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永远指向CB97

哀绝狂欢 13

“我知道你会相信...我始终爱你。”


他们将分手说得委婉又隐晦。

每个人都心知肚明的真相,或许真的再不必将它抛向天光。

他们虔诚地亲吻,四目相对着做爱,他们看着对方的眼睛,时刻提醒自己 自己与对方互相拥有。


那天下午,天空灰暗得异常,好像厚重的穹顶马上就要垮下,生生闷死许多痛苦的人。朴珍荣一言不发地望着林在范,沉默得像一尊孤独的雕像。

“回家吧。”林在范沙哑的声音打破这要命的寂静,他的话平淡简单,波澜不惊,好像他宽宏大量得可以原谅一切。

朴珍荣意外地顺从,只是轻轻地点点头,没有胡闹也没有耍赖。林在范却不敢再看他的眼睛。他看起来是那么悲伤,坠下深渊般的忧愁覆盖着他的瞳孔,他很疲惫,他不愿意泪眼朦胧狼狈地离开。

他扶着那扇生锈的门。“我知道你会相信...我始终爱你。”

林在范当然相信。

就像一列不问终点的班车,就像一片茫茫无际的汪洋、就像一场足以灭顶的雪崩,将无法兑现的深爱埋葬。

朴珍荣最终还是那么无言的离去了。林在范抱着手臂倚在窗边,看他孤独的背影身影走出楼道,一群人围上来接过他手里的东西,似在对他嘘寒问暖。林在范凝望着遥远的背影消失在视线边缘,直到无论怎么张望都再也看不见。

那场极不真实的梦终于醒来了,再也不用担心这一天的到来了。林在范僵硬地滑坐在地板上,毕竟啊,好不容易才用心爱上一个人。


朴珍荣坐在黑色轿车的真皮座椅上,冰凉的触感让他感觉陌生又不真实。周围低矮的破旧建筑渐渐向后远去,就像拂过一层薄薄的梦乡,现在终于被剖开撕碎,如同垃圾废纸,被丢在荒凉的风里。他始终都没有回头再望,眼睛发直地盯着车窗外的梧桐树,掠过匆忙的视线,然后街区变了,世界换了。朴珍荣这个自作聪明的人啊,以为自己真的逃出来了,拼命的奔跑,欢畅的流亡,却最后绕回了原点。茫然地看着沼泽里的自己,忘记了来时的路。

车子逐渐驶出了市区。

停靠在朴珍荣那么熟悉又有些陌生的车库里。

母亲站在门口远远地望着他,对他浅浅的笑,朴珍荣也回应了一个相同弧度的笑容。她看上去比曾经温柔,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朴珍荣抬起头望了望这栋高大又华丽的房子,乳黄色的建筑搭着深咖啡色的房顶。天窗上的玻璃都干净得透亮,好像它的每个死角都一尘不染似的。朴珍荣没有什么情感的流露,他甚至很坦然,不紧不慢地踏上那几节低矮的台阶,然后,张开双臂,同那位 原本该是与自己最亲密的人拥抱。

母亲的手臂搭在他的肩膀上,轻轻搂住他的脖子,什么都没说。

看惯了那间贫民窟小屋里带着裂纹的墙壁,忽然走进明亮宽敞的房间,看着洁白得刺眼的墙壁上,挂着自己这辈子都欣赏不了的世界名画。朴珍荣总觉得自己就像一只井底之蛙,现在跳出了那方狭窄的深井,看到了更广阔的世界,却依旧怀念那块圆形天空里飞过的归雁,吹过的花瓣。那么局限的视线里,看到的全都是美好的瞬间。

“先去洗个澡吧。”沉默已久的母亲终于开口。

朴珍荣机械地点点头,却定在原地一动不动。

“...珍荣,我知道你很喜欢那个男孩。”

“那又怎么样呢。”朴珍荣突然笑了,“我只是在执迷不悟的犯错误。”

“每个人都会犯错,只要改正就没关系。”

这话的口吻,就如同循循善诱一个稚嫩的孩子。朴珍荣觉得心酸又讽刺,在自己需要她这样教导自己的时候,已经记不得她在哪里了。现在,他已经学会明辨是非了,她却教他来颠倒黑白。

朴珍荣转过身对上她现在依旧灵动迷人的眼睛,粲然一笑:“你是我妈妈,却不明白,我最大的缺点就是 死不悔改。”


后来,他们渐渐回到了最初的生活轨迹。

朴珍荣每天凌晨才能入睡,天色微亮就会醒来。他坐在窗边的椅子上 看着日出慢慢在遥远的天边鲜活起来,新的一天又到来了。他用生疏的指法拨弄着琴弦上林在范仅教给自己的几个简单和弦,却怎么听都好像很不和谐,总觉得有哪里弹错了。又或许是这把昂贵的吉他,和那把几百块钱的破木吉他,发出来的音就是不太一样吧。


林在范每周去买朴珍荣喜欢的杂志,已经成为了习惯。他通常不看,因为他不觉得那些内容有什么吸引人的。直到有一天,林在范不经意瞥到封面上的一篇文章导视。《让我留在你身边》——作者:木向荣。

这个名字如利刃刺痛林在范的心脏。他翻到那一页,犹豫又迫切地阅读上面密密麻麻的文字。然而,当他读到第一个字,他就可以笃定,木向荣,就是他心中所想的那个人。文章很长,林在范觉得自己已经读了很久很久,却还是没有读完。每一个字,每一句话都是那么锥心刻骨的疼痛。


“...我不知道你能不能看到,即便错过了,我也并不觉得遗憾什么。我想从南到北地在看你一遍,我想由浅及深地再吻你一次。我想和你完成曾经没来得及做的事,我想留在你身边。没机会也没关系,我可以等。等到沧山泱水化为风中尘埃,等到崇山峻岭仅如牛毛无碍,我就去找你。你不爱我了也没关系,我可以变成风,变成雨,变成一切不起眼的渺小生命,躲在你背后的阴影里。别觉得我卑微,也别觉得我可怜。实际上,我很幸运,可以爱一个人 爱到下贱。”

林在范有些惭愧,他写不出这样绵长痛楚的文字。在这个轻浮躁动的时代,“我爱你”似乎已俨然成了脱口而出的谎言。

但那是林在范一直无法开口的,全部的真心。

评论(17)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西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