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永远指向CB97

少年 ——谦斑.

我想,我最喜欢的词是少年。

少年啊,就好像是最纯洁无瑕时光下的天使,是一切纯粹的美好和幸福,拥有最干净的爱和眼眸。可是用少年形容一个人,总是带着淡淡的哀愁。

或许是当我们意识到他似少年时,他早已不是少年。


——谦斑.

#
“你说我们都变了,那是越变越好了吗?”


或许他们是青梅竹马两小无猜。

小时候Bambam隔着门缝偷偷看门外新邻居搬家,那也是他第一次看到金有谦。

如果后来知道会和他有那么多事,还不如当初没看过他。


他们在这座小城市里上同一所小学,同一所初中。

他们是好朋友,他们牵着手走过了很长一段路。

那段路足以让他们铭记一辈子。

那些无忧无虑的岁月,就像漫长的年华里唯一开出花来的篇章,还配套了风琴和小提琴协奏的浪漫音乐。



金有谦的成绩很一般,Bambam每天抱着自己的书到他们家去写作业,金有谦穿着宽宽大大的T恤坐在他旁边。写作业的时候,只要金有谦走神Bambam就重重地把笔敲到他头上。

奶声奶气地一本正经说教他:“你要好好学习才能离开这个小城市啊!”

金有谦顶嘴道:“别教育我!”

“金有谦,我才是哥哥!”

是哦,Bambam比他大了几个月呢。



Bambam身材比较瘦小,脾气也比较好。在学校里经常吃亏,他自己不觉知,金有谦却格外敏感。有一次Bambam看到金有谦和班里另一个男孩鼻青脸肿从教室外进来,跑过去赶紧问是怎么了。

后来才知道,金有谦和他打架,原因是他在几天前抢走了自己的笔记本。其实这件事Bambam自己都不在意。



Bambam又气又急地对金有谦喊:“可以不可以不要总是惹事啊?”

“他在欺负你啊!”

“你这样野蛮解决事情是很危险的!”

“别教育我!”

“我是哥哥!”

又回到这个问题到了。
小孩子争论问题就是容易这样吧,吵着吵着就偏到另外的问题上了。



他们吵吵闹闹,磕磕绊绊,互相喜欢地过完了完整的童年时光。青春是从高中开始的,高中之前,日子都是快乐的。

吵架再和好,Bambam还是总喜欢唠叨金有谦,只是后来金有谦就像惯着他一样,顺着他的意思回答,敷衍了事。

一起吃冰淇淋,融化掉的甜蜜流到手上,站在街边狼狈地把甜筒的最后一口塞进嘴里,然后被冰得跳脚。

一起去便利店买零食,带到教室里,坐在最后一排,在老师口若悬河的时候偷偷撕开糖果的包装袋。老师的教鞭忽然敲着黑板:“后面的同学——不要睡觉!” Bambam长吁一口气,安心让糖果在嘴里融化。

一起去甜品店喝巧克力牛奶,向漂亮的店员姐姐要便利贴和签字笔,一面墙上贴的便签纸当中,有一半都是金有谦和Bambam写的。乱七八糟,什么都有。

“Bambam今天的绿色外套超级丑!”金有谦写的。

“今天的巧克力牛奶有很浓的牛奶味。”这是金有谦写的,后面蓝色字是Bambam补上的:“大傻子!没有牛奶味难道有奶牛味吗?”

“金有谦新剪的头发快要把我笑死了。”Bambam写的。

就写这样没有营养的话,每天乐此不疲。



故事后来,全都变了。

还是落入俗套了,还是始乱终弃了。



他们保持着互相喜欢对方的那种感觉。就算身在两所不同的高中,他们也偏执的相信友情是不会淡的。

奇怪,怎么不管用呢。

身边的人忽然间就变了,接触的人也变多了。他们当年只和对方一起做过的事,也和别人去做了。他们当年只对对方说的那些傻话,也开始和别人当成玩闹了。



说是哪里变了也不见得。只是长大了,遇见的人多了,新交故友,向来无法权衡。



金有谦和新同学去甜品店喝巧克力牛奶,漂亮的店员姐姐已经不在这里工作了,墙上的便利贴也多了很多,金有谦下意识地寻找自己和Bambam写的那些,发现已经少了很多,翻了半天只看到了一张。

“我超喜欢金有谦!”Bambam的字。

“我超喜欢Bambam!”金有谦的字。

后面画着大大的丑丑的笑脸和爱心。

金有谦情不自禁地嘴角上扬。


却也猛地酸楚。


Bambam和新朋友去吃冰淇淋,站在车水马龙的街道边,把一大口塞到嘴里,两个人被冰得跺脚,明明都狼狈不堪,还是要指着对方大笑。嬉闹间Bambam忽然想到,当年还是金有谦第一次提议这样吃冰淇淋的。


是属于他们两个人的故事,却无意间被那么多人友情参演了。



繁忙的生活之后,他们再见到的时候。


Bambam看到他的第一眼,他穿着邋邋遢遢的大外套和黑色裤子。Bambam则还是好孩子的打扮,白色的卫衣和牛仔裤。

连问候都不知道从何说起的尴尬。他们都在打量对方。

曾经无所不知的彼此,如此却要通过着装风格来判断他现在的生活。


Bambam极力想装得像以前一样,他打算远远地跑过去拥抱金有谦,带着有点虚伪的灿烂微笑。就像原来见面一样,紧紧地挂在他身上。

他那么做了,结果是他撞在金有谦身上了。他没有及时抱住自己,而是僵硬地站在原地,看着Bambam的眼神,就好像他在做一件陌生又不可理喻的事情。



那次见面很和睦,却很不开心。

金有谦说了小时候的事,有的Bambam记得,有的Bambam忘了。他们张口闭口都是现在的日子,现在身边的朋友,他们和自己之间的种种琐事。

其实现在他们说给对方听的趣事,都是当年两人之间不足一提的小事。

所以他们都不觉得对方的话有多有趣。

反而越听越心酸。




后来Bambam听金有谦无意间提到他前几天打架的事,Bambam先是抬起眼睛盯着金有谦看了一会儿,又落寞地把脑袋埋了下去,点点头,什么都没说。

金有谦却开口道:“我打架了,你怎么不教育我了?”

“那是你的生活,我已经没有资格也没有身份再去教育你了。”

“那为什么以前可以?”

“因为那时候,我总觉得我在你的生活里,我离你很近,我是你生活的一部分。而现在,时间变了,身份变了。无论我们当年多好,也无法改变的是,我们现在,没那么熟了。”

“...Bambam?”金有谦的语气里尽是费解和无奈,“我们是一起长大的!”


“又如何?”Bambam的眼睛里写满了难过,“没人会在意你是和谁一起长大的。我就问你,闭上眼睛,你脑子里浮现的那快乐的画面,是和我一起吗?”


金有谦乖乖的闭眼,诚恳地摇摇头。



“你不用觉得愧疚。”Bambam的眼泪在打转,“因为我们都一样。”


疏远是相互的,变了,是全都变了。



——“你说我们都变了,那是越变越好了吗?”

——“...按理说,是该越变越好的。”


“但我宁愿什么都没变过。”


终.

评论(4)
热度(2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西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