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永远指向CB97

论那些小说老梗在我cp身上的兼容性 2.0

*论那些小说老梗在我cp身上的兼容性.

 

*用烂大街的小说方式打开我的cp.

 

*这次是给您无与伦比的身心愉悦体验.

 

 

一.#久经不衰试问谁能躲过的欢喜冤家梗#

——谦斑.

 

“我喜欢谁?这我倒不知道,反正我讨厌金有谦。”

 

Bambam一边收拾着图书馆里扔了一堆的书一边愤愤地自言自语。

 

今天轮到Bambam和金有谦来当图书馆管理员了,也是可笑,他俩本身就谁也不待见谁,还莫名其妙被分到了同一组管理员。金有谦总是不来,他的舞蹈社团好像有一大堆的事等着他去处理,他每天比国家主席都要忙。

 

“会跳舞很了不起哦?今天晚上就往你杯子里下毒!”Bambam咬牙切齿地说着,却还是认命地开始往书柜里收拾书。

 

他简直受够了不仅要站在前面帮别人借书还书,还要跑到后面把书一本本摆整齐的工作。就是因为星期五要来当图书馆管理员,他甚至都不喜欢这个日子了。

 

Bambam的牙齿都快被他咬碎了。

 

“金有谦,我迟早要弄死你!”

 

最后一本书被他恶狠狠地塞了进去。看看手表,已经耽误了快半个小时了。

 

一寸光阴一寸金,金有谦负债累累!

 

Bambam嘴里还在碎碎念着金有谦的坏话,锁上图书馆的门。一回头金有谦站在自己后面。Bambam被他吓了一跳,反应过来之后,双眼冒火。

 

“金有谦?你没死啊?“

 

金有谦皱着眉头瞪着他:“你说什么啊?”

 

“你没死的话以后拜托按时来图书馆好不好?”

 

“…我这不是来了吗。”

 

“大哥?闭馆了。”Bambam恨不得把手表直接扔到金有谦的脸上,但是后来他还是没有这么做,因为他觉得金有谦还不值得他失去一个手表。

 

金有谦不耐烦地叹了口气,转身就走。Bambam在后面一路小跑地追着他。

 

“你走什么走?你还有理了?”

 

“你差不多得了啊,我下次早点来。”金有谦也不回头看他,不自觉加快了脚步。

 

“喂!你这么讨厌的人!我就不明白了,只是跳个舞怎么会有那么多女孩喜欢你啊?”

 

金有谦大步流星地朝教学楼走去:“你可不要喜欢上我啊。”

 

“我喜欢你我是小狗啊!”

 

Bambam看着他越走越远,一副潇洒的样子,一看就让人觉得烦。

 

他俩的关系一直都是这样维持的。在班里当同学,寝室住对面,低头不见抬头见。金有谦不喜欢Bambam,Bambam也不怎么喜欢金有谦。按Bambam的话来说,这个世界上应该是不会有一个人能傲慢到金有谦那个地步了。不过是会解点算术题,不过是会跳点舞,不过是比自己长得稍微高了那么一点点,就一点点而已。

 

金有谦不喜欢Bambam,从看了一眼之后就觉得没好感,他好像总是得到别人的关爱,不管是老师还是班委好像都很偏心他的样子,这让本来就对他没好感的金有谦对他多了一层排斥感。他们俩互相嫌弃,互相折磨,周而复始。

 

金有谦往Bambam的文具盒里放过虫子,往他桌兜里放过恐怖画报,甚至在他演草本里夹过恐怖照片。Bambam胆子小,每次都被吓得大叫,然后全班人都往他这里看,他委屈地冲大家道歉。

 

金有谦谁都不欺负,只欺负Bambam一个人。有的时候同学也会看不下去。

 

“你能不能不要那么针对Bambam了。”一个暗恋金有谦的小女生跑来对金有谦说。

 

金有谦一脸神奇地看着她:“你喜欢他啊?”

