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永远指向CB97

此间年少 29——伉俪Bnior/宜嘉Markson

——伉俪Bnior/宜嘉Markson


王嘉尔在电话里确认了好几遍:“你们俩真的还没和好?”

朴珍荣理所当然地回答:“当然没有啊。”

“为什么啊?”王嘉尔显得比他着急多了。

朴珍荣赶紧转移话题:“你最近和段宜恩...”

王嘉尔知道他想逃避这个话题,并不买他的账:“你少来!现在说你呢,别扯段宜恩。”

朴珍荣不好意思地笑笑:“我跟他这点破事儿,等有眉目了再惊动您老人家吧。”

“你们俩啊!生米都快煮成稀饭了,非要搞一次一夜情才算折腾够是吧?”王嘉尔在电话那头恨铁不成钢,“这样吧,你把林在范电话给我,我让他赶紧去准备准备把你灌醉带你开房。”

朴珍荣咬着嘴唇想了很久,其实曾经是有一次一夜情的机会的,但是林在范根本就不会往那方面想罢了。

王嘉尔是真心的想让他俩别再互相折磨了,他知道自己说的话朴珍荣不一定全都爱听,也不会起到什么作用。

他给朴珍荣苦口婆心地说爱情中的双方究竟是多么不易,他就像个碎嘴的啰嗦阿姨,给他讲能遇到相爱的人有多艰辛,能不放弃就不放弃。

说起别人总是一套一套的,有的事,王嘉尔自己做不做得到都难讲。

他刚刚和段宜恩经历完一次争吵,并不算激烈,大概是段宜恩即便发脾气也不会大喊大叫的原因,这次争执显得像王嘉尔的无理取闹。原因是什么他也快记不清了,可能是积攒的一些不满,在生活的压力之下终于爆发出来了。

相隔两地的爱人经不起一次次矛盾的考验,所以他们忍着不说。慢慢在心里打成一个结,见面时的欢活能让他们短暂忘记这些不愉快。

但是有些结需要解开,有些事情需要说清楚。王嘉尔觉得自从自己来了香港之后,很多事情都不如以前有趣了。段宜恩显得不是特别喜欢这座城市,他不止一次地说过他很想念原来那座城市里的老街,想念那些坐在路边侃天侃地的中年人。哪怕街道很窄,路边有堆积的树叶和垃圾,他还是觉得那里亲切。一切都是从那座小城开始的,他对那里有着独特的感情。

段宜恩与生俱来的,对人对物的慢热并不该成为一种错,这王嘉尔也知道,但是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都已经变成这样了。


他们隔了几天都没有通电话,沉浸在真实的生活里,却发现最舍不下的还是那个看不见 摸不到的遥远的人。


王嘉尔犹豫再三,想到原来为了段宜恩什么卑微低贱 低声下气的事都做了,也不差再多一件了。

“喂段宜恩,我......”

“我待会儿给你回过去。”

啪。电话挂得干脆利落。王嘉尔硬撑的笑脸僵硬在脸上,听着那头的忙音,回想着段宜恩刚刚急迫的语气。又想想自己,为了能避免新的不愉快而若无其事地给他电话,为了能让他的心情好一点努力在话语里掺着笑意。

结果呢。

所有的委屈和不甘都涌上眼眶,王嘉尔百思不得其解,自己无论如何都说不出口的话,段宜恩怎么就能轻易做到的。

王嘉尔气得都想摔了手机。

可把手机从地板上捡起来之后,心疼得检查了一遍,又开始没出息地等着段宜恩给他回电话。


“哦...今天是我姐姐生日。”

王嘉尔应了一声,还祝她生日快乐。

这通电话就陷入了沉默的尴尬。

“...你还在生气吗?”

王嘉尔觉得莫名其妙,自己难道不能生气吗,故意赌气咬牙切齿地“嗯”了一声。

“要怎么样才能消气?”

王嘉尔的脑子里蹦出了很多条件,他甚至打算借此机会好好敲诈一下段宜恩。但是后来他还是没那么做:“不知道。”

“对不起。”

“有关系。”

“难道你以后都不要跟我讲话了?”

“我有跟你讲话啊。”

“那你以后都不要和我谈恋爱了吗?”

“谁说不要的啊?”

段宜恩轻轻的笑了:“那要一直这么别扭地跟我谈恋爱吗?”

“段宜恩,我们的爱情还坚固吗?”

“...你爱我吗?”

“爱啊!”

“那就坚固。”

王嘉尔认为自己很好哄,事实也就是这样。有时候只需要几句话的安慰,有时候甚至都不需要任何人,自己就能自愈。所以当他已经一点事都没有的给段宜恩说话时,段宜恩怔了很久:“你怎么这么好哄?”

“嗯?”

“我以为,我们会僵持很久呢,我才没说几句话,你就没事了。”

“这样不好吗?”

“好...但是其实我想跟你说...你有什么不开心或者不喜欢的,你可以表现在我面前,真的。我其实,有点心疼你这么乖。你如果真的跟我大吵大闹,可能我也会不那么内疚。”

他们互相心疼,互相舍不得。

这样的爱情为什么会不坚固。



按金有谦的话来说,现在的林在范和朴珍荣很暧昧,不清不楚的,又不能问,俩人都一口咬定没什么事。

他们两个的暧昧与身边的大学情侣不同,那些情侣旁若无人地接吻,拥抱,说缠绵甜腻的情话。但是他们两个很有意思,就像两个中学生,甚至小学生。

有时候会一起逃课,朴珍荣跑到林在范的教室外面,林在范错愕地看着窗外的朴珍荣,抓起背包趁老教授板书时 转身就跑。

“你怎么逃课啊?”林在范拉着朴珍荣一边跑一边问。

“太无聊,而且我也饿了。”

林在范总是会出现在大二学生的各种活动中,假装自己是一名不愿意透漏姓名的后勤人员,自己花钱帮所有人买咖啡和点心,朴珍荣的那一杯总是和别人的不一样。 他给林在范不止一次地说过,别再参加这种没意义的活动了,耽误时间又浪费钱。林在范总是两手一摊:“我看起来很缺钱?”朴珍荣无话反驳。

有很多大二的女生很喜欢林在范,林在范也很乐于和她们处好关系。她们看到林在范总是一副很亲的样子,好像随时林在范都可能成为她们的男朋友。尽管她们总是结伴来跟林在范打闹,但是谁都知道大家是怎么想的。

林在范每次跟她们聊天的时候,都会故意瞥向朴珍荣,朴珍荣就会猛地把盯着他的眼神躲避到别处,这是林在范的乐趣。

“你跟她们很熟吗?”

“不算吧。”林在范故意逗他,“但是她们都很好啊。”

“嗯对。”

“你吃醋了。”林在范这并不是一个问句。

“...你搞笑吧!”

“我没搞笑啊。”

朴珍荣撇撇嘴,犹豫了半天:“...你跟她们到底哪儿来的共同语言啊?”

“夸她们就够了。”

“你别让别人以为你对人家有意思。”朴珍荣已经很刻意的把话讲成 苦口婆心劝说,但是还是有一股淡淡的醋意。

“不会的。”林在范笃定地摇摇头。

“他们都知道 我只对你有意思。”

评论(14)
热度(28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西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