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永远指向CB97

练习爱情——伉俪Bnior

#尝试用流水账的方式写完一篇文

#你们要的先婚后爱

* 1.
朴珍荣的手指不安地紧攥着行李箱,站在墙角。

林在范一句话都没跟他说,他只是帮朴珍荣打开房门,把他领进屋里。与此同时,紧紧地锁上了自己的心房。他偷偷藏着一段远去的爱情,朴珍荣不去窥探,也没资格窥探。

朴珍荣咬着嘴唇站在原地,一动都不敢动。

林在范不经意地瞥了他一眼:“站在那儿干什么?”


* 2.
他们警惕谨慎,互相试探。

朴珍荣是个很温柔的男孩,温润细腻,也敏感脆弱。别人一句漫不经心的话他能反思很久,他愿意把所有的错都揽到自己身上。他善良到卑微,就像埋没在城市光海中的星芒,光亮微弱,似不起眼,可那才是最应该被珍惜的美好。

相比较他单纯的样子,林在范就显得非常难懂。他这个人好像拥有很多的性格,而且能恰到好处的在其中转换。就比如他对所有人都和善的如温暖的春风,只对朴珍荣是一座千年冰封的雪山,暖不化,看不到草长莺飞,在北国 永远到不了南方。朴珍荣看过他和别人打电话的样子,看到过他笑得和煦明朗,听到过他口中说出幼稚的玩笑。

而那些,都不是对自己的。

朴珍荣每天晚上躺在昏暗房间的床上,脑子里入影片版放映今天的细节。林在范对待自己的每一个细节,然后与往常比较,看自己是不是又做错了什么。而通常,林在范是根本不把他放在眼里的。 朴珍荣早上起得很早,做好早饭,认认真真地摆在桌子上,自己匆匆忙忙叼着一片面包去学校上课。

日复一日。


* 3.
朴珍荣从来都不否认,自己是爱着林在范这件事。

他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但是应该很早了,不然自己也不会坚持这么久去做一件没有回报的事。

本来就已经是那么好脾气的人了,再加上爱,这大概就已经意味着,林在范完全具备了把他玩弄于股掌之间的能力。林在范已经可以游刃有余地带给他伤害,还能让他笑着再一头撞上那堵南墙。

被爱的人都是上帝。


* 4.
当朴珍荣知道林在范心里一直都放不下一个人的时候,他并不惊讶。就算是傻子也能看出来,林在范一定爱着别人,而且是一个无法拥有的人。

他知道那个林在范很珍惜的玻璃杯是那个人买给他的,所以一直很少碰。

可好像是偏偏要让他倒霉一样,朴珍荣甚至都不知道自己哪儿蹭到了它,杯子掉在地上,应声破碎。朴珍荣愣在原地大脑一片空白地看着玻璃杯的残片,林在范赶过来,就站在他旁边。

朴珍荣不敢看他,因为林在范的反应实在是太安静了,反而让朴珍荣更加不安,他蹲在地上一边捡那些锋利的碎片一边不停念叨:“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对不起...”

朴珍荣能感觉到林在范在自己身旁站了很久很久,然后他叹了口气,转身走开,走了两步之后停下,顿了顿说道:“小心手。”


* 5.
朴珍荣总是审视不清自己的位置,自己明明应该是他最光明正大的爱人,他有资格也有身份去面对林在范身边所有的朋友。

有时候却想成为林在范的情人,他知道这种想法很反社会,但是至少情人会被他深爱着。

林在范对他还是保持着距离,朴珍荣努力地伸开双臂也只能抱到满怀的冰霜。

难道林在范都不会感动的吗。

朴珍荣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等林在范晚归,只开着一盏暖黄色的落地灯。朴珍荣戴着耳机怀里抱着一本书,然后等到林在范的钥匙轻巧地打开门,两人的眼神会短暂的交汇。然后林在范径直走进自己的房间,朴珍荣默不作声地关上灯,摸着一片漆黑,磕磕绊绊地走回自己的屋子,经常会把膝盖磕在茶几边。

那天深夜,朴珍荣终于在沙发上撑不住睡着了,他不知道那天晚上林在范是什么时候回来了。等到第二天早晨他醒来的时候,自己身上盖了一条毯子,林在范房间的门紧闭着。

朴珍荣明明记得,昨天晚上他睡着的时候,什么都没盖。


* 6.
朴珍荣反抗的唯一方式就是离家出走。

林在范每次都觉得他幼稚得不行。朴珍荣只要一有什么委屈事,闷着不说,急了就跑出去,已经好几次在大冬天的晚上穿着单衣出门了。

林在范不找他,也不着急,给他发了条短信:“只有三年,三年之后你就自由了,忍忍吧。”

朴珍荣看着林在范发来的每一个字,好像都像是一个混蛋说出来的话,而不幸的事,偏偏自己那么喜欢那个混蛋。

所以等到朴珍荣浑身冻透了,气也消了。就没出息地自己回来了。林在范不会坐在沙发上等他,但是总有一盏灯亮着。


* 7.
那天朴珍荣见到那个让林在范魂牵梦绕的人了。很漂亮,无论是蹙眉还是微笑,都优雅得体,无可挑剔。

朴珍荣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站在林在范的旁边看他们见面,他只觉得羞耻和尴尬。就像一个十足的笑柄,来陪自己合法丈夫见旧情人,还要一副宽容大度的模样。朴珍荣笑不出来,他知道自己的模样一定很局促焦虑。