 

“不是啊…你总是针对他一个人。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你喜欢他。”

 

“我都那么对他了,难道还不足以表现我对他的讨厌?”金有谦觉得是不是自己做得还不够明显。

 

“可是你只对他一个人那样。”

 

“我只讨厌他一个人啊。”

 

结果那个小女生满脸“朽木不可雕也”的表情,负气地走开了。

 

金有谦还是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错事,会让大家有这样的偏差误解。

 

到后来,甚至全年级都在说,金有谦是因为喜欢Bambam才一次次捉弄他。弄得女生们各个为他心碎。金有谦觉得自己简直百口莫辩,真想跑到广播站去宣读一篇《告年级同胞书》。

 

下课铃一打响,金有谦抓着Bambam的手腕把他从座位上提起来。

 

“你干什么?!”Bambam扯着嗓子不满地大喊。

 

“那个无聊的事是不是你说的?”

 

“我说什么了?”Bambam生气地挣脱金有谦。他真不知道,什么都不知道,被莫名其妙质问的感觉总是很难受。不止是生气,还有很多复杂的心情。

 

“你不要太过分了金有谦。你这礼拜图书馆又没去我都没说你什么呢!”

 

“还有!不要再做那些事了行不行啊?你哪弄的那么多血腥狰狞的照片啊?你变态吗?我真的很怕那种东西啊!我真的很怕啊!”

 

Bambam像个小孩子一样不讲道理地在没人的楼梯口,对着金有谦大喊大叫,急得跳起来。“还有啊!我真是受够了,你为什么会莫名其妙讨厌我!?”

 

“你不是也讨厌我吗?”

 

“你又不喜欢我,我干嘛喜欢你?”

 

Bambam低着头想了想:“这样吧,从今天开始,你尝试一下不捉弄我的日子,就一个礼拜。”

 

金有谦答应了。

 

那一个礼拜,金有谦都没有故意跟他过不去。

 

可是,上课总是想往他这边看,下课总想知道他在做什么,一闲下来目光就会不经意间落到他身上。看到他小心翼翼地打开文具盒,表情有点紧张,应该还是提防着金有谦。金有谦坐在Bambam的斜后面,看着他的样子,竟然不知不觉地笑了。

 

图书馆他也按时去了,隔过人群看到Bambam手忙脚乱地帮他们借书,还书,冲着面前的同学尴尬地打招呼,拘谨又不自然。金有谦看了想发笑。

 

他挤过面前的人钻到Bambam旁边,把他拉到身后去:“你去摆书吧。我站在这儿。”

 

“…哦哦,好。”Bambam愣了老半天,才抱着桌上的一摞书跑到后面去。

 

真笨啊。金有谦看着他的身影想。

 

这工作也没他想象的那么难,金有谦觉得自己进行得还是很顺利的。当他微笑送走最后一位同学,心想,肯定是因为Bambam太笨了才会觉得这种事难。

 

回头看看,Bambam还在核对自己的书放没放对地方,根本没有意识到金有谦正盯着自己看。

 

其实,Bambam也不是很讨厌是吧。

 

他上课皱着眉头做笔记的样子,也挺可爱的。

 

他无头苍蝇一样抱着一堆书在图书馆里跑来跑去的样子,也有点可爱吧。

 

好像欺负他已经是习惯了,早就跟讨不讨厌他没关系了。

 

真的看起来很暧昧吗。

 

过了很多很多天,金有谦忽然问Bambam:“那个…我有个,朋友。他如果感觉自己喜欢上了一个,原本跟他关系不太好的人,该怎么办。”

 

Bambam嘴里嚼着糖果,眨着眼睛看了他一会儿:“我不能喜欢你,我要是喜欢你…”

 

“会变小狗的。”

 

金有谦的耳根刷的一下就红了:“不是啊不是啊,不是我…”

 

“…汪。”

 

 

 

二.#贯穿古今为之痴狂师生梗#

——伉俪

 

