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永远指向CB97

此间年少 24——伉俪Bnior/宜嘉Markson

——伉俪Bnior/宜嘉Markson.


后来,朴珍荣只身一人去了别的城市,林在范在原先的学校复读了一年。

朴珍荣的父母送他到机场,拥抱他。朴珍荣被他们两个人相缠的胳膊紧紧地抱住,母亲的下巴抵在他的肩膀上。好像就是这个拥抱,能让他原谅所有发生过的事。原谅孤独,原谅忽视了那么多年的关怀。

他恨不得全世界都知道。他的父母无论如何是爱自己的,你快看啊,也会拥抱我。

那趟航班上,他身边坐着一位安静的中年人,没有吵嚷的孩子,没有说话聒噪的大叔。他安安静静地坐着,望着窗外的云。

清秀的眉眼,一如少年,不是少年。

他和林在范断了联系了,彻彻底底的。他有时候觉得讽刺又可笑,信誓旦旦的是他们,无疾而终的还是他们。

幸好,高中结束了,他还是赶在高中里谈过了一次恋爱,青春也算收场,不圆满,也只能这样。

耳机里的歌声轻轻的,就像昔日深夜里林在范对他唱的那首歌一样。大概是同一首歌吧。

“太爱了,所以我,没有哭,没有说。”


林在范重新坐在高中教室里的感觉很微妙,其实也没什么特殊的。班里有很多人都认识他,通常都是只闻其名不见其人,一下子莫名其妙和原先的风云学长成了同学,他们好像都很兴奋。

林在范和老师申请一个人坐在最后一排。

不要同桌,最好,离前桌也远远的。

他没能如愿,第二天,就有一个女孩风风火火地拉着桌子来坐他旁边了。

她是个马尾扎得很高,睫毛很长,眼睛很大的女孩。不由分说地和林在范的桌子并在一起。他正在看书,突然抬起头对上她的眼睛,她笑嘻嘻地看着林在范。

“不好意思,我...”

那个女孩飞快地打断了他的话:“我叫陈年。我知道你,上一届的林在范。”

“那个,我的意思是...”

“我知道。你喜欢朴珍荣学长,我从高一入校就开始关注你。但是不管怎么样,现在你跟我一个班。”

林在范没再说话。

陈年会对他说很多很多话,林在范总是用很短的句子来回答。

但是不得不承认,陈年是个有趣的女孩,她的话总是很容易让人开心。她会把头发扎成傻乎乎的样子逗林在范笑,讲很多很多笑话,自毁形象地做鬼脸。

这种女孩是很容易让人爱上的。

可林在范还是对她不冷不热。


王嘉尔考到香港去了,崔荣宰在毕业宴会上喝醉了之后,哭着指着王嘉尔大喊:“就是这个混蛋!考得最远了!不是说好要留在这里吗,你们一个个,怎么全都走了...”

王嘉尔一边流眼泪一边笑,笑得很大声,伸出胳膊搂住崔荣宰的脖子:“骂我!高中三年你都骂我,都快看不见我了还是骂我!你再这样我就把你抄我作业的事全都说出去!”

就这样,天南海北,各自一方。

段宜恩还在美国,不知道他的近况。大概很忙吧,最近在准备考试了。

王嘉尔告诉段宜恩他要去香港上学了,也可能全家都会迁去那里。

段宜恩在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儿,“香港我不熟悉。”

“我会像以前等你,站在机场,穿一件显眼的衣服,就站在外面,你一出来就能看到我。你不需要熟悉这里,你熟悉我就行。”


如此看来,他们都成为了大人,只有林在范的青春还在继续。

可是又好像,林在范的青春早就消亡了,不知不觉,消失殆尽。

傻子都知道,陈年喜欢林在范。

可林在范不喜欢陈年。对呀,他怎么会喜欢陈年呢,他,喜欢朴珍荣啊。

那天的晚自习上,陈年没扎头发,黑色的长发散落到了林在范的手臂上,他敏感地躲开,本能的,抗拒的,把手臂缩回来。

陈年忽然回头望着他。眼睛里溢满了无法言说的失落和伤感,林在范只是瞟了她一眼,低下头继续写。

“林在范,”陈年压着声音轻轻地说,“你有多喜欢朴珍荣?”

