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永远指向CB97

无人如你 ——伉俪Bnior

——伉俪Bnior.


我很爱你,所以分手以后 没有再和你做朋友的精力了。

可是也正是因为我很爱你,我是真舍不得再也看不到你。



林在范和朴珍荣是朋友,以前谈过一场惊天动地的爱情的,朋友。

朴珍荣是电台主播,林在范有一家自己的很小的公司,但是跟没有差不多,林在范更像一个无业游民。


很多很多年了,林在范已经习惯了在深夜一个人听朴珍荣温柔的声音讲述着别人动人的故事。

两个人分手的那天,都很安静。

朴珍荣低头看看手表:“我得去电台了,不然要迟到了。”

林在范点点头:“好。”

朴珍荣走了两步又扭过头,看到站在原地一动不动的林在范,笑着冲他挥挥手:“你快回去吧,我们以后还是朋友啊!”


让我留在你身边,什么身份真的不重要。


那天晚上林在范还是准时地收听朴珍荣的电台节目。

他的声音淡淡的,轻轻的,带着隐隐的笑意,和往常一样。

听众热线接通,是一个女孩子。

“我想问您一个问题。”

朴珍荣的声音一如既往的温柔 充满耐心:“嗯。”

“我还是很爱他,可是我们已经分手了。我该怎么办?”

“你想怎么办?”

“我想在他身边。”

“那就在他身边啊。”朴珍荣定了很久才继续说,“既然你想要的仅仅是留在他身边,而不是再多奢求爱啊什么的,那就和他成为朋友,然后继续陪他走下去吧。 分手就分手啊,有什么大不了,没事的,当朋友多好啊。”


朴珍荣没有不甘心也没有抱怨,反而他总是很知足。还能当朋友,他已经甘之如饴。

他和林在范有时间会一起吃饭,却会默契地避开那些有着特殊回忆的饭店。

他们去荒郊野岭的餐厅只为一碗粥。林在范冻得跺脚,生气地指着朴珍荣:“你带我来这儿就为了吃这个?”

“对啊!我一直想来,但是自己一个人懒得动,正好你有空。”

“不能在市区里找个喝粥的地方吗?”

“...那些地方,我们以前都去过。”

“...好好好,你快吃。”


有时候林在范会听到电台里有女孩子对朴珍荣表白,赤裸裸的,让人听了浑身起鸡皮疙瘩。林在范就会马上把电话打到节目去,等到朴珍荣接通之后。

他一本正经地清清嗓子:“珍荣老师,你可不能恋爱,你要是恋爱了就没人帮我们分析情感问题了。”

朴珍荣忍住笑意,故作冷静沉稳地问道:“这位听众,你什么意思?”

“我是一位大学老师。”

演技真好,朴珍荣差点就想怼他“上过大学吗你。” 但是他现在是一位听众,需要得到尊重。所以朴珍荣憋着没有吭声。

林在范继续自顾自地说:“我觉得,你现在恋爱 一定会影响工作的。”

“谢谢这位听众的关心,现在让我们来接听下一位。”

“喂喂喂我还没...”

挂断。

林在范气得把电台都关了,这小子现在居然挂自己电话。

五秒钟之后重新打开,必须得听完。


有时候总有一种错觉,就是他们之间好像已经没有爱情了。谁都已经不爱对方了,只剩下原先的熟悉感,慢慢重新酿成友情,与原先互不干扰。

可只有他们自己知道,还是在意。

林在范甚至已经能从朴珍荣直播节目的声音里听出他今天是开心还是低落,尽管他的专业素养非常高,但林在范总能察觉。或许是从一个尾音,或许是一个措辞。

朴珍荣经常在节目结束后一个人坐在空荡荡的直播间,拨弄着手机看他们曾经的那些照片,那些可笑的琐事。美丽又心酸的故事,好在现在的处境还不算尴尬,没有落得那老死不相往来的下场。幸好。


年前的某一天,林在范下班回到家里,电台为了迎新做了调整,朴珍荣最近都没有节目。林在范一个人坐在空荡荡的家里,觉得时间过得很慢。以前总想着一会儿能听到朴珍荣的声音,随便做些什么事就熬过去了。

林在范也想过,重新谈一场恋爱,尝试着和别人在一起。可是也总是想一个开头就不愿意再思考下去。累了,不想再去认识一个陌生人,从疏远到亲密,也不想再把那些绞尽脑汁才想出来的情话再复述给另一个人。要不就这样凑合着一个人先过着吧,说不定哪天遇到一个实在是心动得不行的,爱情自然而然就开始了。说不定到最后兜兜转转还是原来的那个人,谁知道呢。

他们的爱啊,简单纯粹,却也死死纠缠。

没人知道他们是真的释怀做了朋友,还是不忍离去才强撑着心碎出此下策。


那天晚上,林在范都准备睡了,忽然接到了一通电话。那号码奇怪又陌生,他迟疑了一会儿,还是接听了。

“喂你好?”

“...你睡了吗?”

“朴珍荣?我没睡,你用的什么电话啊?”林在范又检查了一遍来电号码。

“公共电话亭。”

“你怎么了?”林在范紧张地从床上坐起来,“你在哪儿我去找你。”



林在范看见朴珍荣一个人坐在路边的长椅上,穿得很少,就愣愣地坐在那儿。林在范跑到他面前问他到底是怎么了。

他眨着眼睛木讷地望着林在范,整个人都冻透了,脸是苍白的,嘴唇也没什么血色。林在范把自己的衣服给他穿上,等着他回答。

“我手机丢了。”

“我靠?我以为怎么了!”