“说真的,我真的很不喜欢那个新老师。”

 

“你凭什么不喜欢人家。”林在范突然接话,狠狠瞪了那个人一眼。

 

那是隔壁班的。林在范根本就不认识人家。

 

大概是林在范那样子实在是太有攻击性,他被吓了一跳,灰溜溜地走了。

 

林在范丝毫不吝啬自己对新老师的喜欢。他看起来是个很温柔的人,第一次看到林在范因为打架而脸上挂的彩时,声音轻轻地只说了几句话。“检查交给我,下次绝对不允许了,不要和坏孩子交朋友…我给你抹点药吧。”

 

林在范刚开始还严肃认真地听着,听到最后一句话,怔了一下,舌头都要打结了:“不用了不用了,老师我先走了啊。我还得回去给你写检查呢。”

 

就那天,从办公室里出来,林在范感觉自己就像传统励志电影里,受了极大感动和温暖而浪子回头的形象。他实在是太喜欢这个老师了,他真的再没惹过事,上课没睡过觉。不过就是经常下课去跟别人打嘴仗,内容也无非只有一个。

 

你们谁都不许不喜欢这个老师。

 

新老师叫朴珍荣。是个很年轻的人。

 

高中生,叛逆的时期,就喜欢欺负年轻老师。况且这还是个不怎么好的学校,不怎么好的班级。所有人几乎都是不学习的,只不过有的人安静的堕落,有的人聒噪的堕落。

 

林在范,刚开始带头领着大家荒废学业的班长,居然在新的一次班会上,敲着黑板,义正言辞地说:“你们都得给我好好学习!”

 

“班长,你疯了吧?”

 

“喂?你是在编排新的小品啦?”

 

“好好学习!”林在范懒得跟他们再纠缠下去了。

 

朴珍荣是个没脾气的人,自己还是个孩子就被安排来教一群思想比自己还成熟的人,他也不知道是为什么。反正他知道自己的日子是不会好过的,谁不是从高中过来的。朴珍荣当时还是在很好的高中读书,即便那样,学生欺软怕硬的情况还是很严重。更何况到了这种特产问题少年的学校,他每天都在担心会不会被他们生吞活剥。

 

不过幸好,也没有太差,只是有一点点糟糕而已。

 

他最先注意到的是林在范。给他们上第三节课的时候,他们差不多都已经摸透了朴珍荣的脾气,开始变得肆无忌惮。朴珍荣本来就很紧张,他尽量不去维持纪律,低着头讲自己的东西,可是实在是受不了了:“能稍微安静一下吗?即便你不听,也不要发出声音好吗?”

 

教室的角落忽然传来负气地将课本摔在桌上的声音。然后传来一个刺耳的声音。

 

“真的是太讨人厌的老师了。”

 

朴珍荣的心里好像重重扔进了一块石头。压得他喘不过气。心脏跳得很快,也很沉重。他低着头站在讲台上,努力地让自己面无表情。

 

忽然有椅子摩擦地面的声音。他抬头瞥了一眼,林在范已经走到了刚刚那个学生旁边。“出去。”林在范把教室后门打开,冲着他指指门外。

 

“凭什….”

 

“出去!”

 

朴珍荣的声音有点颤,但是总归还是比较镇定的:“林在范,回到你的座位上去。”

 

林在范转头看看朴珍荣,又低下头狠狠地瞪着他:“出,去。”

 

那个学生生气地站起来,愤愤不平地从后门走了出去。

 

林在范也坐回了自己的位置上。

 

明明离下课只剩下十分钟了,朴珍荣却觉得这十分钟特别难熬,感觉嗓子里已经很疼很疼了,还是要不停地说。下课铃响的那一瞬间,他比学生们还如释重负。

 

从前门走出教室,走到后门的时候,林在范忽然跑出来。

 

“老师!”