“和你没关系。”

陈年摇摇头,继续问道:“你们为什么分手?”

林在范不说话。陈年自言自语:“你们是不是没有分手?你们约定好上同一所大学,但你没有考好,所以你回来复读,他在那学校里等你。”

“不,分手了。”

“那是因为什么?”

“...和你到底有什么关系?”

“当然有关系。”陈年一直凝望着林在范,她始终期待着林在范来对视她的眼睛,可是林在范没有,“这关系着,我还要不要继续追你。”

“不要。”

“...可是他不在了,他离开你了!他丢下你一个人!”

陈年显得很激动。林在范还是一副不愠不火的样子,就像个机器人一样,头也不抬一下,入秋了,白昼越来越短,窗外已经泛起墨色。“你不明白的 陈年。他没有抛下我,是我把他从我身边推开了。他是被伤害的那个,我才是负罪者。”

“你明明爱他。”

“我当然爱他。又如何呢,对于有些事情我无能为力,”

“无能为力,对,你说得对。”陈年抿着嘴唇点点头,“就像我喜欢你,也那么无能为力。”


朴珍荣在这里一切都好。大概是他已经没有什么远大的追求了,他觉得什么都挺好的。那个高个子的朋友金有谦是个挺不错的男孩,但是他并不想和他多说什么。他还是习惯独来独往,有时候不想凑学校食堂的热闹就去校外的小咖啡店里,那里也基本都是大学生光顾,但是人不算很多。

朴珍荣坐在最角落的位置,那里光线比较暗,不太有人喜欢。

那天,他无意间听到旁边桌的对话。

一男一女,都是大学生。男孩穿着宽大的T恤,女孩的白色外衣上印着小花。女孩很漂亮,两只手捧着一杯咖啡,有点局促地低着头,而男孩的手指敲着桌面。

“你还是觉得,我们应该分手?”女孩的声音很清澈,不算甜腻,听来就像和煦的微风,这句话被她说的很温柔。

“没有别的选择了。”

“怎么会呢。是你不想选择了。”

“...算是吧。”

朴珍荣并无意去窥探别人隐私,但是他总是控制不住自己要看向那边。女孩的眼眶红红的,可是没有哭。她看起来还是端庄优雅,轻轻的笑着,脸上的梨涡若隐若现。

她耸耸肩膀,仰起头:“我们是什么时候在一起的...初三,对,初三。你说要和我考同一所高中,我们做到了,我们多开心啊,我看着录取通知书只会傻笑。高中三年很难熬却也很幸福,我们始终都那么坚定,对吧,至少我认为是的。高三,我们又说要考同一所大学。那样我们就离在一起一辈子很近很近了,大学毕业就可以结婚。我们那时候是这样设想的吧。今年大二...终究还是,爱不下去了。”

男孩重重的叹气,他的烟盒里已经没有烟了。

“那分手吧,分手好,你以后好好的。”

后来男孩走了,女孩还坐在那里。

她终于哭了,一声不吭地掉了几滴眼泪。

朴珍荣突然意识到,爱情的结束就是这么突然又堂皇。该终止的时候,一丝留恋都不会有。

在一起那么多年都可以轻易结束的爱情,一文不值,又价值连城。

或许,即便朴珍荣和林在范考进同一所大学,也是这样的下场吧。本来坚定握住的未来一点点抽离,本以为在一起了就可以一辈子了,到最后现实会扇来响亮的一巴掌。然后大肆嘲笑这群不自量力的傻瓜。


朴珍荣脑子里乱七八糟却又空白一片,双眼失焦地望着地面。

清晰浮现的,却全是想念他。

评论(13)
热度(26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西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