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永远指向CB97

七楼公寓 /24

饭局散场。

暮色沉沉,两排笔直的路灯点燃至道路的尽头。大家互相招呼着道别,四散离去。

林在范低头看看手表,已经快十点了。他不敢多回忆刚才和朴珍荣牵手的那一刻,甚至不能相信那一切是真是假。朴珍荣现在站在他旁边,笑容灿烂地跟林在范的同事们一一挥手。还是很耀眼。

终于,月光下的岔路口只剩下了朴珍荣和林在范两个人。林在范以为气氛会很尴尬,至少有哪里和以前不同。

事实上没有。朴珍荣的拳头捶在林在范肩膀上,笑嘻嘻地说:“我回家了啊!”

就...这样吗?林在范咽了咽口水,只是看着朴珍荣的背影,在蓄力打算说点什么。

朴珍荣走了两步,扭过头看了林在范一眼,扑哧一声笑了,转身站定。“林在范,你是不是真的没谈过恋爱?”

“...哈!怎么可能?”林在范虚张声势地拔高音量。

“那你的前任们可都太惨了,居然要忍受跟你这么木讷的人恋爱。”朴珍荣一步一步靠近林在范,“算了,不勉强你了。”

朴珍荣贴得很近,与林在范之前只剩下一句“我爱你”的距离。他眨着眼睛像一只狡猾的小兔子,悠然自得地笑着。林在范呢,却像一只成功被他唬到而方寸大乱的猎豹。目光一直徘徊躲闪,还生怕被他嘲笑,装出一副漫不经心的态度。朴珍荣清清嗓子,神态动作大方自如。

“林在范,请问我可以吻你吗?”

“...??”林在范在这一瞬间真的要爆炸了。

他把主动权抢走就不跟他计较了,怎么就连台词也都抢先一步都讲完了?那自己干什么?就当个小媳妇任由朴珍荣胡作非为呗?

林在范就不明白了,朴珍荣这个人怎么这么强势呢?他怎么什么事儿都要占个上风才满意?他性格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急了?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朴珍荣又上前了一小步,填补上两个之间本就所剩无几的空隙。林在范真的很想本能地向后退,但是两人四目相对,林在范仿佛陷在什么泥淖之中,动弹不得。“你在想,我为什么这么急,不等你准备好之后来给我表白。我有把握你喜欢我,而我也喜欢你,公平竞争,我就是比你快一步,你哪里不服气?——再说,我等你很久了呀。你怂还不许别人英勇无畏吗?”

啊,果然是朴珍荣。

讲话还是很刻薄尖锐。

“所以,请问我可以吻你吗?”


到最后,林在范还是没有回答他,而是趁朴珍荣还没有凑近,先一步吻了下去。

反正说好了公平竞争。

偶像剧里,这个时刻应该是画面的定格。然后甜蜜轻快的音乐响起,整个世界沉默宁静,天边有烟火绽放又坠落,一切都在悄无声息里为他们作配角。

淡淡的酒精味道弥漫在齿间,这是成年人才会带有的气息,在繁华拥挤的大城市里奔忙着的证据。他们不再是少年了,甚至连后青春期的尾巴都快要错过了。

操场,教学楼,薄荷汽水的味道,渐渐消散在汽车尾气和香烟里。

可林在范却还是很矫情地把自己代入成了十六岁时的样子。

毕竟他们的吻,是不带任何侵略性和占有欲的。只是出于喜欢,最纯粹平实的喜欢。怀揣着对爱情的敬意与向往,品尝一下传闻里的甜。

这是两个很晚熟的成年人。

提到爱情,他们还是如孩童般 欢喜得满目繁星。

他们拥抱在一起,尽管这并不是第一次,但是以爱人的身份 他们还尚不习惯。

“朴珍荣,我爱你。”

“好肉麻啊,我受不了了。”

“其实我自己,也有点别扭...”




如果其他人知道这桩劲爆的惊天新闻会不会激动地把地板跳塌?

会不会起哄着鬼哭狼嚎到深夜?

要怎么向大家讲这件事才能显得不那么突然?是不是要提前备好速效救心丸比较保险啊?

朴珍荣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满脑子都是这些棘手的问题。真让人头大。


为了大家的身体健康,他俩准备找一个有仪式感的日子再跟大家慢慢解释,现在就先装作什么都没发生吧。就像高中生偷偷谈恋爱一样,不动声色。


但是细腻敏感如王嘉尔,他还是觉得似乎有点儿什么事,而且并不简单。他暗中观察朴珍荣,尽管他每天还是准点上下班,穿着差不多的衣服,也没有过度依赖互联网,一切都和以前一样。但王嘉尔就是笃定,肯定有事。

那天早上王嘉尔和朴珍荣一起吃早餐的时候,他故作随意地问道:“珍荣啊,你最近很反常啊?恋爱了吗?”其实王嘉尔就是信口开河来套话的,他根本没觉得朴珍荣哪儿反常。

能看到朴珍荣咽咖啡的时候,喉结哽了一下,表面上还装作没事。“我能不能理解为你夸我最近更帅了?”

“老天爷,更反常了,你以前才不会说这种骚话。坦白吧朴珍荣!你到底怎么了?”王嘉尔腾地站起来,一只脚蹬在椅子上,很虚势地指着朴珍荣。

“无聊,我上班去了。”

“喂,逃避是解决不了问题的!”