 

“哦…有,什么事啊?”朴珍荣以为他是个很难相处的学生,光凭看他上课时候那显得很嚣张的样子,就感觉这个人肯定是能治住班里很多小混混的,而通常这种学生,闷闷的也不怎么跟自己对着干,是最可怕的。

 

事实证明,朴珍荣还是把林在范想得太复杂了。

 

“老师,我下次不会再在课堂上离开座位了。”

 

“…好。”

 

“你不要觉得有压力,其实很多同学还是喜欢你的!”林在范的语气很重,眼神很恳切,真诚地让人觉得假。他太想让朴珍荣相信了。

 

“嗯。”

 

“我就很喜欢你。”

 

朴珍荣受宠若惊地回到办公室,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有点发懵。

 

旁边的老师凑过来问他:“那群小子没干什么出格的事吧?”

 

“还,还行。”

 

“他们班班长呢?”

 

“林在范?”朴珍荣试探地问问。

 

那老师点点头,一脸抑郁:“我原来给他们班代课,我的天,他们班长太可怕了。”

 

朴珍荣礼貌地冲他笑笑,没继续说下去什么。

 

他觉得,林在范根本没她说得那么夸张啊。

 

从那以后的每一节课他都会有意无意地注意林在范。所有人都自顾自的做自己的事,只有他坐在最后排的角落里转着笔看着黑板。作业也是稀稀落落地交上来几本,只有林在范认真地写了,即便是不会写也会往上瞎编点什么。

 

林在范是个比较不拘小节的人,这表现在,所有人的书都整整齐齐地摆在桌上,只有他一个人是堆的到处都是,反正是坐在最后一排,那一块地方扔的全都是他的东西。东西都很干净,就是乱扔乱放而已。

 

有的时候朴珍荣看他坐在乱七八糟的一堆书里,茫然地翻找着课本。觉得他明明是个很可爱的男孩啊。

 

大概所有人的高中时代都有一个林在范这样的形象。整天懒洋洋的,好像什么都不在乎,每天趴在桌子上啃着笔。只有一两节他喜欢的课能让他打起精神,其余时间都一副没睡醒的表情。东西乱糟糟地堆在那儿,暗恋他的小女孩来给他定期整理。他不好意思地说谢谢,委婉地说,以后不用了。但是女孩还是会乐此不疲地坚持下去。

 

朴珍荣知道这班里肯定会有喜欢林在范的女生。

 

但是他没想到现在的女孩子情商怎么那么低!怎么都不帮他整桌子的?

 

朴珍荣有强迫症,还比较严重。所以在一天下午,班里的同学都已经放学了的时候,他实在看不下去了,走到林在范的桌子前面,犹豫再三,还是决定帮他收拾一下。他不乱看林在范的任何东西,只是帮他把书摆整齐,把堆了一团的试卷一张张展开,重新放到桌子里。他甚至有意识地不窥探林在范的隐私,连课本他都不翻开看。

 

“那个…老师…”林在范忽然出现在朴珍荣后面,朴珍荣吓了一跳,不知道为什么,明明在做一个好事,却有一种做贼被抓到的感觉。

 

林在范看到朴珍荣手里拿的一个棕色的本子,瞳孔猛地放大,冲过来把本抢过来藏在自己身后面。尴尬地冲朴珍荣笑笑。朴珍荣愣了一下,也笑了:“我不看你东西。”

 

“…那个,我,就是,老师,你…不用帮我收拾了,多麻烦啊。”

 

“…不麻烦啊,我又没什么事儿。”

 

林在范一闭眼一咬牙,把本子扔回桌上:“老师你看吧。”

 

朴珍荣一脸莫名其妙:“我真不看。”

 

“看!”