一点不夸张,林在范当时特别想扇他。

一个破手机,丢了就丢了,害得林在范揪心了一路。

“丢了就丢了啊!没几个钱 再买一个会怎么样?你大半夜跑这么远找,你是不是有病啊朴珍荣?”

“不是...”朴珍荣僵硬地站起来,明显他听到林在范刚才的话心里很不好受。林在范也是无法控制住自己着急的心情,就是有一股无名火。朴珍荣把林在范的外套脱下来塞到他怀里,自己又只剩下一件单薄的衣衫。

“你不明白!那个手机是我们以前...那个时候就是它,里面有好多好多东西,我都舍不得删,一直舍不得!怎么能丢了呢,多可惜啊。照片,视频,短信记录,还有我把我们的一些小事编辑在备忘录里...全都在里面...现在全都没有了啊,都没有了!”


原来这就是为什么 朴珍荣的手机已经用了很久了,一直都不换。他说他懒得换手机,其实是懒得换一段爱情,宁愿活在只剩下回忆的故事里。

林在范叹了口气,无奈地摇摇头,又点点头。好像把什么情绪生生压制在了心底,他的声音里隐忍了很多说不出来的感觉:“...帮你找。先把衣服穿上。”

朴珍荣乖乖地让林在范把衣服裹到自己身上。皱着眉头眼泪噙在眼眶里一直不停地小声念叨:“怎么办啊?”

林在范低头看看手表:“就找一个小时,找不到就回家。”

“那找不到怎么办?”

林在范觉得朴珍荣已经快意识模糊了。

“找不到再给你买一个。”

“我不要...”


手机这种东西,丢了想再找到基本就是痴心妄想级别的了。林在范一开始就知道是不会找到的,他想,其实朴珍荣也知道。


可是他就是不想承认,他仅仅拥有的那一点点的温存也被他弄丢了。那承载了数年过往温暖和酸涩的唯一物件现在没有了。

他该怎么再去回想起那么多让人心动的细枝末节,该怎么一个人再熬过漫漫长夜。


最后,林在范一把将朴珍荣拉到怀里。

“找不到了...没有了...我昨天还在看呢。怎么办...怎么办...”

“不找了,跟我回家。”

朴珍荣在他怀里不安地挣脱:“谢谢你,要不你先回去。我想再...”

“快跟我走啊!”林在范不耐烦地打断他的话,“要不是我腰没那么好,我早就把你扛回去了。”


一路上,朴珍荣蜷坐在副驾驶的位置,缩成一团,望着窗外飞快闪过的光秃秃的树。

“冷不冷?”

“不冷。”

“你外套去哪儿了?”

“...忘了。”

林在范真的很服他,为了找一部过时很久了的手机,这大冷天外套都能弄丢。

“你摸一下额头 发烧了吗?”

“没有。”

“...你摸了没啊?”

“没有。”

林在范觉得自己不能再在开车的时候跟他说话了,他根本就不在聊天的状态,灵魂都被抽走了一样。林在范的脾气本来就挺暴躁的,这样跟他说话容易路怒。

他最后把朴珍荣身上盖着的自己的衣服 帮他往上拉了拉:“别想了。”

过了一会儿又补充道:“想哭就哭,我又不会笑你,憋着多难受。”


那天晚上林在范把车开到了朴珍荣家楼下,可是他看了看朴珍荣当时的样子,有气无力地趴在车窗边,脑袋埋在臂弯里。林在范车都没停稳,直接调头往自己家的方向走了。

朴珍荣爬起来眯着眼睛看看窗外:“去哪儿啊?”

“回家啊。”

“这,不是我家的方向。”

“我知道,我怕你在家里抑郁而终,所以好心带你来我家。快谢谢我吧。”

“...哦。”


不过就是心疼,林在范偏不说。


朴珍荣乖乖地跟着他,林在范让他自己把体温量了,把感冒药吃了,他一声不吭地照做。


朴珍荣躺在林在范床上最靠边的一块地方,林在范费了好大劲才在他睡着之后把他拖到了床正中间。然后林在范躺在床沿边撑着脑袋看着他。

心乱如麻。


那曾经是最最亲密的人啊,到底是怎么变成现在这样的。

林在范从来都不知道 原来朴珍荣还在留恋着那快要被时间冲淡的刻骨铭心,而他在这亮着昏黄夜灯的房间里重新反思自己,到底还在不在乎。


他没得到准确的答案,可在他凝视朴珍荣眼睫的某个瞬间,他有强烈的欲望,紧紧地把他抱在怀里。

他确实这么做了。

他深拥着朴珍荣的时候,感受到了他因为身体发冷而不自觉地颤抖。就那一刻,答案已经不重要了。


“珍荣,那些东西都不要了,我现在,回来你身边。”

朴珍荣迷迷糊糊的,不知道是醒了还是睡着:“嗯?”

“我说,我要重新和你在一起。”


“我尝试过爱上别人,可是他们都不如你。

我也苦恼过这可怎么办才好。

现在知道你还爱我,真是太好了。

朋友谁爱当谁当,我要和你在一起。”


因为是对的人,亏欠了再久,还是会回来啊。


终.

评论(22)
热度(44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西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