朴珍荣一边头也不回地朝门口走,一边潇洒地挥手:“碗你洗。”

“朴珍荣我跟你说.......”

“说啥?”金有谦睡眼朦胧地走过来,“我也要听。”

“大人说话小孩别插嘴。”朴珍荣打开屋门,临走前最后对金有谦这么说。

“你别理他!”王嘉尔一把拉过金有谦,“一会儿我跟你分析一下 朴珍荣恋爱的种种迹象。”

“恋爱?朴珍荣?”崔荣宰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的,他声音永远都如此洪亮。


朴珍荣在关门的那一刹那听到了崔荣宰这极具穿透力的声音,溜了溜了,他觉得自己还是赶紧走为妙。

随便王嘉尔在家怎么杜撰造谣吧。


然而王嘉尔也编不出来什么东西。

他思索了半天,抬起头,看见崔荣宰和金有谦两个人满怀期待的眼神。拍拍他俩的肩膀,“以后的路还需要大家自己去走。我已经为大家提供了思路,其他的细节就靠你们自己去搜寻了。”

然后帅气地一撩头发,从两个人面前闪开。“我上班去了,你们俩好好悟一下吧。”

虽然王嘉尔并没有给他们提供任何实质性的爆料,但单单是这个思路就已经够大家心潮澎湃的了。


他们也不懂自己 总是操心别人的爱情,胜过自己的。

尤其是王嘉尔,他四处操心,就像全然忘记自己还有一桩未了的心事。

他翻着手机,无意间看到段宜恩的工作室发出的通知,近期之内暂停拍摄活动。负责账号管理的小哥说话语气很可爱,他在通知内容里写,由于摄影师段宜恩先生相貌太出众,急需协调一下与众多追求者之间的关系。

王嘉尔笑了起来,叹了口气,摇摇头 继续翻看其他的无用消息。

大概所有分手后的情侣都心知肚明,和平分手 还当朋友,这根本就是放屁。尽管当初段宜恩和王嘉尔的确是无比认真地承诺了,大家还恢复到当初的关系,永远都不会分开的家人 朋友。

但是,有一个死结 虽说没有很痛,终归有感觉。


宠物店前一段重新装修了,大变了样子,段宜恩还没有见过,王嘉尔自己也不太习惯。他总会拿出以前段宜恩拍的照片看...照片里的很多猫猫狗狗都已经离开宠物店了。照片所记录的一切随时间变得太陈旧了,就连人也是如此。


窗外的惊雷声突如其来,打断人的思绪。

倾盆大雨早就不是什么稀罕的气象天气了,王嘉尔望着大雨滂沱,等自己下班的时候,雨大概就会小一点,或者停了。


网瘾少年好不容易放下手机打算干些别的事,手机在身后的桌子上响起来。

王嘉尔恶狠狠地转身:“这可不是我粘着你啊!是你逼我的!”


“喂!你不要给我打电话,我要上班我很忙的!”王嘉尔变身商务精英。

“是吗?”金有谦顿了顿回道,“我就是跟你说,下雨注意安全。”

“就这样?”

“下班别急着回来。”

什么乱七八糟的。王嘉尔超大声地“噢”了以后,果断地挂了电话。挂断前还听到金有谦在嚎:“别回来啊!”

孤独无助又弱小,怎么连家都不让回?


而王嘉尔从小就剑走偏锋,他根本不打算接受金有谦的话。如果不是雨实在大得让人不敢推开门,王嘉尔肯定准点下班马上回家。

看着玻璃窗外人们惊慌失措地在雨里狂奔,浑身湿透狼狈不堪。

心中油然而生一种事不关己的同情。

还有一点点向往,毕竟他们尖叫着横冲直撞,看起来很自由。


那扇玻璃门突然被鲁莽地撞开。王嘉尔吓了一跳,猛地抬起头。那人站在不远处。带着一身风雨的寒意,拍打着自己肩膀上的水渍。样子是挺像落汤鸡,可是他却又很从容,让人感觉不到一丝的尴尬或狼狈。潇洒地摘下外套宽大的帽子,发丝没有打湿很多,他的右手潦草地撩了一把刘海。露出一双好看的眼睛,望着王嘉尔轻轻地笑了。

而王嘉尔眼前却灼烧得模糊一片。

他为什么要选择在这样一个充满戏剧性的雨里出现呢。他看起来那么像一个不舍昼夜 披星戴月赶来赴约的少年,穿过一场场风雨冰雪,站在自己的面前。害羞地笑一笑,抖落掉人间的零落星火,张开手臂,轻声道:“我来晚了。”

让人如此轻易地就忽视掉 他才是远走高飞的那一个。

王嘉尔以前想,等到哪天段宜恩回来了,自己看见他的那一瞬间 一定要立刻抄家伙先打断他的腿。他还真舍得一个人在外面游荡那么久啊,不说和自己和好吧,就连家也不回了!这难道还不该被好好揍一顿吗?

可惜他心太软了。从看见段宜恩的那一刻起,计划就乱套了。他居然花了那么长的时间往回憋眼泪,然后稀里糊涂的脑袋里组织要说的话。酝酿了半天也没什么结果,最后 他也只是问,

“冷吗?”



评论(42)
热度(77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西也 | Powered by LOFTER