 

“…哦。”

 

当朴珍荣翻开本子第一页的时候,林在范已经抱着他的篮球走了。

 

那是个林在范乱写乱画的本子,上面什么东西都有。

 

突然他看到有一页很干净。只写了日期,那个日子朴珍荣不能更熟悉,就是他第一次来到这个学校的那天。

 

“我真的很喜欢朴珍荣老师。”

 

“特别喜欢。”

 

“想保护他的喜欢。”

 

“我说我爱他也太荒唐了。这太荒唐了。”

 

“不过我向来是个荒唐的人。”

 

朴珍荣朝窗外看,林在范抱着篮球坐在球场边的椅子上,也朝着他的方向试探地张望。

 

朴珍荣没怎么认真地审视过这种关系。他的心情有点复杂,说不上来的感觉。他决定不动声色。就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每天对林在范还是照常,林在范也没有什么不自然的。像往常一样。

 

谁都没再提过这件事。朴珍荣以为他都忘了。

 

毕业的那天。林在范穿着规规矩矩的校服,朴珍荣第一次看他穿校服,白色的衬衣外面穿着西装,还打着领带。手里拿着毕业证朝朴珍荣走过来。朴珍荣笑着冲他挥挥手:“很帅啊。”

 

“老师。”

 

“嗯?”

 

“那个本子我放你抽屉里了。”

 

朴珍荣一下子有点懵,他才是真忘了:“哪..哪个?”

 

“就那个。”林在范说得含含糊糊。

 

“我毕业了,你是不是就不是我老师了。”

 

“呃…你想这么说,也不是不可以…”

 

“我可以喜欢你了吗?”

 

 

 

三.#没有哪个故事躲得过的破镜重圆梗#

——宜嘉

 

当时是为什么分手的。都已经快记不得了。

 

好像没什么太大的矛盾,就只是爱得太久了,好像都有点累了。当年迁就对方的过错开始在意了,总是莫名对对方感到失望了。

 

爱没有变,热情被泼灭了。他们觉得爱着没意思了,所以在一个平常的周末。段宜恩一言不发地坐在电脑前工作,王嘉尔一个人抱着一盒冰淇淋坐在旁边,两只眼睛直直地望着他。

 

“段宜恩。”

 

“嗯?”

 

“要不,分手吧。”

 

段宜恩打字的手一瞬间停下来,只是静止了几秒之后,还是一副面无表情的样子,继续敲击着键盘:“你要是想,那就好吧。”

 

空气凝固了很久很久。王嘉尔吸吸鼻子:“行。”

 

当天晚上,王嘉尔搬出了段宜恩的家。

 

安安静静的。

 

互不来往,互不干涉,难得清静。他们两个各自在乎自己的生活。再也不用多考虑一个人的感受了。

 

吃饭的时候不用再顾忌他而不放辣椒了。

 

兴奋的时候不用再怕打扰他而收敛了。

 

有人问王嘉尔,想不想他。

 

王嘉尔想了很长很长时间:“好像,有点想他。但是,也没有特别夸张。”

 

好像,分手的感觉并不是很强烈,大概是因为在一起的时间实在是太久了。早就不像爱情,就好像是永远不会分开的亲人一样。即便是和他争执,和他冷战,也不必担心要分开。以至于现在真的分开了,还总觉得像以前一样。

 

只是不跟段宜恩住一起了而已。

 

盛夏的暴风雨里,王嘉尔坐在床边看窗外闪电。他以前是很怕这东西的,现在也不怕了。还挺好看的,他笑笑。

 

段宜恩的卧室里还亮着灯,他没带耳机,听着窗外不怎么有规律的雷声,手里是一本王嘉尔以前的书。

 

就像小孩子看的连环画一样,段宜恩一边翻一边想,怎么会有人喜欢这么幼稚的东西。

 

 

那天晚上,王嘉尔忽然没头没脑地接到段宜恩的电话。

 

“喂,你今天几点回家啊?”

 

“…诶?”

