。或许是个好现象,对吧。”

 

原来,他只能记得住伤害过他的事。

 

 

那天之后,无论王嘉尔又把家里弄得怎么天翻地覆,甚至什么时候在人群中挣脱了段宜恩的手,让段宜恩揪着心在人潮里搜寻。段宜恩都不会再说任何锋利的话了。他只说。“下次不许再这样,听到没有?” “下次跑丢我就不找你了。”

 

王嘉尔赶紧抓紧段宜恩的手,头摇得像拨浪鼓:“不行!”

 

段宜恩曾经试图让王嘉尔记住自己的名字。那天一整天,家里都是王嘉尔的声音。

 

“段…段….什么呀!我怎么又忘记了!”

 

“段宜恩…”

 

 

“恩…那个,我能记得的,你不要提醒我!恩..恩…恩什么?”

 

“段宜恩。”

 

 

王嘉尔站在段宜恩面前,张着嘴却像嗓子里卡了什么东西一样,特别着急,头发被他揉得竖起来,急得快跳起来了。段宜恩叹了口气,王嘉尔忽然很兴奋地喊道:“段宜恩!对不对!是不是!我说对了没!”

 

可事实上,晚上睡觉前,王嘉尔缩在段宜恩肩膀旁边,有点自责又有点委屈地说:“我又忘记了…”

 

段宜恩不知道自己是该生气还是无奈,但他知道自己当时的表情是笑了:“我叫段宜恩。记住那么难的话就算了,不用记得,要是忘记的话就来问我吧。”

 

“反正我一直都在。”

 

 

终.

 

【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写这个,就是忽然很想写啊,嘻嘻,晚安,撒拉嘿哟~♥】


评论(22)
热度(2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西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