朴珍荣用尽了所有力气才挤出一个笑,在脸上一带而过:“要不...我先走吧。”

林在范猛地抓着他的手腕:“不行。”

朴珍荣咬着牙挣脱林在范的钳制,眼眶通红,脸上挂着难看的笑容:“你们慢慢聊,没事。我先回家等你。”

要不是她提醒,林在范都没意识到自己一直扭着头 望着朴珍荣的背影。

她叹了口气,轻轻地开口:“知道吗,你比我想象的,更在乎他。”

“这怎么能算...”

“我被你爱过,我知道你爱一个人是什么样子。所以尽管你一直压抑隐藏着,我还是能看出一些...你可能,已经爱上他了。”


* 8.
林在范还是觉得不可能,朴珍荣每天就在自己眼皮子底下,不管他感冒,发烧,胃疼。林在范从来都没有任何特殊的感觉,更别提心疼。如果自己真的喜欢他,难道不应该会担心吗。

林在范对自己这个想法感到满意。

有一次,林在范的一位客人要到家里来,那位客人是林在范很善于对付,但朴珍荣有点害怕的那种人,这种人张口闭口就说着些带有攻击性的话。

朴珍荣很小心地帮他倒水,不多说一句话。客人却忽然指着朴珍荣问林在范:“你家的钟点工这么年轻吗?”然后自以为很有幽默感的大笑。

那种有钱没文化的人 不都这样吗。

林在范的眼神下意识地望向的朴珍荣,朴珍荣的脸红到耳根,咬着嘴唇,尴尬无措地只能干笑。“他不是钟点工。”林在范故意说得很轻松,还带着笑意。

“他是我爱人。”

朴珍荣本身当天身体就不是很舒服,当时的脸色肯定是很差。林在范假装接电话,到厨房去,看见朴珍荣正在切橙子,背对着他,林在范走近去,他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林在范一把把他的水果刀夺走:“回屋去。”

“...啊?”朴珍荣赶紧把眼泪擦干净,茫然地看着林在范。

“不需要你服务他。”

“我没事。”

“我嫌丢人,行了吗?”

朴珍荣撑了那么久的眼泪啪嗒一下掉下来:“...知道了。”


* 9.
电闪雷鸣,风雨交加。

朴珍荣以前并不怕这种东西,是从最近开始,听到雷声莫名会一惊,闪电划过时会不自主地发颤。

林在范是半夜才从书房出来,路过朴珍荣的房间,能透过门缝看到里面的光。按常理说,林在范不该在乎这些事,他应该会假装没看到,然后回到自己的房间。

可是他这次却面无表情地推门直接进了朴珍荣的房间。朴珍荣其实已经睡着了,只是一直都没关灯。林在范伸手想帮他把灯关上,朴珍荣猛地惊醒,从床上爬起来:“别关灯...拜托...”

林在范站的门口,朴珍荣迷迷糊糊的眼睛只能看到一片明亮中林在范的轮廓。

“睡觉为什么要开灯?”

“对不起,可是关上灯真的很害怕...”

林在范若有所思地点点头,朝朴珍荣走过来,提着他的手腕把他从床上拉下来,朴珍荣本能地往回缩。

林在范不理他,也不跟他多说什么话。林在范感觉到自己应该抓得他挺疼的,但是也没说什么。把他拉进自己房间里,朴珍荣坐在那张带着林在范气息的陌生的床上:“怎么了啊?”

那一整夜,伴随朴珍荣的都是濒临窒息的心动,难以置信的幸福和些许的紧张不安。林在范却只是把朴珍荣揽在自己的怀里,一言不发。


* 10.
那三年捆绑在一起的生活。

第一年像陌生人,第二年像朴珍荣的单恋,第三年朴珍荣觉得自己被林在范当玩物一样给予暧昧。

林在范离他忽远忽近,就当朴珍荣开始抱有幻想会突然给他一个冰冷的提示:你该不会真的以为我喜欢你吧?

朴珍荣揣测不到林在范的想法,他天生就不擅长投其所好的谄媚,他的付出始终那么笨拙,小心翼翼,脆弱单薄,不敢声张。

第四年的第一天,林在范照常自己的一天,关于这件事他只字未提。反而是朴珍荣先开口的,他一边整理杂志一边装作漫不经心地说:“三年,过完了。”

“我知道。”

“所以,要不就今天...我就走吧。”

“为什么。”

“结束了啊。”

“我没说结束,你就哪儿都不许去。”林在范忽然从背后抱住朴珍荣,朴珍荣一抖,手里的杂志掉了一地,他强压住声音的颤抖:“那...你什么时候说结束?能不能,别等到我彻底爱上你的时候再说?”

“你不是早就爱上我了吗?”

林在范看着朴珍荣的耳根红得发烫,在自己怀里局促地喘气:“...对啊。”

“那你那么急着走干嘛?”

“你不是...不喜欢我吗?”

“谁告诉你的?”



终.

评论(37)
热度(48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西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