 

“…忘了…对不起啊。我总觉得…那个,没事了。拜拜。”

 

“…哦。”

 

可是他们很久很久都没有挂电话。只听对方的呼吸声。段宜恩大概也只会就这样失误地拨来一次电话了。王嘉尔想着想着忽然很悲伤。

 

好像突然间找到分手的感觉了。

 

他离自己很远很远,他们都两个多月没看到彼此了,也有两个多月没通过电话了。其实他有时候也会突然间地不习惯,明明是一个人,忽然间叫起段宜恩的名字。去便利店买东西还是习惯性买双人份,回家才意识到,明明是只有自己一个人了。

 

心里一下子空落落的,也不是很挣扎的难过。只是有点不习惯,也有点遗憾。

 

段宜恩还像以前一样忙,忙到没空去想多余的事。他变得喜欢忙碌了。

 

因为只要闲下来,脑子里就会有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

 

分手的感觉,段宜恩比王嘉尔强烈。

 

因为他还住在那间房子里,那间屋子里到处都是他的影子。原本床头柜上摆放的照片现在被王嘉尔带走了。

 

衣柜里的衣服少了一半。

 

床上王嘉尔乱七八糟的玩偶也都被他清理干净了。

 

冰箱里的芝士还剩下半盒没有吃完。段宜恩不是特别喜欢芝士,看来那半盒是要等着过期了。

 

真是烦啊,这个世界里,怎么到处都是他的影子啊。

 

 

想念大概也有可以忍受固定的期限。

 

超过了那个期限,只有两种可能。第一,彻底忘记。第二,全线崩溃。

 

没有第三者和背叛的爱情,还是神圣的,一切都是可以挽回的。

 

 

王嘉尔以为又是楼上的阿姨来找他帮忙了,所以打开门看到段宜恩站在门外的时候,吓得顺手又把门给关上了。

 

段宜恩觉得生气又可笑。重新摁了门铃。王嘉尔心有余悸地站在门前,一动不动,隔着门朝外面喊:“你怎么来了啊?”

 

“你很喜欢隔着门说话吗?”

 

“你为什么要来?”

 

段宜恩叹了口气,“你好像把我一个很重要的东西带走了,我得来找找看。”

 

王嘉尔一下子把门打开,眼睛睁得圆圆的,有点着急也有点委屈:“我带走的都是我自己的东西…你的我一点都没有碰啊。”

 

段宜恩若有所思地点点头,意味深长地“嗯”了一声。进王嘉尔的屋子里转了一圈。

 

“跟我回家吧。”

 

王嘉尔没反应过来,凑过来问他刚刚说的是什么意思。

 

“我得把我那个最重要的人带回去。”

 

王嘉尔像个小孩一样,盯着他看了了老半天。

 

分手他没哭,想他的不眠之夜也没有哭。可是现在的感觉真的太奇怪了。就像一个狼狈的流浪者,他被呵斥,被贬低,可能都不会觉得难过。而如果有人突然来给他一个拥抱,他一定会哭得泣不成声。

 

所有人的软弱其实都很有眼色。他们会在正确的时间探出头来,他们在确认会得到安慰和温暖的时候表现出来。

 

所有人都是一样的。

 

“我还以为我们真的分手了呢…”王嘉尔低着头眼泪一颗一颗地掉。

 

“我们当然是真的分手了。”段宜恩用手抹去他脸上的眼泪,一边笑着逗他说。

 

“那怎么办啊!”王嘉尔的大脑就像不转了一样,“那我们怎么办啊,怎么办啊段宜恩。”

 

段宜恩想笑又得忍住,抱着他的肩膀揉揉他的头发。

 

“没事了没事了。“

 

“你是不是真的打算不要我了!”王嘉尔的大脑真的不转了,他悲痛欲绝地抓着段宜恩的衣服。

 

段宜恩真的太想笑了,但是他知道这样就显得自己很破坏气氛。

 

哄孩子一样把从内而外溢满悲伤的王嘉尔紧紧搂住。

 

既然这样,以后就别再随便说分手了。

 

反正,又不会成真。


评论(67)
热度(74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西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